为什么称美国人为“山姆大叔,为什么叫美国人叫山姆大叔?

2020-11-22 22:24:05 字数 5063 阅读 6124

1楼:匿名用户

山姆大叔的工厂接受了一项专为美**队生产桶装牛肉的合同。美国**每次收到他交来的、经检验合格的牛肉,就将肉装入特制的木桶,并在木桶上盖上“us”的记号。由于“uncle sam”两词的首字母是“us”,而美国的缩写也是“us”,于是人们便把这两个名称合二为一,意即那些经过“uncle sam”之手的牛肉已成为“美国”的财产了。

从此“uncle sam”便被当作美国的绰号,并逐渐广泛流传起来。

19世纪30年代,美国漫画家根据历史传说赋予“山姆大叔”以具体形象,于是出现了一个蓄着山羊胡子的高瘦老头的漫画形象。他头戴饰有星徽的高帽子,身穿红、白、蓝三色的燕尾服和条纹长裤(美国星条旗图案)。这位身材高大、笑容可掬的老人,便成了美国的象征。

为什么叫美国人叫山姆大叔?

2楼:老赵疯了

一般认为,“山姆大叔”一名源于1812年美英战争时期,一位名叫撒米尔·威尔逊(samuel wilson,1766年-1854年)的美国人,他在战争中向美**队**牛肉,桶上的牌子写的是‘ea-us’。ea为公司名,us为生产地美国,而uncle samuel(山姆大叔)的缩写恰好也是u.s.

,于是在一次玩笑中,山姆大叔的说法很快传开,其后成为了美国的绰号。美国人将“山姆大叔”诚实可靠、吃苦耐劳及爱国主义精神视为自己公民的骄傲和共有的品性。

3楼:西蜀扶桑

那是在1812年,美国和英国为了争夺殖民地而大动干戈,打得不可开交。相传,纽约州的特洛亚城有位名叫塞缪尔·威尔逊(samuel wilson)的人,他是一家肉类加工厂的厂主。他勤劳、忠厚、乐观,倍受人们尊重,大家都亲切地称他“山姆大叔”(uncle sam)。

1812年美国独立战争开始后,山姆大叔的工厂接受了一项专为美**队生产桶装牛肉的合同。美国**每次收到他交来的、经检验合格的牛肉,就将肉装入特制的木桶,并在木桶上盖上“us”的记号。由于“uncle sam”两词的首字母是“us”,而美国的缩写也是“us”,于是人们便把这两个名称合二为一,意即那些经过“uncle sam”之手的牛肉已成为“美国”的财产了。

从此“uncle sam”便被当作美国的绰号,并逐渐广泛流传起来。19世纪30年代,美国漫画家根据历史传说赋予“山姆大叔”以具体形象,于是出现了一个蓄着山羊胡子的高瘦老头的漫画形象。他头戴饰有星徽的高帽子,身穿红、白、蓝三色的燕尾服和条纹长裤(美国星条旗图案)。

这位身材高大、笑容可掬的老人,便成了美国的象征。

4楼:梦乡一片云

霉国昔日的那个山姆大叔早已经死了,现在仅剩山姆小儿这个混小子了,而且是个全球耍横的无赖!

5楼:舒桂枝诗雪

因为美国英文缩写是us,而山姆大叔的英文缩写也是us

6楼:奉俏丽奈鲸

在美国和英国为了争夺殖民地而大动干戈,打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有一个叫山姆尔·威尔逊的商人很有名,大家都亲切的叫他山姆大叔。

在当时山姆大叔的商品是需要加上us的标志的,以示商品的真实性和可靠行,而山姆大叔的英文缩写(uncle

sam)也和美国一样,所有就这样,大家传开了,结果“山姆大叔”渐渐地成了美国的“绰号”。

据说还有人用漫画的形式把山姆大叔的形象给刻画了出来,是一个高个子的老人

为什么美国叫山姆大叔

7楼:左耳朵洁

山姆大叔的名字由来:是美国的绰号。

产生与1812年美英战争时期。纽约州一位诚实能干的肉类包装商(山姆尔·威尔逊)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山姆大叔“。

他担任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的军需检验员,负责在**军队的牛肉桶和酒桶上打戳,人们发现该厂的牛肉桶上都盖有e.a-u.s的标记,本来,e.

a是一个军火承包商的名字,u.s是美国的缩写,碰巧山姆大叔(uncle sam)的缩写与美国的缩写(u.s)相同,人们就管美国叫”山姆大叔“。

美国人把”山姆大叔“诚实可靠、吃苦耐劳以及爱国主义精神视为自己民族的骄傲和共有的品质,1961年,美国国会正式承认”山姆大叔“为美国的民政象征。

8楼:匿名用户

“山姆大叔”这个名字源自塞缪尔·威尔逊。

1812年第二次美英战争时期,纽约州的特洛伊城有一位肉类加工商,名叫塞缪尔·威尔逊。他诚实能干,富于创业精神,在当地很有威信,人们亲切地叫他“山姆大叔”。

战争期间有一项规定,要求承包商要把他们的名字以及配给品的**印在包装上,威尔逊的包裹上印着“e.a-us.”。

1812年1月,纽约州长带领一些人前往其加工厂参观,看到包装上都盖有e.a-us.的标记,便问是何意思。

工人回答,e.a.是一个军火承包商的名字,u.

s.是美国的缩写。

凑巧的是,“山姆大叔”的缩写也是u.s.,所以一个工人开玩笑地说,u.

s.就是“山姆大叔”(uncle sam)。这件趣事传开后,“山姆大叔”名声大振。

人们把那些军需食品都称为“山姆大叔”送来的食物。

但后来人们对这个故事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因为已知最早明确提到的山姆大叔是在1810年,这个说法直到1842年才出现在报纸上。

美英战争后,政治漫画里开始出现了一个名叫“山姆大叔”的人物。他的原型是一个早期漫画人物,名叫“乔纳森大哥”(brother jonathan),此人在美国独立战争时期非常出名。

到了19世纪50年代,“乔纳森大哥”和“山姆大叔”这两个名字几乎可以互换使用,以至于从前被称为“乔纳森大哥”的形象现在被称为“山姆大叔”。

不过,乔纳森大哥和山姆大叔有着不同的象征意义:乔纳森大哥象征着国家,山姆大叔象征着**和权力。渐渐地,山姆大叔取代了乔纳森大哥,成了最受美国人欢迎的象征。

9楼:凡筱云

山姆大叔在美国文化中一直是美国**的象征,也是爱国情感的体现。美国人将“山姆大叔”诚实可靠、吃苦耐劳及爱国主义精神视为自己公民的骄傲和共有的品性。

“山姆大叔”一名源于1812年美英战争时期,一位居住在纽约州特洛伊,名叫塞缪尔·威尔逊的美国人,他在战争中向美**队**牛肉,桶上的牌子写的是‘ea-us’。

ea为公司名,us为生产地美国,而uncle samuel(山姆大叔)的缩写恰好也是u.s。于是在一次玩笑中,山姆大叔的说法很快传开,其后成为了美国的绰号。

10楼:虔诚的图腾

山姆大叔“unclesam”两词的第一个字母是“us”,而美国的缩写也是“us”,所以称美国叫山姆大叔。

1812年美国独立战争中,山姆大叔的工厂接受了一项专为美**队生产桶装牛肉的合同。美国**每当收到他交来的、经他检验合格的牛肉,就将肉装入特制的木桶,并在木桶上盖上“us”的记号。

由于“unclesam”两词的第一个字母是“us”,而美国的缩写也是“us”,于是人们便把这两个名称合二为一了,意即那些经过“unclesam”之手的牛肉,已成为“美国”的财产了。“unclesam”被当作美国的绰号,并逐渐广泛流传起来。

11楼:奔跑的小花

因为美国英文缩写是u.s.,山姆大叔的英文是uncle sam,缩写也是u.s.,所以美国叫做山姆大叔。

具体由来:

山姆大叔是美国的绰号,有趣的是美国国会曾正式通过决议,将这一绰号确认为美国的象征,这在世界上似乎是绝无仅有的。据相传在1812年,美国纽约州特罗伊城中,有一位专门**军用牛肉的商人,名叫山穆尔·威尔逊(samuel wilson 1766-1854)。这时当地人都习惯称他为“山姆大叔”,却不太称呼他的名字。

“山姆大叔”(uncle sam) 称呼中两个词的开头字母为u和s,恰好与美国国名的英文缩写一模一样,**方面每当收购了山姆大叔的牛肉后,就在肉箱外盖上“u .s”的印迹,表示已为美国**所有,但当地的人们看到这个印迹,立即同山姆大叔联系起来。

于是,人们根据这一巧合,就把“山姆大叔”,当做了美国的绰号。到了19世纪30年代,美国及世界其他国家的一些漫画家,逐渐把“山姆大叔”加以形象化。在他们的笔下,山姆大叔是一位瘦长的老人,蓄有长头发和山羊胡子,戴着星条旗图案的高帽子,身穿燕尾服。

1961年,美国国会竟正式通过决议,承认“山姆大叔”是美国的象征。

“山姆大叔”的形象:

高个子,白头发,头戴饰星高顶帽,身穿燕尾服条纹裤,虽白发苍髯,却精神矍铄,一派威仪,这就是美国画家弗拉格在两次世界大战征兵宣传海报上,所描绘的“山姆大叔”。

扩展资料

山姆大叔是美国的国家象征之一。

1812年第二次美英战争,山姆·威尔逊大叔获得为美军供给牛肉的合同。这些桶装的 牛肉,作为**财产烙有“美国”的英文首字母。人们开玩笑称烙着的首字母表示“山 姆大叔”。

山姆大叔被描绘成一个有着白发和山羊胡子的老人。

山姆大叔的原型是一个早期漫画人物,名叫“乔纳森大哥”,此人在美国独立战争 时期非常出名。

山姆大叔成了漫画有用的图标,很像约翰牛的形象代表英国。约翰牛和山姆大叔已 经在数以百计的政治漫画中出现了许多年。

山姆大叔最有名的人物形象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招兵形象,描绘了一个严峻的山姆 指着观众宣布:“我要你。”这是画家弗拉格·詹姆斯·蒙哥马利在1916年之前创作的,恰 巧早于美国卷入第一次世界大战,是根据加拿大创作的山姆·史利克的形象创作的。

12楼:纯黑的眸子

那是在1812年,美国和英国为了争夺殖民地而大动干戈,打得不可开交。当时,纽约州的特罗伊城有一名叫山姆尔·威尔逊的商人,专门负责向美军提供牛肉。他因此而小有名气,认识的人都称其为“山姆大叔”。

根据有关规定,**采购部门在收购“山姆大叔”的牛肉时,都要在包装箱盖上“us”(美国国名的缩写为“us”或“usa”)的符号,以此作为美国财产的标记。十分凑巧的是,“山姆大叔”(uncle sam)的英文缩写也是“us”。人们看到那些经过“山姆大叔”之手的牛肉成为了美国的财产,很自然地把这两个“us”名称联系在一起。

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结果“山姆大叔”渐渐地成了美国的“绰号”。

13楼:鹹疍囧亻

“山姆大叔”一名源于1812年美英战争时期,一位居住在纽约州特洛伊,名叫塞缪尔·威尔逊的美国人,他在战争中向美**队**牛肉,桶上的牌子写的是‘ea-us’。ea为公司名,us为生产地美国,而uncle samuel(山姆大叔)的缩写恰好也是u.s.

,于是在一次玩笑中,山姆大叔的说法很快传开,其后成为了美国的绰号。

山姆大叔在美国文化中一直是美国**的象征,也是爱国情感的体现。美国人将“山姆大叔”诚实可靠、吃苦耐劳及爱国主义精神视为自己公民的骄傲和共有的品性。

美国人的眼睛是什么颜色,美国人的眼睛是什么颜色的?为什么?

1楼 秋严 一般美国人都有一双既明亮 又蓝的眼睛,又少部分美籍美国人因从小在外国生长,所以这种人的颜色是根据各方国土方位的方向 地理位置变化。 为什么 因为由于水土不同,各国的阳光照射强度有强有弱,基因及色素发生了不同的变化,所以各种颜色的眼睛都有。 世界上的人类有许多种颜色,已发现的有 蓝 黄 红...

美国人为什么喜欢穿美国国旗?比如头巾,衣服,鞋子等等

1楼 鏉擭祢 我也不知道 ,但是好像从911事件后这样的情况就很常见了,他们很爱国的,但是方式跟日本人不一样,比较不含蓄,记得911时他们好像就已经家家户户都插上星条旗了,他们的爱国情感不亚于日本人,而且穿星条旗在美国是一种时尚吧 2楼 肥硕的瓜果 他们为他们是美国人感到骄傲 3楼 叫宰割 说明他们...

曾仕强:为什么美国人理性,日本人感性,中国人情性

1楼 糖葫芦西葫芦 他说反了,美国人情性,日本人理性,中国人感性。 2楼 匿名用户 呵呵,他们都是兽性,只有中国有这些 中国人的特点 3楼 哎哟 已成为民族精神 民族情感的凝聚和象征。 从爱国主义的角度来看, 中华民族 一辞已成为民族精神 民族情感的凝聚和象征。从感性意义上来讲,应该是 中华儿女 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