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铁路货票,铁路货票与铁路运单的区别

2020-11-22 21:52:12 字数 2917 阅读 5626

1楼:吉咪

铁路货票是铁路运营的主要票据之一,是铁路部门运输统计、财务管理、货流货物分析的原始信息,也是运输高度指挥作业不可缺少的基础依据。铁路货票票面是所记载的内容基本上包括了关于货物的运输、流向、货物名称、数量、包装、重量、计费等

铁路货票与铁路运单的区别

2楼:癫情丶痴漫

铁路货票:

是铁路运营的主要票据之一,是铁路部门运输统计、财务管理、货流货物分析的原始信息,也是运输高度指挥作业不可缺少的基础依据。在车站货票具有货物运输合同运单副本的性质,是处理货运事故向收货人支付运到逾期违约金和补退运杂费的依据;在运输过程中货票又是货物运输凭证。它跟随货物一直到达目的站。

铁路运单:

铁路运输分为国际铁路联运和通往港澳的国内铁路运输,分别使用国际铁路货物联运单和承运货物收据。 当通过国际铁路办理货物运输时,在发运站由承运人加盖日戳签发的运单叫“铁路运单”(rail waybill)。铁路运单是由铁路运输承运人签发的货运单据,是收、发货人同铁路之间的运输契约。

3楼:_爱恨_嗔痴

铁路运单是托运方和承运人之间的合同,铁路货票是铁路部门运输统计,财务管理货流货物分析的原始信息

铁路货运中起票是什么意思?

4楼:122毫米榴弹炮

起票指的是你提交的货物运单被货运转换为铁路货票,一旦制票就说明你的货物开始装车或者装车结束(集装箱货物和零担货物先制票后装车),具有了货票号和车号,可以在12306网上查询跟踪货物。

铁路货票是一种什么凭证?

5楼:匿名用户

铁路货票是一种财务性质的票据。对外,在发站是向托运人核收运输费用的收款收据。在到站是与收货人办理交付手续的一种凭证。

对内,则是清算运输费用,统计铁路所完成的工作量、运输收入以及有关货运工作指标的根据.

铁路货票是不是发票?

6楼:匿名用户

铁路货票相当于发票,可抵扣进项。 (但要注意只有运输运营费用、铁路建设**、临管线铁路运费和新线运费可以抵扣,其他杂费不可抵扣。)

7楼:探索瀚海

发票是指一切单位和个人在购销商品、提供或接受服务以及从事其他经营活动中,所开具和收取的业务凭证,是会计核算的原始依据,也是审计机关、税务机关执法检查的重要依据。

意义作用:

发票在我国社会经济活动中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1.发票具有合法性、真实性、统一性、及时性等特征,是最基本的会计原始凭证之一;

2.发票是记录经济活动内容的载体,是财务管理的重要工具;

3.发票是税务机关控制税源,征收税款的重要依据;

4.发票是国家监督经济活动,维护经济秩序,保护国家财产安全的重要手段。

铁路货票是一种什么凭证?

8楼:匿名用户

是原始凭证了,可以做帐用的

9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一般纳税人,还可以抵扣进项

10楼:沓米

别听二楼的火车票怎么能抵税,只能作为原始凭证用作报销

铁路货票电子化的脱票范围是哪些?

11楼:北极灬寒冰

铁路货运进入电子货票时代:目前全路除军运,环线零快和一些路用车辆等少数情况外,全部执行货票电子化脱票运输,各个岗位要尽快熟练掌握操作技能,按2018(40)号文要求执行,确保桂林西营业部电子化货票运输无错漏,确保货运安全。

12楼:纸醉金迷

你在网上订购的车票都属于脱票范围。

13楼:好好珍惜吧生活

市场的需求方便于货物信息的查询

14楼:匿名用户

铁路相关的内部人员。和一些主要的领导。

15楼:匿名用户

票在出发站是向托运人核收运输费用的收款收据,在到站是收货人办理交付手续的一种凭证。以前,铁路纸质的货票流转都采用人工传递、交接签认。这种方式容易造成货票的损坏、丢失和传递不及时,并且浪费人力和纸张,效率低下。

而实施货票电子化项目后,通过电子货票综合管理系统,使货票可以在车站间以及车站各岗位之间进行电子化传递,取代了以往的纸质运单与货票随车人工传递的方式,能大大提高运输效率

铁路运输企业发票开具具体规定是什么?

16楼:慧算账

铁路运输企业受托代征的印花税款信息,可填写在发票备注栏中。中国铁路总公司及其所属运输企业(含分支机构)提供货物运输服务,可自2015年11月1日起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增值税普通发票,所开具的铁路货票、运费杂费收据可作为发票清单使用。

铁路货票应该怎么做账?

17楼:探索瀚海

铁路货票应根据具体情况,有两种情况:

①销售货物: 应作分录:

借:销售费用

贷:库存现金或银行存款

②购入货物:应作分录:

借:库存材料

贷:库存现金或银行存款

销售费用是指企业在销售产品、自制半成品和提供劳务等过程中发生的各项费用。

包括由企业负担的包装费、运输费、广告费、装卸费、保险费、委托代销手续费、展览费、租赁费(不含融资租赁费)和销售服务费、销售部门人员工资、职工福利费、差旅费、折旧费、修理费、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摊销以及其他经费等。 与销售有关的差旅费应计入销售费用。

18楼:匿名用户

计入营业费用(销售费用),其中运费部分可以按7%计提进项税的。

借:营业费用(销售费用)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贷:现金

新长铁路的过江问题,新长铁路是如何过江的?

1楼 匿名用户 目前新长铁路过长江只能靠船运,盐泰锡常宜铁路力争2017年开工建设,该铁路建成后对解决新长铁路扩能过江,减少长江12 5米深水航道安全隐患,促进江苏跨江融合发展等具有直接作用,同时有利于苏南快速铁路网的形成,对于缩短江北与长三角核心区的时空距离具有重要意义。 新长铁路是如何过江的? ...

铁路四电工程包括哪些内容,铁路的四电工程是指什么工程

1楼 匿名用户 铁路四电的全称是 铁路 四电 工程。 包括通信工程 信号工程 电力工程和电气化工程。 因为全国大提速和地铁改国铁的趋势很明显,所以各省局以及地方铁路都在努力做这方面的工作。 可以说 四电 工程等于站后工程。 四电 包括通信 信号 电力和电气化 电力牵引供电 接触网 。 站后工程,即 ...

焦柳线是指哪点,焦柳铁路线的起此点是在哪里?为何称之为焦柳铁路

1楼 用力一口成 焦柳铁路是中国一条从河南焦作通往广西柳州的铁路。起于月山站 位于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 ,止于柳州南站,全长1645千米。全线共有车站179个。 原分为北南两段。北段从河南焦作到湖北枝城,称为焦枝铁路 1 2 ,于1969年动工,1970年建成。南段从湖北枝城到广西柳州,称为枝柳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