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招标中的站前工程是什么意思,站前工程和站后工程分别是指什么?

2020-11-22 11:05:22 字数 3557 阅读 6810

1楼:全国招标信息

铁路施工中的站前工程主要是指线路施工,主要包括:路基、桥涵、隧道、站场、铺架等。

站前工程和站后工程分别是指什么?

2楼:队长传过来啊

站前工程是铁路施工中的专业术语,主要包括路基、桥涵、隧道、站场、轨道等。铁路施工中的站后工程主要包括:机务、给排水、电力、通信、信号、房屋建筑、道路、站段绿化等。

铁路工程最初包括与铁路有关的土木(轨道、路基、桥梁、隧道、站场)、机械(机车、车辆)和信号等工程。

随着建设的发展和技术的进一步分工,其中一些工程逐渐形成为独立的学科,如机车工程、车辆工程、信号工程;另外一些工程逐渐归入各自的本门学科,如桥梁工程,隧道工程。

铁路工程一词已仅狭义地指:铁路选线、铁路轨道、路基和铁路站场及枢纽,其中站场设计在中国和苏联的有关学院虽已归入“运输”专业,但在欧、美各国仍列入“铁路工程”中。

站场设计乃是运输与工程两专业人员均需具备的知识,而站场工程则是铁路工程的重要部分。

3楼:匿名用户

铁路工程术语

铁路施工中的站前工程主要是指线路施工,主要包括:路基、桥涵、隧道、站场、铺架等。

铁路施工中的站后工程主要包括:机务、给排水、电力、通信、信号、房屋建筑、道路、站段绿化等

什么叫站前工程

4楼:老胡玉环

站在火车站月台上看一看,看到什么?面前的是铁路线,这就是站前工程,它左右延伸千万里,到平原、崇山峻岭、沙漠、戈壁滩,包括路基、隧道、桥梁,遇到河流还不光架桥了事,有时候还要治理河道,防洪防汛。宁夏沙坡头,对沙漠的治理,是世界一流的水准,得到全世界同行的敬佩。

身后,当然就是站后工程了,大到火车站,小到扳道员小房,当然现在不用扳道员了,小房都抛弃了(顺溜的“抛弃”造型)。还有铁路局办公大楼、铁路医院大楼、机车制造厂、机务段的车间,等等,所有的房屋建筑。

站后工程没有多少专业性,铁路部门能做,别的建筑部门也照样能做。站前工程是专业的,铁路工程专家是别人替代不了的,你不能让市政工程局去设计施工铁路隧道,他干不了,没有这个技术力量,不懂行。

5楼:匿名用户

站前工程

铁路施工中的站前工程主要是指线路施工,主要包括:路基、桥涵、隧道、站场、铺架等。

铁路工程站前站后的工程是怎么划分的

6楼:麻木

1、铁路施工中的站前工程主要包括:路基、桥涵、隧道、站场、轨道等,站前工程主要是指线路施工。

2、铁路施工中的站后工程主要包括:机务、给排水、电力、通信、信号、房屋建筑、道路、站段绿化等。

铁路工程最初包括与铁路有关的土木(轨道、路基、桥梁、隧道、站场)、机械(机车、车辆)和信号等工程。随着建设的发展和技术的进一步分工,其中一些工程逐渐形成为独立的学科,如机车工程、车辆工程、信号工程。

7楼:匿名用户

1、铁路施工中的站前工程主要是指线路施工,主要包括:路基、桥涵、隧道、站场、铺架等。铁路施工中的站后工程主要包括:机务、给排水、电力、通信、信号、房屋建筑、道路、站段绿化等。

2、铁路上的各种土木工程设施,同时也指修建铁路各阶段(勘测设计、施工、养护、改建)所运用的技术。铁路工程最初包括与铁路有关的土木(轨道、路基、桥梁、隧道、站场)、机械(机车、车辆)和信号等工程。随着建设的发展和技术的进一步分工,其中一些工程逐渐形成为独立的学科,如机车工程、车辆工程、信号工程;另外一些工程逐渐归入各自的本门学科,如桥梁工程,隧道工程。

铁路工程一词已仅狭义地指:铁路选线、铁路轨道、路基和铁路站场及枢纽,其中站场设计在中国和苏联的有关学院虽已归入“运输”专业,但在欧、美各国仍列入“铁路工程”中。站场设计乃是运输与工程两专业人员均需具备的知识,而站场工程则是铁路工程的重要部分。

8楼:人皇

以轨道工程为界限,轨道工程之前工程为站前工程,轨道工程之后的(不包含轨道工程)工程为站后工程;

9楼:荒野的影子

更正:路基、桥涵、隧道属于站前工程,铺轨、电力、通信信号、房屋、站场建筑物等属于站后工程。

10楼:匿名用户

线下工程属于站前工程,如迁改工程、路基、桥涵、隧道,铺轨工程,其他属于站后工程,如电力、通信信号、房屋、站场建筑物等。

铁路施工中站前工程、站后工程都包括哪些内容?

11楼:匿名用户

站前工程:包括铁路线内项目的一般施工,例如路基、桥涵、隧道、站场等施工项目。

站后工程:那就是剩下的房建项目。也就是建个火车站或是配套车站,以及线外的其它附属设施。

铁路工程的站前和站后是怎么划分的?

12楼:匿名用户

铁路站前工程是指:铁路路基、桥涵、隧道、道床、轨道、站场工程及其附属设施建设;

铁路站后工程是指:铁路通信、信号、电力设备安装和房屋、给排水建设等;

13楼:匿名用户

又是谁划分的?

谁看见了产生了这样的疑问?

为什么到网上来问?

私下有没有人告诉?

找不找得到相关人等?

前、后是根据地理位置?

还是依照先后顺序?

符不符合语法?

尊不尊重祖先?

有没有**汉字?

有没有泯灭中文?

起名是否有点任意?

进而又有没有故弄玄虚?

提问的人又是谁?

为什么对此感到兴趣?

甚至有没有兴趣?

有没有得到正面的回答?

谁掌握着话语的权力?

谁兼管了命名和定义?

有没有逻辑?

有没有天理?

问题是不是重点?

信号是用于传播知识信息?

还是用于制造假象?

想请问一下,铁路站前工程与站后工程的区别在**: 线上与线下工程的区别在**; 地路与线路的区别?

14楼:匿名用户

铁路工程术语

铁路施工

中的站前工程主要是指线路施工,主要包括:路基、桥涵、隧道、站场、铺架等。

铁路施工中的站后工程主要包括:机务、给排水、电力、通信、信号、房屋建筑、道路、站段绿化等

线下部分(路基设计标准,为今后提速预留空间)每小时350公里(比方数据)

线上部分(目前铁轨及配套设施设计通行标准)每小时250公里(比方数据)。

确切的说,线下速度(路基设计标准,为今后提速预留空间)是指横纵断面,路基宽度,隧道断面,桥梁荷载等基本不可改变的东西所允许的速度

而线上速度(目前铁轨及配套设施设计通行标准)是指轨道,供电,信号,列控,调度等比较容易升级换代的东西.

铁路施工中zq、sg各表示什么

15楼:匿名用户

在铁路招标中zq,sg用来表示招标**

zq表示站前工程

sg表示陕西至甘肃的铁路工程

望采纳,谢谢

16楼:匿名用户

sg用来表示“施工”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