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不能同工同酬,为什么我们不能同工同酬 30

2020-11-22 20:42:53 字数 2428 阅读 4684

1楼:七台河李阳平

同工同酬是原则性标准,但实际生活中很难做到绝对的同工同酬。但如果你是女工,用人单位则违法,《妇女权保**》、《劳动法》和《女职工保护条例》都有明确的规定,你可张权益有法理支持。

2楼:没有

你是劳务公司的员工,你们劳务公司员工之间,没有实行同工同酬?

你和你实际工作的公司没有劳动关系,很多东西想了也是白想。

给你多少工资,合同上都写清楚的,对收入不满意可以跳槽。

3楼:李建成律师

您可以到劳动局反应一下情况。建议您把具体的事情说一下,以便我们为您解答。祝您生活愉快。

4楼:戚广利

各种情况非常复杂,很难实现的。

为什么企业职工不能同工同酬呢?

5楼:律兜咨询1号

原劳动部《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若干条文的说明》第46条规定:“工资分配应当遵循按劳分配原则,实行同工同酬……本条中的‘同工同酬’是指用人单位对于从事相同工作,付出等量劳动且取得相同劳动业绩的劳动者,应支付同等的劳动报酬。”

《劳动法》第47条规定:“用人单位根据本单位的生产经营特点和经济效益,依法自主确定本单位的工资分配方式和工资水平。”

据此可以看出,法律允许用人单位根据劳动者工作能力、工作经验、工作量等因素,综合确定劳动者的劳动报酬。因此,同工同酬并非简单指同一岗位同一薪酬,而是同一岗位,同一薪酬计算标准。

为什么不能同工同酬?

6楼:匿名用户

按多老多得比同工同酬合理,要不就有人吃大锅饭了

7楼:匿名用户

不要问这种白痴问题好不好 这有什么不明白的 因为没人管 所以就是不同工同酬 爱干不干

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和协管员为什么不能同工同酬

8楼:明月松间照时代

主张是可以的,而且现在相关部门正在网上对派遣的一些条款做意见征集,以后也会越来越规范。但是说实话,同工同酬在执行过程中是比较难的。同酬很简单,但是同工很难界定。

本身劳动合同法里规定,派遣工只能从事临时性、辅助性的岗位,那么单位完全有理由说,正式工当中没有这样的岗位,自然不能给你和他们同样的待遇。所以我个人认为,让派遣工做临时性辅助性的岗位和同工同酬本身就是矛盾的,要么让派遣工可以从事正式员工的工作,要么取消同工,只要求同酬

单位不能实现同工同酬怎么办

9楼:匿名用户

同工同酬是实现就业公平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果公司不能做到,可到劳动局投诉。

但是,我建议lz先理解一下什么叫同工同酬:

同工:同样的工作岗位、同样的工作内容、同样的工作强度、同样的工作绩效。

满足以上情况,才能视为“同工”。

不然,同样岗位和工作,一个努力,一个偷懒,工资当然不能一样。

同酬:同样的基本工资、同样的补贴、同样的待遇

为什么供电公司的工资不能同工同酬?

10楼:

人的能力有差别,自然酬劳也有差别。

11楼:印度的小雪

那是不可能的哥们。就像我在单位工作4年了,那么刚来的新人跟我挣一样的工资我也不愿意啊。换做你的话,你能愿意吗?

最好的办法是工资=工龄工资+基本工资+奖金(有的奖金也是跟工龄挂钩的)等等

12楼:农商秋实

我们的国家有个东西很难找,那就是公平。

中国同工同酬为什么不落实

13楼:匿名用户

就是个伪命题,人为制造身份阶层差异!

14楼:我爱

中国的身份制太不公平,心寒!

15楼:匿名用户

扯谈!外聘等等就行!这都是制造差异的旗子

16楼:刚荣

其实绝对的同工同酬是很难做到的,楼主可以想一下,劳动者本身也是有差异的。 比方说有两个人在同一个单位同一个岗位工作,那么他们的基本工资可以是一样的,但是两个人之间的差异,比如:学历、工龄、技能等级、职称等级……肯定会有差异,这样就会造成收入的差异,更不用说只是同一个行业,单位效益都不同,可以拿到的工资报酬自然也就不一样。

这个问题不是社会发展到什么阶段就可以解决的,其实说白了,要想等到更高的劳动报酬,就要先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这才是根本。

17楼:

基本上我们这一代人是不会了 80 的

18楼:四皇香克斯时代

别说我们这一代下一代都未必是同工同酬,不可能全国实施同工同酬,会罢工的搞的他们**第二次工业革命一样!

过春节贴对联不能去别人家吗,我们家春节为什么不能贴春联?

1楼 匿名用户 贴对联不影响串门,有孝在身的人不能去串门 农村人对白事的忌讳十分看重,比如一些地方的习俗,守孝的人在三年之内不贴对联,不放鞭炮等等,而在亲人去世后未满7天的话,更不能去别人家串门,而在戴孝期间去串门一般人家也不会让进家门,如果不知道去别人家串门后不仅会被人家大骂,等你走之后也会放鞭炮...

为什么我们国家不能实行三权分立,二十四,为什么我国不能实行三权分立制度

1楼 匿名用户 三权分立的政权组织形式是资产阶级革命的产物 一个国家的政体很大程度上取决本国的意识形态和政治状况 我国建国初受苏联的影响 在政权组织形式上采用了和苏联相同的议行合一制度 全国人民大会是我国最高权力机关 代表人民管理国家 这也体现了我国的无产阶级 的特点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国务院即我...

在机械制图中,尺寸为什么不能标注在30度内

1楼 匿名用户 问题好像没有说清楚啊,到底是何意思?比如标个直径什么,倾斜30度,是这个意思吗,应该可以呀 2楼 标注在30度内自己看着都晕,别说让那些工人看去了。 在机械制图中,尺寸为什么不能标注在30度内? 3楼 匿名用户 规定尺寸的标注是在尺寸线的上方或左方,30 时,能明显分出上方或左方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