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咎是什么意思,归咎 泅渡 是什么意思?

2020-11-22 20:04:24 字数 1539 阅读 5607

1楼:匿名用户

把责任推给某人某事。

2楼:清风拂瑕

专业词汇你问度娘啊!

归咎是什么意思

3楼:心之王者

归咎的意思是:把罪过或错误推给某人或某方面:自己错了,不要~于人。咎(jiù)

拼音: guī jiù

引证解释:

归罪。鲁迅 《坟·我之节烈观》:“历史上亡国败家的原因,每每归咎女子。”

示例:法官法律信仰的缺陷。老百姓将司法腐败的原因归咎于法官道德低下。

近义词:归罪

拼音: guī zuì

意思是:把罪过归于(某个人或集体):~于他人。

引证解释:

1、将罪过归于某人或某集体。

鲁迅 《而已集·“意表之外”》:“但我一开口,他却可以归罪于我了。”

2、自首认罪。

近义词:怨恨归咎

反义词:归功宽恕

示例:不要把自己的人生归罪于环境。只有在所处的环境中努力才是真正的人生。

4楼:蜕变

归咎(jiù) ②解释下列的词语 归咎:归罪。

5楼:匿名用户

归:归纳

咎:坏处、缺点

归咎:是由于……的责任

例句:我们这次没有能够出去旅游,都归咎于她临时改变了主意。

归咎是什么意思

6楼:匿名用户

归咎 [guī jiù]

[释义] 归罪,指总结过错原因推脱或寻找代替品。

归咎 泅渡 是什么意思?

7楼:智能机器人

归咎[guī jiù]

【解释】归:合并。咎:过失,罪过。即总结过错原因推脱或寻找代替品。

泅渡[qiú dù]

【解释】用游泳的方式游过江河。

归咎 咎什么意思

8楼:涩木木

归咎就是"归罪"的意思

所以呢这个咎就是“过失、罪过”的意思那

归究和归咎的区别?

9楼:匿名用户

归究,即追究。

归咎,1即总结过错原因推脱或寻找代替品,含贬义。例如:现在的人总将自己的错误归咎于别人身上。

2是由于……的责任,含埋怨的意思,例句:我们这次没有能够出去旅游,都归咎于她临时改变了主意。

归咎的拼音是什么

10楼:518姚峰峰

归咎_词语解释

【拼音】:guī jiù

【解释】:1.归罪。

【例句】:渊嘉黎把罪责归咎于角端,说她用剑杀了故国襄王.,然后倡议废黜掉谈德德太子位直到真相大白。

11楼:yiyuanyi译元

归咎拼音: [guī jiù]

凯旋是什么意思,pmp是什么意思;pmpmp是什么意思?

1楼 广州市唯高 打仗得胜后返回,也是一个车名,东风雪铁龙凯旋! pmp是什么意思 pmpmp是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pmp 拍马屁,pmpmp 拼命拍马屁 3楼 光环国际 pmp有两种含义1 pmp认证 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认证 pmp多指美国项目管理协会 pmi 发起的pmp认证。即proje...

是什么意思,分享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生活中的许多快乐,都是互相分享得来的。比如说,我们这些住校生,每天除了上课 听课 下课外还有什么事可做呢?我们会在宿舍围坐在一起,分享快乐。 我们会谈一下今天发生的趣事,或是远处那边的师兄,又或是说说谁的悄悄话,等等。分享是快乐的,一大堆女生说说笑笑的,真的好开心!正所谓 笑一笑,十...

是什么意思,♂♀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sigma 希腊字母 念 西格玛 表示数学中的 求和 爱神丘比特 植物学家用来表示雄花 女神维纳斯 植物学家用来表示雌花 是什么意思 2楼 热词课代表 qaq为网络词语 是一种表情 网络 里常用 是哭的意思。qaq表示悲伤等,qaq有什么梗? 3楼 匿名用户 男性 雄性符号 女性 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