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客户分类管理,如何做好客户的分类及管理

2020-11-22 19:35:46 字数 5021 阅读 9224

1楼:天亮

想要做好客户分类管理,可以

通过crm系统来实现。

企业在利用crm对客户进行细分的时候,可以有很多的方式,比如说客户的职业、消费习惯、年龄段的分布、地域分布等等。企业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对自身的客户群体进行细分,借用crm系统中的各项功能进行统一的管理。

具体你可以看一下这篇文章:http://****rushcrm.***/show_210.htm

如何做好客户的分类及管理

2楼:匿名用户

可以借助crm系统,设置不同的字段,可以通过消费金额、地区、性别等等关键字段进行分类,对不不同类别的客户提供不同的服务,从而提升客户满意度。

例如:按照消费金额将客户分为优质客户、中间客户和低质量客户。那么,对于消费比较高的优质客户,就可以为其提供特殊的服务(定制化等),在这些客户身上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对于中间客户,积极开发其价值,因为他们的潜力往往没有被开发出来;对于低价值客户,在确认他们不会花费更多的金钱之后,就可以将放弃持续跟进,做好基础维护即可。

3楼:幻糕

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即客户关系管理。是指企业用crm技术来管理与客户之间的关系。在不同场合下,crm可能是一个管理学术语,可能是一个软件系统,通常所指的crm,指用计算机自动化分析销售、市场营销、客户服务以及应等流程的软件系统。

它的目标是缩减销售周期和销售成本、增加收入、寻找扩展业务所需的新的市场和渠道以及提高客户的价值、满意度、赢利性和忠实度。crm项目的实施可以分为3步,即应用业务集成,业务数据分析和决策执行。crm是选择和管理有价值客户及其关系的一种商业策略,crm要求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文化来支持有效的市场营销、销售与服务流程。

做好分类和管理现在都是用客户管理软件的,现在比较知名的有好笔头

4楼:我

企业根据潜在的忠诚顾客和顾客的终身价值可把顾客分为4类:

白金顾客(“顶尖”客户),即与本企业目前有业务往来的前1%的顾客;

**顾客(“大”客户),即与本企业目前有业务往来的随后4%的顾客;

铁顾客(“中等”客户),即与本企业有业务往来的再随后15%的顾客;

铅顾客(“小”客户),即所剩下来的80%的顾客。也可以按成交情况分为:已成交客户,未成交客户;或者按客户意向分为:

很有意向客户、一般意向客户、无意向客户;也可以按客户所在地区分类等等 推荐您使用效易王客户管理软件,可自定义多个客户分类进行管理

如何更好地进行客户分级管理

5楼:home不知道

三、如何进行客户分级? 客户分级的目的在于区分客户价值,相应的,客户分级的方法通常也基于客户价值分析。 同样是客户分级,面向已有客户的客户分级和面向潜在客户的客户分级的不同在于,前者通常以 客户已经创造的价值为依据,常常有现实的交易数据作客户价值判断的客观基础,而后者主要以 客户未来可能创造的价值为依据,更多的是对客户需求的主观分析。

1、已有客户分级的几个要素 累计销售额、年度/季度/月度平均销售额、信用状况、销售利润率、销售额增长率等 2、潜在客户分级的几个要素 企业性质、资产规模、营业额/销售额、发展速度、潜在需求等 案例:针对某房地产服务商的已有客户的分级体系 得分标准 客户性质 15 分 民营企业 强大 客户实力 15 分 一般 较弱 股份公司 **/国有企业 15 分 10 分 5分 10-15 分 5-10 分 5 分以下 实际评分 备注 **包括**部门或其下属的半**性质的公司;国 有企业包括国有全资或控股企业;民营企业包括民营 全资或控股企业 **实力可能体现在拥有土地数量/面积、 财务能力等 方面;企业实力可能体现在注册资本、近三年平均销 售额和是否上市等方面 客户 成长性 15 分 利润贡献 15 分 高成长性 中成长性 低成长性 贡献大 贡献一般 贡献较小 与最高层关系默契 10-15 分 5-10 分 5 分以下 10-15 分 5-10 分 5 分以下 15-20 分 10-15 分 10 分以下 15-20 分 10-15 分 10 分以下 合计 战略重要性主要指和企业的战略发展方向的吻合程 度, 比如如果企业战略指向于全国性的房地产服务商, 则优先选择全国性开发商,如果定位于住宅服务商, 则优先选择以住宅为主业的开发商 客户关系主要指对方高层或最高层的默契关系 利润贡献体现在近三年合作的项目数量和累计的项目 收益 **客户成长性体现在近三年土地开发的数量/面积 等;企业客户成长性体现在近三年平均销售增长率等 客户关系 20 分 与高层关系默契 没有高层默契关系 非常重要 战略 一般重要 重要性 20 分 不重要 说明:? 在客服分层管理中实现了差异化服务,即 vip 客户 20 秒内人工接通水平要达到 90%, 中端客户和普通客户 20 秒内人工接通水平要达到 85%。

? 对不同级别用户实行不同的服务方式,例如为高端用户创建“绿色通道”,即用户进入 10010 人 工服务台时始终在排队列阵最前位置;对中端用户,用户进入 10010 人工服务台,如遇话务忙未 接入人工服务台, 后台将在 24 小时之内提取用户数据对用户进行回访, 主动为用户办理业务咨询、 业务受理等;对低端用户,按日常用户呼入 10010 人工服务台流程办理相关所需业务。极个别的 不受欢迎用户将被列入黑名单,在排队时永远处于优先级最低的位置。

四、分级之后怎么办? 客户分级只是客户管理的开始,只分级却不进行相应的组织、流程配套,客户分级也就失去了意 义。 可能的客户分级管理配套措施:

1、组织的差异化 客户经理制:客户经理制是客户分级管理的一种重要形式,不同客户的管理差异在于是否有专职 客户经理提供长期的、一对一的专业服务,或者在于由不同水平的人员担任不同类别客户的客户 经理。 **制:

某些企业可能同时存在**销售和直接销售两种销售模式,对于中小客户,他们主要通 过**商进行销售和提供服务,而对于大客户,他们则往往通过自己的销售组织和销售人员直接 进行销售和提供服务。 2、流程的差异化 通过差异化的流程来为不同级别客户提供差异化的服务,或者针对不同级别客户,采取不同的市 场、销售策略。需要说明的是,流程的差异化往往需要,也可能通过信息系统来实现,正如下面 呼叫中心的案例中体现的那样。

案例:某省联通公司呼叫中心的客户分级管理 联系:分级和分类都是为了区分不同客户,从而提供不同的产品,或者开展差异化的市场/销售/ 服务活动。

区别: ? 客户分类一般相对稳定,客户所属的类别在短时间内通常不会发生大的变化。

? 客户分级更多的是从企业自身的角度,根据对客户价值的分析判断作出的主观划分,更多的是 着眼于不同级别客户的价值的大小。 ?

客户所属的级别,可能会因为客户价值的变化而快速的发生变化,比如随着交易量越来越多, 一家客户可以快速的从 c 类上升为 b 类客户、甚至 a 类客户。 ? 客户分类和客户分级都可能造成产品/服务的差异化,但客户分类造成的更多是产品功能的差异 化,比如电脑制造商可能为教育行业与电信行业这两类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配置不同、功能侧重 各有不同的电脑。

? 客户分级造成的更多是产品性能/服务品质的差异化,比如更快的交货期、更优惠的**、更好 的付款条件(货到付款或更长的信用期、更大的信用额度)。

五、客户分级和客户分类的区别和联系 ? 客户分类更多的是从客户的客观属性,比如企业客户所处的行业、消费者的性别等角度进行划 分,更多的是着眼于不同类别客户的需求的不同。 1、该企业主要在土地

一、二级开发市场,客户包括**及各种企业性质的开发商。 2、实际评分≥75 为 a 级,60≤实际评分<75 为 b 级,实际评分<60 为 c 级。    

客户分类管理怎么管?

6楼:匿名用户

未成交前,客户分类管理的目的是给销售来制定不同的跟进策略的;成交以后,客户分类管理的目的是提供更好的售后,或者二次营销的。所以要怎么管首先还是要看您的目的是什么,不过最好是用好笔头这样的软件来管,最方便。

7楼:波士商学教育

成交的客户根据自身的价值又分为小、中、大、vip客户;

未成交的客户根据销售成交的可能性,又分为a、b、c、d四个等级。

对于现有客户,如同老婆,需要我们好好的经营,追求做到终生服务;

对于潜在客户,我们更要用心经营,即要像情人一样紧追不舍。

如果按价值对客户进行分类:最有价值的客户(mvc);最具增长性的客户(mgc);负值客户(bzc)。

对于最有价值的客户,我们会加强保持与其建立良好的关系,对于最具增长性的客户,采取促动其发展的战略,对于只能带来负值的客户,应该将其排除在外。

对不同的客户实施客户差别化,使企业营销工作能有的放矢,集中有限的企业资源为最有价值的客户创造最大价值,毕竟企业的能力有限,不可能有能力与所有的客户建立学习关系,从所有的客户那里都获取相同的利润;与此同时,企业也可以根据现有的客户信息,重新设计生产行为,从而对客户的价值需求作出及时的反应,企业对现有“客户库”进行一定程度和一定类型的差别化,有助于企业在特定的经营环境下制定合适的经营战略。对于客户的差别化,我们还可以建立一简单的数学模型来进行分析,选取客户所拥有的该产品的占有率(高、低)和客户最近即将购买的数量(大、小)这两个变量为坐标,对于占有率高,即将购买量大的客户,采取重点保持良好的联系策略;对于占有率高,即将购买量小的客户,应采取保持或获取策略;对于占有率低,即将购买量大的客户,应采取发展策略;对于占有率低,即将购买量低的客户,应采取获取或放弃策略。通过对企业现有和潜在客户的分类,对客户采取差别化的对策。

当然,企业有时从战略的角度出发,如通过吸引负值客户来提升人气或者是带来相关产品的销售;通过抢占高端客户去提升形象等等。

8楼:斐景明沙壬

我们正在用这个软件,鼎捷软件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利用与客户的各种接触管道,获取并跟踪资讯,将资料收集角度从传统的只收集交易及成交客户资料外,往前延伸至机会客户及行销销售段,并将之转化为可行动的信息。同时可以管理到客户的售后服务阶段,帮助客户及时获取客户的投诉以及维修的信息,跟踪设备的维修履历等,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鼎捷软件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涵盖从潜在客户管理、市场营销企划、销售活动管理、服务支援管理、维修支援管理、会员管理等各个方面,并将信息和erp完全无缝连接,和erp实现了信息的共享。

同时,鼎捷软件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还提供了各种灵活的查询统计功能、报表输出功能、强大的离线输入功能以及word/excel等vsto技术功能、方便快捷的通知、邮件公告等功能,能动态直观的实时反馈企业的运营状况,为营销部门提供及时、高效、准确的决策支持,有助于将企业从产品为中心的经营模式转换为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模式。

如何做好党员教育工作,如何做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1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对于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密切党群 干群关系,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各项工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都具有...

如何深入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如何做好企业民主管理

1楼 波士商学教育 1 完善职代会制度,确保民主管理工作的落实。职代会是企业职工开展民主管理的主要渠道,职代会职权能否真正落实,往往取决于职代会机制的完备性及有效性,所以应建立与之相配套的制度及机制。凡重大事项或重要的规章制度出台前,都要进行职工代表组组长联席会议共同商讨后确定,以避免 一言堂 作风...

护理部主任如何做好护理质量的管理

1楼 匿名用户 随着服务需求的不断变化,医院体制经营思想 服务方向 服务范围 护 理工作模式及工作内容相应也发出了重大变化,护理管理者思考并加强护理质量管理,满足病人的健康需要,改进质量,争取差错事故为零,显得尤为重要。 1 护理质量标准 1 1 护理技术操作质量总标准 1 实施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