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的喜欢及时雨”,照样子写句子

2020-11-22 19:12:41 字数 3606 阅读 6052

1楼:阿按摩卡丽

1、青的喜欢暖春风。

2、黄的最怕火来袭。

3、枯禾最喜及时雨

4、焰火最怕水来攻

5、红的偏爱艳阳天

6、花朵喜欢嬉戏蝶

7、落叶最怕秋风扫

绿的喜欢及时雨照样子写句子

2楼:匿名用户

一天早晨,我正兴致勃勃的读书。忽然,天一下就压了起来。我透过窗户看到窗外:“啊!满天乌云,好像从东北方向飘来,就像无数的车辆从我眼前开过。”

突然,只听见深青色的闪电“隆隆隆隆”的响了起来。吓得我躲到被子里不敢言语。今天的牛毛细雨似乎比昨晚更大。

今天的雨是丝丝的,吹走了炎热,迎来了凉爽。人们聚在大街上你一言,我一语,从闷热的屋子走出来迎接这无比的清凉。

在雨中,小树和小草摇了摇自己的身躯,好像在说:“我们可不怕哦,洗个澡多凉爽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在雨中,它们显得更加翠绿。哈,这雨越下越小了,只听见铃铛般的雨声“嘀嗒嘀嗒”。

雨水溅到了地上,激起了荡荡涟漪。如水中的小精灵在跳跃,又如有节奏感的音符。我相信,雨后的农作物肯定会茁壮成长的,在这美丽的一天,这些景物奏成了一曲动听婉转的乐曲; 汇成了一幅和谐的图画。

雨渐渐的停了下来,天空中出现了美丽的彩虹,房屋、树木、公路都被这次大雨洗刷的干干净净。

照样子,写句子。绿的喜欢及时雨,红的最怕水来攻。还得用喜欢和最怕

3楼:遇广英关秋

左右相遇起凉风:秋冬有风

绿的喜欢及时雨:禾苗

红的最怕水来攻:火

左边绿:植物

右边红:果实、火等

左右相遇起凉风:秋冬有风

绿的喜欢及时雨:禾苗

红的最怕水来攻:火

所以答案:秋

4楼:潜素芹田培

是秋禾乃绿,火乃红

左右相遇起秋风

枯禾最喜及时雨

焰火最怕水来攻

绿的喜欢及时雨,红的最怕水来攻。仿句

5楼:推书人湘雪

绿的喜欢及时雨,红的最怕水来攻。仿句有:

1、青的喜欢暖春风,黄的最怕雪来攻。

2、黑的喜欢阳光晒,白的最怕黑夜袭。

3、绿的喜欢及时雨,红的最怕水来淹。

4、绿的喜欢暖春风,红的最怕水来攻。

5、笑的喜欢上门事,哭得最怕事来找。

扩展资料:

1、句子仿写题的做题步骤:句子仿写首先要把握例句的特点:

1)首先分析例句的修辞特点。

2)再把握例句的句式特点,看句式是整句还是散句,是长句还是短句,有没有用关联词等。

3)最后分析例句的语境特点,看句子的感**彩和前后表意特点,做到内容前后兼顾。

2、句子仿写的原则:

1)、修辞“依葫芦画瓢”。

2)、结构“循规蹈矩”。

3)、内容“前后兼顾”。

3、仿写句子的类型和方法:

1)、仿写比喻句:仿写比喻句就是仿照例句,写出相同句式的比喻句。

第一类就是直接写明喻句,即本体、喻体都出像,比喻词“像”。

第二类仿写暗喻句。即本体、喻体都出现,比喻词换成“是、简直、成了”等。

2)、仿写排比句

排比句本身就要求三个及三个以上意义相关或相近、结构相同或相似、语气相同的词组或句子并排组成的句子。因此仿写排比句更要求句式统

一、修辞统

一、意境统一,表达的中心也统一。

3)仿写句式或主题

此类句子仿写要求按固定句式统一表达一个主题。

例句:金钱能买到佳肴,但买不到胃口;金钱能买到书籍,但不能买到知识。

句子仿写为:金钱能买到药品,但买不到健康;金钱能买到玫瑰,但买不到爱情。

6楼:幺幺幺幺零贰

仿句如下:

青的喜欢暖春风,黄的最怕火来袭 青,表示春天的颜色,黄表示秋天的颜色,秋天草木都怕火烧,容易燃烧。

白的最怕鸟来吃;紫的最怕虫来咬;黑的最怕光来晒。

恶的最怕臭相投。

左右相遇起秋风;枯禾最喜及时雨;焰火最怕水来攻。

例绿的喜欢及时雨用什么喜欢什么写句子

7楼:壬曼华段霜

1、青的喜欢暖春风。

2、黄的最怕火来袭。

3、枯禾最喜及时雨

4、焰火最怕水来攻

5、红的偏爱艳阳天

6、花朵喜欢嬉戏蝶

7、落叶最怕秋风扫

8楼:枫桥映月夜泊

1、爷爷最喜欢观赏“九州戏苑”里的京剧节目。

2、情随事迁,出狱后,人家都不喜欢他了。

3、包工头总是喜欢整天呼幺喝六。

4、我喜欢看**,一拿起来就爱不忍释。

5、那女孩喜欢孤芳自赏,没人肯理她。

6、人的饮食习惯各不相同,有的喜欢吃甜的,有的喜欢吃辣的,有的喜欢吃酸的。

7、爷爷喜欢京剧,爸爸喜欢流行歌曲。

8、这个人总喜欢夸耀自己,真讨厌。

9、初生婴儿喜欢白天睡觉,晚上耍,把时间搞颠倒了。

10、爷爷喜欢劳动,过不惯轻闲的日子。

11、张老师性格爽快,同学们都很喜欢她。

12、我家里的人有的喜欢唱歌,有的喜欢跳舞,还有的喜欢弹琴。

13、《上下五千年》这本书写得深入浅出,少年儿童都很喜欢。

14、动物园有很多珍贵动物,最讨人喜欢的要数大熊猫。

15、爷爷一向喜欢读书,是一个很有学问的人。

9楼:匿名用户

花朵喜欢嬉戏蝶,落叶最怕秋风扫

10楼:匿名用户

草原上的男人喜欢赛马,姑娘喜欢歌唱!

绿的喜欢及时雨,红的最怕水来攻。我喜欢什么的仿句

11楼:幺幺幺幺零贰

仿句如下:

青的喜欢暖春风,黄的最怕火来袭 青,表示春天的颜色,黄表示秋天的颜色,秋天草木都怕火烧,容易燃烧。

白的最怕鸟来吃;紫的最怕虫来咬;黑的最怕光来晒。

恶的最怕臭相投。

左右相遇起秋风;枯禾最喜及时雨;焰火最怕水来攻。

依据“绿的喜欢及时雨:仿写——喜欢——

12楼:有颗心在闪烁

绿的喜欢及时雨,红的最怕水来攻秋

13楼:秋月春雲見性情

习习凉风撩起我的衣领,眼前充斥着一片绿色,白云依偎在蓝天怀里,鸟儿嬉戏在绿树丛里……

蜗居小屋久了,发霉的心情需要适时去自然中晒晒。去亲近自然,去感受绿色,去呼吸新鲜空气,身体的每一个细胞似乎都在欢呼雀跃。以相机为伴,奔向大自然。

路边的花草,飞舞的蝴蝶,林间的山果,水里的鱼儿都在争先恐后地闯入我的镜头之中。花儿朝着你笑,蝴蝶对你害羞,鱼虾儿活泼调皮。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鸟,无一不在向你显现出它蓬勃的生命力,使你在一片赏心悦目的绿色之中忘记尘世的烦恼,获得新鲜与活力。

远处的山,桀骜不驯地盯着我,不知是嫌云儿给它带上的帽子太白,还是遇上了什么烦心事,搅得它心烦意乱。我望着它,它多像一位饱经沧桑的骑士,骑着他心爱的战马,准备远赴沙场,为他的国家而战,为他的国家而亡呀。

及时雨是什么意思,绿的喜欢及时雨,及时雨是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基本释义 指庄稼正需要雨水时下的雨 几场及时雨奠定了今年农业丰收的基础 比喻适时的帮助 详细解释 指应时的好雨。 宋 李弥逊 《赤松》诗 那知无心云,解作及时雨。 常以喻能及时解决困难或问题的事物。 《水浒传》第十八回 宋江 周人之急,扶人之困,以此 山东 河北 闻名,都称他做 及时...

照样子写出事物颜色变化的句子,照样子,写句子白茫茫形容颜色的

1楼 边举雍鲸 今天我准备看日出,四点钟还不到,我就起身了。残云已散尽,东方的天空泛起了分红色的霞光,粉红的颜色渐渐变成橘红,渐渐又变成鲜红,最后天空像起了火似的,通红一片 2楼 匿名用户 一场春雨过后,美丽的迎春花开得更漂亮了。远远地看去,一朵朵花像一个个小喇叭。近一点儿看去,每朵花由六个花瓣组成...

照样子,写出关于时间的比喻句,照样子写句子时间好比什么,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不同职业的人对时间的誉称 医生说 时间就是生命。 商人说 时间就是金钱。 教师说 时间就是知识。 学生说 时间就是本领。 军人说 时间就是胜利。 农民说 时间就是丰收。 工人说 时间就是贡献。 作家说 时间就是财富。 哲学家说 时间就是力量。 革命家说 时间就是奋斗。 改革家说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