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自保的优点有降低成本,缺点有成本增加。怎么理解啊

2020-11-22 18:38:36 字数 5068 阅读 9572

1楼:浮生梦魇

降低运营成本,相比较没有建立自己专业自保公司的母公司来讲,会减少向商业保险公司支付的保费,把这部分保费给了专业自保公司,但是总体来讲这部分现金没有流出企业。所以是降低运营成本。

因为新增了一个公司专门负责总公司的保险,这就加大了企业自身的内部管理成本,所以就是使得成本增加。

简述专业自保公司的优点 20

2楼:坏男孩子

自保的优缺点:

1. 承保弹性增加。

2. 保险成本降低。

3. 租税负担减轻

4. 损失控制加强。

5. 自保与再保险结合。

降低成本为负15%,这是什么意思啊?是非但没有降低成本,反而增加成本了吗?

3楼:匿名用户

根据你的数据显示就是增加成本了!

因为在节约成

本的同时也会增加成本的,所以说在公司提倡节约成本的同时,如果处理不当,是会导致新增成本大于节约成本的!

建议检查成本的核算口径,同时检查当月大金额的成本事项,应该可以发现问题的!

4楼:匿名用户

不太清楚“降低成本为负15%”此话的出处

如果是作报告可以理解为成本降低率为-15%

没有谁会愿意定成本增加的指标

5楼:匿名用户

对 就是增加成本15%

无气自保弧焊机有那些优点和缺点

6楼:匿名用户

优点:不用配置保护气体,作业灵活。焊机移动方便。该焊丝属于一种药芯焊丝,焊缝成形美观,效率和熔敷率都比实芯+气体要高。

缺点:目前自保焊丝处于起步阶段,焊丝品种少,**高,自保焊机和焊枪配件也没有实芯焊丝焊机普及,国产焊机。

扩展资料

利用焊丝自身含有的药芯等物体,产生类似于焊条电弧焊的造渣 造气等自身保护效果的一种焊接工艺。无需另外配置气体。具有电弧吹力大的优势。焊枪与气保焊焊枪他构造不同。

用途:该焊丝适用于重要的低碳钢及低合金钢的焊接,可广泛应用于薄板单道焊,搭接,角接,对接焊,也用于对冲击韧性没要求的半自动焊接。

7楼:电焊工

网友问当下很火的冷焊机和无气自保护焊机,值不值得入手?老兵如实回答

专业自保是什么?

8楼:匿名用户

专业自保公司是由母公司出资成立的,为母公司承保,但是理论上也是可以为其他公司承保的。专业自保公司成立的目的就是为了给其母公司提供保险服务,由母公司筹集保险费,建立损失储备金,其实就是一种风险补偿策略的应用。一般国际上的大公司都有自己的专业自保公司。

自保公司的主要作用

9楼:手机用户

1.税收考虑

企业在购买保险时,所支付的保险费作为企业经营所必要的成本,可以从应税所得中扣除。但是,风险自担的成本一般是无法从应税所得中扣除的。即使是在风险自担时所发生的损失,正如前面所分析的,由于它在各年中发生的大小变化很大,也可能无法得到税收方面的好处。

因此,人们很自然地会想到寻找一种方式,使企业既可以得到自担风险的好处,又能得到税收方面的利益。设立专业自保公司似乎就是一种这样的方式,因为毕竟企业这时支付的是保险费。当然,在很多情况下,企业支付给专业自保公司的保险费并不能作为经营成本从应税所得中扣除。

所以,现在从税收方面考虑建立专业自保公司的情况很少,但税收考虑确实是早期人们建立专业自保公司的一个动机。

2.满足保险需求

早期人们设立专业自保公司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传统的保险使人们无法得到某些保险才不得已而为之。人们利用传统保险时在三个层次上可能遇到困难。

(1)有些情况下可能无法得到保险。企业在有限情况下想购买保险而又无法买到,特别是要获得责任风险的保险最为困难,如产品责任,包括医疗责任、建筑师和工程师责任和会计师责任等的专业人士责任以及污染责任,还有市政、石油开采和一些危险的承包商等的责任。

(2)传统保险成本太高。在有些情况下,虽然可以购买传统的保险,但这些保险的**昂贵。

(3)有些风险从来就没有保险。对于一些风险,传统的保险市场根本从来就没有提供过任何的保险,或者不存在具有合理规模的市场,其中包括罢工保险、产品保证保险、产品召回风险保险和其他被人认为不能保险的风险。

3.降低保险成本

尽管人们设立专业自保公司的最初动机是因为有保险市场产品的限制和希望获得税收方面的利益,但是,在过去30年中组建的大部分专业自保公司都是基于简单的愿望,那就是降低保险费用。

随着工业资本价值的不断增长和风险成本的持续上升,要求寻找方法,以降低这些成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这些压力和对风险管理的不断理解使得专业自保公司作为节省保险成本途径而受到人们的重视。

专业自保公司对保险成本的预期节省和一般的风险自担方式是一样的。这其中包括可以消除或减少保险费组成中的一些部分。另外,专业自保公司还可以避免商业保险公司的社会负担,这些我们在前面对一般风险自担方法的分析中都已经提及。

专业自保公司对保险成本的降低还体现在它直接参与再保险市场来避免超额风险的管理成本。我们已经知道,一般的风险自担措施必须与保险结合起来应用,其中,购买超额风险的保险是比较常见的做法。一些采用风险自担策略的企业一般只能在保险的零售市场上购买超额风险的保险,很少能直接进入再保险市场,因为许多再保险公司只与保险公司做交易,而不同非保险企业打交道。

而同样的企业,在建立专业自保公司后,保险的选择范围就宽得多了。

4.改善现金流量的愿望

保险公司从收取保险费到出险并对损失作出赔偿之间,一般存在着一段相当长的时间间隔。保险购买者总是觉得保险公司在这段时间内享有现金流量的好处。也只是在近30年,保险公司所享有的这种现金流量上的好处才成为一些保险购买者建立专业自保公司的动机。

这些保险购买者的主要想法就是通过建立专业自保公司获取其保险费的潜在投资收益。

5.新的利润中心

上百家专业自保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保险公司和再保险公司,向其他企业提供保险业务,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尽管把对外提供业务以获取利润作为设立这些专业自保公司的主要动机很牵强,但这对企业来说确实是一种利益,可以认为是对专业自保公司形成的其他原因的一种支持。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一些专业自保公司通过对外提供保险确实为母公司创造了利润,但也有的走了邪路,甚至导致破产。

6.帮助资金在国际市场转移

一些国家对外汇管制相当严格,资金流出国门非常困难。建立专业自保公司有可能成为企业资金转移的一条途径。例如,我国就是一个对外汇管制严格的国家,而我国加入世界**组织(wto)已有数年,保险市场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提高,这样,我国企业就有可能通过在境外设立专业自保公司,并向自己的专业自保公司购买保险的方式,将资金转移到国外市场。

自保公司的优势分析

10楼:联盟巨猩

建立专业自保公司作为一种企业风险管理的方式,如果能够减少企业的风险成本,那么以它代替传统的商业保险不仅是可取的,也将给企业带来长远利益。从以下四个方面分析企业建立专业自保公司的优势所在。

(一)对保险成本的分析

首先,由于传统商业保险市场上的“逆选择”问题使投保的一部分低风险企业不得不承担一个较合理费率更高的平均费率。由于信息是不对称的,也即投保企业比保险公司更为清楚自己可能遭遇的损失赔偿风险,因此这些低风险的公司通过建立自己的专业自保公司作为一种新的风险融资安排,从而改变在传统保险市场中所处的不利地位。从这个意义上,专业自保公司的建立暗含着一个前提,就是它所提供的保险服务的对象——被保险企业的潜在损失风险较小,因此决定了专业自保公司的保险费率也比较低。

其次,专业自保公司作为企业的一种风险融资工具,可以减少或者避免许多在传统商业保险市场上的花费,如佣金、保费的赋税、其他有如董事会费的管理费用以及利润附加:而正是这些经营费用构成了传统商业保险保费组成中的附加保险费,据统计,美国和欧洲的传统商业保险公司都负担着20%一30%的费用率,在亚洲、非洲、拉丁美洲这一比率可能还要高一些。由于专业自保公司的保费基本上只按照纯费率计算,不附加上述费用,因此能够厘定较低的保费率,从而为企业节约了大笔的保费支出。

再次,专业自保公司这种机制可以降低传统商业保险中产生的道德风险,通过减少损失来降低企业的保险成本。传统的商业保险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被保险企业防范损失和降低损失的积极性, 因为企业知道自己的损失会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这种情况使得实际的损失往往超过本来的水平,从而也造成了现实生活中高额的保险费率。

而建立专业自保公司的企业会继续保持原有防范、降低损失的积极性,督促和加强风险控制方面的工作,因此从客观上降低了企业的保险成本。

(二)对机会成本的分析

传统的商业保险公司提供的企业保险一般以一年为期限,要求投保企业在年度初始就缴纳保险费,而保险公司支付损失赔偿金往往滞后一段时间,这就使企业丧失了可用现金流在这段时间内的投资收益,导致很高的机会成本。当面临高收益的投资机会并对投资回报有良好的预期时,专业自保公司能够在最大限度内降低母公司的保费现金流出,允许母公司自由灵活地支付保费,有的甚至允许母公司在灾害事故发生后再支付保费。专业自保公司所提供的优惠的保费支付安排能够优化企业的现金流管理,有利于增加企业的投资收益,降低投保的机会成本。

(三)对税收待遇的分析

如前所述,建立专业自保公司作为企业风险自留的一种特殊形式,其产生之初的一个很重要的动机在于获得税收方面的优惠。相对于企业风险自留的其他融资形式,专业自保公司被税收部门归于保险公司一类,不但可以在已决赔款和费用中享受税收减让,而且还能够在报告赔款和发生未报赔款准备金中获得税收减免。另外,专业自保公司还可以享受离岸注册地给予的税收优惠待遇。

(四)对承保能力的分析

专业自保公司提供的承保服务较之传统的商业保险在范围和灵活性方面均有所突破。

从承保范围的角度来看,在传统的商业保险中,企业和保险公司经常就什么风险可以承保,什么风险不能承保争论不已,以至常常妨碍正常保险业务的办理,有时还会动用诉讼来解决争议。而专业自保公司的立足点是为企业提供充分的保险保障,可以为其不断变化着的、特定的投保需求提供承保范围更宽的保险服务。这一优势在风险形式千变万化的当今社会中尤为重要。

从承保灵活性的角度来看,专业自保公司可以为企业提供更具个性化的承保服务。一方面,它既可以根据企业自身的需要提供较之传统商业保险更高金额、更长期限的保险产品,也可以为企业量身定做不同的保险产品组合,即把企业面临的不同种类的风险“打包”承保;另一方面,专业自保公司能够根据母公司旗下各子公司的风险水平和特定需求来确定相应不同的保险费率、承保金额和自留额度等保险条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