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P at()函数表达式结果是什么类型

2020-11-22 16:29:53 字数 4714 阅读 8958

1楼:匿名用户

数值型at( ) 函数

示例 请参阅

返回一个字符表达式或

备注字段在另一个字符表达或备注字段中首次出现的位置,从最左边开始计数。

语法at(csearchexpression, cexpressionsearched [,

noccurrence])

参数csearchexpression

指定字符表达式,at( ) 函数将在 cexpressionsearched 中搜索此字符表达式。

cexpressionsearched

指定在其中进行搜索的字符表达式。

参数 cexpression 和 cexpressionsearched 都可以是任意大小的备注字段。

noccurrence

指定搜寻 csearchexpression 在 cexpressionsearched 中的第 noccurrence 次(第

一、第二、第三次等等)出现。默认情况下,at( ) 函数搜索到 csearchexpression 首次出现 ( noccurrence=1)。使用 occurrence 参数可以搜索 csearchexpression 在 cexpressionsearched 中其他的出现,如果参数 noccurrence 的值大于 cexpressionsearched 中包含 cexpressionsearched 的数目,at( ) 函数返回 0。

返回值类型:数值型

说明at( ) 函数在第二个字符表达式中搜索首次出现的第一个字符表达式,函数返回第一个字符表达式的首字符在第二个字符表达式中所在的位置。如果没有搜索到,at( ) 函数的返回值为 0。

at( ) 函数区分搜索字符的大小写。如果不区别搜索字符的大小写,可使用 atc( ) 函数。

vfp中at()什么意思

2楼:

找子字符出现位置的函数 at()

格式:at(〈字符表达式1〉,〈字符表达式2〉[,n])功能:求〈字符表达式1〉在〈字符表达式2〉中第n次出现的位置,结果是数值型。

说明:①若〈字符表达式2〉中不包含〈字符表达式1〉,则函数值为零;

②若省略[,n]则函数给出《串1>在《串2>中第一次出现的位置。

例:?at("a","abcabc",2),at("a","abcabc",3),at("a","abcabc")

4 0 1

3楼:匿名用户

找子字符串at

格式:at(〈字符表达式1〉,〈字符表

达式2〉)

功能:求〈字符表达式1〉在〈字符表达式2〉的起始位置数值。

说明:①若〈字符表达式2〉中不包含〈字符表达式1〉,则函数值为零;

②若〈字符表达式2〉的值含有两个以上的〈字符表达式1〉的值,则函数给出第一个值的位置。

③大小写字母在检索中视为不同。

?at("数据","计算机数据管理系统") → 7

4楼:匿名用户

at() 是指在第二个字符串中查找第一个字符串的第几次出现的位置,比如

at("a","abcabc",2)

是指在 "abcabc" 中查找 "a" 第2次出现在位置.

vfp中的dtoc()函数返回值的类型是什么?

5楼:戒贪随缘

在visual foxpro中,有一类转换函数,其功能是完成不同类型数据之间的转换.

dtoc( )函数

格式:dtoc(日期型表达式)

功能:将日期型数据转换为字符型数据.

所以它的返回值是字符型,简称c型.

例:? "今天是:"+dtoc(date()).今天是:06/03/15

6楼:一朵瘩红花

dtoc(出生日期,1)

加了1时,返回

的文本格式为:yyyymmdd.

例如:aa=

?dtoc(aa,1)

返回结果为:20060307

vfp函数库

http://******tyy.***/vfp/index.asp

vfp上的at()函数是怎么用的,最好用例题讲

7楼:大槐树下

字符串首位置函数

at("aa","abcaa")

4 可试一下

数据库中 什么是表达式? vfp提供了哪几种类型的表达式?

8楼:匿名用户

在visual foxpro系统中,表达式是由常量、变量、函数及其他数据容器单独或与运算符组成的有意义的运算式。表达式分为5种类型:

1. 算术表达式

算术表达式又称数值表达式,其运算对象和运算结果均为数值型数据。

2. 字符表达式

字符表达式是由字符运算符将字符型数据对象连接起来进行运算的式子。其运算对象是字符型数据对象,运算结果是字符常量或逻辑常量。

3. 日期表达式

由日期运算符将一个日期型或日期时间型数据与一个数值型数据连接而成的运算式称为日期表达式。日期运算符分为“+”和“-”两种,其作用分别是在日期数据上增加或减少一个天数,在日期时间数据上增加或减少一个秒数。若两个日期型数据相减,结果为两日期间的天数差值,两个日期时间型数据相减,结果为二者之间相差的秒数。

4. 关系表达式

由关系运算符连接两个同类数据对象进行关系比较的运算式称为关系表达式。关系表达式的值为逻辑值,关系表达式成立则其值为“真”,否则为“假”。

5. 逻辑表达式

由逻辑运算符将逻辑型数据对象连接而成的式子称为逻辑表达式。关系表达式的运算对象与运算结果均为逻辑型数据。

9楼:

1同类型的各种数据通过各种运

算衔连接起来的具有一定意义的式子,叫表达式。

2vfp提供了数值表达式、字符表达式、关系表达式、逻辑表达式、日期时间表达式5种类型的表达式。举例如下:

数值表达式:3+2-5

字符表达式:"中"+"国"

关系表达式:3>4

逻辑表达式:.f. .and. .t.

日期时间表达式:date()+3 &&今天以后的第三天是几号

10楼:

表达式:用运算符号将常量、变量、函数连接起来的式子。

vfp有:算术表达式、字符表达式、关系表达式、逻辑表达式、日期表达式

11楼:匿名用户

http://wenku.baidu.***/view/08bf1dec0975f46527d3e12e.html

请参见上述**,如有需要可个别向我提问

12楼:闫彩荣蹉凰

表达式就是能够进行计算的式子,如数学上的2+3,能够计算出得5,vf中表达式可以包含常量、变量、运算符及函数等。vf中包括算术表达式、字符表达式、日期表达式、逻辑表达式和关系表达式。

vfp中“at()”是什么意思?

13楼:

找子字符出现位置的函数 at()

格式:at(〈字符表达式1〉,〈字符表达式2〉[,n])功能:求〈字符表达式1〉在〈字符表达式2〉中第n次出现的位置,结果是数值型。

说明:①若〈字符表达式2〉中不包含〈字符表达式1〉,则函数值为零;

②若省略[,n]则函数给出《串1>在《串2>中第一次出现的位置。

例:?at("a","abcabc",2),at("a","abcabc",3),at("a","abcabc")

4 0 1

vfp中语句 ?at 字符表达式为汉字的例题

14楼:匿名用户

at()函数, 一个汉字占2个位子.

atc()函数, 一个汉字占1一个位子,一个字母也占一个位置

vfp中,数据类型函数“type函数”中输出的“u”是什么意思?

15楼:

u表示变量未定义。它是测试表达式类型时会出现的一种函数结果。 它并不是数据类型。

type( ) 函数

计算字符表达式,并返回其内容的数据类型。

语法:type(cexpression)

参数cexpression:指定备注型字段的名称或字符表达式,type( ) 函数将对其中内容求值,并返回适当的数据类型。

返回值类型:字符型

说明下表列出了 type( ) 函数所返回的字符值及其对应的数据类型:

数据类型 返回的字符

字符型 c

数值型(或者整数、单精度浮点数和双精度浮点数) n货币型 y

日期型 d

日期时间型 t

逻辑型 l

备注型 m

对象型 o

通用型 g

screen (用 save screen 命令建立) s未定义的表达式类型

16楼:匿名用户

未定义或者未知的数据类型

17楼:匿名用户

表示未定义,就是此变量没有定义

18楼:匿名用户

type是类型的意思!! 是啥语言的?c?

basic ? putback,功能是将 字符加入到该对象对应的stream(流)中。是流对象的成员函数。

对stream的

怎么根据函数图像写出函数表达式,根据所给函数图象写,出函数表达式

1楼 汇报1人 写出函数基本形式 如正比例函数函数y kx 一次函数y kx b 反比例函数y k x 二次函数y ax bx c 或y x x x x y x m k 等等等等 事实上我也只学到这几个 找出坐标上已知坐标的点 一个或几个,看函数种类啦 ,代入x y中,像解方程一样解出其余常数的值。...

基尔霍夫电流定律的表达式是什么,基尔霍夫电流定律表达式是什么?

1楼 我是一个麻瓜啊 基尔霍夫第一定律表达式为 i t 0,即对于任何节点,在任一时刻流出 或流入 该节点的电流代数和恒等于零。 基尔霍夫电流定律也称为节点电流定律,于1845年由德国物理学家g r 基尔霍夫 gustav robert kirchhoff,1824 1887 提出,内容是电路中任一...

number87171gt易语言正则表达式是什么要

1楼 灰 豆 正则表达式 d 写法 版本 2 子程序 按钮1 被单击 局部变量 正则 正则表达式类 局部变量 n 整数型 正则 创建 d number 引号 8 7 1 7 1 引号 计次循环首 正则 取匹配数量 n 编辑框1 内容 编辑框1 内容 正则 取匹配文本 n 计次循环尾 正则表达式类 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