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根据函数图像写出函数表达式,根据所给函数图象写,出函数表达式

2020-11-18 07:47:21 字数 2060 阅读 1397

1楼:汇报1人

写出函数基本形式

如正比例函数函数y=kx

一次函数y=kx+b

反比例函数y=k/x

二次函数y=ax+bx+c(或y=(x+x)(x+x),y=(x+m)+k)

等等等等(事实上我也只学到这几个—)

找出坐标上已知坐标的点(一个或几个,看函数种类啦),代入x,y中,像解方程一样解出其余常数的值。

这是到初中为止做法啦~

更高年级的就另求高人吧~~

希望帮助到你—

根据所给函数图象写,出函数表达式

2楼:张万水张万水

由坐标图而已看出,该图像的函数表达式为:

y = a*x + b ;

(a != 0)

又有图像可以看出,图像经过(0,0)(3.5,2)两点,将其带入上述函数表达式

很容易算出a= 4/7; b=0;

所以函数表达式为:

y = 4/7 * x

根据所给函数图像,写出函数表达式.

3楼:

可以通过excel的拟合功能得到函数表达式

4楼:vip__尛叮

貌似没看到你给的函数图像。

根据图像写出函数表达式

5楼:匿名用户

当-2≤x≤0时,

y=3/2(x+2) 即 y=3x/2+3当0≤x≤2时,

y-3=-1/2×x 即 y=-x/2+3当2≤x≤4时,

y=2不懂可追问 有帮助请采纳 谢谢

已知函数图像怎么求出函数表达式 60

6楼:匿名用户

我们从函数图像上可以知道x与y轴上都有一个点,在y轴上的点就表示原始一次函数表达式上b的值,然后再把x轴上作表代入原始一次函数结果就能求出来了。

7楼:天枰非官

对于一个函数,可以求出几个点上的点值并拟定一种函数形式。然后通过高斯牛顿迭代法即可求出函数的拟合

根据函数表达式画函数图像,一般步骤是

8楼:波畅郸嫚

要具体哦,如果一个自变量,函数图像就是曲线,用plot如果是2个自变量,函数图像就是曲面了,如f=3*exp(-x-4*y),可以用以下表示。

f=@(x,y)3*exp(-x-4*y);

ezmesh(f)

如何根据图像写函数?

9楼:匿名用户

从给定的一组数据点(xi,yi)去构造函数表达式的方法有两种:一是插值,二是曲线拟合。

由于插值要求所构造的表达式必须通过给定点,这样当所给数据有较大误差时,插值并不理想,所以通常采用曲线拟合的方法来求解,你所给出的图中,所构造的函数表达式即为曲线拟合得到的,因为函数图像并不通过所有的给定点,只是与所给点集有着很大程度的趋近,这就是曲线拟合的核心:反映所给数据点总的趋势,以消除所给数据的局部波动。

曲线拟合即为针对所给定数据点假设一种合理的表达式,因为多项式是研究的最为透彻并且最为简便的函数,所以通常拟合用的表达式为多项式,当你假设了某一个阶次多项式用来拟合给定数据点时你还需要确定各项系数,而系数的值与你所构造的表达式的精确度直接相关,拟合要求尽可能的近似,所以由此诞生了最小二乘法:通过使得所有残差的平方和最小(残差是指各个给定点处的表达式值与给定点的纵坐标值之差,即为y值之差,反映了拟合程度)来选择最优的表达式,也就是说最小二乘法确定了一种筛选方式,也就提供了表达式的求解方法:多元函数的极值求解,通过对各个待定系数求解偏导数,并令各个偏导数为零,即得到联立的方程组,从而求解出各个系数,也就确定了表达式。

至于针对具体问题的求解,如你的题目,当拟合的多项式阶次较高时需要求解较复杂的正则方程组,需要对行列式变换有较高的要求,而且计算繁复,所以一般通过编程求解,或者利用matlab等计算软件,当你学了计算方法这门课程时你就可以自己编程求解此类问题了

建议你找找计算方法的书籍,相信会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