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组的BMCR工况是什么,电厂BMCR工况什么意思

2020-11-22 15:15:05 字数 4064 阅读 8965

1楼:匿名用户

bmcr(boiler maximum continue rate)

锅炉最大连续蒸发量

电厂bmcr工况什么意思

2楼:匿名用户

bmcr 锅炉最大连续蒸发量

becr 锅炉经济连续蒸发量

一般额定蒸发量应该是指becr。bmcr但是是设计出来的,但是实际情况要通过性能试验来确定。

3楼:匿名用户

电厂bmcr工况(即在锅炉燃烧的工况)

锅炉bmcr工况是什么意思?谢谢

4楼:drar_迪丽热巴

bmcr(boiler maximum continue rate):锅炉最大连续蒸发量,主要是在满足蒸汽参数、炉膛安全情况下的最大出力。

在自然循环锅炉中,为了对省煤器内部进行启停超温保护,都会加装省煤器再循环管,再循环管流量一般为5%bmcr。

按压力分类

常压锅炉(无压锅炉,就是在一个正常大气压下工作的锅炉)低压锅炉(压力小于等于2.5mpa)

中压锅炉(压力小于等于3.9mpa)

高压锅炉(压力小于等于10.0mpa)

超高压锅炉(压力小于等于14.0mpa)

亚临界锅炉(压力介于17—18mpa)

超临界锅炉(压力介于22--25mpa)

5楼:我不格露

是指锅炉正常运行工况

不同机组的bmcr分别是多少

6楼:鸥麦篙

bmcr锅炉最大蒸发量,主要是在满足蒸汽参数,炉膛安全情况下的最大出力。在设计时往往在热力计算中输入该值,看看热力参数是否合理,来确定锅炉各受热面,含炉膛的面积,管子规格,材料等。往往锅炉的实际最大蒸发量大于合同要求的蒸发量。

一般锅炉厂都留有一定裕度。

每台机组的b-mcr都不一样,看锅炉厂的设计量。

7楼:满意请采纳哟

bmcr 锅炉最大连续蒸发量

becr 锅炉经济连续蒸发量

一般额定蒸发量应该是指becr。bmcr但是是设计出来的,但是实际情况要通过性能试验来确定。

120%bmcr工况是什么意思

8楼:匿名用户

120%bmcr:锅炉最大连续蒸发量120%。

1、bmcr(boiler maximum continuous rating):锅炉最大连续蒸发量,主要是在满足蒸汽参数、炉膛安全情况下的最大出力。

2、在自然循环锅炉中,为了对省煤器内部进行启停超温保护,都会加装省煤器再循环管,再循环管流量一般为5%bmcr。

风机tb工况是什么

9楼:左手半夏右手花

指最大工况点,

通风机工况点指通风机个体特性曲线与矿井或管道风阻特性曲线在同一坐标图上的交点。风机在网路工作时,是依靠风机的静压来克服网路的阻力的,因此,风机的工况点是由静压特性曲线与网路特性曲线的交点m来决定的。

通风机叶轮直径的单位是毫米(mm)来表示,一般会根据叶轮的大小,表示风机尺寸的大小,如:工业离心通风机4-72-600a,说明风机叶轮直径为600mm。

扩展资料工况调节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改变风硐中原有的立式调节闸门位置。

(2)改变风硐中原有的反风时进风用的平式闸门的位置。

(3)在风硐里安设框架增减挡风木板。

(4)在风井出风口利用百叶窗增减挡风木板。 选择工况调节方法应与测定主要通风机的其他性能参数(如风量、风压)结合起来,综合考虑,做到既能调阻,又能方便测风。

10楼:匿名用户

风机的tb工况是风量、风压为风机能力考核点。

风机选型设计参数(tb工况参数)是在锅炉最大连续出力(bmcr工况)时所需风(烟)量及系统总阻力的基础上再加一定富裕量确定的。

11楼:匿名用户

t.b(test block)工况,指最大工况点

对应于锅炉的最大连续出力工况或磨煤机的最大出力工况点

12楼:匿名用户

就是风机运行时候的状态

bmcr brl vwo、tmcr、trl、tha各代表什么意思 10

13楼:半寂莲灯

1. bmcr(boiler maximum continuous rating):锅炉最大连续蒸发量,主要是在满足蒸汽参数、炉膛安全情况下的最大出力。

2. brl:额定工况,水轮机在额定水头下发额定出力时的运行工况。

3. vwo工况:汽轮发电机组在调节阀全开,其他条件同tmcr工况时,汽轮机的进汽量不小于105%的铭牌工况进汽量,此工况称为阀门全开工况。

4. trl工况:汽轮发电机组在保证寿命期内任何时间都能安全连续运行,此工况称为铭牌工况,此工况下的进汽量称为铭牌赴汽量,此为出力保证值的验收工况。

5. t-mcr:最大连续工况:汽轮机在额定进气参数下、额定背压、回热系统正常投运,补水率为0,进气量等于铭牌工况进气量时能连续运行的工况。

6. tha工况:机组的热耗率验收工况,此工况为热耗率保证值的验收工况。

14楼:匿名用户

bmcr:锅炉最大出力工况。

brl:锅炉额定负荷。

vwo:调门全开工况。

tmcr:汽轮机最大连续功率。

trl:汽轮机额定功率。

tha:热耗率验收工况。

什么是柴油机标定工况

15楼:匿名用户

这就是柴油机的标定功率。也叫额定功率,就是柴油机在额定最大转速情况下,输出的有效功。

他一般指12小时功率。

他对应的超负荷功率。在短时间最多1小时超过转速1.05倍情况下输出的最大功率。

长时间超负荷使用会极大缩短柴油机的寿命。

16楼:匿名用户

标定工况是指发动机能发出标定功率时的工况,如转速、负荷等数据的组合。功率等于转速和输出扭矩的乘积,正常情况下,转速从标定转速下降时,发动机的扭矩会增大,但增大的幅度小于转速下降的幅度,即:转速低于标定转速时,发动机发出的功率会降低;只有在标定转速时,是发动机转速与扭矩的最佳组合,此时的功率是最大的;发动机所标示的一定是它能发出的最大功率,所以标定转速就是最大功率转速,此时的工况就是标定工况。

17楼:匿名用户

即柴油机的最大功率,不能长时间运行! 标称工况是指可以在该工况下(过载)运行,但不能长期这样运行;长期运行会缩短其使用寿命。

锅炉工况brl 是什么意思

18楼:匿名用户

是额定工况的意思,标准工况:△t=64.5℃,是指供暖系统中供水温度为95℃、回水温度70℃、室内温度18℃。

二次工况:△t=52.5℃,是指供暖系统中供水温度为85℃、回水温度60℃、室内温度18℃。

标准散热量:是指散热器在标准工况下释放出的热能,单位为瓦(w)。

热负荷:是指建筑物室内要达到相应温度时,人为向室内补充热量的多少,通常以瓦(w)、千瓦(kw)为单位。建筑物的热负荷与墙体保温材料、房间朝向、窗体透风系数、使用功能等诸多方面有关。

19楼:神级人氏

锅炉工况brl 是什么意思 表示额定工况,上海锅炉厂出的锅炉一般使用brl,因为引进的是阿尔斯通技术。

brl:锅炉是利用燃料或其他能源的热能把水加热成为热水或蒸汽的机械设备。锅的原义是指在火上加热的盛水容器,炉是指燃烧燃料的场所,锅炉包括锅和炉两大部分。

锅炉中产生的热水或蒸汽可直接为工业生产和人民生活提供所需要的热能,也可通过蒸汽动力装置转换为机械能,或再通过发电机将机械能转换为电能。提供热水的锅炉称为热水锅炉,主要用于生活,工业生产中也有少量应用。产生蒸汽的锅炉称为蒸汽锅炉,常简称为锅炉,多用于火电站、船舶、机车和工矿企业。

20楼:匿名用户

表示额定工况,上海锅炉厂出的锅炉一般使用brl,因为引进的是阿尔斯通技术。

变电站间隔具体什么意思,变电站或发电厂的间隔是什么意思?

1楼 卓兴富 变电站设计及建设中,将按照进线 主变高压 主变低压 主变 低压出线等部分分别组合而成,每部分称为一个间隔。比如进线间隔,就是从线路尽头的电缆头开始,以线路侧地刀 线路侧刀闸 开关侧地刀 开关 母线侧刀闸 母线地刀组合而成,所有电气设备组成进线间隔。 拓展介绍 变电站间隔,现在由于gis...

变电站或发电厂的间隔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变电站的“对侧间隔”?

1楼 在电力系统中,变电站是由一些紧密连接 具有某些共同功能的部分组成。例如 进线或者出线与母线之间的开关设备 由断路器 隔离刀闸及接地刀闸组成的母线连接设备 变压器与两个不同电压等级母线之间相关的开关设备。 将一次断路器和相关设备组成虚拟间隔,间隔概念也可适用于 断路器接线和环型母线等变电站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