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无论什么东西都想要国产化

2020-11-22 15:15:05 字数 2934 阅读 1777

1楼:匿名用户

那到也不至于,很多人的想法其实是莫名其妙毫无理性根据的。国际市场的分工决定了各国都有自己的强项产品,就像人都有各自的天赋一样。所谓的受制于人只能是少数产品被卡脖子,大部分产品有很多供货渠道,根本不存在受制于人。

更何况国产未必就核算,经济生活还是要考虑成本的。即便国产了也未必不受制于人,比如稀土。

2楼:子欣子轩

保证自己用的时候有的用,不受外人限制

3楼:红色的军旗

受制于人,掐勃子多难受

4楼:莱昂钠哆

你说的这些是网络喷子典型的喷点,一说到中国有些有优势,世界有影响力的工业制造产品,就会有喷子回复“某些部件还不是进口的”类似这些的神论,这个世界就是你中有我 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谁都有自己擅长的跟不擅长的。全部国产化不太现实,除了极特别的,比如军工航天关于到国防国家安危的这些东西全国国产化当然最好

为什么中国无论什么东西都想要国产化

5楼:匿名用户

引进外国产品和技术时,注意消化吸收,逐步把原来靠从国外引进的设备、产品、零部件,转化为在本国生产制造的过程。国产化是独立发展民族经济的重要措施,对发展中国家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在对外**、输出资本的同时,总是想控制对方,不给对方先进的机器设备和关键技术,以图维护自己的垄断地位,从经济、技术上控制发展中国家。

因此,发展中国家要独立发展本国经济,就必须加速国产化的步伐。

中国什么时候一切国产化

6楼:匿名用户

不可能,经济早就全球一体化,美国都不可能实现全部国产化,中国怎么可能。

如果真的出现全部国产化只能说你的国际经济环境出现问题。不是好事情。

7楼:百度用户

只有蠢到没边的人才想一切都国产化。

8楼:匿名用户

一切国产化没有必要也没有意义。

只要有出口,就需要进口来平衡。你出口一亿美元商品,就该买一亿美元的东西回来,否则一亿美元拿在手里就是废纸。

9楼:亮者

支持国产品牌当然很好。但现在是世界工厂,各国分工配合,不可能一切国产化。

10楼:匿名用户

咱们死之前是见不到这个场景了

为什么很多领域的产品都有人要求国产化

11楼:手机纳米镀膜

为什么很多领域的产品都有人要求国产化?无法国产化就意味着需要在国际市场上**采购,随时面临技术封锁和禁止出口。无法国产化就意味着国内庞大的采购需求最后仅仅养肥了一批买办,而我们等工科学生只有顶尖的一批人能够加入国际高精尖企业拿高薪,其他人只能苦逼兮兮的去加入代工厂。

集成电路行业国产化。无论精密机床、数控机床等基础工业,还是导弹、雷达、舰艇、航空航天等尖端产业,都需要集成电路作为核心。在上世纪80年代初,8086的芯片都需要进口,那个时候全国才有多少外汇?

靠出口纺织品工艺品出口家具之类换回来的外汇,再花**从国际市场上购买8086/8088这种成本微乎其微的芯片,而且高端芯片动辄遭到巴统的封锁,这种酸爽,简直让国人忍无可忍。 中科院微电子所、清华微电子所、复旦微电子所等一批微电子所的主要工作,就是应对很多国家对中国微电子行业主流制造技术实施的技术封锁,那一阶段,微电子所的主要工作是开发集成电路的生产工艺。简而言之,当某微电子所做出了0.

6um的集成电路生产工艺后,我们就会展示给美帝和巴统一个信息:我国已经掌握这项技术,贵国如果继续封锁0.6um工艺的芯片出口我国,或者卖**给我国,那么鄙国将用五年时间自行开发并生产,不再进口贵国芯片。

于是美帝的行业协会就会游说国会批准开放此项产品的对华出口。 现在中国仍然在进口大量的芯片,但是一方面,中端及以下芯片绝对能够国产,只进口高端芯片;另一方面把钱给台积电(t**c)和台联电(umc)总比给美帝的垄断企业要强。

为什么数码单反没有国产化

12楼:超级単子

数码单反很贵吗?其实也不贵,十万块的汽车造出来了,一万块的数码单反造不出来吗?

其实是经济规律的作用。

单反行业是技术密集、资金密集、劳动力相对密集的“夕阳产业”。我们只是相对有点活钱儿,要把这些大厂的家底挖出来,那钱可就海了去了。佳能的影像事业部去年产值下降17%,也有一千亿美元。

更为重要的是,这个产业已经夕阳了,这时候进去就是给人家替死,只有在新技术变革中才能取得优势。

13楼:斜阳紫烟

应该是国内相关的基础工业落后造成的。相机中的半导体工业基础,光学工业基础。计算机工业基础都是短板。

其次,这些东西都控制在大型国有企业之内。而国企没有对这方面生产的需求,所以国产化根本就没有被提起过。

14楼:匿名用户

研发和生产投入大,缺乏核心技术,专利保护的限制,品牌不硬市场拓展困难,产品已逐渐小众化,等等原因。

一台电脑上所有东西中国能国产化吗

15楼:匿名用户

不能,cpu就不可以,有国产cpu,但是有些软件不支持,无法运行

中国国产手机什么时候才能全部国产化

16楼:小凯~源迷

全部国产化是不现实的 因为经济全球化很多东西都是生产全球化了 其实只要实现芯片等高端电子零件国产就好 否则一部手机强制的全部用国产只会影响您的体验

未来全部国产化有可能吗?

17楼:我恨

是完全有可能的, 中国制造是一个全方位的商品,它不仅包括物质成分,也包括文化成分和人文内涵。中国制造在进行物质产品出口的同时,也将人文文化和国内的商业文明连带出口到国外。中国制造的商品在世界各地都有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