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年间的双龙玉柱是干什么用的

2020-11-22 13:59:11 字数 5096 阅读 1162

1楼:匿名用户

山东省博山正觉寺大雄宝殿将建成万佛大雄宝殿,建筑面积108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800人礼佛诵经。万佛大雄宝殿前面设计有十根圆柱,材质为汉白玉,上面雕有二龙戏珠。柱高8米,直径0.

8米,每根龙柱造价10万元。

正觉寺万佛大雄宝殿龙柱将参照山东省曲阜孔庙大成殿的龙柱而做,但与孔庙大成殿的龙柱又有不同之处:孔庙大成殿的龙柱材质为黄石,高4.5米,正觉寺龙柱的材质为汉白玉,高8米。

考虑到与万佛大雄宝殿的整体颜色搭配问题,正觉寺决定将龙柱上的龙身刷上金粉,龙须及龙爪则采用透雕技术,做成后的效果将会是巍巍壮观的“金龙盘玉柱”。

收藏的历史

2楼:魂归来兮鬼不哭

收藏的历史其实可以追朔很远,但是到底有多远,恐怕无人知晓。19世纪随着西方考古学的兴起,考古学家在太平洋沿岸地区(今法国境内)出土了一些经过人为加工的,石制和骨制小物件,据推测这些东西极其有可能是被用作“装饰品”(距今8万年),第一次人类开始有了“审美”的需求,考古学家neal(尼尔)也就将其视作是人类“收藏”行为的起点。这种现象几乎出现在任何一个史前文明中,美索不达米亚地区、玛雅文明也都有大量类的装饰物出土。

我们的祖先,距今1.8万年前的山顶洞人,也开始有了审美需求,他们会精心制作并佩戴由兽类牙齿组成的颈部装饰品。

中国与西方不同的是,中国比较早的迎来了阶级社会,“神”的收藏到了阶级社会不再是唯一。皇室与王族的诞生使他们名正言顺拥有了“收藏”的权利。特定的艺术品,特定的藏品开始变成了权利的象征。

青铜器,玉器等必定只有贵族才能使用,贵族之间也会有差别,不同级别享受不同的物品。一位诸侯王逝世,墓室内有大量的陪葬品。在那个历史阶段,人们或许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收藏”,但事实上,却奠定了中国当代“收藏文化”的基础。

对应的西方这一时期的收藏文化,和中国有着明显的不同,古希腊晚一点的时候,战争不断,西方人似乎将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在了收藏战利品上。“这些战利品无论贵贱,都给战士们一种嗜血的快感。”(引自pearce)那一时期最伟大的收藏,就是众所周知的亚历山大皇家图书馆(公元前300年,相当于我国的东周时期),古代历史上最伟大的图书馆,西方学者也一直引以为傲,认为是今天博物馆学最早的萌芽。

3楼:粼风子

从山顶洞人时期开始,人们其实就已有了收藏意识,因为人们开始有审美理念了,只不过收藏意识很模糊。

4楼:匿名用户

可以去问下司马迁先生,他应该知道!

一个月前的历史收藏怎么查找

5楼:匿名用户

查看过去查看的网页:

1、打开一个网页。

2、点击工具栏上的收藏夹按钮。

3、点击历史记录标签。

4、点选某一日期,在里面可以查看你在该日期浏览的网页地址

电视历史收藏没有了

6楼:一杠青年

那就没没办法了。

除非浏览器登录了账号才能恢复。

电脑这次的收藏夹可以控制面板或者**通找一下。

7楼:**里的人

有的,未删减,戳我的头像

“历史纪录和收藏夹的区别”

8楼:i农戏猪

这个你看他们的名字就真的什么意思拉,脱机指的是在不拨号的情况下 也能打开** 当是连接(子)**肯定是打不开的

9楼:匿名用户

历史记录只能记录你所浏览过的网页 而收藏夹可以收藏 在你清除浏览记录后 历史记录就没有了 而收藏夹可以保留你所需要的** 脱机工作则是不需要连接互联网就可以浏览网页 如果要点击里面的任何主题 则就需要连接了

10楼:匿名用户

历史记录是指你用浏览器使用过的并被浏览器记录下来的网页。历史记录可以手动清理。

收藏夹是指你个人将自己爱好的网页收藏起来。在下次打开的时候可以在收藏夹里面直接打开就可以了,比起重新输入地址要更方便快捷。当然收藏夹也可以手动整理。

在脱机使用的时候,如果你打开历史记录是不可以正确显示网页的。而收藏夹如果你在收藏的过程中选择的是可以脱机使用的话,就可以正确显示网页。但可能会与最新的网页有差别(就是内容更新方面有不同)。

11楼:想了一千零一夜

历史记录脱机下打不开

收藏夹脱机下能打开

收藏历史在**查看

12楼:我大情圣

手机浏览器,主界面,打开,就可以看到了。

圆明园中收藏的历史文物

13楼:牙牙的弟弟

1、圆明

园十二生肖兽首铜像

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铜像原为圆明园海晏堂外的喷泉的一部分,是清乾隆年间的红铜铸像。1860年英法联军侵略中国,火烧圆明园,兽首铜像开始流失海外。

到2012年为止牛首、猴首、虎首、猪首、和马首铜像已回归中国,收藏在保利艺术博物馆。

2013年4月26日,法国皮诺家族在北京宣布将向中方无偿捐赠流失海外的圆明园十二大水法中的青铜鼠首和兔首。此次捐赠的鼠首、兔首,为北京圆明园流失的十二生肖青铜像中的两件。

目前,圆明园十二大水法中的十二大生肖兽首已经有8个回归中国,其中龙首目前在台湾保存完好,不过蛇首、鸡首、狗首、羊首则下落不明。

2、《圆明园四十景图》

《圆明园四十景图》由清代宫廷画师沈源、唐岱绘制,并由乾隆题词。这四十幅图真实地纪录了圆明园当年的盛况,每一幅绘画代表了园中(仅仅是圆明园本园)的一组景色。

在乾隆继位不久后,绘制工作就开始了。画师最初画了三十多幅,但乾隆不断对圆明园大规模扩建,画师们又另外绘制了几幅,同时修改了已经绘制的作品,前后历经几十年,终于完成这些绘画。

1860年,英法联军火烧京西五园三山时,将这四十幅画掠夺走。现藏于法国巴黎法国国家图书馆。

3、王作左守鼎

王作左守鼎高41、口径38厘米:口沿外折,上立粗壮的两耳,颈部略收,腹部稍鼓,腹下置三蹄足。颈和足的上部均有短棱脊,形制与小克鼎相似,但小克鼎的腹部似乎更深些。

该鼎1860年“火烧圆明园”后被掠夺并流失海外,后被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购回,现收藏于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

4、缂丝佛像

清乾隆年间制品,幅面6×4平方米,题名“无量寿尊佛”。构图由上至下分为四个部分:第一层为天宫伎乐。

第二层为主体的“三世佛”,即正中的主尊释迦牟尼佛和协侍的迦叶、阿难两尊者,左为东方世界的主尊药师佛,右为西方世界的主尊阿弥陀佛,也就是梵语原意的“无量寿佛”、“长寿佛”。

第三层为十八罗汉和四大天王,左边一组为北方多闻天王和西方广目天王,右边一组为南方增长天王和东方持国天王;最下层为祥云普照。

上钤“乾隆御览之宝”朱文方印,中有“乾”、“隆”分体朱文印,为皇宫旧物。 该佛像采用中国传统织造工艺——缂丝技法织造。

具体做法是采用平纹组织,先将图案底稿描绘在经线上,再用多把小梭子按图案色彩分色线挖织,即俗称的“通经断纬”。

因这种织法有镂刻效果,人称“承空观之如雕镂之像”,故又称“刻丝”、“克丝”。

该佛像工艺精湛,有数十名着装不同、神态各异的人物,图案色彩多至百种以上,细部极为繁复工致,整体幅面阔大恢宏,堪称缂丝艺术的登峰造极之作。

由图案内容可推知,应特为清宫礼佛祈福而造,如此巨幅清前期缂丝佛像存世已较为罕见。

1860年“火烧圆明园”后被掠夺并流失海外,现收藏于法国巴黎枫丹白露宫中国馆。

5、《绮春园射柳图卷》

道光皇帝是一位文武双全的皇帝,他不但文才出众,骑射娴熟,还能绘一手好画,写一手好书法。《绮春园射柳图卷》,即是他亲手所绘的在圆明园三园之一的绮春园射柳实景图,全卷高70厘米,长621厘米,设色纸本,绘工精细,道光作三次题诗跋署,珍藏于圆明园中。

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冲入圆明园,一万多英法官兵对这座富丽堂皇的宫殿园林,进行了疯狂的掠夺,这幅珍贵的道光皇帝《绮春园射柳图卷》也被掠往法国。

14楼:南宫乐柔

1、上至先秦时代的青铜礼器,下至唐宋元明清历代的名人书画和各种奇珍异宝

2、有金碧辉煌的殿堂,也有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有象征着热闹街市的买卖街,也有象征着田园风光的山乡村野。园中许多景物是仿照各地名胜建造的,如:海宁的安澜园,苏州的狮子林,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峰夕照;还有很多景物是根据古代诗人的诗情画意建造的,如:

蓬莱瑶台,武陵春色。园中不仅有民族建筑,还有西洋景观。

3、十二生肖喷水池,古代分为十二个时辰,用十二生肖来分别代表不同的时辰,一到了那个时辰时,那个相对应的生肖就会从嘴巴里喷出水来。

15楼:轻舞飞扬宝贝乐

有十二兽首,圆明园四十景图,王作左守鼎,缂丝佛像绮春园射柳图卷等

16楼:匿名用户

都挺值钱的,可惜我连是什么都不知道。

起点历史文怎么增加收藏

17楼:匿名用户

呵呵 其实也很简单!我想你作为作者,也是经历过读者的阶段吧!首先就是要跟上大潮!

在你还没能引领大潮的时候,那么你只能先跟风,除非你认为的你的写点绝对有亮点! 所以我建议你第一跟上大潮,第二必须有个非常吸引人的书名!(非常重要),第三加入作者联盟(你没关系就先以读者身份去追你认为不错的作者,**,深聊,然后互相!

当然新人作者之见也可以联盟),第四就是上面说的 打广告!第五,有颗坚强的心,只要你认为好的那就一定要坚持下去!人气是积累起来的!

加油!我也准备在起点写点!

鬼谷下山的收藏历史

18楼:犬夜叉

此罐出自van hermert tot dingshof男爵的收藏,其人於第一次世界大战服役荷兰

海军,派驻北京(1913-1923),担任荷兰使节护卫军司令,并负责德国及奥匈帝国等使节的安全,退休前官至大将军,此罐即购得於此一时期,由后人庋藏至今,为传世8件人物故事青花罐之一。其他7罐分别为东京出光美术馆收藏的《青花(昭君出塞)图罐》、裴格瑟斯**会(pegasus trust)收藏《青花(三顾茅庐)图罐》、安宅美术馆旧藏《青花(周亚夫屯细柳营)图罐》、波士顿博物馆收藏《青花(尉迟恭救主)图罐》、亚洲私人收藏的《青花(西厢记)图罐》、英国铁路退休**会收藏的《青花(孟月梅写恨锦香亭)图罐》以及先後为德川家和万野美术馆旧藏的《青花(百花亭)图罐》,原本还有一件由日本伊藤先生收藏的《青花(周亚夫屯细柳营)图罐》,惜毁於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

硫酸镁到底是干什么用的啊,硫酸镁是什么干什么用的

1楼 匿名用户 硫酸镁有消炎去肿的功效,所以50 硫酸镁溶液热敷患处可以消肿。 另外,硫酸镁还有以下药理作用 1 硫酸镁可抑制中枢神经系统,松弛骨骼肌,具有镇静 抗痉挛以及减低颅内压等作用。 常用于 惊厥 子痫 尿毒症 破伤风及高血压脑病等。多以10 硫酸镁10毫升深部肌肉注射或用5 葡萄糖稀释成2...

美白多效修复霜是干什么用的,修护霜是干什么的?

1楼 游子逸 美白多效修复霜是修复美白受损肤质的。 使用方法 1 将面霜由内向外画圈,涂满整个面部。 2 用双手的指腹轻轻按压眉骨处,动作注意一定要轻柔。 3 用中指指尖轻轻放在眉梢上方,按压眉梢中部,向外推。 4 以指腹向后画圈的方式轻轻按摩太阳穴。 5 按摩下眼眶,将大拇指靠近颧骨处向外,耳朵方...

使用云计算可以干什么,云计算干什么用的,有什么用途啊?

1楼 奥奥 云计算可以提升每台服务器的使用率,以此达到开源节流。 用途 1 搭建 各种应用需要云服务器 2 互联网 医疗,互联网 旅游等等借助它能开源节流 3 万物互联离不开它 4 大数据依托它可以帮助企业更好的成长 2楼 四川新华往往 云计算是以公开的标准和服务为基础,以互联网为中心,提供安全 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