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临近的海是什么,福建的海是什么

2020-11-17 13:43:42 字数 1617 阅读 5161

1楼:佰丽老北京足贴

福建省临近的海是东海。

东海:指中国东部长江口外的大片海域,位于太平洋西北。东海东部为大陆架,占66.

7%,西部为大陆坡。北接黄海(以长江口北侧启东角与韩国济州岛西南角的连线为界),东临太平洋(以琉球群岛为界),南经台湾海峡与中国南海相通(以台湾岛南端鹅銮鼻与广东南澳岛连线为界),沿岸为中国的沪、浙、闽、台4省市。

福建的海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福建省临近的海是东海。

东海:指中国东部长江口外的大片海域,位于太平洋西北。东海东部为大陆架,占66.

7%,西部为大陆坡。北接黄海(以长江口北侧启东角与韩国济州岛西南角的连线为界),东临太平洋(以琉球群岛为界),南经台湾海峡与中国南海相通(以台湾岛南端鹅銮鼻与广东南澳岛连线为界),沿岸为中国的沪、浙、闽、台4省市。

福建省周围的一个海?是一位名人的故乡,在这个海的周围还有他的石像,这个海是什么海

3楼:匿名用户

如果这个名人是郑成功,这个海就是东海。雕像立在厦门鼓浪屿海边。

4楼:尛♀帥

是湄洲岛 妈祖故乡吗

福建依山傍海依什么山傍什么海

5楼:匿名用户

福建面对的中国两大海区:东海和南海;

因为福建省泉州市的崇武镇是中国东海和南海的分界线,崇武以北为东海、崇武以南为南海。

福建省泉州市是靠近哪个海

6楼:匿名用户

泉州面对的是台湾海峡,传统上我们将台湾海峡看作属于东海海区。

但台湾海峡北窄南宽,从地理上看泉州东南方向的更为广阔的南中国海相较而言更易接近。

福建省最大的城市是?福建省的特区是?福建省最长的河流是?福建东南濒临什么海?

7楼:匿名用户

福建省最大的城市是福州,福建省的特区是厦门,福建省最长的河流是闽江,福建东南濒临台湾海峡

沿海城市分别沿什么海?

8楼:独行没趣

从地图上可以看出,目前我国有10个沿海省和自治区、2个直辖市拥有海岸线(大陆岸线和岛屿岸线),大致拥有53个沿海城市。分别是沿渤海,黄海,东海,南海。

以福建省为例,宁德、福州等都属于沿海城市。

虽然中国沿海城市众多,可称作为海滨城市的却没有几个。海滨城市一般还需满足城市的发展临近海岸线,这样一来,很多城市就之能称之为沿海城市而不是海滨城市了,例如福建的漳州。

在中国,著名的海滨城市有三亚、青岛、大连、日照、威海、厦门、烟台等。

福建省的哪一个城市比较靠海?

9楼:苟玉花越癸

市区靠海的话也只有厦门了!福州、宁德、莆田、泉州、漳州。这几个的话,靠海,但市区没有靠海!

10楼:富俭蚁倩

福建靠海的地方是很多的,就说厦门吧,除了鼓浪屿还有很多地方都是海边;泉州也是。福州地区的连江、平潭、还有长乐的江田也都有;莆田的湄州湾也不错(宝马)

福建周围的省份有哪些,福建省周边的省份有什么?

1楼 兰台东观天一水 西侧为江西省,北侧为浙江省,南侧为广东省,东与台湾隔海相望。 2楼 小六子 浙江,江西,广州,台湾 福建省周边的省份有什么 3楼 一条酸菜鱼 1 浙江,东临东海,南接福建,是福建临省。浙江是中国省内经济发展程度差异最小的省份之一,杭州 宁波 绍兴 温州是浙江的四大经济支柱。其中...

福建省分别有哪几个市,福建省有几个市,分别是什么市?

1楼 省会 1个 福州副省级 1个 厦门地级 7个 泉州 漳州 莆田 三明 南平 宁德 龙岩 县级 14个 福清市 长乐市 福安市 福鼎市 石狮市 晋江市 南安市 龙海市 漳平市 永安市 邵武市 武夷山市 建瓯市 建阳市 福建省有几个市,分别是什么市? 2楼 7k7k冰果 你好!福建省辖一个副省级市...

福建共有几个设区市?分别是哪些,福建省有几个市,分别是什么市?

1楼 百度用户 9个地级市 26个市辖区 14个县级市 45个县。 福州市 辖5个市辖区 6个县,代管2个县级市。市人民 驻鼓楼区。 鼓楼区 台江区 仓山区 马尾区 晋安区 福清市 玉屏街道 长乐市 吴航街道 闽侯县 甘蔗街道 闽清县 梅城镇 永泰县 樟城镇 连江县 凤城镇 罗源县 凤山镇 平潭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