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的近义词是什么,即便的近义词是什么

2020-11-17 09:52:40 字数 3432 阅读 3076

1楼:匿名用户

即使是一个副词,其汉语释义为:表示承认某种事实,暂让一步,在正句里常用也呼应,说出结论。

根据以上,其近义词主要有:假使,即便,尽管,纵使,纵然。

即使的近义词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纵然、纵使、假使、尽管、假设、即便

即使【拼音】:[jí shǐ]

【释义】:表示假设的让步。

即使的近义词是什么?

3楼:司徒轻寒

近义词 :假使、纵然、如果、纵使、即便、尽管

[释义] --表示承认某种事实,暂让一步,在正句里常用也呼应,说出结论

即使。的近义词是什么

4楼:如梦随行

即使近义词:

假使,即便,尽管,纵使,纵然

5楼:长工百万

即使的近义词——纵然、纵使、假使、尽管、假设、即便

即使:【拼音】:[jí shǐ]

【释义】:表示假设的让步。

即便的近义词是什么

6楼:樊广中

即使的近义词 就算.如果.不管.无论

7楼:山海轩

即便的近义词:纵使 、即使、尽管、即使、虽然

8楼:匿名用户

还能输入 9999 字

9楼:雨曦梦微凉

即便 尽管 如果

10楼:腾昌休秋芸

即使近义词

算..管.无论

让的近义词是什么

11楼:h爱不绝迹

“让”的近义词是令、使。

拼 音 ràng

部 首 讠

笔 画 5

基本释义

1.不争,尽(jǐn)着旁人:~步。~位。谦~。

2.请:~茶。

3.许,使:不~他来。

4.任凭:~他闹去。

5.被:~雨淋了。

6.索取一定代价,把东西给人:出~。转(zhuǎn)~。

7.闪避:~开。当仁不~。

8.责备,谴责:“二世使人~章邯”。

9.古同“攘”,侵夺。

组词:1、礼让

造句:礼让客气的驾驶反而得不到回报。你要是在斑马线前停车等待行人穿过,这下可好,只见行人络绎不绝,你就没完没了地耗下去吧。

解释:表示礼貌的谦让。

2、谦让

造句:他站起来,把他的位子让给了波维里先生,后者毫不谦让地坐了下来,急忙写那张对方需要的转让证明,而那英国人则在写字台的对面数钞票。

解释:谦虚地不肯担任,不肯接受或不肯占先:您当发起人最合适,不必~了|客人互相~了一下,然后落了座。

3、互让

造句:但是,只要中印双方都抱有诚意,本着平等相待、互谅互让的原则,我想解决边界问题的谈判会有新的进展。

解释:彼此谦让。

4、忍让

造句:两国均需与武装分子缠斗---以方对抗的是哈马斯以及其他巴勒斯坦抵抗组织,土耳其则要对付不满意埃多里安**寻求忍让态度的库尔德**分子;

解释:容忍退让。

5、让座

造句:但这**拍摄于1956年12月21日,即在她拒绝让座的后一年,也就是美国最高法院判定蒙哥马利市巴士种族隔离体制为非法的一个月后。

解释:(~儿)(1)把坐位让给别人:电车上青年人都给老年人~。(2)请客人入座。

6、就让

造句:当我们的生命结束时,就让那些曾经和我们一起分享过痛苦遭遇的人们于内心和灵魂深处缅怀我们,而不需要一张功绩单来记住我们生命的意义。

解释:<口>即使。

7、让位

造句:但是上个月下旬,世界领导们说,那个精英俱乐部将很快让位给20国集团,一个更有代表性的全球会议,包括了新崛起的经济巨人如巴西、中国和印度。

解释:(1)让出统治地位。(2)让出坐位。

8、让路

造句:球员、球迷和记者在公开嘲笑,助理教练弗拉维奥?科斯塔把他们的不信任煽动成了一次造反,此前为给科什纳让路他不得不靠边站。

解释:给对方让开道路。

9、转让

造句:他站起来,把他的位子让给了波维里先生,后者毫不谦让地坐了下来,急忙写那张对方需要的转让证明,而那英国人则在写字台的对面数钞票。

解释:把自己的东西或应享的权利让给别人。

12楼:匿名用户

让的近义词:

避(例子:他让开了、他避开了)、

送(例子;他让给了我、他送给了我)

还有:谦、给、予、赠、.

让【拼音】ràng 真人发声

【解释】让 (让) ràng 不争,尽(j媙 )着旁人:让步。让位。

谦让。 请:让茶。

许,使:不让他来。 任凭:

让他闹去。 被:让雨淋了。

索取一定代价,把东西给人:出让。转(zhu僴 )让。

闪避:让开...

即使的近义词是什么呢

13楼:会到衡阳发展

即使 [jí shǐ]

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表示承认某种事实,暂让一步,在正句里常用也呼应,说出结论近反义词

近义词假使 即便 尽管 纵使 纵然

百科释义

即使,表示假设的让步。在正句里常用“也”呼应,说出结论。语出裴松之注引三国魏鱼豢《魏略》:“ 丁掾 ,好士也,即使其两目盲,尚当与女,何况但眇?

即使的近义词

14楼:晓秋杠杠

【即便】【纵使】【纵然】,这几个词与即使都是近义词。

15楼:萌萌哒

【词语】即使

【释义】表示假设的让步。

【近义】纵使 即便

【例句】~我们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也不能骄傲自满。

16楼:心孕宝在路上

即使基本解释

[释义]

(连)表示假设的让步。~我们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也不能骄傲自满。

[构成]

并列式:即+使

[同音]

疾驶近义词

纵然、纵使、假使、尽管

即使的近义词都有哪些

17楼:科教興國

即使 [jí shǐ]

基本释义

--表示承认某种事实,暂让一步,在正句里常用也呼应,说出结论详细释义

表示假设的让步。

近义词假使 即便 尽管 纵使 纵然

18楼:匿名用户

即使的近义词:即便,尽管,纵使,纵然,假使。

经意近义词是什么呢,经意的近义词是什么?笃定近义词是什么

1楼 孟颜汐 在意 留心 注意 上心 过心 留意 经意 j ng y 解释 经心 注意 2楼 苗欣璞 在意,留心,注意,上心 3楼 时尚之都 在意 留心 注意 上心 过心 留意 经意的近义词是什么?笃定近义词是什么 4楼 匿名用户 经意的近义词是用心,笃定的近义词是确定 5楼 爱我是爱狗人士 用心和...

“经意笃定”近义词分别是什么,经意的近义词是什么?笃定近义词是什么

1楼 斑马先森 经意近义词 实惠 sh hu 指实际的好处 讲究 注重实际的好处。 造句 1 爱情永远比婚姻圣洁,婚姻永远比爱情实惠。 2 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 坚定 ji n d ng 指意志坚强,不动摇。 确定 qu d ng 明确肯定。 一定 y d ng 规定的,确定的。 必...

那么的近义词是什么,非常的近义词是什么? 20

1楼 孟颜汐 近义词 这么 那样 那么,用来形容事物性质,也泛指行为和动作。常和 这么 配合使用。 非常的近义词是什么? 20 2楼 1 突出读音 t ch 。 释义 1 冲出。 2 鼓出来。 3 超过一般地显露出来。 4 使超过一般。 2 卓殊读音 zhu sh 。 释义 卓越,特异。 3 特等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