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三十六计志谋的作文

2020-11-22 10:56:34 字数 1738 阅读 3404

1楼:雪雅星箜

我的三十六计

我生性好战,经常和老爸鏖战在棋盘上。我武艺高强,每次都被杀得落花流水(咬牙切齿)。我意志坚忍,屡战屡败,却屡败屡战(用我的话说是心态好,用爸爸的话说是面部**超强)。

每次战斗虽充分展现了大无畏的精神(其实是无奈,谁愿意屡败呀),可毕竟常败将军的名声不好。我苦思冥想要打个漂亮仗,以正名声。于是夜读“春秋”,晓看“三国”,终于想出“妙计”来挫败老爸(嘿嘿!

窃笑)。

“妙计”一经想出,我心中就像揣了一只兔子,下棋的冲动一拱一拱,直向上涌。

午后,老爸从房间里晃了出来。他指指桌子上的棋盘,挑衅道:“怎么样?

白(败)大将军,来一盘?”我心中一阵窃喜,脸上不露声色,轻蔑地斜了老爸一眼说:“来就来呗!

谁怕谁?!”我拿出棋子,拉开了架势。

“快下,快下。”我催促着。

爸爸在右角星位上点下了第一颗子。我没有像平时那样下“三三”位,而是实施我的兵法第一计——擒贼擒王,直接杀入敌方阵地,了贴身肉搏。一阵刀光剑影,猛打猛冲过后。

我才意识到,姜还是老的辣。爸爸以逸待劳,只在几个关键的地方布上了几颗黑子,我的攻势马上就减弱下来,冲锋的部队已经有被包围的危险。

“怎么办?”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调虎离山”。我装做思考的样子,手偷偷摸进兜里,用手机摁响了家里的**。

“铃铃铃,铃铃铃”我马上叫道:“爸爸,快去接**。”爸爸起身接**。

我一看机不可失,迅速下手,将棋盘上的棋子移形换位。(哈哈,刚才濒临死亡的那只小分队又活蹦乱跳了。)“不知是谁的**,通了又没人讲话,纳闷儿。

”爸爸说着拿起黑子点向棋盘。他看了看棋,又眼神怪怪的盯了我一眼。“哦。

”我若无其事的应了一声。(嘿,爸爸没发现,我心中一阵得意)。

我率领着起死回生的小分队又发起了更猛烈的进攻,一路上过五关,斩六将,眼见得小分队马上就要壮大成一条“大龙”,我得意之色溢于言表。爸爸却不急不燥,只见他将一颗黑子轻轻点在了我的后方。“呀!

不好!”我只顾眼前杀的痛快,却忽视了“后院儿”着火。如果此地让爸爸给断掉,那就满盘皆输了。

我急,我悔,我眉头又一皱,苦上脸来。“哎哟,哎哟!”我捂着肚子装肚子疼——这叫棋盘必杀“苦肉计”。

“刚才不是还好好的?疼得厉害吗?”爸爸疑惑的问。

“可能是冷饮吃多了,疼!疼!”我说着边做痛苦状,边偷偷拿眼瞟着爸爸(心里那叫一个乐呀)。

“我马上去给你拿药。”爸爸起身去拿药,临走却不放心的回头看了一眼棋盘。呵呵,爸爸一离开,我的计划自然顺利实施。

“咦?这棋形不对,是不是你偷偷换棋子了?”爸爸拿药回来,狐疑地看着我说:

“给你药。”“这会儿不疼了,不用吃了。”我说。

爸爸脸上的怀疑更重了。“小丫头,你搞什么鬼?!”

战斗继续进行,我依然“妙计”频出。一会运用“偷梁换柱”——趁爸爸不注意,拿掉他的子。一会儿又用“瞒天过海”——吃子之前不说“叫吃”。

由于连施“妙计”,爸爸被我搅得焦头烂额,失去了往日的威风。而我的实力大增,根据地越扩越大,眼见得胜利在望。爸爸有些着急了。

“铃铃铃,铃铃铃”**铃再次响起,爸爸刚要站起又坐了下来。“不管他,随它响去。”爸爸说:“要么你去接?!”我摇头。

“铃铃铃,铃铃铃”爸爸接着下棋,铃声接着鸣响。

“铃铃铃,铃铃铃”此时的铃声已成了我的凯旋曲。

“哗啦啦”一阵钥匙响过,只见妈妈抱着两个大西瓜气喘吁吁地回来了。“啊?!家里有人呀!

”妈妈一进门就说:“我在楼下打**让你俩抱西瓜,你俩却在家闹空城计,看我不打……”妈妈说着佯装打我和老爸。我和爸爸大喊一声“救命……哈哈哈”,转身马上运用三十六计的最后一计——走为上。

三十六计打草惊蛇讲了一件什么事,有关三十六计中的打草惊蛇的故事会

1楼 匿名用户 攻战计 打草惊蛇 疑以叩实,察而后动。复者,阴之媒也。 故事 公元1642年,李自成率部围困开封。崇祯皇帝连忙调集各路兵马,援救开封。 李自成部已完成了对开封的包围部署。明军二十五万兵马和一万辆炮车增援开封,集中在离开封西南四十五里的朱仙镇。李自成为了不让援军与开封守敌合为一股,在开...

请教:除了三十六计,还有什么计策

1楼 零度凡客 《孙子兵法》,《兵经百字》,《六韬三略》,《智囊》,《战国策》。 请教高人朋友 除了三十六计,还有什么计策? 2楼 解读心理学 所谓计策就是计谋与策略,它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三十六计只不过是计谋与策略的具体的表现而已。 所以,除了三十六计之外,具体的计策可以说是数不胜数。 譬如,先声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