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校园环境最适宜的花草树木有哪些

2020-11-22 10:14:46 字数 5374 阅读 5800

1楼:斜阳紫烟

这可能得根据当地适合种植的品种来决定吧。委托给当地园艺公司比较好。

美化环境的花草树木有哪些?

2楼:匿名用户

真是太多了,在北方,一般常用的针叶树有油松、白皮松、华山松、雪松、云杉、桧柏、侧柏、沙地柏,阔叶树包括彩叶树种有银杏、法桐、栾树、杜仲、白蜡、紫叶李、碧桃、紫叶矮樱、合欢、国槐、垂柳、馒头柳、金枝槐、金丝柳。

3楼:

多得数不清!!!!!小叶榕、黄桷树,樟树、黄桷兰、竹、桂花树、松树.....

美化环境的花草树木有哪些

4楼:岚谷幽兰

多!!!!!小叶榕、黄桷树,樟树、黄桷兰、竹、桂花树、松树.....

5楼:大闹钟啊

一棵树木的实际身价究竟有多大?印度加尔各答大学的一位教授曾作过科学的计算。一棵中等大小的树木,按生长50年计算,其创造的直接与间接价值为:

生产氧气的价值 31250美元

防止空气污染的价值 62500美元

保持水土的价值 37500美元

防止流失增加肥力的价值 31250美元

为牲畜档雨遮风提供鸟巢的价值 31250美元

制造蛋白质的价值 2500美元

总 计 196250美元

吸收co2,放出o2,维持大气生态平衡;

保持土中水含量,防止沙漠化;

生态系统的基层,吸收无机,制造有机物。

碳循环,挡沙,保护水土。

涵养水土防风固沙维持生态系统物质能量平衡。

世界上树木年龄最长者,当数原产于我国的银杏树。山东省莒县定林寺中的银杏树,据称已生长达3700多年。贵州省福泉市有棵古银杏树,经专家考证,树龄达4440年,树龄之长,堪称世界之最。

树龄达千年以上的树木还有圆柏树、侧柏树、红豆杉树、香樟树、桑树、龙血树、红杉树、黎巴嫩雪松树等。

树木的叶形则更是千奇百怪、无所不有。就其叶片的大小来说,一片叶片长1米至数米的有苏铁、棕榈、蒲葵、椰子、油棕等,而巴西棕的叶片最长可达20多米;也有一片叶片小仅有几毫米,如侧柏、柽柳、木麻黄等鳞形叶类的树种。

树木开花的季节充满一年的四季春、夏、秋、冬。树木的花色、花香,真是姹紫嫣红、五彩缤纷;花朵的大小、花期的长短,更是丰富多彩。

树木的果实有大如篮球的椰子、柚子和榴莲等,甚至有长达60厘米以上、宽达40厘米、重达20多公斤的木菠萝(菠萝蜜),也有的小如米粒;其大小有别、形态各异,真是千姿百态、形形色色。有的树木的果实是人类的食品、佳肴;也有的树木的果实含有可以使人毙命的毒药。

值得一提的,在树木王国中有一种树木:榕树。该树木在树干上长有很多气生根,这些气生根向下生长深入土壤中,这样年复一年,一棵榕树便可形成一片树林。

“独木成林”的壮观景象即是指的榕树。有的树木还有探矿功能,例如有一种在正常情况下开红色花的野玫瑰,在吸收了大量的铜离子后开出了蔚蓝色的花;它指引地质人员在乌拉尔找到了一座铜矿。

在古代就有通过树木**人们疾病的传说。现在在俄罗斯就流传一种树木**。俄一科学家通过试验,揭示出木圈(横切一段树干,中间挖出一个窟窿)**疾病的奇妙的性能,并由此发明“生物校正器”(类似于木圈),用于**事业。

用不同的树木制成的生物校正器能治人们不同的疾病。例如白桦可**动脉硬化、肝炎、胃炎、胃溃疡、前列腺炎等;山杨可**流感、肺炎等。

按照现代科学的观点来看,树木王国究竟给人们带来了什么?

树木王国能够改善人类赖依生存的环境质量。树木王国和绿色植物不断地进行光合作用,消耗二氧化碳、制造新鲜氧气;空气中60%以上的氧气来自陆地上的树木和绿色植物,因而人们把树木和绿色植物比喻为“氧气的制造厂”、“新鲜空气的加工厂”。树木王国中还有很多树木能够分泌杀菌素以杀灭空气中的各种病菌;并且还能够吸收工业化生产排放的有毒气体、滞留污染大气的烟尘粉尘和消除对人类有害的噪声污染等。

夏季人们在树荫下和在阳光直射下感觉是有很大差异的。夏季人们在树荫下会感到凉爽。这是由于树木茂密的树冠绿叶能遮拦阳光、吸收太阳的辐射热,因而降低了小环境内的气温。

树木象一台台巨大的抽水机,它不断地把土壤中的水分吸收进树体内,再通过叶片的蒸腾作用把根所吸收水分的绝大多数以水汽的形式扩散到大气间,因而改善、调节了空气中的相对湿度。

除此以外,树木王国还能对人类赖依生存的环境起到重要的保护作用。我们知道大风可以增加土壤的蒸发、降低土壤的水分,造成土壤风蚀。严重时形成的沙暴可埋没城镇和农田。

据联合国1984年统计,每年有600万公顷的土地被沙埋没,2100万公顷的土地因沙化而失收,目前世界上有1/3的土地有沙漠化的危险,并呼吁国际社会为制止全球一些地区的沙漠化而斗争。“要想风沙住,就要多栽树。”防风固沙的有效办法就是植树造林、设置防护林带,以减弱风速、阻滞风沙的侵蚀迁移。

在树木稀少的山区易形成“天旱把雨盼,雨来冲一片,带走肥和土,剩下石头蛋”的凄惨景象。而树木参差的树冠和枝叶能拦截阻滞雨水、缓减阵雨的强度,可以有效地防止水土流失,以涵养水源。人们常说的“山清水秀”、“青山绿水”就是这个道理。

但是,如果人类违背了大自然的规律,那就要受到大自然的惩罚。六千年前,我国陕甘一带是一个风景优美,充满生机的地方,处处山清水秀、林木参天、遍地碧草如茵、鸟语花香。但是,到了唐朝的时候,这里的青山不见了、碧水干涸了,呈现在人们眼前的只有那一望无际的荒漠。

使这里的青山碧水变成荒漠,究其原因就是我们人类对森林过量的砍伐、对草原无限的开垦、对植被长期的破坏、对自然资源不合理开发利用造成的。1983年7、8月间四川省发生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洪灾,淹没了53个县城的1250多万亩农作物,粮食减产30亿斤,160万间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失达20亿元以上。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文革期间长江上游森林资源遭受到了毁灭性的破坏,防洪能力大大减弱,因而造成了严重的水土流失。

由此可以看出,树木王国和绿色植物确实是对人类的生命具有相当重要的价值,确实是关系到我们人类生死存亡的大事,对我们人类来说树木王国的存在是多么重要啊!我们必须提高一个层次来看待树木王国给我们人类带来的好处。树木王国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食物、木材、住房和工作,而更重要的是树木王国对人类赖依生存的环境所起到的重大的生态效益。

这是任何其他事物都做不到的;是任何其他事物都不能代替的。如果人类毁坏树木,那就是毁坏人类自己的家园。

虽然,由于国情不同、计算方法不同,在我国人们或许很难真正认识树木王国的全部价值,但通过上述计算我们应该很清楚地意识到树木王国的价值有很多是无形的,其在生态和环境上的价值远远超过其木材的价值。从而足以看出,树木王国对人类的关系是多么的密切、是多么的重要。特别是在工业化发达而污染严重的现在,在人类赖依生存的环境日益恶化的今天,尤为更加重要。

这一观点,在我国已逐渐被接受。我国北京曾对毁坏树木的人而罚款9900元,并对有关部门的干部进行了处罚;在合肥和天津曾分别耗巨资5万、8万元为树木搬家。这一些都是我们爱护树木王国的具体表现。

为了我们人类的生存,让我们爱护树木,爱护树木王国,爱护大自然吧!

气候与树木:世界上树木种类繁多,形态各异。塑造它们的有许多“工艺师”,其中有一位重要的工艺师,它就叫气候。

6楼:曾经卖过鱼

花草树木都能美化环境.看你怎么设计了.

7楼:匿名用户

那真是数不胜数,太多了,起码几千种总有的。

手抄报爱护花草树木美化校园环境

8楼:漠烟

我们倡导:转变观念和思路,加强引导,树立绿色低碳发展观。发展绿色低碳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是人类社会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

**部门要从政策层面上支持和引导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引导、支持社会树立绿色发展和低碳发展的理念。以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实践和探索为起点,寻求适合国情的绿色低碳经济发展模式。为遏止气候变化不断恶化的势头,积极采取自主行动,从多种环节入手,节能减排降耗,减轻环境灾害,切实履行量化减排义务

我们希望:加强科技创新,提倡低碳生活,建设生态环境。世界各国、全球企业应负担起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应对资源环境压力。

以已开展的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为榜样,寻求经济发展新模式,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加大节能减排和低碳技术的研发,加快节能环保和装备的推广应用,推动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发展低碳能源技术,推行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绿色gdp核算等研究,建立低碳经济发展模式和低碳社会生活消费模式

我们期待:开展低碳技术国际交流,发展碳排放权交易国际合作。加强**间国际合作,进而推动企业合作,有序推进低碳生态产业转移,促进低碳和生态经济在全球的合理分布和共同发展。

积极建立环境权益交易市场,探索清洁发展机制,推动全球统一碳交易市场形成,改善发展中国家的碳定价权

我们努力:推广发展低碳绿色金融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发展绿色低碳经济的投融资途径,不断探索创新投融资机制,将减排降碳纳入金融体系的服务范畴,制定和完善符合国情的促进低碳产业发展的经济激励措施,利用碳金融体系的支撑使碳减排获得持续不断的融资,从碳减排权中提高能效及可持续发展的收益,努力争取全球低碳经济竞争的主动权

让我们团结起来“发展绿色经济,倡导低碳生活,共赢绿色未来

美化校园的建议书

9楼:安凉晓夏

亲爱的同学们:

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如沐阳光,享受快乐。而这最惬意的享受,正因为许多人的一点小小的自私,几分懒惰,从我们的指缝间悄无声息地溜走。每当下课后、午休时、放学后、吃饭时,操场、过道、楼梯、绿化带内凡是有我们学生走过的地方,散落着同学们随意乱扔的包装袋、糖果纸、塑料瓶等,每当风起尘落,这些垃圾就在我们的校园里“翩翩起舞”,满目疮痍,令人不忍目睹。

我们都希望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因而我们更要珍视他。并且这也是我们的责任,义不容辞。

美好的东西是需要呵护的,只有不断地擦拭,才能够保持他眩目的光彩。就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你、我、他,我们大家,从我们每一个人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呵护我们的校园。如果我们捡起一张废纸,校园里就会干净几分;如果我们肯多走几步路,少丢一点垃圾,不需要我们弯腰去捡,我们的校园也能够保持清爽。

不需要花费太多的精力与时间,只需要每一位同学一些简单的动作和良好的习惯。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贵在坚持不懈,用心去努力。相信滴水可以穿石,铁杵能够磨成针。

我想,这不仅是一种付出,同时也是一种收获,付出的是一粒种子,收获的是满园芬芳。相信众志成城,我们的校园一定会在我们用心的呵护下越来越美丽,在全校范围内形成“美化校园,从我做起”的氛围,共创绿色校园!为此,我们倡议:

1.不在教室等公共场所吃口香糖、瓜子、糖果等零食,更不乱扔残渣废物;

2.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认真做好班级卫生及责任区保洁工作;

3.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乱扔垃圾,更不从楼上向下丢弃杂物,不乱倒脏水,有垃圾丢入清洁桶,并及时提醒乱扔垃圾的同学,特别是靠近窗户的同学;

4.看到地面上有纸屑等,主动捡起来,放在清洁桶里;

5.不把食物带进教室,主动清理抽屉里的垃圾,教室清洁桶满了主动倒掉;

6.不破坏公物、不随地吐痰、不乱刻乱画。

7.勤俭节约,珍惜校园内的各种资源。

8.师生和谐,同学友好,语言文明,行为规范。

同学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自觉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做校园环境卫生的小卫士,共同营造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吧!

非洲有特色的花草树木,非洲有哪些有特色的国家?

1楼 匿名用户 非洲的植物达40000种以上,有不少是稀有或特有的。非洲的森林面积占总面积的21 ,红木 黑檀木 花梨木 柯巴木 乌木 樟木 栲木 胡桃木 黄漆木 栓枝栎等贵重木材应有尽有,而且储量丰富。 非洲除了多肉植物和非洲菊还有哪些比较特色的植物 2楼 匿名用户 1 低地雨林。西非的几内亚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