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校园的环境,美化校园环境,创建文明校园的倡议书

2020-11-22 10:14:46 字数 4844 阅读 5154

1楼:匿名用户

尊敬的校长:

您好!我是六年级二班的一名学生,我们校园的环境虽然好,但是有许多不足的地方,为了美化我们的校园环境,所以我想给您提一些建议。

走进我们可爱的学校,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她的洁净和美丽,一株株绿树为我们提供新鲜的空气,一棵棵小草和一朵朵小花为我们装点校园。春天,我们的校园里小草发芽了,树绿了,花开了。整个校园生机盎然。

夏天,操场两旁的花坛里绿树成荫,鲜花盛开,整个校园显得生机勃勃。 秋天,树叶黄了,秋风送来丝丝凉意,一片片落叶洒在校园里金灿灿的,像用彩色笔绘制的一幅幅图画。 冬天,雪花在校园上空漫天飞舞,校园披上了银装。

在这美丽的环境中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有些同学随意破坏植物,随意折断树枝、践踏草坪,这种行为是不应该的;有的同学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这种行为是不文明的;还有的同学在洁白的墙壁上乱写乱画,这种行为是不道德的。这些行为我看字眼里,记在心里,所以我想借此机会给您提几条建议:

1.在花坛里竖起警示牌,提醒同学们不要破坏植物。

2.多开展教育活动,教育同学们不要做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等不文明行为。

3.巡查花坛。如果发现有同学破坏植物,就惩罚他打扫卫生区。

4. 如果发现有同学在校园内乱丢垃圾,就让他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

如果能做到以上几点,我们的校园环境将会更好,希望您能采纳。

美化校园环境,创建文明校园的倡议书

2楼:匿名用户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漫步

3楼:匿名用户

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的校园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当校园绿化美化直接作用于我们的学习、生活环境之中,成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时,保护校园环境也就成为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学习方式,它与严肃活泼的学术氛围、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活跃向上的“绿色课堂”相媲美。学院不仅是我们温馨舒适的家园,更是展现我们风采和素质的重要场所。为使保护校园环境活动取得成效,为此我们向全体学生提出倡议。

1、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随意乱扔果皮、纸屑、食品包装物和烟头;

2、不随地吐痰,不随意践踏草坪;

3、不将食物带进教室,自觉清理教室和宿舍垃圾;

4、清除白色污染,随手捡拾纸屑杂物;

5、禁止从教室、学生宿舍的窗口向四周抛扔废弃物;

6、禁止在墙壁、桌椅上乱擦乱写乱刻乱画;

7、节约能源,用水、用电一定要及时关闭,杜绝浪费现象。

8、遵守公德,倡导文明,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卫生;

9、爱护校园环境,勇于劝阻损坏校园环境的行为。

同学们,美德贵在坚持,实践重在行动。我们要把整治环境卫生,养成文明习惯,创建文明校园的工作融入日常生活,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用行动去落实保护校园环境的重任,让学院成为文明之花盛开的校园。

4楼:说芮费莫慧云

(原创的)环保倡议书

当我们走在林间小道上听着鸟儿欢快的歌唱,看着花朵朝我们微笑,我们何曾想起过我们的一切来自地球母亲的馈赠。对于这些馈赠我们非但没有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接受还肆意浪费,甚至超出了地球承担的范围。

终于,小鸟的叫声不再明亮,花朵的微笑不再灿烂。地球母亲开始教育她的孩子——人类。于是沙尘暴蒙住了我们的双眼,病毒把我们送进了医院,**把我们埋压在废墟下......

这一切都是地球母亲对我们恶略行为的惩罚。

人们随地乱扔垃圾,往河里倒脏水,放肆的开采资源,开垦荒地这都是在挖掘地球母亲的血肉啊!你知道如果一粒纽扣电池被丢进大自然中会污染多少升水吗?60万升水啊!

这可是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严重的大气污染使我国呼吸道疾病发病率居高不下。慢性障碍性呼吸道疾病,包括肺气肿和慢性支气管炎,已经成为现代中国人最主要的致死原因,我国每年在这些疾病上的花费是发展中国家平均水平的两倍多。

空气污染又对我国的工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威胁,酸雨使农作物大幅度减产,腐蚀仪器设备,使其寿命大幅度减短,还造成森林植物大面积死亡。

你被吓坏了吧,可这些都是真的,如果我们再不行动起来,我们将会受到更严重的惩罚。我的力量虽小,可我们大家联起手来,就会是一股强大的力量,为了我们的地球妈妈我倡议:

1尽量少用一次性餐盒,筷子。  2节约每一升水每一度电。  3将垃圾分类投入指定地点  4不将废电池等有害物质投向大自然中

5多植树,多用email等工具,少用纸和打印机。  6。少用面巾纸,保护森林,低碳生活。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出一份自己的力量。节能环保,你我同行!

美化校园环境有哪些建议?

5楼:李梦涵涵

从环境方面美化,从道德方面美化。

环境方面。大家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

道德方面。大家尊师爱道。

绿色校园是1996年《全国环境宣传教育行动纲要》中首次提出的。它强调将环保意识和行动贯穿于学校的管理、教育、教学和建设的整体性活动中,引导教师、学生关注环境问题,让青少年在受教育、学知识、长身体的同时,树立热爱大自然、保护地球家园的高尚情操和对环境负责任的精神。

掌握基本的环境科学知识,懂得人与自然要和谐相处的基本理念;学会如何从自己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保护环境的行动,在头脑中孕育可持续发展思想萌芽;让学校里所有的师生从关心学校环境到关心周围、关心社会、关心国家、关心世界,并在教育和学习中学会创新和积极实践。

学校首先是一个传播文化的特定的学习场所,是学生获得知识、价值观,行为养成的重要场所,承担着正规环境教育的基本功能。学生在学校中的生活约占学生每天生活的1/3,校园环境对学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因此通过校园的环境、生活和管理体系传递可持续发展思想尤显重要。

美化校园的建议书

6楼:安凉晓夏

亲爱的同学们:

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如沐阳光,享受快乐。而这最惬意的享受,正因为许多人的一点小小的自私,几分懒惰,从我们的指缝间悄无声息地溜走。每当下课后、午休时、放学后、吃饭时,操场、过道、楼梯、绿化带内凡是有我们学生走过的地方,散落着同学们随意乱扔的包装袋、糖果纸、塑料瓶等,每当风起尘落,这些垃圾就在我们的校园里“翩翩起舞”,满目疮痍,令人不忍目睹。

我们都希望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因而我们更要珍视他。并且这也是我们的责任,义不容辞。

美好的东西是需要呵护的,只有不断地擦拭,才能够保持他眩目的光彩。就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你、我、他,我们大家,从我们每一个人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呵护我们的校园。如果我们捡起一张废纸,校园里就会干净几分;如果我们肯多走几步路,少丢一点垃圾,不需要我们弯腰去捡,我们的校园也能够保持清爽。

不需要花费太多的精力与时间,只需要每一位同学一些简单的动作和良好的习惯。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贵在坚持不懈,用心去努力。相信滴水可以穿石,铁杵能够磨成针。

我想,这不仅是一种付出,同时也是一种收获,付出的是一粒种子,收获的是满园芬芳。相信众志成城,我们的校园一定会在我们用心的呵护下越来越美丽,在全校范围内形成“美化校园,从我做起”的氛围,共创绿色校园!为此,我们倡议:

1.不在教室等公共场所吃口香糖、瓜子、糖果等零食,更不乱扔残渣废物;

2.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认真做好班级卫生及责任区保洁工作;

3.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乱扔垃圾,更不从楼上向下丢弃杂物,不乱倒脏水,有垃圾丢入清洁桶,并及时提醒乱扔垃圾的同学,特别是靠近窗户的同学;

4.看到地面上有纸屑等,主动捡起来,放在清洁桶里;

5.不把食物带进教室,主动清理抽屉里的垃圾,教室清洁桶满了主动倒掉;

6.不破坏公物、不随地吐痰、不乱刻乱画。

7.勤俭节约,珍惜校园内的各种资源。

8.师生和谐,同学友好,语言文明,行为规范。

同学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自觉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做校园环境卫生的小卫士,共同营造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吧!

7楼:匿名用户

母校的建议书

尊敬的马校长:

您好!我是六年级x班的***。我在母校已经上了快六年学了,这里给我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印象。

我非常热爱我的母校,是母校把我从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小孩,即将培养成一个合格的小学毕业生。我非常感激我的老师和同学,是他们给了我无私的帮助和关怀,使我学到了好多的知识,学会了怎样做人。在我们即将离开母校,进入新的中学之前,除了要表达我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外,我还想从关心母校的发展出发,给您提一些建议:

(一)开放图书馆,增加图书,给同学们多提供一些课外阅读的条件和机会。因为惟有阅读,才能开阔同学们的视野;惟有阅读,才能使同学们学到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图书馆应该成为同学们的第二课堂。

(二)每周给同学们多安排一到两节计算机课。现在是信息时代,应该让同学们尽快掌握电脑知识,让同学们学会上网、查资料,通过网络,同学们还可以了解到更多的知识。这就等于给同学们插上了接触社会、学习更多知识的翅膀。

(三)课外时间,经常打开教室里的电视机,让同学们听听新闻,了解国家和世界大事;听听**和歌曲,让同学们能在放松心情的同时,多一些审美的情趣。不要老像现在,课间休息时,电视机在睡大觉,同学们乱吵闹。

(四)课间开放大操场。让同学们在里面玩一玩,跑一跑;多增加几付篮球架,让同学们打打

篮球,锻炼身体。不然同学们课间活动场地太小,经常不活动,体育课都很难过关。如果因为有同学在操场玩时谁碰了谁,这也是很正常的。不能由此而因噎废食,长期关闭大操场。

(五)把学校门口的小商、小贩都迁走。可以说,我们学校90%的同学,都爱在校门口买一些小吃和玩具,还把小吃包装和玩具袋子随便扔,吃完小吃后回家闹肚子。这样不但影响到同学们的身体健康,而且也破坏了学校周边的环境。

希望学校能管管这件事。

(六)给每个年级,每隔一短时间安排一次课外活动,让同学们真正接近自然,放松身心,寓教于乐,健康成长。尤其是对于低年级同学,我认为是非常必要的。

尊敬的马校长,以上几条建议,是我在即将离开母校时想对您说的话,这是发自内心的。如果有不妥的地方,请您多多包涵;如果友好的建议,希望您能够采纳。

建议人:六年级x班 ***

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