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适合练防身术吗,女生最适合练习的防身术

2020-11-22 08:57:46 字数 5672 阅读 3611

1楼:归哪儿去

适合。女生应该学会防身,自卫。

适合练的防身术:

散打是最有力最直接的一种格斗方式,而且力量、速度和摔法三方面全巩固,你要是去练,不需要怎么专业刻苦的去研究,就上肢拳法和下肢的鞭腿学会对你来说足够了,就掌握几个最适合你的身高、灵敏度和力量的几个动作技巧就可以,有些东西都是可以互相通用的,只要你学会一种,学的精,其他的其实不用学你看看也就都能体会了。

巴西柔术(当然学柔道也差不多)

首先柔术抓不住对方是不可能的,对方想打你就得近你身,不然他怎么打你?拿枪?还是棍子?如果是这样,那学这些武术用处都不大了。

尤其是女孩打架或者遇到**,首先遇到的情况一定是对方近身纠缠,他要主动靠近你存在你要去抓他的问题么?

其次,即使是不主动靠近你而使用腿法进攻的,巴西柔术也有大量的让对方倒地的招数,只要你的对手倒地,就是你的天下了,因为市面上大部分习武者都是只会站立格斗技的,一旦进入地战,他们有力使不出。

最后,柔术很多招式都是以柔克刚的,用最小的力使用杠杆原理**对手,既不需要大块的肌肉,也不需要打的很血腥

举个例子,假如对手被你使用片羽绞或是裸绞锁住颈部,还需要再打他么?半分钟之内他就缺氧昏过去了

柔道,很多摔技不是靠蛮力摔,基本上靠以对方中心为 支点或者身上某个力矩为支点来摔,巴西柔术里,有时候根本就是绊倒对手,试想你腿卡在对方腿后面的话,还要多大力去摔呢?猛推一下不就倒了 。所以摔在柔术里基本不是靠抬起来再放下这种动作的,不需要很大力。

大部分都是巧劲。

女生最适合练习的防身术

2楼:福州禅武

女子防身首先智慧避免危险,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最后选择格斗。

散打、泰拳、拳击、摔跤、柔道、都是挺好的技术。虽然这些都是竞技类格斗技术,但是习练者并不需要按照竞技要求去练习,可以选择规则不允许的击打部位,如后脑、裆部、肋骨、喉咙等,之所以推荐竞技格斗作为防身技能,而不是某个传统武术,是因为竞技格斗类有完整的训练体系,护俱也很多,可以进行大量的实战训练,在和平年代,除了警察,只有运动员可以在擂台上合法打倒对手,这必使他们积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女子防身术也是如此,只有大量实战,模拟演练,达到心理素质动作技术都具有一定的水平才防达到上防身。

3楼:匿名用户

可以看看美式摔跤(简单动作),也可以练柔道或合气道。

4楼:

用巴西柔术练练底子,再学学站立。

女生最适合练的防身术,一定要实用性强!

5楼:泰拳手

后手直拳,攻击脸部,被打人捂着脸痛哭流涕。膝盖顶档,想想就很痛。

用脚直接踹在人腰部,以拉开距离,对付个子高的人,你就用脚伴他,一推就倒。

面对凶神恶煞的人,你要发挥你的灵活性,转圈打,把他绕迷糊,没准自己就倒了。

用小腿踢对方的膝盖后侧,容易破坏平衡,对付个子低的人,你就俯身,一通乱拳,打在他头上,这时要注意他会还手。和好几个人一起打时,在你出手时也是你被打时,那么要注意防守,比如提膝,一般男生是不会打女生的,觉得没必要。但如果和男生打起来了,不要和他比力量,像推搡,被推倒就麻烦了,他很可能会踹你。

6楼:曾熟悉的味道

武术。像跆拳道,柔道属于硬强体,等你老了会出现各种伤病。而武术就不同,武术讲究的是强身健体,既能健康又能防身,同时你还可以学咏春毕竟咏春适合女性。

7楼:龙之天传

我推荐练跆拳道!虽然本人是练武术的,但我看过跆拳道。实用性强,但对柔韧性要求不大,教练一般会帮你练肌肉,对我来说不是很累。

而且腿法很厉害。还侧重于用手防别人的攻击,较为灵活,可我不在深圳,不知道有哪些武馆,对不起啦

女生最适合练成什么防身术?

8楼:宇源荧彬

搏击:女子防身术

套路:咏春拳

9楼:请别把头转过来

女生一般心思比较细腻,身体柔韧性比较好,但是体能方面不如男生,适合选择一些快速制敌的防身术。

学习一些女子防狼术啊,或者跆拳道就可以了。

最好是再多锻炼锻炼身体 遇到危险能跑就跑

不行就想办法创造出机会再逃跑 、

10楼:上海加华国术馆

有专门针对于女子的女子防身术,如果是在上海的话可以到我们武馆来看看。

11楼:跆拳少年小李

跆拳道和合气道比较适合女孩子。散打虽然实用但要求很强的抗击打能力,所以练散打肌肉很发达,需要力气比较大才可以,所以不太适合女孩子。跆拳道虽然也是刚性的武术但以腿法见长,对方不容易近身,但跆拳道用到实战上时间非常长,不像散打一两个月就可以对实战有帮助,跆拳道一般要练一年以上才开始教实战(小孩的话会更长),练到黑带一段普通的一两个人近不了身,跆拳道的腿法华丽速度奇快力量大,对韧带要求较高,所以压腿是很痛苦的(女生或小孩韧带软不是很疼),练跆拳道的身体灵活性好,反应速度快,除了可以强身健体防身自卫还可以用来表演提高自信心和个人气质;合气道以关节技(柔道里关节技是被限制的)和摔法为主,(还有**训练(合气杖),合气道训练以模拟现实生活中可以能发生的袭击出发,有一对一和一对多,徒手对徒手,徒手对**,用巧劲来**对方,非常实用也比较适合女孩子,练合气道还有“静坐”可以平和心境,合气道用于实战上的时间比散打长比跆拳道短,练合气道的心理素质都非常的不错。

学任何一门武术要不怕吃苦和坚持不懈,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武术是最重要的,加油!

12楼:飞雪平天下

散打就可以,里面包括擒拿等一些防身术~

13楼:匿名用户

跆拳道只能用脚 女孩子用来踢人效果不大 可能脚被人抱住 又不能对人造成伤害;练柔道 要个子粗壮力气大才好发挥 只不过女孩子...;散打也就是乱打 这要看你的对手是谁;等等。反正不管什么功夫学的深都好用,女孩不可能死练 我的建议是 女孩子最好带家伙 什么喷雾器,电棍很多可以随身携带,买这些东西的钱还不足学功夫学费的多少分之一呢,至于我们男生带这些就会被笑死的 把分给俺吧o(∩_∩)o~

女孩子学什么防身术好

14楼:傲骨无痕

经过一年练习,保证每周三次训练,每次训练两小时以上,其中一小时为实战对抗(模拟实战非简单的两两练习),可以在空旷地带双方徒手情况下对付同等身体素质条件未曾练习过格斗术的三个人。

假期班**在800到1000左右一个月。日常班一般时间会安排在晚上5到8点之间。

很多东西确实是可以防身实战,但是你要考虑你是不是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练。

散打是要靠大量实战来磨练的,我练散打也有十年了这个不是适合女生去练的东西。

另外所谓的擒拿,以色列格斗术都是军方训练课程,是不是适合普通人,是不是能够有效的训练。

咏春近些年国内电影宣传的比较多,但这类传统武术要么从小开始练要么有一定的基础。

另外散打是踢打摔,柔道多摔技,合气道是巧劲,截拳道讲究瞬间爆发,空手道多拳术,巴西柔术地面缠斗居多,泰拳多用膝肘,跆拳道多腿法,你自己看下适合什么,但我这十年综合来看始终认为跆拳道是适合女生的,就爆发力,反应,柔韧性等各方面而言。

ps:不要受动漫影视的影响,那些都是在演戏,自己实战能打赢对手才是真理。

跆拳道修身塑型都不错,韧带不是问题的。身高减去110是标准体重。

想一年学好去打实战的如果不是专业每天练习我告诉你不可能,我是实战证明主义,能打不是靠说的,如果真的有人那么和你说速成还实用那么是忽悠你,要是有那种的话武林高手早就满地跑了。

对于跆拳道 虽然很多人说跆拳道花架子 其中很多是没练过跆拳道道听途说跆拳道如何如何或者一时心血来潮死扣套路的人。包括我当初也是这么认为 但是也遇到过跆拳道高手 假以时日也是有成效的 现在很多都要求速成但是这样的质量往往是最差的。

此外现在跆拳道考级的话黑带没有那么难拿,而实战效果不明,其实任何武术如果说打得过打不过都是需要实战的检验而不是一根带子说了算的。任何武术都是需要大量的时间来磨练的没有一蹴而就的 如果真正练起来就会明白了。

说防身还是免了 都是噱头 如果没有几年的时间 任何武术都看不出什么明显的效果的。真遇到事情走为上了。

所以别指望防身 当锻炼身体 提高自己的心理和身体素质也就够了。

最后我要说的是不管学什么遇事都不要逞强,能溜则溜,还有,防患于未然才是最重要的。

学武的目的是让你有个好的体质,对自己有信心,遇事能够沉着应对,让自己可以更好的脱离危险而不是致于危险之中。

虽然我是练散打的,但是泰拳,截拳道,跆拳道,空手道,合气道,柔道,巴西柔术都略接触过一点,皮毛的东西还是知道的。

还有其他问题的话可以追问。

15楼:王将军的助手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其实选择学电脑是很不错的,出来基本不愁找工作的问题,还有些也可以自己创业都行。

16楼:云南张建忠

散打,泰拳和自由搏击都可,跆拳道你练出来谁也打不过。

17楼:尉易壤驷茂典

首先我推荐巴西柔术(当然学柔道也差不多)

柔术抓不住对方是不可能的首先,对方想打你就得近你身,不然他怎么打你?拿枪?还是棍子?如果是这样,那学这些

武术用处

都不大了。

尤其是女孩打架或者遇到

**,首先遇到的情况一定是对方近身纠缠,他要主动靠近你存在你要去抓他的问题么?

其次,即使是不主动靠近你而使用

腿法进攻的,巴西柔术也有大量的让对方倒地的

招数,只要你的对手倒地,就是你的天下了,因为市面上大部分

习武者都是只会站立

格斗技的,一旦进入

地战,他们有力使不出。

最后,柔术很多招式都是以柔克刚的,用最小的力使用

杠杆原理

**对手,既不需要大块的肌肉,也不需要打的很血腥

举个例子,假如对手被你使用片羽绞或是裸绞锁住颈部,还需要再打他么?半分钟之内他就缺氧昏过去了

柔道呢,很多

摔技不是靠

蛮力摔,

基本上靠以对方中心为

支点或者

身上某个力矩为支点来摔,巴西柔术里,有时候根本就是绊倒对手,试想你腿卡在对方腿

后面的话,还要多大力去摔呢?猛推一下不就倒了

所以摔在柔术里基本不是靠抬起来再放下这种

动作的,不需要很大力。大部分都是巧劲。

最后补充一下,例如像**那种对手,摔都用不着,很多

关节技站着或者坐着都可以使出来的。

建议贴主找个懂真正柔道的人给你现身说法演示一下

18楼:霍又夏明家

严格来说根本没有什么“女子”防身术,记得有种比较夸张说法:如果你肯下功夫苦练,广播体操也能打人。不要相信什么速成防身术,那些都是商家为了赚钱而炒作的噱头。

天道酬勤,不下一番苦工,怎么可能学到真功夫?何况你只是一名未成年的女生,体力方面根本不能与成年人抗衡,甚至都不能与同龄的男孩子相比。格斗不仅仅是招式,更重要的是功力,功力就是只的是力量、耐力、灵活性,最重要的是胆量和意识,这要细说的话一时半会说不完。

简单举个例子,别人摆拳袭来,常人下意识地往后仰头,并且会在拳头逼近时下意识的眯眼,而练家子经过千百次训练,会克服这种人体本能,而会两眼观察对手重心,身体下潜避开拳头,与此同时寻找对手的空当,伺机反击。听起来简单,但实际上这一切都是在零点几秒之内发生的,必须通过专业教练指导经过反复训练并且通过实战建立起这种条件反射式的本能反应。还是练一练跑步,增加以下速度和耐力比较实用,及时避开危险就是最好的防身术。

或者像一楼说的,随身带防狼器。就算学了防身术,切忌自以为会像功夫熊猫一样从初学者成为无敌高手而天不怕地不怕,那样反而会害了你。还是那句话,及时避开危险才是最好的防身术。

在家如何练习防身术,在家可以练一些防身术吗?怎么练?

1楼 馃挵澶氭潨 我从来没听过防身术或者搏击术,这个只是一个统称不是某种格斗术。 很多东西确实是可以防身实战,但是你要考虑你是不是有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练。 散打是要靠大量实战来磨练的。 另外所谓的擒拿,以色列格斗术都是军方训练课程,是不是适合普通人,是不是能够有效的训练。 咏春近些年国内电影宣传的...

自卫防身术可以自练而成吗,自卫防身术由什么演变而来?

1楼 福州禅武 自卫防身术自练有一定效果,但动作极易变形。 防身术是属于格斗体系中的一种,个人练习具有一定效果,但动作的具体细节,极易变形,毕竟防身术动作相关的课程,不仅有动作力学,还有人体解剖学作为依据,个人练习很难掌握这些经验类的技术。 自卫防身术由什么演变而来 2楼 傲骨无痕 只听说过女子防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