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文学的文章,一篇关于文学的文章

2020-11-22 08:04:57 字数 5490 阅读 1021

1楼:个板马

**学张力

内容简介本文把文学张力界定为:在整

写一篇关于责任的文章

2楼:匿名用户

责任蓝天对白云的包容是一种责任;大海对鱼儿的哺育是一种责任;太阳对万物的恩赐是一种责任;荷叶对荷花的呵护也是一种责任。哦,那,父母对孩子的抚养应该也是一种责任,当然,以后儿女对父母的孝敬更应该是一种责任喽!

责任,老师和父母都曾经教育过我们,世间万物都体现着它们的内涵。责任,我们是否有一颗责任心呢?小时候,有位同学把下班打破了,刚巧我和小伙伴一起出去,于是那位同学的责任心便悄悄地溜走了,而我却和其他的那几个小伙伴背上了黑锅,赔偿了那块玻璃。

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我也不在乎那块玻璃的花费,不在乎同学和老师那责备的眼神,只是感到有些悲哀,为那位同学的心灵感到悲哀。老师的教诲,父母的训诫,都被他抛到了脑后。

问:他还剩下了什么?答:

如何推卸责任的主意。在这里,我衷心地希望他能够改正错误,找回自己的责任心!

学习,是我们做学生的天职,同样是我们的责任。可是有的人就把它当作儿戏,把上课的内容当作耳旁风。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家长的苦口婆心,对于他们来说同样也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唉,这又是为什么?我们要把学习当成神圣不可侵犯的责任,只有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素质,才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对自己的成长付出了艰辛劳动的父母和老师们,才能让自己的那颗责任心闪闪发光。

我们要培养责任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自己和朋友之间建立起一个心灵的花园,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容易赢得他人的尊重。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努力培养自己的责任心吧!让赞扬时时围绕着我们,让我们的心像金子一样永远闪光!

3楼:马新筠营儿

人活在世上,不免要承担各种责任,小至对家庭、亲戚、朋友,大至对国家和社会。这些责任多半是

应该承担的。此外,还有一项根本的责任,便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每个人在世上都只有活一次的机会,没有任何人能够代替他重新活一次。如果这惟一的人生虚

度了,也没有任何人能够真正安慰他。认识到这一点,对自己的人生怎么能不产生强烈的责任心呢?

在某种意义上,人世间各种其它的责任都是可以分担或转让的,惟有对自己的人生的责任,每个人都

只能完全由自己来承担,丝毫依靠不了别人。

不止于此,我还要说,对自己人生的责任心是其余一切责任心的根源。惟有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建立了真正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生活信念,他才可能由此出发,自觉地选择和承担起对他人和社

会的责任。正如歌德所说:“责任就是对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种爱。”因为这种爱,所以负责本

身就成了生命意义的一种实现,就能从中获得心灵的满足。相反,一个不爱人生的人怎么会爱他人和

事业?一个在人生中随波逐流的人怎么会坚定地负起生活中的责任?这样的人往往是把责任看作强加

给他的负担,看作个人纯粹的付出而索求回报。

一个不知对自己的人生负有什么责任的人,甚至无法弄清他在世界上的责任是什么。有一位小

姐向托尔斯泰请教,为了尽到对人类的责任,她应该做些什么,托尔斯泰听了非常反感。因此想到:

人们为之受苦的巨大灾难就在于没有自己的信念,却偏要做出按照某种信念生活的样子。当然,这样

的信念只能是空洞的。更常见的情况是,许多人对责任的理解确实是完全被动的,他们之所以把一些

做法视为自己的责任,不是出于自觉的选择,而是由于习惯、时尚、**等原因。譬如说,有的人把

偶然却又长期从事的某一职业当作了自己的责任,从不尝试去拥有真正适合自己本性的事业。有的人

看见别人发财和挥霍,便觉得自己也有责任拼命挣钱花钱。有的人十分看重别人尤其上司对自己的评

价,谨小慎微地为这种评价而活着。由于他们不曾认真地想过自己的人生究竟是什么,在责任问题上

也就是盲目的了。

所以,人活在世上,必须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么。一个人认清了他在这世界上要做的事情,并

且在认真地做着这些事情,他就会获得一种内在的平静和充实。他知道自己的责任所在,因而关于责

任的种种虚假观念都不能使他动摇了。我还相信,如果一个人能对自己的人生负责,那么,在包括婚

姻和家庭在内的一切社会关系上,他对自己的行为都会有一种负责的态度。如果一个社会是由这样对

自己的人生负责的成员组成的,这个社会就必定是高质量的、有效率的社会。

求一篇关于文学的文章

4楼:匿名用户

一根羽毛,一根羽毛,或许太平常了,

但组合起来,却是孔雀的艳丽彩屏;一缕丝

线,一缕丝线,或许太普通了,但经纬起来,

却是一匹光华的绸缎。一部好作品。使多少

人笑之忘我,悲之落泪,究其竞,不过是一堆

互不相连的方块字呢。然而,这么些方块

字。凑起来,有的是至情至美,有的却味如嚼

蜡:这是什么样的魔术啊!

这只能做参考,因为我就是怎么写的

求一篇有关文学作家的文章

5楼:陈再雨露姬

切忌以太概念化的东东去**“文学史上一位作家|作品”。弄不好就只是给“文学史上一位作家|作品”贴上你的些许概念符号而已。

6楼:匿名用户

参考范仲淹《岳阳楼记》

7楼:匿名用户

范仲淹的《岳阳楼记》

8楼:匿名用户

鲁迅肯定很多人写的,胸怀天下比较好,就写阿q正传,中心 放弃学医,却救治了病入膏肓的旧中国,唤醒了一批人,激励了一代人,这几个点扩展写,因为是手机打字难,也建议最好能够独立写,我只是指导

写一篇关于文学的味道的作文100字

9楼:匿名用户

文学是一种艺术,文学有一种魅力,文学是一种情感的表达。文学一直像一块磁铁一样深深的吸引着我;在学玩一篇好文章或是看到一个优美的文学语句,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时,那感觉真可配的上“惬意”这个词!特别地,是在自己写完一篇优秀的作文后,即使没有那些大手笔作文作的好,但也有一种说不出的成就感,心中仍是一种美滋滋的味道,似乎是一种蜜一般的甜……我想,这对我来说,便是文学独特的魅力,也就是她吸引我的道理……我酷爱读书,古人云:

“书中自有**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高尔基也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见读书的重要性――不读书就要落后。读书,读优秀的文学作品,会使人有素质,有修养,有文化;我一直把书当作我的挚友,只要是有价值的文学作品,我都会反复品赏,斟酌其中的每一字,每一句;不论是朱自清优美的散文也好,徐志摩精悍的诗歌也罢,还是鲁迅精彩的**,都能让我从中受益匪浅。

在书中,我就好似吸水的海绵一样,留其精华,舍其无用;渐渐地,经过阅历的加深书本给我介绍了更多的作家,他们又把我领如了一个新的文学境界――幽默中带有讽刺的马克?吐温;诗情画意的泰戈尔;诗如其人一样奔放的普希金;构思巧妙,引人入胜的凡尔纳……不论读谁的书,无论赏谁的文,我都有一种身历其境的感觉;文学给我的,是一种身心的放松,是一种精神的放松,是一种思想的放松……文学给了我无穷的智慧,无穷的知识,开发了我无穷的潜能;文学使我聪明,使我快乐。虽然我现在还到不了“下笔如神”的文学境界,但通过大量的阅读,我也至少能够做到每篇文章都比较深刻。

这正是文学的艺术。文学是美妙的,文学是传神的,文学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正因为有了文学对我们的语言的衡量,才让我门感到了什么叫高雅,什么叫动听,什么叫粗俗,什么叫无聊;文学之所以叫“文学”,是因为她包含有一种学问――因此,白话,无聊的话,便不是文学;只有那种能给人以美的享受的话语,才足以称的上文学。想把一种意思平淡的说出来容易,难得使用高尚的语言表达出来。

因此,文学在我心目中也是如同走路吃饭一样是必不可少的能力!我爱文学――爱其美妙,爱其博奥,爱其与众不同的魅力!

关于文学的作文怎么写

10楼:棋盘上的小棋子

文学是一种艺术,文学有一种魅力,文学是一种情感的表达.文学一直像一块磁铁一样深深的吸引着我;在学玩一篇好文章或是看到一个优美的文学语句,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时,那感觉真可配的上“惬意”这个词!特别地,是在自己写完一篇优秀的作文后,即使没有那些大手笔作文作的好,但也有一种说不出的成就感,心中仍是一种美滋滋的味道,似乎是一种蜜一般的甜……我想,这对我来说,便是文学独特的魅力,也就是她吸引我的道理…… 我酷爱读书,古人云:

“书中自有**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高尔基也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见读书的重要性――不读书就要落后.读书,读优秀的文学作品,会使人有素质,有修养,有文化;我一直把书当作我的挚友,只要是有价值的文学作品,我都会反复品赏,斟酌其中的每一字,每一句;不论是朱自清优美的散文也好,徐志摩精悍的诗歌也罢,还是鲁迅精彩的**,都能让我从中受益匪浅.

在书中,我就好似吸水的海绵一样,留其精华,舍其无用;渐渐地,经过阅历的加深书本给我介绍了更多的作家,他们又把我领如了一个新的文学境界――幽默中带有讽刺的马克?吐温;诗情画意的泰戈尔;诗如其人一样奔放的普希金;构思巧妙,引人入胜的凡尔纳……不论读谁的书,无论赏谁的文,我都有一种身历其境的感觉;文学给我的,是一种身心的放松,是一种精神的放松,是一种思想的放松……文学给了我无穷的智慧,无穷的知识,开发了我无穷的潜能;文学使我聪明,使我快乐.虽然我现在还到不了“下笔如神”的文学境界,但通过大量的阅读,我也至少能够做到每篇文章都比较深刻.

这正是文学的艺术. 文学是美妙的,文学是传神的,文学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正因为有了文学对我们的语言的衡量,才让我门感到了什么叫高雅,什么叫动听,什么叫粗俗,什么叫无聊;文学之所以叫“文学”,是因为她包含有一种学问――因此,白话,无聊的话,便不是文学;只有那种能给人以美的享受的话语,才足以称的上文学.想把一种意思平淡的说出来容易,难得使用高尚的语言表达出来.

因此,文学在我心目中也是如同走路吃饭一样是必不可少的能力! 我爱文学――爱其美妙,爱其博奥,爱其与众不同的魅力!

写一篇关于文学的作文,题目为“文学伴我成长” 各位学霸,帮帮忙,

11楼:匿名用户

文学伴我成长

纵观古今,有多少人

为文学所倾倒,有多少文人墨客为文学而折腰,与文学结缘,我与李白月下饮酒,共邀明月,与文学结缘,我与曹文轩共同沉醉。

文学,伴我成长。习惯了城市喧哗,习惯了勾心斗角,在一所普通的学校里,耳中充斥着脏话,我的身心疲惫,极力想躲避这外世的喧哗。文学,在我的生命里,我沐浴着文学,心境放松。

沉醉在文学的世界里,优美的文字还有作者的丰富情感,每次都能让我感同身受。

读着李白的诗歌慢慢入睡,我在梦中与他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我明白了李白的浪漫,他内心的丰富。曾烨的文章,我明白了他感情的内敛,内心的细腻;读曹文轩的作品,我感受到了他那份童真和内心的无邪。

其实,文学无处不在,他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信手拈来几句就会成为一首美妙的小诗。我曾在看过一本书后,写了一首小诗:我愿把她风干,然后藏起来,慢慢的下酒。

只这三句话,我的感情馆就告诉给了大家,焚着书的香,我与文学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热爱文学,就如同我热爱生命一样,它像刻在了我的血液里,仿佛是我一出生,它就跟在我身上了似的。

从文学中,我观世事苍桑,看人生的无常变化。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我最爱的一首诗,没有原因,只是感觉,因为这首诗,我读遍了李白的诗,那种感觉,不是一句话能够表达的。

在文学的世界里焚香,我心满意足。

文学.焚香,文学.感动。

写关于护理伦理人际关系的文章,写一篇关于护理伦理人际关系的800字文章

1楼 匿名用户 经过半个学期对伦理学的学习,让我了解到作为一个以学生,学好伦理学士很重要的。因为在这个学习过程中,它引起了我对未来如何恪守医德,如何处理好与医生 病人之间的相处 沟通。也让我了解到,要成为一名好的 ,不仅要有精湛的护理操作水平和坚实的医学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还要具备有良好的医学道德水...

文章润泽书香,一篇文章润泽书香400字

1楼 匿名用户 我经常告诉学生 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 书就如同珍珠一般点缀着我们多彩的人生 书如同溪水,滋润着我们干涸的心田。我们每个人要养成经常读书的习惯,在书香润泽中放飞自己的心灵, 一 申请博客,拥有一方自己的阅读天空 我是一名从教二十多年的语文老师,近几年校信通就像一棵郁郁葱葱的大树,已...

关于草帽计的文章,关于草帽计的文章400字 5

1楼 匿名用户 长征留下了很多动人的故事。有一次,贺龙同志率领一支红军队伍向贵州进发。蒋介石的白军死死盯住不放。 当时,骄阳似火,站员们虽然人人戴了草帽,仍然热得汗流浃背。忽然,敌机来了。贺龙同志命令战士们到山中隐蔽。 敌机没有发现可疑迹象就离开了。侦察员报告说 有一个团的白军赶上来了。 贺龙同志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