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联谊,联谊是什么意思?

2020-11-21 21:16:59 字数 4643 阅读 7903

1楼:小七味

联谊: 联络沟通友谊

联谊会fellowship society

以情感交流为手段组织起来的较为松散的群体。联谊会的组织者一般具有隐含的某种目的,但是情感交流是联谊会成员参与活动的主要动机。联谊会成员可以是过去的同学、同事、同乡或曾经有过较密切的交往人员,也可以是现实的同行、朋友。

联谊会依靠成员间的活动维持其存在与发展,这些活动大致有演出会、舞会、节日聚会、参观活动,撰写校史、厂史、军史、回忆录,教育青少年等。通过这些活动,联谊会成员可以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增进友谊,达到精神保健之目的,同时也为社会进步与发展作出一定的贡献。

2楼:简可

联谊liányì

[fellowship] 联络沟通友谊联谊会

联谊是什么意思?

3楼:齐无忌

联谊liányì

[fellowship] 联络沟通友谊

联谊会在日本和港台地区,联谊可以说是高校生认识新朋友(异性朋友)的流行聚会。

4楼:月似当时

联谊读音:lián yì

英语:fellowship

解释:在日本和港台地区,联谊可以说是高校生认识新朋友(异性朋友)的流行聚会。

在大陆,联谊被解释为联合友谊,联谊会以**群等形式广泛存在,自2009年1月起,联合友谊社(大庆)等同城交友社团率先兴起,适应了网络时代的需求,发展迅速。大陆海外联谊会等形式也初具规模。

联谊是什么意思

5楼:极恶天道

通常的联谊就是不认识的一群人以某一个由头聚在一起交流沟通,建立关系

现在通常来说就是男女互相认识,为相亲的一种变种形式

6楼:不是苦瓜是什么

联谊拼音:liányì

英文:[fellowship]

联络沟通友谊联谊会

起源:在日本和港台地区,联谊可以说是高校生认识新朋友(异性朋友)的流行聚会。

在大陆,联谊被解释为联合友谊,联谊会以**群等形式广泛存在,自2009年1月起,联合友谊社(大庆)等同城交友社团率先兴起,适应了网络时代的需求,发展迅速。大陆海外联谊会等形式也初具规模。

在大陆地区现在已出现各式各样的联谊形式,较为常见的有酒会、化装舞会、生日party、同学聚会等形式。

造句1、侯教授是港大内地校友联谊社的中流砥柱,担任理事长一职超过十年,一直致力加强母校与内地校友的联系,及积极推动母校与内地的交流。

2、两家公司在这里举行着一场盛大的联谊会,各个包间里都谈笑风生,飘出欢声笑语。

3、那汉奸为讨得鬼子喜欢,在所谓“联谊”会上,竟学狗叫鸡鸣,穷形尽相,丑态百出。

4、现在,一次名副其实的联谊晚会正在楼下进行。

5、这次联谊会盛况空前。

7楼:凝雪蝶儿

大学版相亲,你看有几个有对象的

8楼:匿名用户

希望能和你保持联系,与你成为朋友,友谊的朋友,不是那个∽

9楼:吾人梦电子科技

联谊就是互相认识,一起玩的 hp

什么是联谊礼仪?

10楼:易书科技

中学生的联谊活动不只是为了丰富学习生活,更是为了活跃校园文化,培养学生能力,促进思想交流,展示青春风采。因此,联谊礼仪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下面就班际、校际、国际间的联谊活动的有关礼仪谈一谈。

1.班际联谊活动

(1)确定主题,做好准备

班与班之间开展联谊活动,首先要明确主题。主题的确定,应突出互相学习、促进本班班集体形成、促进全体同学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目的。这样的联谊活动应做好充分的准备,先由联谊双方共同组成筹备班子,制订出详尽的方案,如活动开展的时间、地点、内容、形式、程序、主持人、嘉宾等具体细节都必须有周密的安排,再由双方共同布置联谊场地,书写、张贴有关联谊活动的海报。

(2)按照计划,逐步实施

双方同学在老师或班干部的带领下,准时有序地进入活动场地;根据活动性质着装,或严肃或活泼。入场后依次入座,如果不进行“对抗”性质的活动,双方同学可互相穿插就座,以便于进行思想交流。

(3)文明礼仪,情趣高雅

在联谊活动中,要讲文明讲礼貌,自己一方应谦虚,对对方要礼让。活动的内容要健康向上,既给人以美的享受,又使人从中受到教益,切不可为了使气氛活跃而有无趣之言或无聊之举。

(4)互相配合,积极参与

联谊活动不应该有旁观者,要积极参与,切忌冷眼旁观,同学们要谦虚自重,又不扭扭捏捏;要热情主动,又不各行其是;要落拓大方,又不哗众取宠。每个学生对别人的表演或主持的活动都应表现出应有的尊重,时时以掌声鼓励;而不可嗤笑、讥讽,甚至侮辱他人。

(5)广泛交流,提高品位

(6)善始善终,圆满结束

活动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应起身互相道别祝好;送走来宾后,应立即主动清扫场地;必要时要安排人护送对方同学回家。总而言之,要使整个活动善始善终,给人留下无穷回味。

2.校际联谊活动

中学生校际间联谊活动往往是在希望工程对口学校、友好学校间进行的,因此,学生更应讲文明有礼仪。第一,这类活动的参与者不只是代表个人,而是代表整个学校,从每个同学的言谈举止之中,可以看出一个学校的学风、校风,体现一个学校的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这些都关系到学校的声誉。第二,这类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校际间的交流,互相学习,增进友谊,任何礼仪上的疏忽,都可能给联谊活动带来不良影响,而有悖活动目的。

校际联谊活动往往是由学生会组织,对多数学生来说,只是活动的参与者,在此,我们只就中学生参加活动时应注意的礼仪阐释一下。

(1)行为礼仪

要准时列队入场,对号入座,不大声喧哗,不疯打追闹。在场内不随便走动,如果离开座位需打扰他人时,要注意礼仪,应说“请”“谢谢”,不可硬性穿插,更不可推搡。

(2)仪表礼仪

最好统一着装,身穿校服,佩戴校徽。注意整洁,精神振作,面带笑容,举止大方。

(3)活动礼仪

联谊活动往往既有统一安排的节目,又有自由活动时间,因此,在整个过程中都要注意礼仪。在统一安排的活动中始终要守秩序。要与活动主持人和活动承担者积极配合,主动沟通交流,为精彩的场面喝彩,不可起哄、尖叫,视具体情形适时鼓掌;服从安排,听从指挥。

在自由活动时,做到自由但不散漫,个人的行动服从大局的行动。与人交谈声音不宜过高,不能说些与活动无关的话,也不要为自己所能而津津乐道;行走注意礼让,不能目中无人,横冲直撞。在组织者宣布联谊结束时,主动同自己附近的对方学生道别。

(4)言语礼仪

联谊活动避免不了要和对方交谈,在交谈中要注意谈吐,要文明不要粗俗,要自然不要拘束。谈话时要目视对方面部,注意力要集中,不要东张西望,不要手脚不停,不要漫不经心,不要呵欠连天。

3.国际间的联谊活动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对外交流的日益增加,国际间中学生的联谊活动也越来越多了。那么中学生了解这一方面的联谊礼仪是很有必要的。此类联谊活动除了和其他联谊活动有相同的礼仪要求之外,还有其特殊的礼仪。

(1)不卑不亢,以礼待人,体现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展示礼仪之邦的文明风范。要时刻想到自己是在代表着祖国和人民同国际友人进行交流,不要阿谀奉承,也不要心高气傲;不要贬低别人,也不要妄自菲薄。

(2)了解对方的礼俗、禁忌等有关知识,尊重他人人格。在联谊前要通过多种方式了解对方的礼俗、禁忌,以免失礼于人。

(3)寻找共同语言,求同存异。

(4)遵守国家法律。不能忘乎所以,胡说乱道,以致有损国格人格。

联谊,是什么意思

11楼:joy曲

联络沟通友谊。不限男女的,可以是学习工作生活娱乐

12楼:吾灵和凝海

就是班级间或者社团间相互认识交个朋友

高校联谊是什么?

13楼:小渤渤

高校联谊就是几个学校联合起来开party,aa制,在那里可以认识其他同学,如果你单身就要多参加参加

14楼:匿名用户

高校联谊是私人开办的利用大巴等交通工具非法运送乘客(野鸡车),以低价的费用吸引乘客,但坐这种车是完全没有保障的(一般安全带是坏的),为了你的人生安全不建议乘坐之类行的车辆。

15楼:匿名用户

一个费用比较便宜,安全不能保障的长途客运组织

16楼:匿名用户

很多都没有,在国外好像很多,中国,我上大学没见到

联谊一词的含意是什么?

17楼:湖岸明珠小区

联谊在日本和港台地区,可以说是高校生认识新朋友(异性朋友)的流行聚会。联谊,指联络沟通友谊。在大陆,联谊被解释为联合友谊,联谊会以**群等形式广泛存在。

什么是联谊会?

18楼:匿名用户

又称联谊!是两个或多个组织为加强交流举办的类似联欢会的活动!

联谊是什么意思?求解

19楼:匿名用户

就是本来可能是竞争对手

然后可能因为需要然后一起合作

20楼:求神保佦

联系你我他们友谊,可以通过很多方式表达,例如聚会等.

21楼:

联合在一起举办活动或一起玩。有部门与部门的,社团与社团的,还有老乡与老乡的等等

感性是什么意思,女人是感性的是什么意思?

1楼 热词替换 感性指人的情感丰富,多愁善感,能对别人的遭遇感同身受,感受力很强,能体会到任何事物情感的变化。 2楼 匿名用户 指属于感觉 知觉等心理活动的,跟理性相对。感性认识通过感觉器官对客观事物的片面的 现象的和外部联系的认识。感觉 知觉 表象等是感性认识的形式。 如果你的上司说你太感性了,有...

网络语言1024是什么意思是,网络语言“1024”是什么意思?

1楼 宇思彤豆澄 因为在计算机技术中,1g 1024mb,而1g的汉语谐音为 1级 ,所以当主帖的内容赢得广大网友的认同时,网友就回复 1024 ,表示赞扬主帖 一级棒 狠狠顶 的意思。 2楼 俺来也哈哈哈 1024m 1g 不过这个玩意在某 老看到,在一些bbs回复中,往往能看到直接回复 1024...

情种是什么意思,什么是情种?

1楼 匿名用户 情种 指感情特别丰富的人 对所爱恋的对方特别钟情的人 多指男子 。 2楼 营菁菁漫游 情种q ngzh ng 感情特别丰富的人 对所爱恋的对方特别钟情的人 多指男子 。 但凡情种,矢志不渝,用情至真,乃至剖心掷肺者。 词语解释 1 感情特别丰富的人。 2 爱情的种子。 3 痴情的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