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佚名”中的“佚”字怎么读,佚名的佚这个字怎么读

2020-11-21 20:47:16 字数 5329 阅读 5693

1楼:匿名用户

佚,拼音:[ yì ]。佚名,词语拼音:[ yì míng ]。

字义:1、 佚(形声。从人,失声。本义:隐逸的人)2、 同本义 [recluse;hermit]。佚民者,独乐其身之民也。——朱骏声《说文通训定声》

3、 又如:佚老(隐逸的老人);佚民(遁世隐居的人)4、 行列,通佾 [ranks]、其佚则接芬错芳。——《古文苑·扬雄·蜀都赋》

5、 不当行为;过失 [fault]。惟予一人有佚罚。——《书·盘庚上》

古代拼音:[ dié ]

1、古译同“迭”,轮流,更替。

常用词语:

游佚:指优游安逸。

佚女:指美女。

佚名:称无名氏,指身份不明或者尚未了解姓名的人

佚名的佚这个字怎么读

2楼:匿名用户

佚名就是指作者是匿名发表,或是无法知道作者是谁,等等;佚yì

3楼:买涆孛乐湛

佚名的“佚”读yì

佚读音:[yì][dié]

同“逸”②③.

笔划:7

部首:亻

五笔输入法:wrwy

佚名,亦称无名氏,指身份不明或者尚未了解姓名的人。源于古代或民间、不知由谁创作的文学、**作品会以佚名为作者名称。在汉语中,常用张

三、李四、某君、某某、某甲、子虚乌有等暂时用作为无名氏的名字。

佚名不是没有姓名的人,而是作者没有署名,或是由于时间久远等原因作者的真实姓名查无根据,或者根本就无法知道作者是谁。也有的是由于集体创作或是劳动人民从很久远的时候就流传下来的作品,这样的作品的作者就被标作“佚名”

"佚名"的“佚”拼音怎么读?

4楼:匿名用户

佚 拼音: yì, 笔划: 7

部首: 亻 五笔输入法: wrwy

| 有关佚的汉字演变 | 有关佚的谜语基本解释:

佚 yì

同“逸”②③。

放荡:淫佚。佚游。

美:佚女。

姓。 佚

dié古同“迭”,轮流,更替。

笔画数:7;

部首:亻;

祝你好运!

佚名是什么意思,佚名是谁,佚名怎么读

5楼:热词替换

我们在网络上经常会看到一些文章,**等等,署名为佚名,那么很多小伙伴就说了,这个佚名是谁啊?

6楼:apple4s林

“佚名”的意思是:无名氏,也就是指身份不明或者尚未了解姓名的人。

“佚名”读音:yi ming

佚名(yi ming),源于古代或民间、不知由谁创作的文学、**作品会以佚名为作者名称。在汉语中,常用张

三、李四、某君、某某、李桑、某甲、子虚乌有等暂时用作为无名氏的名字。另外,陈小明、陈大文,常见于香港影视。

佚名不是没有姓名的人,而是作者没有署名,或是由于时间久远等原因作者的真实姓名查无根据,或者根本就无法知道作者是谁。也有的是由于集体创作或是劳动人民从很久远的时候就流传下来的作品,这样的作品的作者就被标作“佚名”。

7楼:匿名用户

佚名(yi 四声ming二声),亦称无名氏,指身份不明或者尚未了解姓名的人

佚名的“佚”怎么读?

8楼:凉念若櫻花妖娆

佚名的“佚”读抄yì

佚 读音:[yì][dié

bai]

同“du

逸”②③.

笔划:7

部zhi首:亻

五笔输dao入法:wrwy

佚名,亦称无名氏,指身份不明或者尚未了解姓名的人。源于古代或民间、不知由谁创作的文学、**作品会以佚名为作者名称。在汉语中,常用张

三、李四、某君、某某、某甲、子虚乌有等暂时用作为无名氏的名字。

佚名不是没有姓名的人,而是作者没有署名,或是由于时间久远等原因作者的真实姓名查无根据,或者根本就无法知道作者是谁。也有的是由于集体创作或是劳动人民从很久远的时候就流传下来的作品,这样的作品的作者就被标作“佚名”

9楼:匿名用户

你好!音同:易,亦

希望能够帮到你!

10楼:充曼华理仪

佚读音:[yì][dié]

部首:亻五笔:wrwy

释义:[yì]:1.同“逸”。

2.放荡:淫~。~游。

3.美:~女。

4.姓。

[dié]:古同“迭”,轮流,更替。

佚名的佚读什么

11楼:匿名用户

佚读音:[yì][dié]

部首:亻五笔:wrwy

释义:[yì]:1.同“逸”。

2.放荡:淫~。~游。

3.美:~女。

4.姓。 [dié]:古同“迭”,轮流,更替。

佚名是谁?佚名是作者吗?

12楼:梦溪文墨轩

佚名(yì míng),亦称无名氏,指身份不明或者尚未了解姓名的人。源于古代或民间、不知由谁创作的文学、**作品会以佚名为作者名称。在汉语中,常用张

三、李四、某君、某某、李桑、某甲、子虚乌有等暂时用作为无名氏的名字。

生活中,我们有很多人都读过很多书籍刊物,相信有很多人都读过“作家佚名”的文章,都认为“佚名”是一个作家,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作家,对他尊崇倍至,在任何杂志、书刊和**论坛上都能看到他的大名“佚名”,一时间觉得“佚名”真是一个伟大的作家。

在大家心里,如果一直就这样认为,也算是一个精神领袖,可以引领自己在文学路上前行,至少有一个奋斗的目标和学习的榜样。有了“佚名”这些美好的文章,我们净化了心灵,也许让大家永远都记住了儿时的那个作家“佚名”,因为他给了我们太多太多的梦想和太多太多的憧憬。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长,阅历逐渐的丰富,我们渐渐地才发现“佚名”这个名字,一个有着传奇色彩的人物。根本就不像是一个人,他更像是一个神。后来我们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佚名”就是作者姓名亡逸或隐匿姓名的人,佚名就是无名氏的意思,顾名思义,“佚名”便是失去了名字”。

但是!佚名并不是没有姓名的人,而是作者没有署名,或是因为时间久远等原因,作者的真实姓名查无根据,或者根本就无法知道作者是谁。也有的是由于集体创作或是劳动人民从很久远的时候就流传下来的作品,这样的作品的作者就被署名为“佚名”。

13楼:公羊金兰冉倩

“佚名”的

意思就是“无名”的意思。

很多的作品,流传下来,但是原作者到底是谁,已经无法考证查找了,就用“佚名”代替了。

佚同”逸”.逸有失散,失传的意思.

佚名是用于代替只那些不知道名字的人的词.有些人写了篇文章,没留下名字,那我们可以说这文章的作者是佚名.或者有篇文章是很久以前的人写的,但不知是谁,也可以用佚名代替

14楼:keimen桂滨博鑫

佚名是指身份不名的人

15楼:师新爱

佚名同匿名

16楼:匿名用户

他是被课本收录文章最多的作者

他一个人执笔写字

在各大报刊**发表大量署名文章

为中国文学乃至世界文学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产以至于很多名人宣称那是自己的文章

想把他的文章据为己有

他创作了大量令中小学生头疼的文字作品

为考试试卷提供了大量的阅读素材

他的作文碾压同龄人斩获各种作文竞赛的奖项

并被收录到各种作文选然后贩卖给学生

然并卵广大学生的作文水平并没有提高

他为摧毁中小学生的意志、折磨无数考生的精神作出了卓越贡献他,就是佚名

17楼:泥心茹此寒冷

佚名:指的是不清楚别人的名字,如一篇文章不清楚作者是谁,出版社就会用佚名来代替作者名字

匿名:指的是故意隐藏自己的名字,如匿名信之类的。

“作者:佚名”是什么意思?是“作者不详”吗?

18楼:匿名用户

“佚名”是谁呢?为此我特意查询了久违的新华字典。字典对“佚”的解释是,通“逸”,散失的意思。顾名思义“佚名”就是已经散失姓名的含义。

我想这种散失姓名的情况一般有几类:第一类是在民间口头流传的故事,但是书籍报纸没有记载。一旦有人把它记载下来,总不能标榜这是自己独创的吧,就署名“佚名”表示这是“集体智慧的结晶”;第二类是书籍(一般古籍)中本来是有记载作者的真实姓名的,但是由于年代久远,这些书籍遗失或破损了,无法考证真正的作者到底是谁,于是采用“佚名”这个词汇;第三类是文章涉及一些敏感的问题,作者不好使用自己的真名,用“佚名”相当于不使用真名。

第四类最常见,也最令人讨厌,原本作者署有真实姓名的,也希望使用真实姓名发表文章的,也不是因为年代久远无法考证,而是因为编辑不负责任,对于**文章,本来举手就可以搞清作者的真实姓名,但是图方便,懒于考证,疏于管理。他们的这些文章的**,往往不是作者原创的“第一手”**,而是经过层层**或**论坛转贴,到最后用稿时也就不准确了,连作者的真实姓名也“散失”了。

19楼:六盘水的孩子

佚名是笔名,中国有一二个作家用的是这个笔名,并非所说的是不详细。

20楼:匿名用户

不对吧,用不详不更好

佚名是什么意思??怎么解??音怎么读??

21楼:梦色十年

亦称无名氏,指身份不明或者尚未了解姓名的人。拼音是yì míng。

佚名是一个汉语词语,拼音是yì míng,亦称无名氏,意思指身份不明或者尚未了解姓名的人。源于古代或民间、不知由谁创作的文学、**作品会以佚名为作者名称。在汉语中,常用张

三、李四、某君、某某、李桑、某甲、子虚乌有等暂时用作为无名氏的名字。

22楼:热词替换

我们在网络上经常会看到一些文章,**等等,署名为佚名,那么很多小伙伴就说了,这个佚名是谁啊?

23楼:匿名用户

佚名,也就是现在的无名氏。

拼音: yì míng

24楼:匿名用户

yi ming

其实和"匿名"的意思差不多啦,就是作者觉得不用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或者出版商找不到原文作者的名字时常这么用的

25楼:匿名用户

就是无名氏。没有留下姓名,读yi ming

26楼:匿名用户

正确字句我已记不起来,但的确是读过这样内容的新闻报道。 .... 日本国内的“中国”是

什么意思哪?原来古代官吏往来于京都和九州太宰府之间,“中途之国”的中国地方是必经 ...

19日语中“玄”这个字怎么读,日语中的 玄 这个字怎么读?

1楼 热情的 读音 xu n 玄 意思 1,变化,而且是有规律的无穷变化。 2,很远,看不到结果。玄色,不是黑色,而是很远看不清究竟是什么颜色。 深奥不容易理解的 妙。 奥。 理 a 深奥的道理 b 魏晋玄学所标榜的道理 。 学。 秘。3 不太真实,不太可靠,不太靠谱 想。 虚。 4 黑色 青 深黑...

这个字怎么读,这个字怎么读的?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要看 具体的字怎么写 或者有 2楼 白兰花艳 这个应该是 奏,,,, 高奏凯歌的 奏 3楼 晏玉花闳璧 磡k n四声 岩崖下边的地方 有废庵曰莲菂庵。 山崖 崖 壁立。 堤岸 又要管淘河砌 。 郑码 gezy,u 78e1,gbk b47c笔画数 16,部首 石,笔顺编号 132...

猷字,怎么读,“猷”这个字怎么读?

1楼 乐为人师 猷 y u 与 油 同音 计谋,打算,谋划 新 。宏 。鸿 。 2楼 匿名用户 猷 y u 名词 1 计划 谋划 各长于厥居 勉出乃力 听予一人之作猷。 《书 盘庚上》 2 又如 鸿猷 宏伟的计划 3 道 法则 秩秩大猷 圣人莫之。 《诗 小雅》 4 又如 猷裕 指道 治国之本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