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咳嗽吃什么水果比较好,上火咳嗽吃什么水果好

2020-11-17 12:35:30 字数 5267 阅读 9245

1楼:享宁制冷丶小朋

享宁制冷:雪梨,最后帮助老人家加热一下,雪梨和冰糖一起煮、汁水和热的雪梨都可以很好的止咳.

上火咳嗽吃什么水果好

2楼:生活达人妙招小妹

可以服用沙百鸭汤 用北沙参50克,百合30克,鸭肉200克,葱、姜、精盐各适量。将沙参、百合切片;鸭肉切小块,放人葱、姜等,加精盐,加水适量共煮汤,至鸭肉熟即可。食鸭肉,饮汤。

3楼:古方红糖

1,梨,清热、消痰、润肺、解毒等功效。

2,枇杷,止渴下气,利肺气,对小孩咳嗽有缓解作用。

3,萝卜,清热生津,凉血止血,化痰止咳,利小便,解毒等作用。

4,橘子,开胃理气、止渴润肺的功效

5,大白菜,清热除烦、解渴利尿、通利肠胃、清肺热之效。

老人咳嗽吃什么水果好

4楼:叶落花凋零啦

享宁制冷:雪梨,最后帮助老人家加热一下,雪梨和冰糖一起煮、汁水和热的雪梨都可以很好的止咳.

咳嗽时可以吃什么水果?

5楼:亦舒堂

雪梨,雪梨本身能够清热润肺,对于缓解咳嗽气喘等症状,都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因此咳嗽的患者们也可以常常吃雪梨来进行食疗,生吃雪梨或者煮雪梨汤都是非常不错的方式。另外也可以吃柚子和菠萝。

6楼:偃奄筒破

本身就有支气管炎的话咳嗽就比较难治!建议先观察咳嗽状态看看风寒咳嗽还是风热咳嗽!

风寒咳嗽这个一般,主要是外感风寒,咳嗽。一般表现为鼻塞流清涕,咳嗽,咳白痰。这个需要化痰止咳,说风散寒,调理。支气管炎严重者还需搭配消炎药用!

风热咳嗽,一般表现为无痰,或有痰色黄稠,不易咳出,咽干疼痛,口渴,常伴有发热、汗出,头痛、舌红、苔薄黄。

反复咳嗽可以用徳甫沁炎清茶,每天沸水冲泡两袋饮用。咳嗽期间建议保暖,饮食清淡,忌辛辣刺激食物,饮食规律,按时睡觉,不宜熬夜。多休息,多喝水。

对于感冒引起的咳嗽不宜的饮食及事项:

①不宜吃甜食、吃咸,这样都会刺激到气管粘膜。

②不宜抽烟,吸烟可使肺负担加重,另外烟雾还会刺激气管粘膜。

③不宜喝碳酸饮料、含糖饮料,浓茶和咖啡,易引发咳嗽

④不宜吃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花椒、芥末、胡椒等

⑤要防大气污染、防尘、保持室内清洁

除此之外,可以吃一些对咳嗽有益的食物,比如白萝卜、梨、银耳、玉竹、百合、杏仁、蜂蜜、西红柿、菠菜、白菜、油菜,多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蛋白质,比如豆制品,瘦肉、奶类、蛋类等。

7楼:傲世傻傻

咳嗽一直持续喝得甫沁言清茶,上午一袋,下午一袋就有改善。再送给您几个止咳食谱:

风热咳嗽食谱:芥蓝南瓜炒百合

百合性偏凉,有养心安神,清热润肺止咳的功效。芥蓝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vc有助于控制炎症,防止哮喘发作。南瓜营养味甘性温,成分全面,具有补中益气,消痰止咳的功效。

偷偷告诉你,加点大蒜,色白入肺,最擅长出肺经之风邪哦!

风热咳嗽食谱:银耳雪梨汤

雪梨味甘性寒,风热咳嗽适用,能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等有很好的辅助**作用。咳嗽痰多的患者,应少吃酸涩制品,可以多食用莲藕、萝卜、丝瓜等化痰润肺之品。

风寒咳嗽食谱:金银丝煎蛋

生姜和葱白,味辛性温,能祛风散寒止咳。临睡前趁热吃一次效果最好!

雾霾咳嗽食谱:山药猪血薏米粥

薏米味甘淡,能健脾补肺清热;山药能补益肺气养阴。这道传统药膳,不但健脾益气,更有润肺清热的功效哦!雾霾天吃最好!

8楼:匿名用户

梨子、橙子、荸荠、苹果等等

1、冰糖+梨+川贝 一起炖1个小时

2、荸荠

除了雪梨之外,荸荠也是一个能**咳嗽的水果,不管是生吃还是熟吃都可以,当然为了有更好效果的话,榨成汁出来,用于**咽喉肿痛,对**感冒咳嗽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3、橙子

富含了很多维生素c的橙子,也是一个**咳嗽的水果,除了内里的果实可以食用之外,外皮也可以当作食材来实用。而橙子的主要功效就是治热病伤津而见口干舌燥,肝气不舒而致胁肋疼痛,咳嗽多痰也有很好的功效。

9楼:百度用户

多吃梨,喉咙痛吃橘子,干咳吃杏、香蕉 气喘、喉咙痛、多痰……突如其来的咳嗽症状常常让人“措手不及”,其实,除了对症吃药外,水果也有意想不到的功效,能帮你减缓咳嗽的症状。 咳嗽时伴有气喘,或干咳无痰时,可以吃点杏。因为杏中含有苦杏仁甙,具有镇咳祛痰、温肺散寒等作用,其核中杏仁的止咳平喘作用更强。

此外,干咳时,吃点香蕉或菠萝,效果也不错。 如果咳嗽时伴有喉咙痛,就属于炎症性咳嗽,不妨吃点橘子。橘子中含有挥发油、柠檬烯等,可以促进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并缓解支气管痉挛,有祛痰、止咳、平喘的功效。

此外,橘子中的橙皮甙含有维生素p样物质,具有消炎、抗过敏作用。 处于发病初期或久咳多痰者,可以吃点梨。《本草纲目》曾记载,梨能“润肺凉心、清痰降火……”这是因为,梨中含有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加入川贝母、冰糖将梨蒸后食用,效果更佳。

还可以吃点枇杷,因为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镇咳祛痰。用枇杷果制成的枇杷膏,也有清凉退火、化痰止咳功效。 虽然每个人咳嗽的原因不尽相同,但都有寒热虚实之分,如寒咳、热咳、干咳、久咳等。

在食用水果时,应分清寒热:体质虚寒的人,可选择性味温热的水果,如荔枝、龙眼、石榴、樱桃、橘子等;体质偏热的人,应多吃寒凉性的水果,如香瓜、西瓜、梨、香蕉、芒果、柿子、柚子等。 由于引起咳嗽的原因多样,且有轻重之别,所以不能完全依赖水果治“百咳”,还需对症**

10楼:缘古石器蜜蜡

咳嗽是肺系疾患一个常见症状。古代医学文献称无痰有声为咳,无声有痰者为嗽。既有痰又有声者为咳嗽。

许多呼吸系统疾病都伴有咳嗽。如感冒,支气管火(急,慢),哮喘,支气管扩张,各型肺炎等。

咳嗽厉害可以喝德甫钦炎清茶,每天两袋。下面介绍几种饮食**。

1,金银花三十克,杏仁三十克,蜂蜜三十克。煎二味煎水汁去渣,冷却后加蜂蜜调匀,分三次服完。(清热宣肺,化痰止咳,主治风热咳嗽)。

2,白果仁十克,蜂蜜适量,将白果炒熟后去壳,再加水煮沸,冷却后,调蜂蜜服用。(主治咳嗽,症见痰黄稠,口苦,胸闷,尿黄者)。

3,新鲜麦竹(毛竹)砍二来二节,一头用火烤,另一头会流出澄清水,以杯接着此水,每日早,晚饭前饮用。(**久咳,民间验方)。

4,生姜十克,红糖十五克,姜洗净,切丝,放入碗内,加红糖,再加入开水二百毫升,加盖5分钟,趁热服,汗出为好。(疏风散寒,发汗解表,主治风寒感冒伴咳嗽)。

5,菠菜子一两,用文火炒黄,研细未,每次5克,温水送服,每日二次。(主治咳嗽气喘)。

6,大雪梨4个,老姜一百二十克,蜂蜜一百二十克,黑豆一斤。梨,老姜同捣取汁,黑豆研未,同搅匀,隔水蒸熟,晒干,不拘时服。(主治久咳不俞,伴头晕乏力,肢体沉重者。民间验方)。

7,天冬二十克,大米二两,天冬洗净煎汁去渣,加入大米煮粥,加入适量冰糖,分次服用。(养阴润肺化痰,主治肺阴虚,干咳少痰,午后潮热,盗汗消瘦)。

8,金银花一两,桔梗十二克,大米一两。前二味煎汁去渣,大米煮成粥,兑入药汁,再煮一会,每日三次,温服。(疏风宣肺,清热解毒)。

9,白萝卜一个,梨一个,蜂蜜五十克,白胡椒七粒。萝卜,梨洗净切块与蜂蜜,白胡椒入碗中,隔水蒸熟,分顿服用。(主治风寒咳嗽)。

10,大蒜适量,捣烂如泥,晚间敷于双足涌泉穴,用膏布固定,第二天早去除,连几晚,(主治咳嗽。)

11楼:沤乱谕荣

咳嗽是我们上呼吸道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以冬春季最多,多表现为咳嗽、有痰,痰的性质也因发病原因而有所不同。在**方面,除了药物**外,我们平常的饮食注意事项也是影响咳嗽预后的重要因素。

德甫钦炎清茶沸水冲泡,每天喝两袋,清肺止咳。保健食疗方:

①雪梨蒸川贝(适合于咳嗽时间长不好的)

雪梨一个、川贝7-8个,雪梨去核,川贝碾碎放于雪梨中上笼蒸10分种,拿出吃梨即可。

②百合水(适合起初不严重的咳嗽)

百合6-9克开水冲泡10分钟,当茶饮,喝到百合没味,吃了百合即可。

③百合银耳粥(养阴润肺)

大米50克,百合30克、银耳10克,煮粥加冰糖早晚食用。

另外还可做荸荠萝卜粥、生津止咳。

当发生咳嗽时,受外界各种因素的影响,我们的机体各项功能均会较平常有所下降,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

①咳嗽患者饮食宜清淡、易消化,不能吃辛辣刺激食物,容易刺激身体本身已经存在的病态反应。

②忌食肥甘厚腻之品,如肥肉、蛋糕、甜腻滋补之品等,因咳嗽患者多伴有痰液产生,而食用该类食物后,不仅很难被消化,对胃肠道产生负担,而且容易酿生痰液,加重咳嗽、咳痰的症状。

③要尽量少吃发物,如羊肉、鱼虾蟹等肉类食物,该类食物中含有大量蛋白质,但对人体来说属于异体蛋白,且其本身含有组织胺,组织胺的释放容易诱导**反应,即过敏反应的发生,虽然不是所有人食后都会产生,但在人体免疫力受损的情况下仍要尽量少食发物,尤其对于高敏体质患者。

12楼:我不爱楼主哈

换季干燥容易引起口干咽燥咳嗽等,嗓子干痒咳嗽怎么办?每天喝上两袋得甫沁言清茶能够较好的缓解改善症状。如何用饮食来帮助缓解症状?有以下几点饮食建议:

1.适当多摄入润肺利咽的食物,例如雪梨,银耳,橄榄,蜂蜜,白萝卜等。

2.关键多喝温白开水。冬天容易缺水,补水是保持咽喉黏膜湿润,减少因干燥所引起咳嗽。不建议喝含糖饮料,糖分过高易加重咳嗽。

3.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4.减少高脂高糖难消化辛辣刺激性烧烤食物摄入。特别是羊肉火锅,太过滋补容易上火,不建议多吃。

5.最好戒烟酒,烟酒易刺激喉咙,引起咳嗽。

6.推荐一款利咽润喉,雪梨橄榄川贝枸杞水,其中枸杞5-6粒即可,太多容易滋补过度上火。需要温着喝。

爱抽烟的男生朋友,平时也是经常咳嗽,特别冬天咳嗽更是加重,如果咳嗽症状严重,属于慢性咳嗽或慢性咽炎等,尤其注意饮食方案,确实有明显改善。部分咳嗽是与过敏有关,所以还需注意生活及工作环境等。

13楼:中慈集团

你好,凡感冒期间无论风寒感冒或是风热感冒,忌吃一切滋补、油腻、酸涩食物,诸如猪肉、鸭肉、鸡肉、羊内、糯米饭、黄芪、黄精、麦冬、人参、各种海鱼、虾子、螃蟹、龙眼肉、石榴、乌梅、以及各种粘糯的甜点食品。

14楼:去你妹的

梨、枇杷有润喉的作用,咳嗽时不可以吃香蕉、桔子、苹果这些水果会加重咳嗽的。

15楼:**的云妹

银耳雪梨汤,山药猪血薏米粥

16楼:贺颖卿植云

咳嗽大部分水果都可以吃,

太甜或太酸的水果尽量少吃,

因为太甜和太酸的水果会刺激咽喉,

引发咳嗽。

17楼:玉素枝俞绸

咳嗽可以吃:白梨,枇杷,马蹄,等都是有润肺的效果的。可以用白梨炖川贝吃。枇杷煮水喝,马蹄炖排骨或者单吃。

辟谷期间吃什么水果好,辟谷期间不能吃什么水果

1楼 花戏舞蝶 辟谷期间可食瓜果以黄瓜为优,其他如西瓜 苹果 梨 桃 葡萄 猕猴桃 火龙果等,皆可供选择,但是最好只喝矿泉水。长期辟谷者可服些红枣 核桃 板栗 百合 黄精等干果和药材,忌服豆豉汤等物。辟谷结束时首次宜进食淀粉性流质食品,由少渐增,切莫暴食暴饮。 辟谷期间体重可下降5 15公斤之多,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