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电脑有何好处,电脑对学习有什么好处?

2020-11-21 19:42:22 字数 5371 阅读 8932

1楼:匿名用户

1、让我们的视野更开阔

2楼:河南新华

就业前景好,就业好找工作,工资不会太低。

3楼:匿名用户

1.可以锻炼手指协调,增强手速

2.可以听**.舒缓心情

3.可以在网上看到一些新闻之类的开视野

4.可以玩游戏放松心情

电脑对学习有什么好处?

4楼:匿名用户

通过电脑在网上我们可以看到最新、最快、最权威的新闻,可以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了解到更广泛的未知信息,也使更多的中学生更快、更早、更接近科技前沿,使我们更加地热爱科学,崇尚科学。

接受教育的有效方式 目前的学习软件琳琅满目,与书本相比要有趣灵活得多,就像看动画片一样,容易吸引我们的眼球。

大布列颠百科全书厚厚的几大本,一张小小的光盘就能搞定。还有“网校”这种新式的教学方式,“网校”里老师单个教你,“同学”们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完全没有在教室里与老师面对面的那种拘束,也不受时间、地点的约束,对我们中学生的自由发挥有很大的帮助。

电脑方便我们搜集资料。当我们想做一个专题习作,但又缺乏资料,只要我们上网浏览,就可以立刻找到很多与该专题习作有关的资料,非常方便。透过电脑可以提高学生的语文水平,现在互联网上设有「每日一篇」阅读计划,我们每天只需五至十分钟时间上网就可以阅读一篇优质的文章,并完成课后练习。

如此下去,日积月累,我们的语文水平一定可以大大提高。如果同学在功课上遇到不懂的地方,只要一上网,就会有人为我们解决难题。

5楼:江西新华电脑学院

学电脑基本上被分为三大类:

一、软件编程方向:目前这类人才前途很好,人才紧缺,这类人才经验和能力更加重要。薪水很高,作息时间比较乱,加班比较多。基本不担心失业和饭碗的问题。

二、网络技术方向:适合网管和技术支持,也是经验和能力比较重要。比较辛苦,反应力要好,一旦发生问题,要立马进行解决,快很准。有前途,薪水也很可观。

三、设计类:主要从事**制作、维护、广告设计等,这类人才要具有创新以及一定的审美。前途也不错。

6楼:匿名用户

电脑对学习有什么好处:网络可以查资料,可以模拟做题,学习的时候遇到不会的可以翻阅电脑进行学习。电脑可以让我们知道许多的课外知识,老师让我们查找资料如果没有书就可以利用电脑既方便有实用。

通过电脑可以提高学生的语文水平,现在互联上设有「每日一篇」阅读计划,我们每天只需五至十分钟时间上网就可以阅读一篇优质的文章,并完成课后练习。如此下去,日积月累,我们的语文水平一定可以大大提高。如果同学在功课上遇到不懂的地方,只要一上网,就会有人为我们解决难题。

电脑的坏处:

1、 影响视力,白天上课没有精神,学习下降。

2、 让我们过分沉迷于网络,难以自拔。

3、 电脑的辐射会影响健康。

4、 玩游戏会让我们走上歪路,染上不良恶习。

5、 玩游戏会导致脾气暴躁,对学习失去兴趣。

6、 玩游戏会让我们抛弃学业,走向犯罪。

7、 迷恋上网还会到处乱花钱,进入黑吧等地方。

学习电脑有什么好处

7楼:faith丶

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是信息时代,这个是谁都知道的,电脑(也称为计算机)已经与我们的生活的方方面面有着紧密的联系,所以说,学习电脑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为什么呢?因为以后的人们若不会电脑就是个新时代的文盲,这个问题是人所共知的,问题的关键是看你怎么去用这个我们要让它发挥作用的工具。

学习电脑的好处是什么?为什么非得学习电脑呢?因为它是高科技的产物,传递信息是任何一种工具无法替代的。

存储文件那是多得令你想不到的。计算速度快得惊人,学生学习方面那更是让做家长的没有不支持的理由,网上学校为你的学习创造了最好的学习条件。正确的使用不但不影响你的学习,反而对你的学习真的能起到帮助的作用。

8楼:河南新华

未来好就业,就业前景也很不错。提交回答

9楼:山西新华电脑学校

学计算机主要是看个人兴趣爱好的。

比如现在热门专业有:动漫影视、电商财会、建筑表现、电子竞技、电商直播、虚拟现实、数媒设计、网络安全、人工智能、新**ui、软件开发、大数据云计算等的热门专业。

至于好处的话,就是薪资待遇高,办公环境优美。相信现在好多小年轻应该都会喜欢这种环境的吧!

10楼:邶凌丝融辉

有,好处多着那,你现在不会使用电脑,就是21世纪的文盲,在以前没上学的没文化的是文盲,现在不会电脑的就成了现在的文盲,所以学习电脑会电脑也是进步的标志

11楼:江西新华电脑学院

现在互联网专业这么好,国家也在大力发展互联网产业,像广告设计,动漫游戏,网络运营,电竞主播都很不错呢,并且这些专业的薪资待遇也很高哦,同学你可以了解一下呀!

电脑对学生有什么好处?

12楼:97吧专用

现今的社会科技发达,电脑的使用已经非常普遍,差不多每家每户都有一台电脑。电脑的用途广泛,而且方便快捷,深受人们的欢迎,但与此同时它带来很多的坏处。电脑的好处有很多,例如可以方便我们搜集资料。

当我们想做一个专题习作,但又缺乏资料,只要我们上网浏览,就可以立刻找到很多与该专题习作有关的资料,非常方便。透过电脑可以提高学生的语文水平,现在互联上设有「每日一篇」阅读计划,我们每天只需五至十分钟时间上网就可以阅读一篇优质的文章,并完成课后练习。如此下去,日积月累,我们的语文水平一定可以大大提高。

如果同学在功课上遇到不懂的地方,只要一上网,就会有人为我们解决难题。

「水能载舟,也能覆舟」,我深信只要我们懂得克服自己,懂得分配时间,善用电脑,那麼,电脑将会是我们生活上的好帮手

现在的教学多数都是用课件的方式进行教学,也就是多数应用的office软件中的***。课件上的内容都是课程讲解中的重点语句、知识点等等。

做课件的目的可以从两个角度进行分析,一方面考虑学生,一方面考虑老师自己。

一、学生上课听课都是利用老师的讲解,再根据老师所列的板书,进行理解学习。然而,我们不能保证每一名老师的板书写得都很好,不能保证每一名同学都能很好的看懂学会理解老师的板书,这样就很大程度的造成学生学习成绩不理想。据了解,现在的学生都数喜欢老师用课件进行授课,这样很利于他们学习。

二、对于老师用课件进行授课有很大好处。从时间上讲,很节省老师的讲课时间,老师不用一边讲解一边书写,那样是很浪费时间的。也就是在有限的时间内不能给学生讲解更多的知识,这显然是不好的。

老师不动用粉笔,这也很大程度的解决了老师的职业病问题。以前的老师每天都要面对粉笔灰的干扰,最后肺部疾病屡有发生。然而,现在采用课件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也就是说老师的健康得到了很大的保障。

另外,课件也能做到很生动的讲解一些难以讲解的问题,展示一些很有用的资料等等,这些都是不用课件很难做到的。

课件没有必要做的那么好,只要能达到生动讲解就可以了

学习电脑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13楼:越勒

学习电脑好处和坏处是都有的,要看楼主怎么把握和利用的了哦!以下为好处和坏处的,

一、好处:

1、 网络游戏可以放松心情,释放压力,提高反应能力。

2、 在网络游戏上我们可以开阔视野,随心所欲,不受任何控制。

3、 上网玩游戏让双手变得敏捷、提高打字水平和电脑知识的应用。

4、 网络可以结识更多的朋友,增强社交能力。

5、 有些网络游戏可以增添学习乐趣。

6、 网络对我们的工作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像查资料等等。

7、 可以网上购物。

二、坏处:

1、 影响视力,白天上课没有精神,学习下降。

2、 让我们过分沉迷于网络,难以自拔。

3、 电脑的辐射会影响健康。

4、 玩游戏会让我们走上歪路,染上不良恶习。

5、 玩游戏会导致脾气暴躁,对学习失去兴趣。

6、 玩游戏会让我们抛弃学业,走向犯罪。

7、 迷恋上网还会到处乱花钱,进入黑吧等地方。

14楼:贵州新华电脑学院

如今互联网行业飞跃发展,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就当前就业形势来说 it行业是适合目前社会趋势的,社会也需要大量的 it技术型人才,各行各业也需要,所以就业广泛,有前途。

15楼:江西新华电脑学院

学习电脑技术目前这方面的市场还是比较大的,就业面也比较广,学得好的话,工资待遇都还不错的;不过说的再好,主要还是看自己能不能学到真正的技术、有用的东西,除了外在的环境还看自己

16楼:凋零哥の脉

好处是帮助你解决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坏处是使你失去了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坏处是容易学坏。费钱、损身体 好处是学知识、长见识,可以替代许多手工计算。为社会主义发展做贡献 坏处::::::::::::::::::::::

]首先,玩电脑游戏,是需要时间的,如果玩电脑游戏的时间过多的话,那么,我们用来学习的时间就必然会大大地减少,除非是不用学习一看就会的天才,就我们这些普通人而言,学习成绩不下降才怪呢! 其次,玩电脑游戏,尤其是长时间地玩,对我们的视力和健康十分有害,当你沉迷在电脑游戏带给你的快乐中时,你的视力也在不知不觉中一天天地衰退,等你最后醒悟时,已经来不及了!可能还要搭上你曾经拥有过的健康身体。

再次,玩电脑游戏,特别浪费金钱,作为小学生的我们,零花钱主要依赖于我们的父母大人所赐,试想一下,谁家的父母愿意很爽快地给钱让我们去上网玩游戏呢?所以,为了能够进网吧上网玩电脑游戏,我们必然会巧立名目向我们的父母索取,要不然就东拼西凑、挖空心思地弄钱,**还有心思学习,有的同学甚至因此而走上了犯罪的不归路,这又是何苦呢? 电脑游戏还有很多的危害,我就不再一一列举了。

也许有的人可能会不服气,你说了那么多电脑游戏的害处,难道电脑游戏就没有一点益处了吗?起码玩电脑游戏可以锻炼、提高我们的反应能力和手脑的快速配合能力,可以帮助我们了解电脑、认识电脑、学习电脑,可以使我们在紧张的学习中得到放松,好处还是很多的嘛!何况,很多的大人不是照样沉迷在电脑游戏中吗?

玩电脑游戏,也许的的确确有这样、那样的一些好处,但是,好处与坏处权衡起来,我认为,玩电脑游戏,弊远远大于利,所以,我仍然坚信,为了我们自己的将来,同学们,请远离电脑游戏吧!

17楼:温柔_妭襈惜

电脑的发明是非常好的!可以通过各种功能来解决问题,无聊时可以玩游戏,听**等等!这是好处!

然而沉迷网络的现象非常严重,使青少年入迷导致一系列的祸,这是坏处!电脑的好处坏处不断,我们应该利用好处去努力前进! 坏处就是沉迷游戏

18楼:百度用户

网络是个双刃剑,有好处就有坏处,利用电脑能够让你足不出户了解社会的方方面面,能够学习到你想学的很多东西; 同时坏处就是电脑的辐射大,对人体的身体健康影响很大应该过多锻炼身体多喝点绿茶(不要和茉莉花茶,这个不算绿茶的行列的),电脑旁摆放一些花可以有效的吸收一些辐射(如果是懒人的话可以养仙人球)。 有好就有坏,看你是用电脑去学习还是只是把电脑当做是个玩具了,切忌迷恋网游!!!

电脑对学生有什么好处,电脑对学生的学习有什么影响?

1楼 97吧专用 现今的社会科技发达,电脑的使用已经非常普遍,差不多每家每户都有一台电脑。电脑的用途广泛,而且方便快捷,深受人们的欢迎,但与此同时它带来很多的坏处。电脑的好处有很多,例如可以方便我们搜集资料。 当我们想做一个专题习作,但又缺乏资料,只要我们上网浏览,就可以立刻找到很多与该专题习作有关...

学习简笔画有何作用,儿童学简笔画有什么好处

1楼 我是纳瓦老婆 简笔画可深可浅,看学习的对象了,如果是对那种小孩子,比如说还在上学前班,幼儿园的,因为小孩子对什么都很新奇,对世界的认识主要是靠的视觉和听觉,简笔画就主要应该是一些简单的 ,比如说什么常见的兔子啊,熊啊,猫啊这些动物的,以此来激发他的兴趣,培养他的爱好,也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如...

结合自身谈谈学习礼仪对自身有什么好处

1楼 儒鸿书院郭老师 一 学习社交礼仪有利于提高社会心理承受力。 没有谁能够与世隔绝,于是就有了交际。人在社会化过程中,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而社交礼仪教育是一个人在社会化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因为,礼仪是整个人生旅途中的必修课。 任何一个生活在某一礼仪习俗和规范环境中的人,都自觉或不自觉地受到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