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表达了作者的什么,春雨这首诗表达作者什么感情

2020-11-21 18:34:11 字数 1452 阅读 2970

1楼:香蕉你个怖拿拿

表达了作者对于春雨的喜爱之情,还有自己再春天出去踏青,然后自己的心情也是很好的

春雨这首诗表达作者什么感情

2楼:一只安静的学长

表达了作者对于春雨的喜爱之情,还有自己再春天出去踏青,然后自己的心情也是很好的

3楼:匿名用户

表达了作者对春雨的喜爱之情

《春夜喜雨》表达了作者的什么情感?

4楼:把心折成你

表达了杜甫对春雨“润物”的喜悦之情自然也是一种很崇高的感情。

全诗原文如下:

《春夜喜雨》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译文:好雨似乎会挑选时辰,降临在万物萌生之春。伴随和风,悄悄进入夜幕。

细细密密,滋润大地万物。浓浓乌云,笼罩田野小路;点点灯火,闪烁江上渔船。明早再看带露的鲜花,成都满城必将繁花盛开。

赏析:1、《春夜喜雨》是唐诗名篇之一,是杜甫上元二年(761年)在成都草堂居住时所作。

2、此诗运用拟人手法,以极大的喜悦之情细致地描绘了春雨的特点和成都夜雨的景象,热情地讴歌了来得及时、滋润万物的春雨。

3、诗中对春雨的描写,体物精微,细腻生动,绘声绘形。全诗意境淡雅,意蕴清幽,诗境与画境浑然一体,是一首传神入化、别具风韵的咏雨诗。

5楼:匿名用户

《春夜喜雨》抒写诗人对春夜细雨的无私奉献品质的喜爱赞美之情。

6楼:善良的房娜

是的,前四句运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描写了喜雨的浩宇的降临。第一二句写春雨来得及时,第三,四句写春雨的特点。随着东风趁着黑夜。

悄悄地潜入山村田野宅院地脚。花圃。无声无息的滋润着万物。

第五,六句与第七,八句的印象上的联系。诗人看见雨意正浓就情不自禁地想象天明以后春色满园的美景。其无限喜悦的心情表现得多么生动。

整首诗表达了作者喜悦的心情。

7楼:没事干的大身神

拟人的修辞手法的运用,表达了诗人对春雨的无比喜爱之情。

春雨的作者是谁表达了作者对春雨的什么之情

春雨表达了作者的()

8楼:网络富人生

诗借助于飘洒迷濛的春雨,融入主人公迷茫的心境,依稀的梦境,烘托别离的寥落。

唐诗《春雨〉全诗表达作者杜甫对春雨的什么之情? 〈春晓〉全诗表达诗人什么感情?

9楼:匿名用户

描写了春夜降雨,润泽万物的美景,表达了作者对春夜无私奉献品质的赞美喜爱之情。

对春天的赞美和隐含着诗人对春光淡淡哀怨和无限遐想。

春雨表达了诗人怎样的思想感情,春雨表达了作者什么的思想感情

1楼 水瓶哈斯勒 《春雨》是唐代诗人李商隐所作一首情诗。抒写了诗人与情人相见时的欢乐,离别后的怀思和失恋中强烈的痛苦。诗人重寻旧地,不见所爱女子,因而惆怅不已。 诗中借助飘洒的迷蒙的春雨烘托别离的寥落与怅惘,渲染伤春怀远 音书难寄的苦闷,创造出情景交融的艺术境界。 《春雨》原篇 怅卧新春白袷衣,白门...

古诗草这首诗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感情

1楼 匿名用户 题目 默写古诗《早春》,说说这首诗表达了作者什么样的感情? 答案 1 古诗《早春》原文 晓来庭户外,草树似依依。一夜东风起,万山春色归。 2 表达了作者对早春的喜爱与赞美之情。 2楼 匿名用户 该诗通过对荒原野草的赞颂 反映了作者不畏艰难 百折不挠 积极进取的精神。 诗中诗人将春草和...

这首诗表达了作者什么样的思想感情

1楼 宣实庆巳 抒发了对中华民族前途的乐观主义精神和以天下事为己任的豪情壮志。 2楼 广增岳箕鹃 诗歌通过两种人的对照 对 俯首甘为孺子牛 的人倾注了无限深情 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而对高踞人民头上的人 则无情地揭露 表现出满腔的愤懑 诗歌的独特之处在于表现了具有哲理意义的主题 人是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