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数,百分率,百分比和成数,折扣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2020-11-21 18:03:23 字数 3634 阅读 6484

1楼:高难度弧线

百分数、百分率、百分比都差不多,

成数:比如八成就是80%,

折扣:比如8折就是80%

你问的问题应该归于语文,因为百分数、百分率、百分比在数字上用的比较多,成数在对事物的判断方面用的比较多,折扣当然在商场等交易的地方用的比较多

2楼:雄心壮志云

百分数也可以叫做百分率和百分比,成数,折扣都能写成百分数

百分数,百分率,百分比和成数,折扣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3楼:匿名用户

百分数也可以叫做百分率和百分比,成数,折扣都能写成百分数

4楼:寒烟翠

百分数也可以叫做百分率和百分比.

几成就是十分之几,几折就是十分之几。都可以改写成百分之几十

百分数改写为折扣和成数方法相似吗有不同之处吗 5

5楼:今生一万次回眸

百分数改写成折扣和成数方法完全一样:

先将百分数约分化简成分母是“10”的分数,这时分子的值就是折扣或成数,分子是几就是几折或几成。

百分数与百分比百分率有什么差别

6楼:匿名用户

百分数,百分率,百分比,成数,折扣有什么区别 百分率也叫百分比或百分数。生活中适用于对比两个量。折扣只用于商品打折,成数多用于农田收成。百分之七十五,

百分率和百分比的区别?

7楼:南方飞虹

百分比,又称百分率、百分数(符号为%)是一种表达比例,比率或分数数值的方法,使用100作为分母。举例如1%,即代表百分之一,或1/100或0.01,而82%,即代表百分之八十二,或82/100或0.

82。成和折则表示十分之几,举例如“七成”和“七折”,代表70/100或70%或0.7。

所以它们表达的是同一个意思,没有区别。

8楼:壹伍啊

没有区别,只是称呼不同而已

9楼:盖兰柳茶

百分率是指百分之多少,比如百分之十,百分之二十,百分之六十,这些都是百分率;而百分比是平均分成100份来做比较的,千分比则是平均分成1千份来做比较的。说得很清楚了,应该没问题了吧,记得采纳我哟

10楼:首邵毋小雯

百分比也称百分数,是相对指标中最常用的一种表现形式,它是将对比的基数抽象化为100而计算出来的相对数,用“%”表示。百分数既可以表示数量的增加,也可以表示数量的减少。在运用百分数时,一定要注意概念的准确,如“比原来增长20%”,即表示原来为100,现在为120;“比原来下降20%”,即表示原来为100,现在为80;“降低到原来的20%”,即原来为100,现在为20。

另外在运用百分数时还要注意,有些百分数只能小于100%,如粮食出粉率等;有些百分数最多只能达到100%,如产品合格率,种子发芽率等;有些百分数可以超过100%,如产品产量计划完成情况等。同时,要注意区别“占”、“超”、“为”、“增”的含义和用法,“占计划百分之几”指完成计划的百分之几;“超计划的百分之几”,就应该扣除原来的基数(-100%);“为去年的百分之几”就是等于或相当于去年的百分之几;“比去年增长百分之几”应扣掉原有的基数(-100%)。

百分点则是百分比中相当于1%的单位,反映不同时期以百分数形式表示的相对指标(如:速度、指数、构成等)的变动幅度,是分析百分比增减变动情况的主要表现形式。例如“十五”期间,我市第一产业增加值在地区生产总值中所占比重由7.

5%下降为4.1%,我们可以说第一产业比重较“九五”期末下降了3.4个百分点,而不能说成“下降了3.

4%”;再如今年我市的居民消费物价指数为102.5,去年为104.3,可以说是“物价上升幅度比去年下降了1.

8个百分点”。

百分比和百分率和百分数的有什么区别吗?

11楼:★撒比

没有本质区别,只是前者分母是100.。

表示一个数是另一个数的百分之几的数,叫做百分数,百分数又叫百分率或百分比。

百分数只能表示的是两个数的倍比关系,不能带单位。

而分数不仅能表示具体的数量(带有单位),也能表示两个数的倍比关系。

百分数通常不写成分数的形式,而采用符号“%”(叫做百分号)来表示.如 写为41%,1%就是。

在百分数应用题的教学中要抓住 比较量÷标准量=百分率(百分数)这一数量关系式进行分析.

百分数能直**出大小,及其与其它百分数之间的关系,且可以用小数做分子。(如25.2%。分数则不能能小数做分子。)

百分数用来处理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很好理解,便于应用。如:合格率,优秀率,这些比率都可以用百分数来表示,生活中这样的例子还有许多,例如:

出勤率、发芽率、出油率、成活率……这些比率都用百分数来表示的。

重量百分比和质量百分比有什么区别

12楼:仵后杺凊

先单看重量与质量两个词,这两个词虽然意思相近,但是也有不同的地方。

重量是物体受重力的大小的度量。而质量是指物体的基本属性。

举个例子,一个石头,在地球上的重量是5千克,质量是5千克,如果把它拿到月球上去,用秤来量,因为引力作用,可能只有4千克,但是用天平来量,把石头和5千克的砝码各放一边,你会发现他们相等。

也就是说,这个石头在月球上的质量也是5千克。这个石头的重量会因为引力产生变化,而它的质量是不变的。

懂了这个,加上个百分比,应该也懂了吧。

【不知道回答对不对,满不满意。本人还小,知识积累还不够,如有误,请谅解。】

折扣和成数的联系与区别

13楼:科学普及交流

两者表示的意义差不多

1.折扣:比如8折就是80%。

2.成数:比如八成就是80%。

所以:商品打8折和**8成意思是一样的。

折扣和成数的区别:

1.折扣:一般用于商品打折,可以是整数的八折,也可以是7.8折等。

如:换季了,本店夏装统一打7.8折。

2.成数:适用于应用于表达各行各业的发展情况。不仅仅是用于商品打折。

如:去年我县油菜籽比前年增产二成

我国进口车总量增加三成。

调整饮食可减少三成癌症的发生。

14楼:漫步心中的故事

折扣表示商品的打折,而成数则表示农业和各行各业的发展变化情况!

15楼:匿名用户

折扣可以是任何数,如1折,1.5折,八折等 。

而成数是固定10%,如,一成就是10%,二成就是20%,十成就是100%

16楼:蝶翼联翩

百分率也叫百分比或百分数.生活中适用于对比两个量.折扣只用于商品打折,成数多用于农田收成.百分之七十五,在折扣中是七五折,成数中读七成五.读法上有区别.

百分率与百分数的区别

17楼:匿名用户

形式基本相同但意义不同。0.2\0.

31是小数形式,只能化成百分数20%/31%,虽然说百分数也叫百分比或百分率,但是百分率,是两种量比较的结果。百分率必须是百分数形式,它表示一种量占加一种量的百分之几,用除法计算一种量除以另一种量所得的商的小数点向右移动两位加上百分号

excel怎样计算百分比,excel怎么求 百分比 完成率

1楼 匿名用户 1 要求每个项目的花费占总数的百分比。 2 点击项目1花费右边的单元格 即c2单元格 ,输入公式 b2 b 10 ,表示b2单元格的数值除与 绝对引用 b10的数值。 3 输入公式后,按enter键,得出结果,发现是小数形式,要将它变成百分比的形式。 4 点击 数字 工具栏下面的百分...

举例说明百分数与分数的意义有什么联系和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百分数常用来表示一个量占另一个量的百分比如 棉花产量占作物总产量的12 。 分数则可表示一个数或占据量 如中国人口大约占世界人口的1 5。1 2 6 8 5 4。 他们可以互换,但用到百分数时,一般不超过100 。而分数则无此限制。 百分数与分数的联系与区别 意义 2楼 匿名用户 百...

知道总人数和百分比怎么算部分人数

1楼 匿名用户 相乘啊 100人 求30 100 30 30 2楼 笑著哭 知道部分人数和百分比怎么算总人数? 已知百分比和人数怎么求总人数 5 3楼 布拉不拉布拉 人数 人数占百分比 总人数。 百分比就是指的人数占据总人数的多少,即 人数 总数 百分比,用除法算式进行逆运算即为 人数 人数占百分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