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夹馍明明是馍夹肉为什么叫肉夹馍生活大调查

2020-11-21 17:02:52 字数 5893 阅读 7822

1楼:im于某某

不知道唉!~

空调为什么叫空调呢? 它不是调节空气的吗? 应该叫调空啊!

哈,问的问题有点逻辑性。

就像是在问,世上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一样吧。 呵呵

2楼:匿名用户

因为馍里加的是肉啊! 所以叫《肉夹馍》---

3楼:匿名用户

a1. 明明被太bai阳晒,非要说是du晒太阳。一个道理。zhi

a2. 肉夹馍说dao的是一种馍,馍夹肉则说内的是一种肉。

a3. 祖宗就容这么传下来的,吃就得了,管那么多。

a4. 肉夹馍,其实是“肉夹于馍”。老百姓无需文绉绉地讲之乎者也,加上西安人性急、直爽,省去“于”字,喊起来便当

4楼:匿名用户

告你,在陕西话中,馍加肉就是没加肉的音,听的好笑,所以连陕西人也不叫了,改肉加馍了,就这样

5楼:药分开

应该这样理解:肉是夹在馍里面的!所以叫肉夹馍!

6楼:小不点

不知道,猜测一下,因为肉被夹在馍中间?

明明是馍夹肉 为什么叫肉夹馍?

7楼:画渣花小烙

每次吃肉夹馍的时候,都会有点捉摸不透,明明是馍夹肉,为什么要叫肉夹馍。肉放在前面,就是突出它的优势的,所以叫肉夹馍没毛病。

8楼:匿名用户

“肉夹馍”的叫法是古汉语的倒装句式(相关知识见中学语文课本),其意为“肉夹于馍中”。

外地人首次听说肉夹馍,都认为是病句,肉怎么能夹馍?这就是与古汉语有关了,肉夹馍,其实是"肉夹于馍"。老百姓无需文绉绉地讲之乎者也,加上西安人性急,直爽,省去"于"字,喊起来便当,就像吃面不嚼一样,有快就有慢,闻名天下的羊肉泡馍,吃时就不能着急,掰馍时正是与朋友叙旧聊天的机会。

馍讲究是掰的越小越好,掰馍不要用机器,这样汁汤调味方可入馍,吃时不能用筷子来回搅动,否则鲜味大减,也不易保温,讲究的吃法从周围一层一层一点一点"蚕食",佐以香菜、糖蒜和辣酱能提味调鲜,有外地朋友称,吃了半辈子牛羊肉,从未有过这么丰富的体验。

肉夹馍,实际是两种食物的绝妙组合:腊汁肉,白吉馍。肉夹馍合腊汁肉、白吉馍为一体,互为烘托,将各自滋味发挥到极致。

馍香肉酥,回味无穷。腊汁肉历史悠久,闻名中国,配上白吉馍,有着中式汉堡的美誉,扬名中外,深受人们喜爱。腊汁肉夹馍由三十多种调料精心配制而成,由于选料精细,火功到家,加上使用陈年老汤,因此所制的腊汁肉与众不同,具有色泽红润,气味芬芳,肉质软糯,糜而不烂,浓郁醇香,入口即化的独特风味。

(二)以前人们叫“肉夹馍”为“馍夹肉”,方言听起来像“没夹肉”“没夹肉”,没夹肉怎么办?就一心急,叫成了“肉夹馍”,听起来也好多了。

扩展阅读:

【清真肉夹馍(回民肉夹馍)】回民版的肉夹馍用的馅是熟腊牛肉。

9楼:天生玩家酷

我们这里也有很多卖肉夹馍的!~刚开始我也思考过,后来想了想叫的根本不对呀!~外表看来是馍夹着肉,卖的主要是馍,应该叫做夹肉馍才对啊!

(夹着肉的馍)~怎么叫肉夹馍,汗!~“肉夹馍”的叫法是古汉语的倒装句式,其意为“肉夹于馍中”。哎!

~都现在了还用古代的倒装,你说奇怪不奇怪,但是就这样一直传承下来了!~

10楼:眼睛大o怎么了

肉夹馍是在西北地区民间广受欢迎的一种小吃,以陕西地区的“腊汁肉夹馍”(猪肉)和宁夏地区的“羊肉肉夹馍”为主。腊汁肉夹馍是陕西省西安市著名小吃。宁夏的肉夹馍为羊肉菜馅。

每个摊前摆有炉子,和西北其他地方的馍没有区别。但是新出锅的羊肉味道比冻牛肉饼可要好多了,加入羊肉和菜,分量很大,极力推荐品尝。

11楼:又见江山

宾语前置,表示强调。肉为宾语,为了吸引人所以叫肉夹馍,人一听就想吃,肉呀!

12楼:愿宝健康

说颠倒了,后来越说越习惯了..

肉夹馍明明是馍夹肉为什么叫肉夹馍

13楼:匿名用户

鸡蛋灌饼,明明是饼里面灌鸡蛋,我自己的理解就是少了一个。被 字 跟中国人的说话习惯有关

14楼:画渣花小烙

每次吃肉夹馍的时候,都会有点捉摸不透,明明是馍夹肉,为什么要叫肉夹馍。肉放在前面,就是突出它的优势的,所以叫肉夹馍没毛病。

15楼:为谁而心醉

肉太少,改口没夹肉,演变为馍夹肉。

16楼:他伟

额…… 我也一直在纠结这个问题

明明是馍夹肉,为啥叫肉夹馍

17楼:画渣花小烙

每次吃肉夹馍的时候,都会有点捉摸不透,明明是馍夹肉,为什么要叫肉夹馍。肉放在前面,就是突出它的优势的,所以叫肉夹馍没毛病。

18楼:百度用户

据史料记载,腊汁肉在战国时称为"寒肉",当时位

于**豫三角地带的韩国,已能制作腊汁肉了,秦灭韩后,制作工艺传进长安。文昌门内的馆子命名为秦豫肉夹馍,隐喻着自己是正宗的腊汁肉名店。腊汁肉的做法是:

选用上等硬肋肉,用盐、姜、葱、苹果、蔻仁、丁香、枇杷、桂皮、冰粮、大香等20多种调料汤煮而成,煮汤者是历代流传下来的陈汤,较少加水,樊记腊汁肉其所以有名,与已有近80年历史的腊汁汤密切相关。据说是从清代小贩毕仁义作坊买的,而毕仁义作坊的陈汤是从他曾祖父那里传接的,当然火工也需特别讲究,地道的腊汁肉色泽红润,酥软香醇,肥肉不腻口,瘦肉满含油,配上热馍夹上吃,美味无穷。 外地人首次听说肉夹馍,都认为是病句,肉怎么能夹馍?

这就是与古汉语有关了,肉夹馍,其实是"肉夹于馍"。老百姓无需文诌诌地讲之乎者也,加上西安人性急,直爽,省去"于"字,喊起来便当,就像吃面不嚼一样,有快就有慢,闻名天下的羊肉泡馍,吃时就不能着急,掰馍时正是与朋友叙旧聊天的机会。馍讲究是掰的越小越好,掰馍不要用机器,这样汁汤调味方可入馍,吃时不能用筷子来回搅动,否则鲜味大减,也不易保温,讲究的吃法从周围一层一层一点一点"蚕食",佐以香菜、糖蒜和辣酱能提味调鲜,有外地朋友称,吃了半辈子牛羊肉,从未有过这么丰富的体验。

腊汁肉夹馍是陕西省西安市著名小吃。由樊凤祥父子俩创于1925年。已有70年历史。

于1989年参加商业部“金鼎奖”评选活动,被评为部优产品。腊汁肉是一种用着锅占制的普什肉,但比一般酱肉酥烂,滋味鲜长。由于选料精细,调料全面,火功到家,加上使用陈年老汤, 因此所制的腊汁肉与众不同,有明显的特色,人们称赞它是:

“肥肉吃了不腻口,瘦肉无法满嘴油。不用牙咬肉自烂,食后余香久不散。” 基本制作工艺是:

将肥瘦适度的鲜猪肉,用凉水洗于净,切成 1-2公斤的长条,放入陈年老汤锅内,加入适量的凉水、食盐、料洒、糖色,以及八角、桂皮、花椒、丁香等10余种调味品(用粗布袋装),压上铁算子,先用大火烧开,撤去浮沫,再改用小火炯煮, 保持汤锅小开,煮约2小时后改用微火焖3-4小时,此时肉已完全酥烂,即可捞出拆去骨头,放在大瓷盘内。吃时切腊汁肉适量剁烂,夹人刚出炉的白剂馍中,此时馍香肉酥,回味无穷。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白剂馍一起食用还可以增加碳水化合物的含量

明明是馍夹着肉 为什么要叫肉夹馍

19楼:匿名用户

那个肉夹馍是陕西的特产是吧?

本来是应该叫馍夹肉的,可是有问题哦!

因为陕西人说话是有口音的,馍夹肉从陕西口中用方言说出来音同“没加肉”。

那“没加肉”吃什么呀!怎么会有人买呢?

所以,后来就只能叫肉夹馍了,因为这样才能不误会!

20楼:画渣花小烙

每次吃肉夹馍的时候,都会有点捉摸不透,明明是馍夹肉,为什么要叫肉夹馍。肉放在前面,就是突出它的优势的,所以叫肉夹馍没毛病。

为什么叫肉夹馍不叫馍夹肉?

21楼:匿名用户

肉夹馍是古汉语“肉夹于馍”的简称,中国陕西省传统特色食物之一

为什么明明是馍夹着肉要叫肉夹馍呢 明明是绿色的要叫黄瓜呢?

22楼:减数**

肉夹馍是古汉语“肉夹于馍”的简称,但这么叫又很麻烦,就直接叫肉夹馍了。

而且馍夹肉在当地的方言听起来像“没夹肉”,没有肉那可不行,所以肉夹馍也就越来越流行了。

黄瓜原名叫胡瓜,是汉朝时张骞出使西域时带回来的。当时来自于外邦的东西前面大抵是要加个胡字,也就有了这个名字。后赵王朝的建立者石勒,本是入塞的羯族人。

他在襄国登基做皇帝后,对称呼羯族人为“胡人”大为恼火,便禁止使用“胡”字。所以胡瓜就更名为黄瓜了。

其实真正成熟的黄瓜外皮呈黄色,籽也是黄色的,但口感较差。人们在栽培过程中发现黄瓜生吃更清脆可口,所以就在未成熟的时候摘下来食用。久而久之,人们就以为绿色的黄瓜就是成熟的黄瓜了。

黄瓜这个名字能流传下来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古人当时并不知道鲜嫩的黄瓜最好吃,而是象其它的瓜类一样,等到其黄熟后才会采摘下来食用。后来才知道,碧绿鲜嫩的黄瓜才是最好吃的。

肉夹馍,为什么,不叫馍夹肉

23楼:匿名用户

肉夹馍在我们的生活中应该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东西了,一般来说它的外面看起来考得焦黄,让人看起来就觉得非常有食欲。内部起层状,让人觉得非常层次感,好的肉夹馍吃起来真的是有大饱口福的感觉。

肉夹馍在我们的生活中应该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东西了,一般来说它的外面看起来考得焦黄,让人看起来就觉得非常有食欲。内部起层状,让人觉得非常层次感,好的肉夹馍吃起来真的是有大饱口福的感觉。

这种美味的食品是由两种食物组成的,一种是白面馍,还有一种是腊汁肉。如果是非常地道的“腊汁肉”的话,那么它应该是肥但是不腻,瘦但是有不柴。这种肉一般是冷的,但是要是配着热的白面馍吃的话味道非常好。

不过有很多人可能会很奇怪,肉夹馍为何会叫这个名字呢?从它的做法上来看不是应该叫馍夹肉吗?关于这个名字有这样几种说法。其一,如果叫“馍夹肉”可能会有不了解的人对此有误解。

因为“馍夹肉”听起来就跟“没夹肉”是差不多的。如果改成是肉夹馍的话听起来就比较舒服,人们也能一听就知道这里面还有肉的存在。还有一种**讲的是人们之所以习惯这样称呼这种食物。

主要是因为想要更加的突出腊汁肉的美味,突显它的地位。所以便把肉放在了前面,然后把馍放在了后面,后来久而久之,人们就慢慢习惯这种叫法了,它也就一直就慢慢的流传下来了,民间一直采用。

除此之外,人们猜想它之所以叫这个名字,主要是“肉夹馍”是文言文“肉夹于馍”的简称,因为四个字读起来不是特别好读。而且也不是很简练,所以慢慢的就开始叫成三个字了。

肉夹馍为什么叫肉夹馍而不是馍夹肉

24楼:画渣花小烙

每次吃肉夹馍的时候,都会有点捉摸不透,明明是馍夹肉,为什么要叫肉夹馍。肉放在前面,就是突出它的优势的,所以叫肉夹馍没毛病。

25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肉夹馍不叫馍夹肉?

26楼:爱拍d东少

他说的不对,肉夹馍叫肉夹于馍,后来把于字舍去了

27楼:冰雪

! 以前人们叫“肉夹馍”为“馍夹肉”

,方言听起来像“没夹肉”“没夹肉”,没夹肉怎么办?就一心急,叫成了“肉夹馍”,听起来也好多了。陕西人最爱吃的肉夹馍,其实就是烧饼夹卤肉,西安一般用的是白吉饼,而华山是烧饼,西安的饼是又大又厚,吃起来很解饿,华山的确实分量不大,主要用来夹肉。

感觉可比西安的老字号好吃多了,原因是西安老字号饼多,要夹双份肉才有这里的感觉。华山脚下玉泉院底下的路口就有一家。 肉夹馍历史悠久,远近闻名,俗称腊汁肉夹馍。

腊汁肉,由三十多种调料精心配制而成,选料精细,火功到家,使用陈年老汤(据说最少二三十年的老汤引子做引,这道汤引是其引领华山肉夹馍的绝活),因此所制的腊汁肉与众不同,其色泽红润,气味芬芳,肉质软糯,糜而不烂,浓郁醇香,入口即化。素有“肥肉吃了不腻口,瘦肉无渣满含油”的赞语,用烧馍夹腊汁肉,更是别有风味。 推荐:

北十字胖女人肉夹馍、孟记大刀面中的肉夹馍及肠子夹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