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肉夹馍为什么那么出名,西安肉夹馍的由来是什么?

2020-11-21 17:02:52 字数 6433 阅读 1845

1楼:

陕西名吃啊!这就是一个地方有一个地方的饮食习惯。西安人就爱吃肉夹馍。邻居去冠香兴小-吃学的 味道很是正宗 卖的不错

2楼:西安唯典培训

肉夹馍是陕西名小吃,白吉馍:外酥里内,腊汁肉:肥肉不腻、瘦肉不柴,真的是很好吃的

3楼:匿名用户

中国人傻为什么那么出名,一个道理

西安肉夹馍的由来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据史料记载,腊汁肉在战国时称为“寒肉”,当时位于**豫三角地带的韩国,已能制作腊汁肉了,秦灭韩后,制作工艺传进长安。文昌门内的馆子命名为秦豫肉夹馍,隐喻着自己是正宗的腊汁肉名店。

5楼:匿名用户

肉夹馍在战国时期被称为“寒肉”当时位于秦,晋,豫三角地带的韩国己能自做肉夹馍了秦灭韩后自做艺一传入长安。由樊凤祥父子创于1925年

6楼:老岁的月

西安肉夹馍就是西安肉夹馍,不要什么东西都往自己身上扯。

西安哪些肉夹馍最有名?

7楼:匿名用户

1 腊汁肉夹馍

2 蛋菜夹馍

3 腊牛肉夹馍

4 潼关肉夹馍

5 卤味夹馍

为什么陕西当地的肉夹馍只有肉,肉夹馍里面只夹肉?

8楼:匿名用户

真正的西安腊汁肉夹馍,除了馍,只有肉!只有肉!!!下面就给大家普及下腊汁肉夹馍的常识:

腊汁肉夹馍:肉夹馍,源于古城西安著名的风味小吃,有“中式汉堡”的美誉。实际它是两种食物的绝妙组合:

腊汁肉,白吉馍。肉夹馍合腊汁肉、白吉馍为一体,互为烘托,将各自滋味发挥到极致。馍香肉酥,回味无穷。

那么这么好吃的正宗肉夹馍怎么做呢?接着细讲:

制作方法

1.肉洗净后切成大块,然后焯烫一下取出,切成小丁,也可以最后炖好后再切碎。

2.将处理好的肉丁放入另一锅中,加入高汤,料酒,酱油,冰糖,辣椒,盐,桂皮,香叶,姜片,八角,花椒,大火烧开,转小火,慢慢炖制,时间长些会更好,如果没时间的话,2个小时也是要保证的,盐最好后放,最后炖至汤汁大致收干即可。

3.炖制肉的工夫别忘了将面和好,好留出面团发酵的时间,将面粉用适量温水和好,盖上盖子,或者附上保鲜膜,放到一边进行发酵,直至面团变成原来的两倍大。

4.面团发酵好后,放到案板上,揉至面团光滑,将面团分成若干小份,每份都要揉圆,并擀成圆饼。

5.平底锅烧热,不要放油,依次放入擀好的圆饼,小火烙熟就可以了,烙的时候要小心看着,别忘了翻面,烙的时间可以稍微长一些,最好烙至外脆里软。也可以只烙到半熟,再拿到烤箱里烤,为了省事我们就省去烤的步骤了,直接用火烙熟。

6.因为一开始已将肉切碎,现在就可以直接夹到馍里吃了,如果是大块肉炖的,现在则需要将肉剁碎,可以边剁边加卤汁。

7.现在就可以大快朵颐了

9楼:油腻少年

因为肉夹馍是陕西的名吃,当然本地的做法是最正宗的。

10楼:oo娴仙

因为正宗的肉夹馍就是只有肉的,所以陕西这些本地的肉夹馍就只有肉

11楼:风亠炫

因为陕西的肉夹馍是最正宗的,都是肉。

12楼:匿名用户

确实是,西安土著才能吃到只有肉的肉夹馍。

13楼:晚七恋

因为正宗的肉夹馍里面确实只夹肉。

14楼:匿名用户

确实是这样,这才是正宗的肉夹馍。

15楼:hh哥乐园

并不是啊,还有孜然夹馍,土豆片夹馍啊。

16楼:高师傅

真正的西安腊汁肉夹馍,除了馍,只有肉!只有肉!!!

17楼:呵呵呵上课你猜

因为自发明以来就是这样。

18楼:汤葫芦娃娃

腊汁肉夹馍:肉夹馍,源于古城西安著名的风味小吃,有“中式汉堡”的美誉。实际它是两种食物的绝妙组合:

腊汁肉,白吉馍。肉夹馍合腊汁肉、白吉馍为一体,互为烘托,将各自滋味发挥到极致。馍香肉酥,回味无穷。

西安哪些肉夹馍最有名?最好吃!!

19楼:普通d一兵

1.子午路张记腊汁肉夹馍(雁塔路店)

20楼:

凤城二路 冠 香 兴 腊汁肉夹馍

地址在 未央区 凤城二路 海璟国际 1303号

21楼:匿名用户

1 腊汁肉夹馍

2 蛋菜夹馍

3 腊牛肉夹馍

4 潼关肉夹馍

5 卤味夹馍

22楼:为梦想加油嗯

不不不,袁记还没魏家的好吃,喜欢魏家的肉夹馍,就是好吃

23楼:丑淳礼涵煦

陕西的西安,西安的冠香兴,教小吃技术呢

西安最有名的肉夹馍求推荐,不吃感觉白来一趟的那种?

24楼:郁郁葱葱的鱼头

说起西安的美食,人们第一想到的是回民街上整条街的美食,羊肉泡馍、臊子面、烤肉,夹馍,牛羊肉灌汤包。各种面食填满你的胃。

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小吃街区。回民街所在北院门,为清代官署区,因陕西巡抚衙门在鼓楼之北,故名北院。1990年代末,部分回民在此街租房经营餐饮,莲湖区遂改向餐饮街方向改造,北院门遂成为回民街。

西安回民街作为西安风情的代表之一,是回民街区多条街道的统称,由北广济街、北院门、西羊市、大皮院、化觉巷、洒金桥等数条街道组成,在钟鼓楼后。

我一直认为,西安最正宗的肉夹馍,肯定是在回民街上的,名气最响亮的那家。

2017年第一次去的西安,就一个周末时间,专程为了西安美食而去回民街吃。

肉夹馍是必不可少的,下了火车站,第一个冲进了连锁店,“老魏家肉夹馍”,叫上了一碗热米皮,一份牛肉夹馍,一口肉、一口馍、一口米皮,瞬间填满了我的胃,满足了我的心。老魏家的肉夹馍是用白吉馍做的,面皮一丝一丝绕着圈圈,里面的牛肉肥而不腻,可能是第一餐,觉得特好吃!

随后第二天又去了很多回民街上的肉夹馍店,吃了上过电视台的老孙家肉夹馍,吃了清真版牛羊肉夹馍,一口下去充满了期待,但是总是略带了那么一点点失望,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好吃。

直到2018年再次去西安,又去了连锁店吃肉夹馍,才反应过来:大众化的美食才是最贴近生活,最好吃的东西。

也许是你常吃的那家家门口的小摊上的夫妻老婆店,也许是你出差路过每次必去的连锁店等等。每个人味蕾中,都会有着独特的记忆。

西安肉夹馍,不用找独一无二的那家,不用找横幅最大的那家。我觉得“老魏家肉夹馍”,才是最正宗的原味,因为这是被大众认可的味道!!

划重点,必打卡的肉夹馍哦!!

陕西**的肉夹馍最有名

25楼:ok飞翔的鱼

西安最有名的肉夹馍是“樊记”,在钟楼向南过十字路口,竹笆市街上。还有一家“王奎”,在东木头市街顺着街道向里走300米,路南的一家小门面。“樊记”和“王奎”的肉夹馍各有千秋,“樊记”的更香一些,而王奎的有点腻。

“王奎” 的馍夹肉之前,师傅会问要“纯瘦”、“纯肥”还是“肥瘦” 的,根据自己的喜好向师傅提出要求。一个馍2元,店里还有紫菜粉丝汤,和肉夹馍配合一起吃,很有味道。

肉夹馍的由来是什么?

26楼:解解龙

肉夹馍的来历,其中还蕴含着一个满含孝心的故事。说是蓝田一老人不幸去世,由于其生前很爱吃肉,所以孝顺的儿子就买了许多肉煮熟,装入一个大盆中,然后放进棺材内。七天后,准备下葬时,棺材里的人却活了,大喊大叫。

惊奇的人们连忙将棺材打开,一股肉香喷鼻而来。放在棺材中的肉所剩不多,却香气袭人,众人争先品尝,一会儿的工夫就被吃光了。这家人见亲人死而复生,十分欣喜;对放入棺材中的肉,自然也是感激和惊奇。

于是又买了许多生肉,用盆中剩下的肉汤再次将肉煮熟,其味更香。

人们不但吃肉,还把肉夹在馒头中吃,后来又夹在饼中吃,于是便有了流传至今的肉夹馍,而且成了陕西的一道名吃。

肉夹馍是古汉语“肉夹于馍”的简称,中国陕西省汉族特色食物之一。以陕西地区的“腊汁肉夹馍”(猪肉)和宁夏地区的“羊肉肉夹馍”为主。腊汁肉夹馍是陕西省著名西府(宝鸡市)小吃和西安市著名小吃。

正宗吃肉夹馍的姿势为水平持馍,从两侧咬起。水平持馍,可以使腊汁肉肉汁充分浸入馍中,不致流出。2016年1月8日,肉夹馍入选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27楼:匿名用户

据史料记载,腊汁肉在战国时称为“寒肉”,当时位于**豫三角地带的韩国,已能制作腊汁肉了,秦灭韩后,制作工艺传进长安。文昌门内的馆子命名为秦豫肉夹馍,隐喻着自己是正宗的腊汁肉名店。腊汁肉的做法是:

选用上等硬肋肉,用盐、姜、葱、草果、蔻仁、丁香、枇杷、桂皮、冰粮、大香等20多种调料汤煮而成,煮汤者是历代流传下来的陈汤,较少加水,腊汁肉其所以有名,与已有近80年历史的腊汁汤密切相关。据说是从清代小贩毕仁义作坊买的,而毕仁义作坊的陈汤是从他曾祖父那里传接的,当然火工也需特别讲究,地道的腊汁肉色泽红润,酥软香醇,肥肉不腻口,瘦肉满含油,配上热馍夹上吃,美味无穷。

28楼:匿名用户

【肉夹馍的得名】

(一)“肉夹馍”的叫法源自古汉语,是一种宾语前置,其意为“肉夹在馍中”。

外地人首次听说肉夹馍,都认为是病句,肉怎么能夹馍?这就是与古汉语有关了,肉夹馍,其实是"肉夹于馍"。老百姓无需文诌诌地讲之乎者也,加上西安人性急,直爽,省去"于"字,喊起来便当,就像吃面不嚼一样,有快就有慢,闻名天下的羊肉泡馍,吃时就不能着急,掰馍时正是与朋友叙旧聊天的机会。

馍讲究是掰的越小越好,掰馍不要用机器,这样汁汤调味方可入馍,吃时不能用筷子来回搅动,否则鲜味大减,也不易保温,讲究的吃法从周围一层一层一点一点"蚕食",佐以香菜、糖蒜和辣酱能提味调鲜,有外地朋友称,吃了半辈子牛羊肉,从未有过这么丰富的体验。

(二)以前人们叫“肉夹馍”为“馍夹肉”,方言听起来像“没夹肉”“没夹肉”,没夹肉怎么办?就一心急,叫成了“肉夹馍”,听起来也好多了。

【肉夹馍的简介】

肉夹馍是在西北地区民间广受欢迎的一种小吃,以陕西地区的“腊汁肉夹馍”(猪肉)和宁夏地区的“羊肉肉夹馍”为主。腊汁肉夹馍是陕西省西安市著名小吃。由樊凤祥父子俩创于1925年。

已有70年历史。于1989年参加

商业部“金鼎奖”评选活动,被评为部优产品。腊汁肉是一种用着锅占制的普什肉,但比一般酱肉酥烂,滋味鲜长。由于选料精细,调料全面,火功到家,加上使用陈年老汤, 因此所制的腊汁肉与众不同,有明显的特色,人们称赞它是:

“肥肉吃了不腻口,瘦肉无法满嘴油。不用牙咬肉自烂,食后余香久不散。”宁夏的肉夹馍为羊肉菜馅。

每个摊前摆有炉子,和西北其他地方的馍没有区别。但是新出锅的羊肉味道比冻牛肉饼可要好多了,加入羊肉和菜,分量很大,极力推荐品尝。

【制作方法】

基本制作工艺是:将肥瘦适度的鲜猪肉,用凉水洗干净,切成 1-2公斤的长条,放入陈年老汤锅内,加入适量的凉水、食盐、料酒、糖色,以及八角、桂皮、花椒、丁香等10余种调味品(用粗布袋装),压上铁箅子,先用大火烧开,撤去浮沫,再改用小火炯煮, 保持汤锅小开,煮约2小时后改用微火焖3-4小时,此时肉已完全酥烂,即可捞出拆去骨头,放在大瓷盘内。吃时切腊汁向少量,夹入刚出炉的白吉馍中,此时馍香肉酥,回味无穷。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白吉馍一起食用还可以增加碳水化合物的含量。

肉夹馍的馍称之为白吉馍,出炉后皮粘连较松,俗称“两张皮”,它皮薄松脆,内心软绵。其中的肉是猪肉经过各种佐料烹煮制作最后做到“肥肉吃了不腻口,瘦肉无法满口油”。

【腊汁肉夹馍由来】

据史料记载,腊汁肉在战国时称为"寒肉",当时位于**豫三角地带的韩国,已能制作腊汁肉了,秦灭韩后,制作工艺传进长安。文昌门内的馆子命名为秦豫肉夹馍,隐喻着自己是正宗的腊汁肉名店。腊汁肉的做法是:

选用上等硬肋肉,用盐、姜、葱、苹果、蔻仁、丁香、枇杷、桂皮、冰粮、大香等20多种调料汤煮而成,煮汤者是历代流传下来的陈汤,较少加水,樊记腊汁肉其所以有名,与已有近80年历史的腊汁汤密切相关。据说是从清代小贩毕仁义作坊买的,而毕仁义作坊的陈汤是从他曾祖父那里传接的,当然火工也需特别讲究,地道的腊汁肉色泽红润,酥软香醇,肥肉不腻口,瘦肉满含油,配上热馍夹上吃,美味无穷。

腊汁肉夹馍是陕西省西安市著名小吃。由樊凤祥父子俩创于1925年。已有70年历史。

于1989年参加商业部“金鼎奖”评选活动,被评为部优产品。腊汁肉是一种用着锅占制的普什肉,但比一般酱肉酥烂,滋味鲜长。由于选料精细,调料全面,火功到家,加上使用陈年老汤, 因此所制的腊汁肉与众不同,有明显的特色,人们称赞它是:

“肥肉吃了不腻口,瘦肉无法满嘴油。不用牙咬肉自烂,食后余香久不散。”

中国”这个名字的由来是什么?为什么叫“中国

1楼 沉默军团 我国古代, 国 字的含义是 城 或 邦 。 中国 就是 之城 或 之邦 。周代文献中, 中国 一词有五种不同含义 一指京师,即首都 二指天子直接统治着的王国 三指中原地区 四指国内 内地 五指汉族居住的地区和建立的国家。 自汉代开始,人们常把汉族建立的中原王朝称为 中国 ,兄弟民族建...

薰衣草给人的感觉,薰衣草的花语是什么?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喜欢薰衣草?

1楼 李登艳 薰衣草这种植物给人的感觉是舒适,温柔,和谐,精神放松。 但它的气味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我身边有好多朋友都不喜欢它的气味,说怪怪的不好闻。而且个人感觉薰衣草味道只适合淡淡的,味道浓的话会有点头晕。 如果是泡花茶的话,只能放1,2颗,多了会苦涩。 2楼 匿名用户 薰衣草这种植物给人的感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