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地上回填土植物能生长吗,水泥地上填多厚土可以种植树木?

2020-11-21 14:10:09 字数 4323 阅读 6065

1楼:苗方清颜

可以的,但是回填的时候 土壤需要填补很多。这样植物才会吸取较多的养分生长

象米国际进口**为你解答,满意请采纳!

2楼:匿名用户

土层留够植物根系生长和条件就行,但肯定不如纯土地上长的好

水泥地上填多厚土可以种植树木?

3楼:长沙新东方烹饪学院

在水泥地上铺三十公分泥土可以种菜的。

只要泥土本身是可以培育的那种,并且保证土壤的环境和光照的时间。

蔬菜种植方法

准备工作

1、整理一块不会长期潮湿,排水良好的陆地。为了日后灌溉方便,最好也要接近水源或有水管可以到达。

2、选择适合当时天气的蔬菜种类,例如:夏天炎热天气中,杏菜及空心菜很适合。

3、注意所选蔬菜的成长日期、收割时间是否符合需求。

4、工具:可以挖土或翻土的锄头或铲子;可以拨土的耙子。

折叠种子或苗种

1、通常在专业的种子行购买种子或苗种会较便宜。

2、如果是在园艺店或卖场所购买的种子,其包装纸上都会有种植时间的指导。

注意:上头的指示未必适合您的种植区的气候!有些包装甚至是从日本进口的其所指之种植时间当然不适用於本地。

4楼:乌鲁木齐氧气

这要看你种植什么树了,有的根发达,向葡萄树有一米都可以了

水泥对植物的生长有什么害处

5楼:匿名用户

坚硬,植物的根无法穿过。

透气性极差。不利于根部呼吸作用

6楼:狄广英勤璧

植物生长需要养分,水,氧气,光合作用

如果用水泥把植物根部包裹起来,植物获取不到泥土里的养分,和水分,除非人为添加

但是,即使人为添加养分和水分,由于水泥限制了植物的根部生长,总体不利于植物生长

但是,如果是盆景类的植物,本身就长不大,水泥砌个盆,对植物生长也没太大影响,盆景类的植物,根部也长不了多长。

7楼:巧希荣委媪

1 水泥粉尘积聚在叶子表面会影响光合作用的进行,对嫩芽有刺激作用,导致叶子发黄,树木营养不良

2 水泥固体堆积在树木根部会影响水渗入地下,导致根部缺水,干旱而死

3 水泥固体包裹在树干表面会影响树的生长,会影响树木树皮的运输功能

8楼:泷秋英竹冬

你好,楼主

水泥会阻碍植物的呼吸,例如你将石灰涂摸在手上,手会呼吸不到氧气,感到难受

植物也是如此,所以若满意,望采纳,谢谢

地面上能够生长植物的土叫什么

9楼:福屯居士

你问的意思应该是指“熟土”或者“阳土”。

要让植物长得好还是要用腐殖土。

10楼:匿名用户

能使植物生长的土壤太多,没有故定的统称,如果要问能使植物健康生长的土壤叫什么,那么答案就是营养土,生物学上又称基质土。

11楼:匿名用户

只要不是强酸性,强碱性土壤都能生长植物,只不过对土壤要求不同

12楼:云斐然

能够长植物的是土壤,要长得好就要靠腐植土。

13楼:东西很大

哈哈.....你这个无聊的问题我来回答.它就叫《能长植物的土》这就是最圆满的答案!

如果在一层水泥地上铺层泥土能养花吗?

14楼:老耆

在水泥地上铺泥土养花是可行的。例如不少人在楼房顶部铺泥土种花,就长得很不错。要注意的地方是:

1,土层要达到一定厚度,以满足不同植物根系生长的需要。

2,排水要好,不能形成积水。水泥地坪最好要有一定坡度,因为水不能向下渗入地底,所以向侧面的排水一定要畅通。

15楼:小芋头帅哥

不一定。首先泥土必须有一定的厚度,我 觉得最起码也要有10厘米,和花盆差不多高。然后是肥料的问题,室外刮风下雨,土壤里的养分很容易流失,要注意补充。

16楼:匿名用户

1、做防水处理2、垫上含水层(约15厘米石粗纱等)3铺上养植土20-30厘米

17楼:匿名用户

看你你土层的厚度,主要问题还是施肥问题,土层薄营养很快流失。

是不是露天的?如果是露天的注意排水的问题,渗透不掉的话,好植物是养不好的。

一般的植物是没问题的

18楼:魔舞飞铃

土厚就行了 我家就是这样的 7楼!

水泥池栽植水生植物需不需要回填土

19楼:袁士进

需要塘泥才能长得好,如荷,碗连等开花水植。

20楼:翰林学库

室外水生植物造景,以有自然水体或与附近的自然水体相通为好。流动的水体能更新水质,减少藻类繁衍。按植物的生态习性设置深水、中水及浅水栽植区。

通常深水区在**,渐至岸边分别做中水、浅水和沼生、湿生植物区。无自然水体沟通的情况,可挖湖或造池,还可结合叠水、小溪、步石等丰富景观效果。考虑到一些水生植物不能露地越冬,多做盆栽处理。

这种方便的栽植方法不但可保持水质的干净,有利于植物的控制,还便于替换植物,更新设计。

在种植设计上,除按水生植物的生态习性选择适宜的深度栽植外,专类园的竖向设计也可有一定起伏,在配置上应高低错落、疏密有致。从平面上看,应留出一半的水面,水生植物不宜过密,否则影响水中倒影及景观透视线。对一些严重污染和富营养化的水体,宜配置石菖蒲、水葱、凤眼莲等可以吸污净化水质的植物。

自然式或者规则式水景池搭配适用的植物,可以增加观赏的情趣。为了利于水生植物的生长,应设水中的种植池。

对于阶梯式水生植物种植池,池底覆盖种植土,上面再覆有石子以作盖面。注意不同的水生植物,水的深度是不同的,水深应符合所种植的水生植物的生物特性。对于溢流式种植池,池底面用素土夯实,上覆60mm厚的碎石垫层,再覆100mm厚的c15混凝土层,最后用防水砂浆抹面。

构筑要求:风景园林中大都采用优质杂用水作水源,也可以从其他的水体中引用流动水。水生植物水质在构筑时应设有进水口、排水口、溢水口等设施。水生一般控制在1.5m以内。

注意水生植物种植池的水体清洁:新池建好后,不仅要进行水池的养护管理,同时要对注入池水进行处理,特别是城市用自来水中有消毒剂,对水中植物生长不利,应将池水放置一段时间再进行水生植物的种植。

为什么电线杆下面水泥地也会长东西?这是什么植物? 5

21楼:匿名用户

是什么植物不清楚。但是水泥地的缝隙里是可以生长植物的。种子的力量很惊人。生命力顽强

22楼:好心情

长东西的地方有土才能长,虽然不能叫出名称,可以肯定那些是繁殖能力很强的植物

在水泥地板上种花,对植物有没影响?

23楼:走过路过

在水泥地板上种花,对植物没影响,只要有合适的土壤与适当的水分植物就可以正常生长。但对水泥地板有一定影响,许多植物的根系会对其进行腐蚀扎根并从中吸取所需养分。

24楼:三痴斋主

在水泥地板上种花,对植物没影响,但对水泥地板有一定影响.许多植物的根系会对其进行腐蚀扎根并从中吸取所需养分.

25楼:喵喵叫地鱼

没有,只要培养土够多就行,还有在楼主搞小花园的呢

农村庭院水泥地面用什么装土栽培植物

26楼:勇敢者为王

美,是室内绿化装饰的重要原则。如果没有美感就根本谈不上装饰。因此,必须依照美学的原理,通过艺术设计,明确主题,合理布局,分清层次,协调形状和色彩,才能收到清新明朗的艺术效果,使绿化布置很自然地与装饰艺术联系在一起。

为体现室内绿化装饰的艺术美,必须通过一定的形式,使其体现构图合理、色彩协调、形式谐和。

一、迷迭香是很棒的墙边植物。它有色彩斑斓的花朵,而且它可以忍受强烈的日光,反射热和少量水的条件。叶子和花都可食用。花开时,小鸟,蝴蝶甚至蜜蜂都会围着它转。

二、将植物种在较高的容器里可以方便欣赏它们的各种叶子和秋季的收获。可以在这些植物里参杂一些花草,以增加颜色和趣味。

三、有了这些漂亮别致的花盆,即使花园没地方,你也可以照样享受养花的乐趣。这种花盆非常适合有日照的墙壁,茂盛的植物可以再视觉上给你一种凉爽的感觉。

四、一个镀锌桶也能将植物的魅力发挥到极致。你也许会为这么小的地方竟然能种下如此多的植物而感到惊讶。将容器里的空间划分成众多的小片,这样可以让每种植物都有自己的空间。

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增加各种装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