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土,植物还能生长吗,没有土,植物能生长吗?

2020-11-21 14:10:09 字数 2011 阅读 6880

1楼:为了她我愿意爱

可以,无土栽培,一般是用营养液的

2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有45万种植物,仅属于高等植物的就有20余万种。植物种类划分方式有多种。例如,植物可分为:

种子植物和孢子植物。陆生植物和水生植物以及寄生植物等。有的需要土壤,有的不需要土壤,因此没有土,植物还能生长。

有些植物在强酸强碱,甚至火山环境仍能正常生长。

没有土,植物还能生长吗

3楼:匿名用户

能。土壤是植物生长的一种普遍使用的平台或是根系所吸收营养的载体,这种载体也可以是另外的物质,如:陶粒、五彩水晶珠、水晶泥、棕树皮、水,还有尿不湿的芯材--纯木浆(绒毛浆)和高吸水树脂(sap)等等,都可以用来培育植物,对于喜水的植物甚至比土壤更有优势,浇透水后,可外出渡假旅游1月~2月无忧。

还有,“空气凤梨”根本就不需要载体就可以正常生长,空气凤梨根部稀疏,外露在空气之中,仅能作固定植株之用。叶片上长有会吸水的细毛,叶面的鳞片状组织能够吸收雨水或吸收空气中的湿气,是真正吸收水和养分的器官。

4楼:匿名用户

可以,无土栽培已经很广泛了。

没有土,植物能生长吗?

5楼:han度

可以呀!无土栽培就是这样的。无土栽培也叫水培、营养液栽培,是指不用自然 土壤,而让作物完全在营养液中生长或先用基质固定植株,

6楼:王林安

能生长啊/营养液植物很多啊/无土栽培也叫水培

没有土,植物能生长吗?

7楼:史海回眸

以前,农民伯伯把蔬菜种在地里,是为了让它们能站稳脚跟并能从土壤里吸收水分和养料

8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营养液,或其他基质,也可长好。

没有土,植物能生长吗?

9楼:

又能保住肥料的东西,然后里面种黄瓜、芹菜、番茄等,并定期给它们 提供营养液。结果,这些蔬菜长得比在地里生长时还要好呢!啊

10楼:sb安磊

有些植物是可以生长的~

没有土,植物能生长吗?

11楼:匿名用户

可以呀!无土栽培就是这样的。无土栽培也叫水培、营养液栽培,是指不用自然土壤,而让作物完全在营养液中生长或先用基质固定植株,再发营养液供其生长的方法。

为什么没有土也能栽培植物

12楼:疲惫的男生

其实土壤

栽培植物也就是给植物一个固着的环境,植物能够生长的本质是土壤中含有植物生长需要的物质,能保证水、营养物质的**并且能保证呼吸,如果能够提供这些植物生长必须的物质,那么离开土壤也能种植。自然界也有在一点土壤也没有的卵石缝隙里面生长的植物,只要条件适宜,植物是可以活下来的

13楼:雨悠宁

水里有植物生长需要的营养物质

植物离开土壤还能生长吗

14楼:

为什么植物离开泥土后就枯萎了?植物离开泥土后会枯萎。道具(土壤,花盆,已生长良好的10棵植物)先把10棵植物防在一起生长。

一天后把3棵植物连根拔起,3棵植物从土中取出(根上还包着土壤)。一定时间都给它们浇水。几天后发现连根拔起的植物枯萎了。

而另两棵还生长良好。结论:植物离开土壤后,没有营养,水分``````补充,使植物没有水分保持形态就枯萎了。

如果好,一定给分

用纯椰土(没有加泥土,但有加有机肥)真的不能让植物生长得好吗?

15楼:匿名用户

椰土主要作为介质用做栽培,营养不足,但是有很强的保水保肥的能力,如果你用椰土和加有机肥的话,应该加一些透水透气的介质,如沙,煤灰,珍珠岩等。

植物在没有空气,没有阳光情况下可以生长吗

1楼 泷贤廖琴 不能。植物生长五大要素 1 光线。 2 温度。 3 湿度。 4 空气。 5 土壤。 1 光线就是光照 绿色植物中的叶绿素是由光线的光合作用 水分和二氧化碳制造而成 所以植物没有光线就不能生存。 2 空气, 植物和动物一样 也不停地进行呼吸 呼吸一停止 植物的生命也就终止了 植物没有专...

阳光对植物生长有什么影响,阳光对植物的生长作用大吗?

1楼 独慕舟 阳光可以让植物进行光合作用。光合作用是绿色植物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同化为有机物,存储能量并放出氧气的过程。光合作用的意义 1 把无机物变成有机物 2 蓄积太阳能 3 净化空气 2楼 匿名用户 制造有机物质并释放氧气从而不断生长。 每一种生物都有适合其生活的环境,植物也不例外。在植物赖...

植物不依靠空气能活吗,植物没有空气能活几天

1楼 匿名用户 不行。需要二氧化碳制造营养,否则无法生存。 2楼 二月河林 肯定不行的,也是需要空气中的氧气才行 3楼 匿名用户 肯定不行,不但要有空气而且还要空气流通。 植物没有空气能活几天 4楼 就是酱哒 人类是 没有空气 世界上最高记录 不呼吸是2分3秒,没有水最多5天,没有食物有水的话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