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怎么造句,用河水造句有5个字

2020-11-21 14:03:33 字数 4236 阅读 8891

1楼:吕敬娇

伊通河的封冻期和枯水期都很长,能称得上长春一景的河段很少,可是伊通河的河水知道,从战争到和平,长春人心里藏了多少秘密。

2楼:冰清玉洁才女

河水奔腾着,如脱缰的野马,向着那蔚蓝似天的大海前进。

3楼:最简单的快乐

我家乡的河水清澈而明亮。

用河水造句有5个字

4楼:yzwb我爱我家

用“河水”造句,5个字的,参考示例如下:

1、河水是凉的。

2、河水很清澈。

3、河水流动着。

4、河水咆哮着。……

5楼:匿名用户

1、澄澈的河水在阳光下泛着金色的光晕,十分耀眼。

2、大渡河水奔腾咆哮,令人惊心动魄。

3、河水奔腾咆哮,仿佛脱缰的野马。

4、这几天连降暴雨,河水猛涨,防洪形势十分严峻。

5、这几天连降暴雨,致使河水**,泛滥成灾

河水即河里的水。它含有碳酸盐、硫酸盐及钙等溶解物,与海水不同,海水主要含有氯化物和钠。

释义:河里的水,含有碳酸盐、硫酸盐及钙等溶解物与海水主要含有氯化物和钠有区别。

河水的性质

河水的物理性质主要指水温、颜色、透明度、嗅和味。化学性质由溶解和分散于河流水中的气体、离子、分子,胶体物质及悬浮固体、微生物及这些物质的含量所决定。

河水溶解的主要化学成分与一般天然水的相似(见天然水水质),其评价指标也同于天然水。只有当河水用于某一特殊目的或发生偶然事件时,才增加新的测定项目。对水工建筑物,必须测定河水的侵蚀性。

当发生人、畜流行病时,必须测定病原菌。当河水有严重污染时,必须测定某些特定的污染物等。

河水溶解的化学成分按其丰度的顺序排列是:hco3、ca2+、so42-、cl-、na+ 、mg2+和k+。 这些主要离子的含量随矿化度的增大而增加,其中hco3的增加有较好的线性关系,在高矿化度的水中,cl-、k+ 、na+增加格外显著。

由于河水不断更新,河水与河床沉积物质作用时间短,河水矿化度比湖水、地下水和海水的低。河水矿化度分四级:弱矿化,矿化度小于200毫克/升;中矿化,矿化度为 200~500毫克/升;强矿化,矿化度为500~1000毫克/升;高矿化,矿化度大于1000毫克/升。

地球上大多数河水为弱矿化水和中矿化水。中国河水矿化度, 在淮河秦岭以南一般低于 200~300毫克/升,淮河秦岭以北高于200~300毫克/升,而西北部局部地区可高达1000毫克/升以上。

影响河水水质的主要因素是河水的补给**,水文气候因素,流域内的岩石、土壤、植被条件和人类活动等。冰雪融水补给的河水,因气候寒冷,化学过程缓慢,融水仅从表层土壤溶滤出盐分,河水矿化度较低。由地下水补给的河水,因地下水长时间与土壤岩石密切接触,从其中淋溶出较多的溶解成分,使河水有较高的矿化度。

主要由雨水补给的河水,是通过地表径流汇集河槽的,受流域气候和土壤覆盖层影响大,矿化度一般介于冰雪融水补给和地下水补给的河水之间。

湿润多雨区,地表化学元素长期遭到雨水淋溶,尤其是迁移能力强的元素,残存甚微或被淋溶殆尽,致使河水矿化度低,在这种地区河水的离子组成中hco3和ca2+占绝对优势,ph值低,水呈酸性。干旱少雨区,蒸发强,地表盐分累积,河水矿化度增加,这种地区河水的离子组成中cl-、na+含量较高,河水多呈碱性,ph值偏高。

参考资料

https://baike.baidu.***/item/河水/2502845?fr=aladdin

河水就是什么造句

6楼:匿名用户

造句河水是千军万马,互相挤着、撞着,撞向石壁,排排黄浪霎时碎成堆堆白雪。

用“河水”造句

7楼:暴走少女

1、澄澈的河水在阳光下泛着金色的光晕,十分耀眼。

2、大渡河水奔腾咆哮,令人惊心动魄。

3、河水奔腾咆哮,仿佛脱缰的野马。

4、这几天连降暴雨,河水猛涨,防洪形势十分严峻。

5、这几天连降暴雨,致使河水**,泛滥成灾。

6、由于长久不下雨,导致河水枯竭。

7、曲折的河道里流着清澈的河水。

8、一到冬天,小明就跟随爷爷在冰冷的河水里练习冬泳。

9、桥下波涛汹涌的河水让人胆寒。

10、河水变清了,河里的鱼也渐渐多起来。

11、秦岭叠嶂层峦,是长江水系和黄河水系的分水岭。

12、河水好清澈啊,都能看到里面的鱼儿。

13、忽然狂风呼啸,大雨滂沱,河水陡涨,漫过堤岸。

14、眼看河水漫过河堤,人们焦急万分。

15、这河水不深,淹不死人的,放心吧。

8楼:匿名用户

夏天的河水上有荷叶。

河水青青怎么造句

9楼:南方飞虹

解答可以写句子:

我家旁边的河水记载了我的青春,那时候的夏天,溪流和欢笑永远印在我的脑海。

用河水造句

10楼:匿名用户

当我站在河水边上时,总会想起我的故乡

11楼:匿名用户

河水清清浅浅的,水中鱼儿欢快游玩

12楼:匿名用户

河水清流,哗啦哗啦,慢慢流淌过心间,凉意渐升

13楼:匿名用户

我家后院有一条小河, 河里的河水非常清澈,

14楼:匿名用户

外面下起了暴雨,河水里的水都涨了3厘米

15楼:匿名用户

河水泛滥,淹没了许多房子。

河水怎么造句

16楼:匿名用户

我家乡的河水清澈而明亮。

17楼:匿名用户

我走近小河,水里的鱼看起来处得很融洽,洽商着如何学英语,四级风从水面吹过竟也毫无察觉。

18楼:流星雨

这条河里的河水是多么的清澈,清澈的其他河的河水都无法和它相比。

19楼:林海魔域

站在黄河边,望着那波涛汹涌的河水,我不禁吟起了李白那句千古名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还..........

20楼:匿名用户

我家门前有一条小河,那里面的河水很清澈。

21楼:匿名用户

郊区的河水里面有活泼的小青蛙游泳

用“河水很清”造句

22楼:小三的媚

1.河水很清,仿佛可以看见河底的鱼儿。

2.河水很清,就像是一面明亮的大镜子。

3.河水很清,一眼望去,清澈见底。

4.河水很清,深水中的鱼儿,自由自在地游动,像一副美丽的图画。

5.河水很清,能看到水下静静躺着的3棵老树,还能清楚地看到水下有2条鱼儿在游.

6.河水很清,村庄里的人经常来这里舀水。

7.河水很清,河底的水草都看得一清二楚。

8.河水很清,但一条鱼也没有。

9.河水很清,却清不过人心。

10.微波粼粼的河水很清,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

用“河流”造句

23楼:小白啊航

1、这里河流密布,河道纵横,水上交通非常便利。

2、夜幕降临,华灯初放的城市街道上流淌着光的河流。

3、我们的祖先几万年前就生活在黄河流域。

4、那条河流被工厂排出的工业废料污染得肮脏不堪。

5、在几十亿年前,有一片广阔的草原,那儿有许多喘急的河流,这儿是恐龙这些庞然大物的家.

6、河流啊山川,你哺育了我,大地啊母亲,把我紧紧拥抱。

7、人们开始植树造林,河流重又恢复了清澈,空气格外的清新,小动物们回家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欣欣向荣。

8、我国有许多源远流长的大江大河,还有众多的中小河流。

9、已经显露萧瑟,远山变得黛绿,一条河流绕过山脚。

10、白丝带似的河流在阳光下波光粼粼。

11、山川、河流、树木、房屋都笼罩着一层白茫茫的厚雪,简直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12、三角洲是由于河流里的泥沙年深岁久的堆积而形成的。

13、几条河流在这里汇合了。

14、没有一本书的家,是没有一条鱼的河流。

15、祖国的山川河流气势壮观。

用这样怎么造句,用3个这样怎么造句

1楼 南方飞虹 解答可以造句如下 你这样目无长辈,这样不听教导,这样不守规矩都是不对的。 2楼 匿名用户 你怎能这样目无长辈,这样不听教导呢? 3楼 匿名用户 这样的山围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映着这样的山。 4楼 匿名用户 我之所以考100分一是因为老师对我的辅导2是因为家长对我的辅导因为我才考了...

用像什么怎么造句,用三个像什么怎么造句

1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母爱像阳光一样热烈 母爱像春风一样温暖 母爱像乳汁一样甘甜 2楼 大家 三峡两旁山石林立,有的像奔驰的骏马,有的像顶盔挂甲的武士,有的像温柔的仙姑,有的像飘飘欲飞的嫦娥,真是千姿百态! 3楼 开心木鸽 你说我像雾像雨又像风什么意思?漂浮不定嘛! 用三个像造句 4楼 玉帝穿草鞋...

用萍字造句子,用萍字造一个句子

1楼 南方飞虹 解答可以写句子 萍水相逢即是缘,相逢何必曾相识。 带有萍字的经典句子 2楼 匿名用户 1 萍水相逢见倾心,枝树茂盛依归属。2 萍浮水起鸳鸯秀,枝 头飞来凤凰鸣。3 萍水落花此刻逢枝叶并蒂共天青相濡以沫神仙慕思飞红柳待春风思伊人愁如浮萍梦君子念似曳技4 一叶浮萍,寄去相思十分恋数节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