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后部队把党表弄丢了?怎么办,关于当兵退伍 兵档案里的党表问题

2020-11-21 13:26:10 字数 5802 阅读 3834

1楼:贾士学

把部队的组织介绍信[如以上交地方组织.在地方组织里开俱没收到党表的情况说明]带上亲自去原部队的组织部门补办你的党表.打**是办不成的......

2楼:匿名用户

如果部队把你的党表弄丢了,那是部队的责任。

1、我不知道你当了几年兵,但我肯定你在部队一定还有要好的首长,要好的哥们,要好的老乡,这三方面的人你都可以用得上,肯求他们单方面或三方面共同的努力圆了你所求。

2、实在不行,你就到部队跑一趟吧,面对面的把这事办成。

3、实在不行,你就拿起法律的**,因为责任全部在部队,你可以向上一级反映情况。

我在部队入的党 退伍已有10年 在转移组织关系中把党表丢失,该怎么办

3楼:飞鱼

你好,一个人的政治面貌,在他的人事档案中是有记录的。所以你应该先向现在管理你党组织说明情况(如果单位上有,就向单位党组织说明;如果说没有,就向户口所规定的街道办党组织说明)。

这个时候,你应该询问他们怎么办。如果党组织不介意,新办档案,那就根据人事档案,重新办理新的党组织档案。如果他们要求部队党组织重新开具,你则只有重新找以前党组织来重新查找资料来办理。

由于你在部队入党时间过得太久,不一定找得到(党组织档案记录保存一定年限就可以销毁)。所以最重要的是你咨询现在所在党组织,反应情况,最好重新办理。

谢谢 望采纳

关于当兵退伍 兵档案里的党表问题

4楼:贾士学

目前任何关于文凭的都有相关部门认定.唯有党表.只要你是部队党委[营级以上包含营级]批准的[不管你是不是办的]退伍回地方组织部门都确认.不会和原部队确认的...........

5楼:匿名用户

党表是党组织才查,如你转移党表。民政接收档案后只是确定档案里的入伍和退伍资料全不全,不全好与部队联系补全事宜。

6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不会的,到时民政局会接收你的档案的!

7楼:匿名用户

肯定是真的的?3份,但是没有党员介绍信,那是就是假的,

8楼:宣义甫裳

部队会给你开个组织介绍信,拿着介绍信、退伍相关证件到你入伍地(区)的街道办事处报到,工作人员会给你登记在册,这样你的组织关系就转到地方了。档案部队会给你寄到当地(区)**。

在部队入了党退伍后档案里没有党表哪位友友知道怎么投诉??

9楼:

有2个情况

1、没有入党,或者根本没有填写过当表

2、如果退伍前填写过当表,到原部队的政治部(政治处),司令部警务处(科),查询当时经手当表的干部,因为党表是由当时的政治部的组织处 交于 司令部 警务处(科)

你要确认的是当时是不是填写过党表,若有,一定有原始档案记载的,11月份了,是党员转正了,祝 一切顺利!

10楼:匿名用户

一、在部队入党是比较正规和严格的,入党志愿表不可能丢失。

二、发现入党志愿表丢失,领导说不知道,并不是人走茶凉,而是你没有问中相关的人。

三、你要找回入党志愿表,应该找你所属党支部的组织委员,然后由他出面到所以党委查找。当然,你也可以亲自到所属党委去查一下。因为你的入党必须经过党委审批,然后再存放个人档案里。

相信是当时没有及时归档造成的。你只能找这两人了。呵呵

祝顺利!

11楼:匿名用户

一般党表保存于组织部门,也有可能保存于军(警)务部门!你应该打**回这两个部门!查下是谁保管不善丢失的?

12楼:匿名用户

档案里面肯定是没有党表的,组织关系是独立的,你退伍的时候应该有张组织关系转移介绍信。你拿着这个介绍信到地方组织部门备案就算落下了,如果介绍信丢了,你让原单位政治部门再开一张可以了。

13楼:英俊骷髅

去找你当时当兵时的军务科管档案的人。

部队退伍后档案丢了怎么办

14楼:石柱生哥

1、如果你的退伍档案丢失了,首先可以通过不对查找,因为档案是部队通过机要渠道邮寄给户籍地的民政局。或者你的证件、上户口时间及入户原因都可以证明你是复原军人。如果档案确实找不到,也要部队或者武装部出具入伍证明和军龄证明,以备后用。

2、还有一种方法就是请民政局核实是否将你的档案转入户籍地人才中心,去户籍地人才中心看是否有你的退伍档案。

由于现行管理体制,档案相当重要,如果遗失比较麻烦,比如提干、转正、退休等,没有档案将无法办理。不管何种原因档案遗失,不管是谁的责任,吃亏的只能是你,督促查找也只能是你。

15楼:匿名用户

1.你可以通过部队进行查找。机要通信每一个环节都有记载,可以顺藤摸瓜查找。

2.请民政局核实是否将你的档案转入户籍地人才中心。

另外,你的证件、上户口时间及入户原因都可以证明你是复原军人。如果档案确实找不到,也要部队或者武装部出具入伍证明和军龄证明,以备后用。

由于现行管理体制,档案相当重要,如果遗失比较麻烦,比如提干、转正、退休等,没有档案将无法办理。

16楼:匿名用户

你找了当地武装部和民政局了吗,档案是通过邮政局机要通讯局的档案专门邮路寄送的,某一个寄送步骤都有书面记录,如果上述两个部门都查不到,可以向部队团以上政治部发函,要求他们根据档案寄送凭证去当地邮政局的机要通讯局查询,档案如果寄送丢了,属于责任事故,要追查的

17楼:火腿尝

本人到当地武装部和民政局查询,档案是通过邮政局机要通讯局的档案专门邮路寄送到地方民政部门的;

本人到邮政局查询邮寄详情,某一个寄送步骤都有书面记录;

若本人通过上述两个部门查询不到,向原所在部队团以上政治部门发函,函商其根据档案寄送凭证到部队驻地邮政局的机要通讯局查询;

档案如果寄送丢失,属于责任事故,可向当地民政部门和原单位申请追查责任,挽回损失。

18楼:ps_少爺

一种是部队保密室或军务部门没有邮寄你的档案,通常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

二是档案在退伍后应该邮到当地民政局,入伍所在地的民政局,你要知道你是从那里入伍的,是县武装部还是市武装部,是县就到县民政局查,是市就是市民政局查,还有一种情况是会根据父母所在企业来决定你的退伍档案归属的民政局。父母有一方在市企业单位上班的,通常退伍后是由市民政局来安排工作,所以档案应该在市民政局。然后由民政局送至当地劳动人事档案部门免费保管。

所以你应该去查一下市、县民政局和当地劳动人才市场

19楼:匿名用户

1、你先到当地民政部门查询一下,如果部队没有将你的档案寄到当地民政部门,你必须亲自跑一趟原服役的部队了。

2、如果都查不到,就必须补办一份。当然是由部队办理了。手续相当繁琐啊!呵呵

20楼:匿名用户

只有 去当时的部队 或者托人

21楼:匿名用户

1945年当兵档案被乡里给弄丢了当了七年兵,打了七年仗,立了四大功。全被乡里给弄丢了能咋办呢

退伍军人档案丢了怎么办

22楼:匿名用户

首先军人可以去户口所在

地的相关部门提取档案,然后补办就可以了。要知道军人退伍以后不能将自己的档案带走,都是由部队统一邮寄到军人所在地的相关部门。

那么如果档案丢失的话肯定是不能补办退伍证的,而这责任都应该由丢失的部门负责,一些补办手续的费用和包括退伍证在内都应该由相关部门负责。

所以退伍证丢失后如果档案齐全的话,补办就非常容易了。据说退伍证只能补办一次,退伍证给军人们带来的福利非常多,所以请军人们好好珍藏。

退伍证也是军人身份的一种象征,在社会上有这样的一个证明办事就会非常的容易,再者没有退伍证军人们该得的福利一分都拿不出来。

退伍证是证明退伍军人在部队服役的重要凭证,而且上面有编号也能证明身份。退伍证丢了的话,要去原服役部队补办或是开证明。

有档案的话,可以复印来证明退役身份。对军人来说,档案和退伍证是自己用汗水换来的,要保管好这些资料,尤其是档案,有的退伍军人从部队退伍之后,拿着自己的档案,那么这个档案一定要妥善保管好了。

如果退伍军人没有了档案和复员证,那么是真的比较麻烦的,只能去原服役部队去重新补办复员证和服役证明,盖上公章,就可以去登记了。

23楼:之何勿思

首先要清楚档案是个人(很少的)把档案丢失还是部队丢失,档案个人丢失需要军级以上单位开具证明,档案材料无法补办,只能联系原部队由所在军级以上单位出具证明,你的证件、上户口时间及入户原因都可以证明你是复原军人。

如果档案确实找不到,也要部队或者武装部出具入伍证明和军龄证明,以备后用。

24楼:种花家的小米兔

退伍军人档案遗失可以通过以下途径查询办理:

(1)本人到当地武装部和民政局查询,档案是通过邮政局机要通讯局的档案专门邮路寄送到地方民政部门的。

(2)本人到邮政局查询邮寄详情,某一个寄送步骤都有书面记录。

(3)若本人通过上述两个部门查询不到,向原所在部队团以上政治部门发函,函商其根据档案寄送凭证到部队驻地邮政局的机要通讯局查询。

(4)档案如果寄送丢失,属于责任事故,可向当地民政部门和原单位申请追查责任,挽回损失。

申办操作

1.报到。义务兵和复员士官经部队批准退役后,应在一个月内持《退伍证》和《退役行政介绍信》到入伍前户口所在县(市、区)退伍办报到。

2.审查。县(市、区)退伍办审查退役士兵档案及证明材料,确定退役士兵是否具备安置条件。

3.协调。协调有关部门下达并落实安置计划。

4.安置。按照计划对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逐一落实工作单位,对申请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发给一次性经济补助费。

25楼:豆村长de草

军人档案丢失补救措施:

1、可以通过部队进行查找。机要通信每一个环节都有记载,可以顺藤摸瓜查找。

2、请民政局核实是否将档案转入户籍地人才中心。另外,证件、上户口时间及入户原因都可以证明你是复原军人。如果档案确实找不到,也要部队或者武装部出具入伍证明和军龄证明,以备后用。

3、《退伍证》档案如果寄送丢失,属于责任事故,可向当地民政部门和原单位申请追查责任,挽回损失。不安排工作的话,只要民政部门证明有过当兵的历史就行了。需要证明的退伍军人身份时,可以把身份证和介绍信带到保存退伍军人档案的档案馆去检查档案。

义务兵退伍以后,档案会放在当地的民政局,如果是在单位工作,会转交到单位。退伍军人的档案包含了入伍时候的体检,还包括了在服役期间的立功受奖,年度考评,等在部队的表现。

26楼:匿名用户

退役军人档案怎么会丢(退役军人(志愿兵、士官、士兵)所在部队按照国家档案管理的有关规定,在志愿兵、士官、士兵退役时将其档案及时移交安置地县级以上人民**退役安置工作主管部门。自主就业的档案,由安置地退役军人(志愿兵、士官、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按照国家档案管理有关规定,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移交给有资质的公共人才服务机构托管或退役士兵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管理。由**安排工作的退役军人(志愿兵、士官、士兵)的档案,由安置工作主管部门移交接收单位人事(人力资源)部门管理。

退休、供养的退役士兵档案,由安置工作主管部门移交军休服务管理机构等有关服务管理机构管理。)

首先要清楚档案是个人(很少的)把档案丢失还是部队丢失,档案个人丢失需要军级以上单位开具证明,档案材料无法补办,只能联系原部队由所在军级以上单位出具证明,你的证件、上户口时间及入户原因都可以证明你是复原军人。如果档案确实找不到,也要部队或者武装部出具入伍证明和军龄证明,以备后用。要是**部门能丢的属于责任事故,可向当地民政部门和原单位申请追查责任,挽回损失

退役军人档案一般不会个人保管的 在自己手里没用还会失效一般都是在当地民政局或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