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买的名著,哪个出版社的好呢,我要买四大名著,买哪个出版社的好

2020-11-21 13:15:09 字数 5525 阅读 8845

1楼:匿名用户

《小妇人》译林出版社

《呼啸山庄》上海译文出版,方平译;译林出版社,杨苡译《简爱》祝庆英译,上海译文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吴均燮译《鲁滨孙历险记》方原译,人民文学出版社

《格列佛游记》张键译,人民文学出版社

《希腊古典神话》人民文学出版社

《安娜.卡列尼娜》三联书店版或人民文学出版社《欧也妮.葛朗台》傅雷,人民文学出版社

2楼:于安乾

被楼上抢到了

是最好的啊

3楼:占卜术士_青鸟

上海译文出版社或人民文学出版社的,译林现在的水平下降了。

4楼:鸡毛钞票

人民文学出版社.

首先,没有盗版.

其次,里面的内容会根据广大群众的需要进行删改,浅显易懂,注解也比较全.

5楼:匿名用户

人文;鸡毛钞票好厉害……

南京译林的千万别买

6楼:维罗纳咏叹调

我觉得要北京燕山出版社的,要封面漂亮点的那种,有vcd送,不是那种老绿包装的

7楼:匿名用户

译林.上海外文的也行.

我要买四大名著,买哪个出版社的好

8楼:迷途天使

推荐你中华书局出版的《四大名著聚珍版》,一套八本带书盒,精装。

其中除《红楼梦》是由启功先生主持校订的程甲本以外,其余三种均是采用较好的评校本为底本,原汁原味地校对的,我现在只看了《西游记》,底本是清朝出版的《西游证道书》,相比于目前市面上更多采用的明百回本而言要流畅很多。

我想买全套的世界名著,可否推荐一个比较好的出版社、比较好的版本?

9楼:你家的熊

译林版优点:极其丰富,多为名家经典译本,作品涉及范围很广,各国、各时期的作品都有,语种丰富,类型齐全,某私以为是想阅读80年代前经典作品的最好选择,后期出版的一些现代作品的翻译质量稍差。

缺点:出版时间不一,很多早期作品的经典译本很难找到。包装上有精装跟简装两种,精装个人感觉字体适中,但是纸有点太白,感觉很刺眼,而且某不喜欢精装版,拿着不方便,手感也不好;简装手感好,携带方便,纸略带黄色,很舒服,就是字太小,需配备放大镜一枚……

译文版优点:版本大小合适,纸张、印刷、字体都很好。数量上少而精,基本涵盖所谓“外国文学基本必读书目”。

缺点:翻译多为新译版本,个人认为不如译林的译得好,内容不太全,主要是英语及欧语系的作品,亚非拉等小语种作品较少。

人民文学版

优点:翻译精良,印刷、装帧无可挑剔,看着拿着都很舒服。

缺点:封面图画实在是……(纯属个人意见)

个人意见的话,有人民或译林的话先选他们的,人民跟译林有的译本是一样的,个人觉得人民的看起来更舒服些;如果对译本的要求不太高的话,又希望一套整齐划一的话,就选译文的。长江的话个人认为不列入考虑范围…………

出版社的话,译林是最早也是基本上最权威做外国文学翻译出版的,早期版本无疑是最佳选择,但今年来有些式微,翻译质量有下降之感。译文也是老牌之一,但现在出的书多为近几年的新译本,感觉新鲜有余,经典雕琢略欠。人民以文学为主,国内外相比,国内作品更重些,但国外作品无论质还是量都对得起人民的金字招牌,私以为较之译文略胜一筹,较之译林有过之而无不及。

最后的废话,某私以为买书的话只要自己看着喜欢就可,所谓译本之高下,如无硬伤,便有见仁见智之感,如虽多以朱译本莎翁为经典,然某觉梁实秋先生所译之莎翁作品,文辞之美、考略之详,有过之而无不及,更为某所喜。另外如外语水平允许,阅读原版是领略作品风貌的最佳选择。

10楼:匿名用户

《人民文学出版社》的,我家这套就是。当初挑了很多才决定买他们的,翻译的人全都是知名诗人、作家和翻译家,和别的版本比较起来,文笔更优。而且这套书的纸张和印刷质量也无可挑剔。

11楼:匿名用户

译林出版社最好

我有个同事是研究外国文学的,只买译林出版社的。

12楼:飘渺霜之新星

中华书局,岳麓出版社的都不错的,一般的书店都有这样的书

我不知道买哪个出版社的版本的四大名著比较好?

13楼:移行换影

人民出版社

错别字比较少,但是价钱不菲,外观土一些。现在新版的喜欢激光照排,错别字不少,例如茜雪变成茜云的。要仔细看上几回,好好的检验一下。

还有:红楼一定要带注释的(最好是脂砚斋评本)。三国建议带注释的,没有也行。西游、水浒倒不需要注释。

14楼:匿名用户

实不管什么出版社,只要是正规的出版社在出版书籍时都有比较严格的审查,印刷也***。只要不是盗版就可以了。

作家出版社,挺好的!

人民出版社

错别字比较少,但是价钱不菲,外观土一些。现在新版的喜欢激光照排,错别字不少,例如茜雪变成茜云的。要仔细看上几回,好好的检验一下。

还有:红楼一定要带注释的(最好是脂砚斋评本)。三国建议带注释的,没有也行。西游、水浒倒不需要注释。

15楼:匿名用户

要那种不带注释的好 读起来有味儿

至于哪家出版社不重要 只要是正版就行

咱还没章太炎那么厉害是不是啊呵呵 不过中国四大名著不同版本之间的差别不大 微乎其微啊

读四大名著要用心哦...

16楼:匿名用户

我看的都是上海古籍出版社的,象中学教材上的四大名著,大都采用《上海古籍出版社》的。

17楼:匿名用户

据我所知:任何公开发展的文学作品,尤其是古代文学作品都是以“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为最佳----既权威,又正版,而且没有一个错别字,排版也十分考究!!----四大名著也不例外。

18楼:因梦江南

齐鲁书社

版本很好,而且评得也好,是一套书

19楼:瓦蓝苍穹

人民出版社.老师说,翻译绝对一流.

20楼:天使·羽翼

人民文学出版社,记不清了,应该是这个名字

21楼:

上海古籍出版社的最好

22楼:步蟾宫

古籍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23楼:匿名用户

作家出版社,挺好的!

24楼:匿名用户

古籍的好,应该可以收藏。

25楼:匿名用户

只要是正版的,哪家都行!!!

买名著时要看出版社吗?哪些出版社比较著名?

26楼:匿名用户

关于买名著的三点建议:

1、要买国家级出版社的,这些出版社的文字差错率在万分之一以下。不要图省事、省钱买省级以下出版社的。比如中国古典名著(包括文学和历史),可选中华书局、人民文学出版社的。

2、要买国家级专业出版社的,不要买一般出版社的。比如居里夫人传,可选商务印书馆、**编译出版社的。

3、要在正规的书店买,不要在书摊上买。正规的新华书店几乎没有盗版的,书摊上或个体书店表面看着也可以,到家一看纸张不好、内容差错多。

我想考公务员,买哪个出版社的书好呢

27楼:杨杨玄

现在比较热的就是华图和中公的,但是感觉华图讲的太抽象了,没有中公的好懂。

申论教材我看过一本法制出版社的很不错。

28楼: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建议您购买“人民**”出版社,李永新的书,系统、直观、易理解。祝您成功!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哪个出版社的世界名著更好?

29楼:辛延军

一般是人民文学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的世界文学名著比较好,翻译精良。

(商务印书馆的学术名著比较好。)

南京的译林出版社的部分文学名著也是比较好,而且**比较低廉。

最近几年长江文艺出版社也系统推出了装帧比较典雅好看的译著。

其他出版社就不是很值得推荐了。

当然挑选图书,最好是看不同作品而定,看不同的翻译者,而不是一味看出版社。

30楼:匿名用户

人民文学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四大名著哪个出版社的好一点?

31楼:yan胖子

人民文学出版社和中华书局出的最好,一是权威,二是严谨。如果搞藏书或是你是文学爱好者的话最好选择上述的。

其它出版社出的书,我也见过,大多有缺点,主要表现在:

字号小,上百回的内容只装订一大本,太厚,读起来极不方便。(我收藏的中华书局的《红楼梦》分1、2、3、4册,就很好。)

没有前言,没有后记,没有出版说明。没有标明哪个版本。(其实这是出版社应该具备的常识问题,却忽视了。

比如《红楼梦》就有程甲本等12个版本,应该注明) 没有前言、后记的书我是从来不买的,因为从这个问题能看出出版者是否工作严谨,是否值得信任。

没有注释。

有错别字。正版的也有错别字,校对不认真。

32楼:钟凡亢夜雪

各出版社的都差不多,只要不是盗版

33楼:柳琦武可昕

其实现在大型出版社的翻译都挺可信的,不过我还是最信中国人民出版社的。

34楼:巩霈次碧曼

一般来说选择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华书局、三联书店的版本会比较好!这些都是公认的编辑出版历史久水平也较高的,当然各家具体的版本选择各有侧重,这个就还是需要您按需选择了。

35楼:蒿甜笃惜儿

都差不多,因为内容都一样,但是考虑到排版和文字大小,那就看具体的印装质量了。

36楼:益觉针优

中国文学出版社版本最好!

想买套四大名著送人?什么出版社或什么版本的好?

37楼:匿名用户

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珍藏版的比较好,上海古籍出版社的版本也比较好,不要豪华版的。

38楼:

我喜欢上海古籍出版社的版本。你找套精装版的就好了。

别的出版社的我看过一些豪华版的,觉得太花哨了,缺少古籍的那种气质和氛围。

39楼:独孤邪

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华书局,岳麓出版社都很好,哈尔滨可以去南岗新华书店,不用买豪华版的,普通版的就很好

40楼:手机用户

上海古籍出版社的东西还是比较权威的。象这类书籍都建议你去买上海古籍出版社的。

41楼:匿名用户

盗版的最好

精装版 10圆一本 我买过

42楼:匿名用户

人民文学出版社

中华书局

岳麓出版社

哪个出版社的好.另外和非的区别在

1楼 匿名用户 1出版社的好坏是以市场占比 销售额 行业影响力综合评价的,每年都会有波动。 2修订版是在非修订版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后的东西。 《国史大纲》哪个出版社的好 另外修订版和非修订 2楼 蛟龙 《国史大纲》为钱穆钱宾四所做,吕思勉所做为《吕著中国通史》,其中修订版我看过,非修订版我们看过。直觉...

高中语文基础知识手册哪个版本好,高中语文基础知识手册哪个出版社出版的好啊?

1楼 一乘之国 当然是最新版本的,薛金星主编,北京出版集团 北京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因为每年都要更新一些,但是数量很小,因此,不是最新版也可以用。 高中语文基础知识手册哪个出版社出版的好啊? 2楼 匿名用户 薛金星的,我们这边都是用这个,很详细了 3楼 匿名用户 北京教育出版社,我们学校统一订,不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