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银跟普通的银有什么区别,苗银跟我们普通的银有什么区别?

2020-11-21 11:21:51 字数 6405 阅读 4076

1楼:幸运的小李菲刀

最大的区别就是苗银没有普通银纯度高。

苗银:1. 本身是指纯银,长久以来是苗族地区的重要首饰品和婚嫁用品。但现在说的苗银都并非纯银,其它主要成分是铜,含银量不高。

2. 其主要特点是苗族地区手工打制作,图案精美,富有寓意。苗银产品经戴过后,长期放置不戴,手镯表面金属会产生氧化反应,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变色,不过下次在戴的时候只须用软布或纸巾擦拭就可以光亮如新了。

3. 苗银制品有首饰,指环,发簪,头饰,餐具等很多种。在湖南西部和贵州等苗族聚集的地方常有**,**一般论件卖。

苗银跟我们普通的银有什么区别?

2楼:匿名用户

苗银也叫云南银,非纯银,是苗族特有一种银金属。其含量成份有银。白铜等,含银量约在40%,所以一般**比较低。

1、苗银本身是指纯银,长久以来苗族地区的重要首饰品和婚嫁用品.   2、但现在说的苗银都并非纯银,其它主要成分是铜,含银量不高.其主要特点是苗族地区手工打制作,图案精美,富有寓意   3、苗银产品经戴过后,长期放置不戴,手镯表面金属会产生氧化反应,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变色,不过下次在戴的时候只须用软布或纸巾擦拭就可以光亮如新了。

  4、苗族人民认为蝴蝶是他们祖先妈妈,蝴蝶妈妈生了九个蛋,其中就有花蛋、树蛋和人蛋。所以凡是和蝴蝶有关的花草树木皆被认为是生命的象征,被广泛的应用在苗族的衣物及装饰物上。 苗银制品有首饰,指环,发簪,头饰,餐具等很多种。

在湖南西部和贵州等苗族聚集的地方常有**,**一般论件卖. 辨别银饰的小窍门儿:   1、辨色法:

用眼观察,看上去有“银白色”而不是“银色”。 有光泽、做工细, 色泽差、色泽差无光泽的多为假的银首饰。   2、折弯法:

用手轻折银首饰,易弯不易断的成色;僵硬、勉强折动的成色较低;经折弯或用锤子敲几下就会裂开的为包银首饰;经不起轻折,且易断的为假货。   3、抛掷法:将银首饰从上向下抛在台板上,弹跳不高、声音平稳的为成色高的银首饰;抛在台板上跳的较高、声音尖亮的,为假的或成色低的银首饰。

苗银的制作与设计   苗族银饰的加工,全是以家庭作坊内的手工操作完成。根据需要,银匠先把熔炼过的**制成薄片、银条或银丝,利用压、寥、刻、搂等工艺,制出精美纹样,然后 再焊接或编织成型。苗族银饰工艺流程很复杂,一件银饰多的要经过一二十道工序才能完成。

而且,银饰造型本身对银匠的手工技术要求极严,非个中高手很难完成。   除了在锤砧劳作上是行家里手,在造型设计上苗族银匠也堪称高手。究其原因,一方面是苗族银匠善于从妇女的刺绣及蜡染纹样中汲取创作灵感。

另一方面,作为支 系成员,也为了在同行中获得竞争优势,苗族银匠根据本系的传统习惯、审美情趣,对细节或局部的刻画注重推陈出新。工艺上的精益求精,使苗族银饰日臻完美。 当然,这一切都必须以不触动银饰的整体造型为前提。

苗族银饰在造型上有其稳定性,一经祖先确定形制,即不可改动,往往形成一个支系的重要标志。苗族女性饰 银,爱其洁白,珍其无瑕。因此,苗族银匠除了加工银饰,还要负责给银饰除污去垢,俗称"洗银"。

他们给银饰涂上硼砂水,用木炭火烧去附着在银饰上的氧化层,然后放迸紫铜锅里的明矾水中烧煮,经清水洗净,再用铜刷清理,银饰即光亮如新。   历史上的银饰加工原料主要为银元、银锭。也就是说,苗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周而复始,经年累月,积攒下的银质货币,几乎全都投入了熔炉。

正因为如此,各地银饰的银质纯度以当地流行的银币为准。譬如**时期黔东南境内是以雷山为界,其北边银料来自大洋,纯度较高,南边来自贰毫,银饰成色较差。20世纪50年代后,党和**充分尊重苗族群众的风俗习惯,每年低价拨给苗族专用银。

3楼:匿名用户

苗银非纯银,也可以说不是银,是苗族特有一种银金属。其含量成份有银.白铜.镍等; 如果不专业,想要银器的话,最好去专业店里买,那些辨别真假的经验只谈绝大多数也只属于他们自己。

4楼:幸运的小李菲刀

最大的区别就是苗银没有普通银纯度高。

苗银:1. 本身是指纯银,长久以来是苗族地区的重要首饰品和婚嫁用品。但现在说的苗银都并非纯银,其它主要成分是铜,含银量不高。

2. 其主要特点是苗族地区手工打制作,图案精美,富有寓意。苗银产品经戴过后,长期放置不戴,手镯表面金属会产生氧化反应,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变色,不过下次在戴的时候只须用软布或纸巾擦拭就可以光亮如新了。

3. 苗银制品有首饰,指环,发簪,头饰,餐具等很多种。在湖南西部和贵州等苗族聚集的地方常有**,**一般论件卖。

苗银和一般的银有什么区别啊

5楼:匿名用户

苗银和一般的银的区别:

(1)组成成分不同

苗银都并非纯银,其它主要成分是铜,含银量不高。其主要特点是苗族地区手工制作,图案精美,富有寓意。

(2)亮度和颜色不同

苗银是一般是白色的,没有925银的亮度,主要是因为其中含有杂质。苗银比925银要轻些,因为含有铜的原因。

(3)清洗的次数不同

纯银可以永久的清洗,而苗银就做不到。最多只能洗个4次就被腐蚀掉,不能再用了。

6楼:光辉

1、苗银其主要特点是苗族地区手工制作,图案精美,富有寓意,比一般的银更加漂亮。

2、苗银产品经戴过后,长期放置不戴,手镯表面金属会产生氧化反应,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变色,不过下次在戴的时候只须用软布或纸巾擦拭就可以光亮如新了,看起来就比一般的银鲜亮。

3、苗银是一般是白色的,没有925银的亮度,主要是因为其中含有杂质。苗银比925银要轻些,因为含有铜的原因,所以比一般的银更加容易加工制作。

4、苗族银饰以大为美的艺术特征是不言而喻的,而普通的银很小,无法设置成想要的样子。苗族大银角几乎为佩戴者身高的一半便是令人信服的例证。堆大为山,呈现出巍峨之美;水大为海,呈现出浩渺之美。

苗族银饰以大为美的独特见识,用美学的观点来看是很有道理的。

5、在苗族里,苗银就是白铜。苗银是指本来就是拿白铜做成饰品了,再在这些饰品的表面镀上一层薄薄**,其效果跟真实的纯银做出的效果一模一样。但是纯银可以永久的清洗,而苗银就做不到。

最多只能洗个4次就被腐蚀掉,不能再用了。

扩展资料

苗族银饰的加工,全是以家庭作坊内的手工操作完成。根据需要,银匠先把熔炼过的**制成薄片、银条或银丝,利用压、寥、刻、搂等工艺,制出精美纹样,然后 再焊接或编织成型。苗族银饰工艺流程很复杂,一件银饰多的要经过一二十道工序才能完成。

而且,银饰造型本身对银匠的手工技术要求极严,非个中高手很难完成。苗银戒指,除了在锤砧劳作上是行家里手,在造型设计上苗族银匠也堪称高手。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苗族银匠善于从妇女的刺绣及蜡染纹样中汲取创作灵感。另一方面,作为支 系成员,也为了在同行中获得竞争优势,苗族银匠根据本系的传统习惯、审美情趣,对细节或局部的刻画注重推陈出新。

7楼:知识青年

1、概念不同

苗银是一种合金的名称,其实就是白铜。苗银是白铜(铜镍合金)的雅称。是通行于湖南地区和尼泊尔一带的一种饰品银,一般由30%的银和70%铜合成。

因含银量少,价值低,近年所谓苗银多为白铜和锡的合金。

银是一种重要的***。银在自然界中有单质存在,但绝大部分是以化合态的形式存在于银矿石中。银的理化性质均较为稳定,导热、导电性能很好,质软,富延展性。

其反光率极高,可达99%以上。有许多重要用途。

2、含银量不同

苗银,市上的首饰**的含量大多为99.5左右,因为银质本身较软,为了便于加工,市面上的首饰银是不可能用纯度达到999的银。当然也有极少数的手镯可能有列外。

925银最早是从国外流行进来,其实就是它的含量为百分之92.5每克,也就是国际标准银的含量。

银不含银成分是白铜的雅称,一般由30%的银和70%铜合成。因含银量少,一般是合金,价值较低。 纯银是指含量接近99.

9%的**,或者含92.5%的**,做成首饰后会打上s999、s925印记。

3、做工不同

苗银发展至今自然也是拥有了诸多品牌和款式的,因此其自然是做工比较精致的,有的甚至会镶嵌一些漂亮的宝石为之添彩。而银却是依旧以手工打造而成,其工艺更显古朴原始,不过这也正是这份工艺的独特之处。

8楼:匿名用户

苗银和一般的银的区别:

1、含银量不同

苗银都并非纯银,其它主要成分是铜,含银量不高。

一般的银是925银,含银量比苗银高,纯度在92.5%左右即认定为纯银。

2、颜色不同

苗银是一般是白色的,没有925银的亮度,主要是因为其中含有杂质。

925银首饰经过抛光后可以呈现出金属光泽。

3、重量不同

苗银比925银要轻些,因为含有铜的原因。

几个辨别银饰的小窍门儿:

1、辨色法:用眼观察,看上去有“银白色”而不是“银色”。有光泽、做工细,色泽差、无光泽的多为假的银首饰。

2、折弯法:用手轻折银首饰,易弯不易断的成色较高;僵硬、勉强折动的成色较低;经折弯或用锤子敲几下就会裂开的为包银首饰;经不起轻折,且易断的为假货。

3、抛掷法:将银首饰从上向下抛在台板上,弹跳不高、声音平稳的为成色高的银首饰;抛在台板上跳的较高、声音尖亮的,为假的或成色低的银首饰。

9楼:梵之黑寡妇

不一样的,苗银实际上是特有一种银金属。其

含量成份有银.白铜.镍等,一般银含量在20%-60%不等纯印当然是只含银(99%以上)的了

一般见到的925是说含92。5%银的!(这个更离谱,说是925市面上的多少的都有)

再有就是藏银了,这个按道理应该是30%银含量的,但现在貌似没有了基本都是白铜,很少含银了!

不过苗银往往比925贵,主要是苗银做的活都非常精美,其价值主要体现在艺术上

10楼:匿名用户

不过我就是想不懂你为什么会在wow这个区提问呢?

苗银和普通银子有什么区别

11楼:叶子允诺

苗银是旧时千足银的称谓,通常为含银量70%以上的银+30%的合金材料,而且表面硬度也比普通银大大增强。

在我觉得苗银比虽然会氧化但是要比银好一些 没那么严重吧

苗银和普通的银有什么区别啊

12楼:詹耕顺储绫

苗银也叫云南银,非纯银,是苗族特有一种银金属。其含量成份有银。白铜等,含银量约在40%,所以一般**比较低。

1、苗银本身是指纯银,长久以来苗族地区的重要首饰品和婚嫁用品.

2、但现在说的苗银都并非纯银,其它主要成分是铜,含银量不高.其主要特点是苗族地区手工打制作,图案精美,富有寓意

3、苗银产品经戴过后,长期放置不戴,手镯表面金属会产生氧化反应,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变色,不过下次在戴的时候只须用软布或纸巾擦拭就可以光亮如新了。

4、苗族人民认为蝴蝶是他们祖先妈妈,蝴蝶妈妈生了九个蛋,其中就有花蛋、树蛋和人蛋。所以凡是和蝴蝶有关的花草树木皆被认为是生命的象征,被广泛的应用在苗族的衣物及装饰物上。

苗银制品有首饰,指环,发簪,头饰,餐具等很多种。在湖南西部和贵州等苗族聚集的地方常有**,**一般论件卖.

辨别银饰的小窍门儿:

1、辨色法:用眼观察,看上去有“银白色”而不是“银色”。

有光泽、做工细,

色泽差、色泽差无光泽的多为假的银首饰。

2、折弯法:用手轻折银首饰,易弯不易断的成色;僵硬、勉强折动的成色较低;经折弯或用锤子敲几下就会裂开的为包银首饰;经不起轻折,且易断的为假货。

3、抛掷法:将银首饰从上向下抛在台板上,弹跳不高、声音平稳的为成色高的银首饰;抛在台板上跳的较高、声音尖亮的,为假的或成色低的银首饰。

苗银的制作与设计

苗族银饰的加工,全是以家庭作坊内的手工操作完成。根据需要,银匠先把熔炼过的**制成薄片、银条或银丝,利用压、寥、刻、搂等工艺,制出精美纹样,然后

再焊接或编织成型。苗族银饰工艺流程很复杂,一件银饰多的要经过一二十道工序才能完成。而且,银饰造型本身对银匠的手工技术要求极严,非个中高手很难完成。

除了在锤砧劳作上是行家里手,在造型设计上苗族银匠也堪称高手。究其原因,一方面是苗族银匠善于从妇女的刺绣及蜡染纹样中汲取创作灵感。另一方面,作为支

系成员,也为了在同行中获得竞争优势,苗族银匠根据本系的传统习惯、审美情趣,对细节或局部的刻画注重推陈出新。工艺上的精益求精,使苗族银饰日臻完美。

当然,这一切都必须以不触动银饰的整体造型为前提。苗族银饰在造型上有其稳定性,一经祖先确定形制,即不可改动,往往形成一个支系的重要标志。苗族女性饰

银,爱其洁白,珍其无瑕。因此,苗族银匠除了加工银饰,还要负责给银饰除污去垢,俗称"洗银"。他们给银饰涂上硼砂水,用木炭火烧去附着在银饰上的氧化层,然后放迸紫铜锅里的明矾水中烧煮,经清水洗净,再用铜刷清理,银饰即光亮如新。

历史上的银饰加工原料主要为银元、银锭。也就是说,苗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周而复始,经年累月,积攒下的银质货币,几乎全都投入了熔炉。正因为如此,各地银饰的银质纯度以当地流行的银币为准。

譬如**时期黔东南境内是以雷山为界,其北边银料来自大洋,纯度较高,南边来自贰毫,银饰成色较差。20世纪50年代后,党和**充分尊重苗族群众的风俗习惯,每年低价拨给苗族专用银。

银标和金标有什么区别,丰田的金标和银标有什么区别?呢..

1楼 有嗨咩 1 包装不同,瓶盖颜色不同,一个银白一个金黄。2 银标3年陈,金标5年。3 银标较淡,没有金标酒味浓,两种对比着一起喝差异还是挺大的,不过喝酒少的不一定能区分出来。 丰田的金标和银标有什么区别?呢 2楼 胖次象腿 金标一般是丰田公司推出的纪念版,所谓纪念版就是在普通款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

丰田汽车为什么有黄标和银标的,丰田的金标和银标有什么区别?

1楼 李静 金标是特别版 尾部上是glx s,银标不是 尾部上是glx i,配置没什么大区别。 银色就是普通的 黄色是限量的。 黄标车的认定是以尾气排放作为标准的,在这里说说国i标准和国 标准。我国于2001年实施的《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 等效于欧 标准。2007年实施的《轻型汽车污染物...

酱油中的金标和银标有什么区别,海天牌的酱油,金标生抽和银标生抽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品名 氨基酸态氮 克 100毫升 特点 贵豪御品酱油 0 80 a 为特级品 b 本品滋味鲜美,豉香味浓郁 海鲜酱油 0 80 a 为一级品 b 本品色香宜人,味道鲜美,是食用海鲜河鲜的最 佳佐料,用于烹调肉食菜肴,风味绝佳。 金标草菇老抽 0 70 a 为一级品 b 本品色红且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