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读博有必要吗,环境工程专业读到博士工作怎么样

2020-11-21 10:56:32 字数 3416 阅读 1503

1楼:匿名用户

看你以后想从事什么工作而选择,没有一定要读博

2楼:郎景途教育科技

环境工程偏应用,如果你想以后转科研方向那就继续读博,如果是为了找个更好的工作就没必要再去读博了。

来自环境考研中心学长

正在读环境工程方面的博士,女。想问一下,毕业之后能去**就业? 高校除外。还有就是,有读博士的必要吗

3楼:我的人生

我是杜环境工程的硕士,读完硕士之后坚决不再读博。

出来工作后更坚定自己的想法和看法,有三-五年的读博时间,还不如在企业里面搞研发、科研(前提是你进的企业对研发这块很看重),在这里做的研发和生产直接相关,直接和结果、效益挂钩,谁都想自己做的研发结果可以是生产力的吧!

再纵观我们学校出来的女博士,出来也是直接进的事业单位、**部门,能否将自己的专业发挥的淋漓尽致就不得而知了。男博士除了出国的,进的多的是环科院、环科所,有国家级的、有省级的。一句话,男博比女博好一点。

总之,个人觉得如果可以将自己的研发方向和企业的需求结合在一起是学环境工程的学子最大的幸福。

4楼:匿名用户

既然都在读了,就没必要去想有没有必要读了,文化高点是好的,毕竟不是那个知识越多越反动的年代了。博士就业肯定是没有问题的,就怕有的起点太低了你看不上而已,个人认为研究所、环保局是不错的地方。

5楼:匿名用户

这个专业比较水,好的工作也就是进事业单位或者研究机构什么的,企业搞这个的不多,大型的纺织企业、造纸企业、煤化企业、太阳能企业或许会用到环境工程或污水处理相关专业,你可以查询这类公司有没有博士后流动站,然后再考虑加入

6楼:想要爱

您好,我正在为要不要考这个专业的博士而纠结,能加你**聊一下么?

环境工程专业读到博士工作怎么样

7楼:匿名用户

看性格,耐得住寂寞,自愿静心研究,就是好出路。否则既耽误青春,又不情愿。

有谁能帮我分析一下,环境工程专业有必要读了研究生吗?

8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是男生,以后想往工程设备安装调试方面发展的话,建议找个大一点的环保公司干着,积累经验,如果是女生,偏向设计方面的发展的话,就读研吧!出来起步工资高点。

环境工程和环境科学的博士学位哪个比较好

9楼:匿名用户

你看你是搞哪个方向了,如果是水处理的话,那最好不要读环境类的,读市政工程的博士,毕业了比较好就业。如果说,单纯的读博士,不考虑其他的,环境科学与工程是个一级学科,下面环境工程、环境科学是二级学科,有的学校招生就是以一级学科的名义招生的,那就无所谓环境工程还是环境科学了。不过就毕业来说,环境科学相对来说好毕业,课题多。

如果是环境工程,那要是做试验,理化试验还好说,要是生物学试验,那有可能做个一两年,到最后啥也得不到,不好做**。

但是,这些说的都是一般情况,具体来说,一个,要看你报考的导师的研究方向,看看课题多不多,好不好做。还要看你,读博的目的是什么,进研究所和高校,还是搞其他的。

10楼:匿名用户

环境科学。博士最好不要选择工程性太强的

读环境工程的毕业后都可以干些什么?就业前景如何?

11楼:秋曦

总体来说,环境工程专业毕业生有8条途径通向就业成功之路: 1、继续读研/博/教授等深造→科研→搞出好技术赚大钱/教书。 2、毕业→环评单位→环评工程师→环评专家。

3、毕业→环保工程师→技术专家/项目经理/开公司。 4、毕业→环保材料销售→销售经理/环保业务→开公司。 5、毕业→污水厂/国企等事业单位→环保维护管理。

6、毕业→外企的环保助理→环境管理→ehs管理。 7、毕业→环保局→公务员→环保**。 8、毕业→转行→更广阔的前景、从事其它各项各业的工作。

目前,环保专业的毕业生大量的进入社会,如何在社会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以下罗列了相关的工作名称及要求,请大家对不足之处进行补充

一、环保工程设计人员 专业:环保工程 能力:会基本工艺组合,会autocad绘图,会办公基本软件,会参考资料,对相关设备的选用有了解 发展方向:

高级设计人员的打杂工——设计人员(2-3年)——主要设计人员——高级设计人员

二、环保施工人员 专业:环保工程 能力:会基本工艺,会autocad,会办公软件,会基本的设备安装和土建施工知识,懂管理工人 发展方向:单位小跑腿——施工员—— 项目经理

三、环保设备销售人员 专业:环保 能力:对设备有一定了解,懂得机械原理,会安装,会收钱 发展方向:业务人员——业务经理

四、环保工程承接人员 专业:环保 能力:对工程的操作流程了解,善于与人打交道,有良好的社会关系 发展方向:业务人员——项目经理

五、环评设计人员 专业:环保 能力:会制作环评,会办公软件,对环评所在的专业了解较多 发展方向:环评设计员——环评设计师——高级环评设计人员

六、环保运行人员 专业:环保 能力:会基本工艺要求 发展方向:环保操作工——环保运行人员

七、环保咨询人员 专业:环保 发展方向:工程建设中对环保进行咨询

八、环保教师 专业:环保 能力:和其他行业教师一样 发展方向:

环保专业教师——自己再开个小公司 九:环保公务员 专业:环保或者非环保 能力:

能通过公****,或者有关系 发展方向:环保局升迁道路

女生,学环境工程,读硕士到设计院工作好还是读博争取

12楼:匿名用户

读硕士吧进设计院,差点的私人院用不上你的ansys、abaqus,天天做牛做马的整cad pkpm那些没技术含量的东西;好点的设计院里面又有博士压在上面,以后爬的没人家快,近些年来国家在房地产调控力度加大,设计院基本处于人员饱和状态,好点的国有院你背后没点关系你进得去么;读了博士吧去搞设计,实在是浪费,搞设计又辛苦又没钱责任又大。读了博士还搞什么设计,果断去当公务员,收入又高又稳定,去了就是正科级。

环境工程考研不是名校有必要么

13楼:惊若飞鸟

考研在于提升,不是真正在于名校!当然,能考上名校是最好的!

读研更多的是自学,研究,很多方面已经不在于老师的教导了!纵然名校有很深厚的专业底蕴和资源,但是也并不代表非名校就没有!没有自学能力,研究的能力,纵然上了名校又能怎么样呢?

前段时间不是还出了,某某名校的博导发了一篇文章,说不应该收某某研究生的嘛!

环境工程专业读博前景

14楼:匿名用户

东南的还是不错的,出国啊,读完研申请出去念博士还是很不错的,争取去个名牌大学,但是外国念博都要至少5年

读完找工作没问题的,最不济也可以到大学当老师,这行还是很有出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