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那么喜欢打仗。那么厉害。现在怎么不爱打仗了

2020-11-21 10:03:45 字数 3349 阅读 4938

1楼:匿名用户

因为现在的中国国力处于上升期,切内忧外患并没有到达一个极点,所以还不需要战争。

要知道,战争终究是了政治和经济服务的,并不是简单意气之争,好战的国家其实在政治和经济方面是有些问题的,是不得不战才去战,而不是想战就战。

说的直白一点,喜欢打仗的国家,其实都是不打别人就会死的,当然死的不是国,而是统治者。

说白了,战争其实就是缓解内部压力的一种手段,只有当内部因政治或经济原因快扛不住了(或预感到快扛不住了),才会考虑去打别人。

2楼:匿名用户

中国历代的战争都意味着国家的巨大损耗,接着来的就是国家的虚弱和即将到来的灭亡。

3楼:千般草

中国二千多年来,战争不断,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朝代没发生过战争,有战争就有损失,新中国好不容易迎来了和平,为什么还要去打仗,只要人家不欺人太甚,能和平解决就和平解决。

4楼:匿名用户

我非常热爱和平,难道你不爱吗?但是,现在的战争是科技,信息的战争,杀人不见血!

为什么中国这么喜欢打仗 几乎每个朝代都打 20

5楼:仁杰乃吾师

中国人并不喜欢打仗,说实话,中国人在世界历史上是最爱好和平的国家之一,非战不可才会动用战争

6楼:五毒浪花

王侯将相令有种乎。从知道可以通过造反来当领导人后,打仗自然多了。而且外族来抢地盘的也不少。

热爱和平,为什么中国古代天天打仗,死那么多人?

7楼:百分百有缘无分

为了资源,古代粮食等资源相对人口就显得匮乏

8楼:手机用户

为了领地和侵犯别人的国土

9楼:陈风

因为暴力。以前的人野蛮

韩国网友:古代中国人打仗为什么这么牛

10楼:匿名用户

因为现在的中国国力处于上升期,切内忧外患并没有到达一个极点,所以还不需要战争。

要知道,战争终究是了政治和经济服务的,并不是简单意气之争,好战的国家其实在政治和经济方面是有些问题的,是不得不战才去战,而不是想战就战。

说的直白一点,喜欢打仗的国家,其实都是不打别人就会死的,当然死的不是国,而是统治者。

说白了,战争其实就是缓解内部压力的一种手段,只有当内部因政治或经济原因快扛不住了(或预感到快扛不住了),才会考虑去打别人。

古代中国人打仗为什么这么牛

11楼:匿名用户

事在人为,原因很多关键几点是人争的是一口气当别人欺负到你头上威胁到你家人,那么你会怎样?都会去拼命,一句俗语狠的怕不要命的。再就是平常训练严军纪严才有战斗力。

中国古代为什么打仗

12楼:一杯酒鬼

由于各个领导阶级的不同 导致了各个 统治集团的利益冲突 进而发生战争

13楼:匿名用户

这就像常言一山不容二虎,更何况君主的地位、权力是那么的**人。以至于都为这个位置明争暗斗。

为什么我老想中国打仗啊是不是因为喜欢战争吗还是别的

14楼:匿名用户

第一种,你有对现实不满或幻想情结,希望通过战争改变现状。第二种,你是愤青,希望通过打仗,是中国强大

15楼:老司机来临

美国绝不会出兵的。现在闹的满城风雨,不要以为战争即将打响了,美国鬼子之所以这样做只不过是在造势而已,使他有更好的理由卖**给台湾。但是战争一旦打响,美国不会出兵,因为靠在中国周围的军事基地,美国是没有必胜的把握,用“外科手术”的方法对中国是不会奏效的。

中国古代为什么厉害。日本为什么总是想打仗。印度古代是不是也很厉害。埃及古代是不是也很厉害。

16楼:奔腾的大陆

没有看懂你想问什么!这么说吧,中华民族是唯一一个保留几千年文化的民族!至于印度,埃及这些货色,跟他们古代的文化,毫无联系。早被灭了!

17楼:s蓝灵

论世界古代 中国最牛(1640年前,之后就是西方居上 近代工业的发展效果) 中国强大原因是地大 人多 社会矛盾相对少(没有印度的等级分化和美国的人种矛盾问题)。日本生存空间和资源限制并且多灾难 所以寻求安全的大陆。印度不团结 等级分化严重 同样人多地大却轻易给英国殖民。

埃及公元前也比较强大 后来屈服于罗马 波斯 奥斯曼土耳其 然后到英国殖民 再到现在中东地区受美国监视和控制和以色列纷争 埃及现在也是中东强国 但相对于世界却是政治小国 纵观上面多国只有中国从未给完全殖民

18楼:诡骨子

每个国家的古代制度不同导致军队力量的直接原因

19楼:手机用户

自己去买本中国历史书

20楼:8778777呵呵

你......到底想问什么......

中国人是不是很喜欢打仗?

21楼:匿名用户

历史的问题不是三言两语能说出的清楚的。

自古以来这个词,不好说的,唐代中国的版图大,你也不能总说当年的版图现在还是属于中国吧。

但是,中国建国以来的确很多领土都流失了或者被其它国家侵占了,也有一大部分领土是“大领导”划分出去的。

例如中国东北的海参威。现在归俄罗斯管,这是一大片领土。

还有以前的外蒙,现在的蒙古国。(台湾现在的中华**地图还是由外蒙的)其它什么,南海群岛,藏南地区,钓鱼岛什么的,那就是活生生的侵略。

中国也不是大家所说的这样软弱,毕竟谁都不想当罪人。

领导人也有他的一些重要手段反击·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

我不是很懂历史的。领土问题还由大家来补充。

22楼:风飞鹰扬

那要看你说的哪个历史了,如果说到原始社会,那得看哪个地方先有人类出现,那你是不是要说这个地球都只应是那个先进化**类的动物?还有中国没有天天在说怎么国家无耻吧?如果日本没有购买钓鱼岛的行为,你还记得你爷爷是怎么在日本的枪下存活吧?

又有多少国人认得?日本到现在都没有承认过侵略中国的事实,爷爷奶奶都走了才叫历史,他们也快走完了,不用那么急着为日本人正名,等80岁以上的爷奶们走完了,再来说中国人喜欢打仗吧!

23楼:天行健

为什么“自古以来”这四个字只有中国在用。

你所谓的很多领土不是中国的,你知道在东亚这片谁存在时间最久吧。

中国存在这块地方的时候,现在所谓的国家很多很多还没有出现呢,既然没有出现何来侵略?

为什么现在关注中国古代文学人那么少

1楼 cap小猫 古语文言文拗口难言,不适合广为流传。 而且现在这个社会物欲横流,虽说不要崇洋媚外,但是英语是现在世界通用语言,学校教育。社会外交交流等都已英语为主。 至于lz问的问题,很简单,古代文学驳杂难懂,无太大实用性,只能用来陶冶情操而已。 对自己将来发展工作并无实际帮助,所以古文学慢慢淡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