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高手请进在安装rpm软件包时,出现以

2020-11-21 09:34:03 字数 3117 阅读 6786

1楼:匿名用户

明显是指你安装时缺少这个库文件。

建议你**对应的文件,然后再安装rpm包,** ****rpmfind.***

也可以使用yum来安装。如 yum 软件名称也可以执行:rpm -ivh 包名称 --nodeps --force 用于不分析依赖关系,来强制安装,但是可能会使安装的东西有错误。

建议使用yum安装

2楼:

需要先安装 libgnomevfs-2

高手请进。red hat linux6.0下安装数据库时,提示缺少setarch-2*.rpm 的

3楼:匿名用户

能否上网,能上网就yum -y install setarch-2*.rpm方式安装

建议最好yum方式安装

linux系统在安装rpm包时怎么总提示**中的错误信息呢?

4楼:匿名用户

你的rpm包可能有问题或已损坏。换一个试试

安装软件时出现以下问题,高手请进。ikernel.exe问题

5楼:电脑人人有

这个程序(ikernel.exe)是安装程序的一个组成部分,出现错误会导致安装无法进行。

产生错误的原因可能有几种:

①某些程序修改了ikernel.exe文件,或者现有的ikernel.exe文件版本太旧所致。

对于这种情况,你可以删除c:\program files\***mon files\installshield目录。重新启动系统后再执行安装程序,安装程序会自动重建该目录;

②操作系统被病毒感染:计算机病毒不仅可能修改ikernel.exe 文件,也可能破坏保存在硬盘上的安装程序,故建议先将安全软件升级到最新的病毒库,然后对磁盘进行全面扫描。

如果程序安装过程中出错或毒软件发现并清除了病毒,那就需要重新安装改程序,因为这些程序很可能已经被破坏了。

6楼:匿名用户

其实,有时也可能系统根本没问题。你试着将安装包复制到桌面试一试,即可解决问题!

用rpm安装.rpm包的时候总是失败

7楼:娜莉china小

warning: epel-release-6-5.noarch.

rpm: header v3 rsa/sha256 signature: nokey, key id 0608b895

key部队,要导入当前版本的key

rpm --import /etc/pki/rpm-gpg/rpm*

error: failed dependencies:

rpmlib(filedigests) <= 4.6.0-1 is needed by epel-release-6-5.noarch

rpmlib(payloadisxz) <= 5.2-1 is needed by epel-release-6-5.noarch

rpmlib 版本不对,加nodeps忽略依赖性,可能有问题。

8楼:匿名用户

这个该如何解决呢?请高手给指点迷津。谢谢!

废话不多讲,用rpm -ivh mysql-server-5.5.8-1-rhel5.

5.x86_64.rpm --force进行强制安装,安装完之后,再用rpm -e删除。

linux高手请进,我在安装xine软件出了错误,不知道该怎么办

9楼:澹台小莉

vi 保存并退出 先按esc退出编辑状态 然后输入冒号":" 出现提示符":"后输入wq回车 既然你要装xine ui说明你有图形界面,可以用图行界面的文本编辑器 如kde提供的kwrite gnome的gedit求采纳

我在linux安装rpm软件时,无法安装!请求帮助!急!谢谢!

10楼:匿名用户

/var/lib/rpm/packages

把该目录下的lock文件夹或者文件删除,重新运行,具体位置我忘了,但是大致在该目录下,删除lock文件有关的文件和文件夹,我遇到过这种情况

11楼:匿名用户

请问是否以root用户进行此操作?

安装红帽linux操作系统出现以下错误请高手指点:

12楼:罗袖含香

你的硬盘是sata硬盘,redhat9.0不支持sata(我想你可能是装的这个版本的,很多人都遇到这样的问题)。解决办法(视主板具体情况而定):

进到bios后,选择main下的ide configuration menu,在onboard ide operate mode下面可以选择两种ide操作模式:兼容模式和增强模式(***patible mode和enhanced mode)。安装之前需要设置为***patible mode否则就会找不到硬盘。

安装好后,要升级内核到2.4.22以上,建议还是直接安装高版本的redhat吧。

fc6不错,兼容性好。

关于linux编程问题,高手请进

13楼:匿名用户

myinstall.sh:

#!/bin/bash

name=$1

if [ -z "$name" ]; thenecho "usage $0 "

return 1

fiprintf "please inert the cd into the drive, press enter when ready......"

read

mount /mnt/cdrom

if [ $? -ne 0 ]; thenreturn 1

fifiles=/mnt/cdrom/redhat/rpms/*$name*.rpm

if [ -z "$files" ]; thenecho "no rpm files matched."

else

for f in $files; do

rpm -i $f

done

fiumount /mnt/cd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