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前是指甚么时候,公元前是指甚麼时候?

2020-11-21 08:57:45 字数 5767 阅读 7684

1楼:匿名用户

公元前就是耶稣降生的以前,公元元年(公元1年)就是耶稣降生的那年,往后推依次是公元2年、公元3年、公元4年……………………一直到现在公元2008年,也就说耶稣已经出生有2008年了。真不明白为什么要以耶稣的出生做纪年呢?

2楼:匿名用户

公元前指2008年前

公元是“公历纪元”的简称,是国际通行的纪年体系。以传说中耶稣**的生年为公历元年(相当于中国西汉平帝元年)。

公元是指什么,公元前如何解释?

3楼:匿名用户

公元为一种纪年法,例如2011年就是采用公元纪年法,准确表达为公元2011年。类似一个数轴,选取一个点,该点就取名叫公元,之前为公元前,之后为公元后,简称公元。该纪年法没有公元0年,即公元前一年之后为公元一年

4楼:墨汁白狐

公元其实就是 国际上公认的西元历,以传说中耶稣诞生的那一年作为元年计算。比中国农历晚了1000多年。公元前就是公元元年之前,即耶稣没出生之前的事。

我告诉你一件事实,我们用青铜器祭天的时候,欧洲人还在草棚子里玩部落氏族呢。

5楼:暗受

公元是**诞生后... 公元前是**生前 其中公元一世纪指公元1年到公元100年. 因为没有公元0年这个年代

史前是什么时间?和公元前有什么具体的区别?

6楼:匿名用户

史前指没有记录的远古,没有确切的时间。

公元”产生于**教盛行的六世纪,当时,为了扩大教会的统治势力,僧侣们把任何事情都附会在**教上。公元525年,一个叫狄奥尼西的僧侣,为了预先推算七年后(即公元532年)“复活节”的日期,提出了所谓耶酥诞生在古罗马的狄奥克列颠纪元之前284年的说法,并且主张以耶酥诞生之年作为起算点的纪元,这个主张得到了教会的大力支持。公元532年,教会把狄奥克列颠纪年之前的284年作为公元元年,并将此纪年法在教会中使用。

到1582年罗马教皇制定格里高利历时,继续采用了这种纪年法。由于格里高利历的精确度很高,而为国际通用,所以被称为公历。从此,教士所臆造的耶酥诞生的年份便被称为公元元年。

所谓“公元”,就是公历纪元。

公元前以公元元年为界,向前推算是公元前。

区别:史前远远久于公元前。

7楼:匿名用户

这只针对我国而言,人们把公元前841年以前一般认为是史前时期。它和“公元”没有直接关系。我国对公元前841年以后的历史是有确切时间记载的,而之前的没有

确切时间记载.

8楼:匿名用户

有历史记载前的时期 公元前数千年间文字和历史记录已经很完备了 史前时期至少是人类刚开始形成文明前再往前推的时代 可上朔亿年

公元前这种说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9楼:匿名用户

公元是从耶稣出生时开始记的,那时大概是中国的汉朝,中国的的记年法是六十甲子,历法是夏历,也差不多就是现在的农历

10楼:匿名用户

公元前这种说法一定是有了公元这个纪法后开始的咯

什么是公元前,什么是公元后?按什么时间界定?

11楼:匿名用户

公元前,是指从两千年以前开始算,公元后是指两千年后,就是现在的两千多年

12楼:匿名用户

耶稣出生的那一年是公元000年,这以前是公元前,以后叫公元(后)

13楼:

以公元元年为界,向前推算是公元前,向后推算即公元后,公元后常被省略。

“公元”产生于**教盛行的六世纪,当时,为了扩大教会的统治势力,僧侣们把任何事情都附会在**教上。公元525年,一个叫狄奥尼西的僧侣主张以耶酥诞生之年作为起算点的纪元,这个主张得到了教会的大力支持从此,教士所臆造的耶酥诞生的年份便被称为公元元年。所谓“公元”,就是公历纪元。

14楼:匿名用户

公元前就是0年以前。公元后就是0年以后。比如说2014年其实就是,公元后2014年。

15楼:滴答

大概理解 在耶稣出现之前算公元前

16楼:单眼皮か猪

按现在算,应该是唐朝吧

17楼:free8023我爱你

以汉代为界 汉是公元202—公元后220

山海经的远古时期到底指什么时候?公元前多少年时间段?

18楼:神话时代巛传人

是数亿年前的老中华时代,也叫神话时代,一直到历史时代开始,大约到尧时代,公元5000年左右。

19楼:烈炎圣天尊

一般也指史前文明,通常是夏王朝(公元前21世纪)以前的时期

20楼:匿名用户

是史前文明,我还是在玩轩辕传奇手游,新玩了个法师,是个控制、爆发,玄冥之法道,天地之本源。沉醉于最强大的魔法而不顾一切的职业,生活中的时间全部都用来寻找魔法伸出更神秘还未揭开的根源。天生对魔法有着极高的领悟能力,天地间的一切能量都能为其所用。

可以通过精神引导天地的力量,释放威力巨大的法术。因为在精神上的修炼,使得他们在体质方面都变得十分脆弱,生存能力较低,上手难度较高,适合有一定走位操作、追求高攻击的玩家。

从什么时候起算作公元前,什么时候起是公元

21楼:撩起孩子的衣角

据说今年是公元第一千九百九十八年。这是什么意思呢?我们中国人从周厉王共和元年以下的准确纪年已有二千八百年以上,平常说法是“五千年中国文化”,怎么弄到现在反而不到两千年了?

当然有人立即会说,这公元是西元,即按照西方的历史纪年来算的。但这实际上同样不对。西方文明的三个历史源头无论是古希腊、古罗马,还是古犹太,都不是按现在这个纪年方法来计算的,而且它们每一个的历史到现在也都远不止一千九百九十八年。

例如古罗马的历史纪年方法一向是以传说中的罗马建城那一年开始算起,按这个历法,则今天所谓的公元“元年”在罗马人是建国第七百五十四年。古希腊人的纪年方法则一向是以四年一次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来计算的,我们说的“公元”第一年,他们已经开第一百九十五次奥林匹克了。至于古犹太人的历法就更复杂了,因为他们是从始祖亚当算起的,我们知道始祖亚当一个人就活了九百三十岁,这么算下来到现在总有好几万年了。

我们现在因此要问这所谓公元的“元年”到底是怎么弄出来的?博学先生们或许会告诉我们,“元年”就是**教的耶稣生下来那一年。但这实际上又是错的。

因为如果耶稣真有其人的话,其生年可考的史料迄今只有两条,一条见于《马太福音》,另一条见于《路加福音》,这两条史料恰恰又是不一致的。根据《马太福音》,耶稣出生在古犹太阿罗大王(king herod the great)死去那年,如此则耶稣应该出生在今天所谓“公元前”第四年,因为这位大王是那年死的。而根据《路加福音》,则耶稣出生在罗马帝国人口普查那一年,这是公元第六年或第七年的事。

总之,如果《马太福音》是对的,则我们今年不是什么1998年,而是应该还在1994年,而如果《路加福音》是对的话,则我们现在早已过了2000年!总之不管根据哪条史料,现在的所谓“元年”都是错的。今天全世界都沿用的这个纪年,实在都拜托一个名叫第欧尼修斯(dionysius exiguus)的希腊正教修道士,他在今天所谓公元六世纪初时,不知怎么算出来耶稣死于罗马建国第七百五十四年,因此称那一年为“我主之年”(anno domini),而把这之前的时代统统都称为“**之前”(ante christum),于是罗马建国那年就成了“**出生七百五十年三年前”了。

他这个把“元年”首先就弄错了的**教的纪年法,现在又以讹传讹地成了全世界的纪年。

我们人类实在历来就生活在以讹传讹之中,所以真理大多是将错就错的结果罢了。史家们的诸多争论,例如曹雪芹到底死于公元1763年还是1764年,其实都可免了,因为“元年”都已经弄错了,其他的年头对不对还有什么要紧。

当年在北大读书时曾有一句口头语,现在看来仍是颠扑不破的唯一真理:天下本无对与错,权且是将错就错!

22楼:匿名用户

公元××××年份,前两位+1就是世纪,比如公元2015年就是21世纪,公元前年份越大,距离现在越远,公元年份越大,距离现在越近

历史上的“公元前”是什么?有什么含义?到什么时候结束 40

23楼:匿名用户

“公元”产生于**教盛行的六世纪,当时,为了扩大教会的统治势力,僧侣们把任何事情都附会在**教上。公元525年,一个叫狄奥尼西的僧侣,为了预先推算七年后(即公元532年)“复活节”的日期,提出了所谓耶稣诞生在古罗马的狄奥克列颠纪元之前284年的说法,并且主张以耶稣诞生之年作为起算点的纪元,这个主张得到了教会的大力支持。公元532年,教会把狄奥克列颠纪年之前的284年作为公元元年,并将此纪年法在教会中使用。

到1582年罗马教皇制定格里高利历时,继续采用了这种纪年法。由于格里高利历的精确度很高,而为国际通用,所以被称为公历。从此,教士所臆造的耶稣诞生的年份便被称为公元元年。

所谓“公元”,就是公历纪元。这个公元元年前的就是公元前了

24楼:球球的熊猫

顾名思义就是公元元年之前。公元是个纪年法,咱们通俗所说的公元2012年就是从公元元年开始算起两千零一十二年,那公元前的意思就是两千零一十二年以前。公元元年就是传说中耶稣的生年,公元前的时间加上公元后的年头就是相隔的时间。

25楼:馥馨a紫汀

历史上的公元纪年 其实就是咱们现在说的1999呀 2012年 还有21世纪之类的 以西方**教耶稣的诞辰为公元起始年 但是作为公元0年 还是公元1年 没有定论 所以有人会争论说2001年才是正式进入21世纪 现在的历史书里也是这样定义 没有结束 耶稣出生前的历史被称为公元前历史

26楼:大秦王朝

100年是一个世纪,10年是一个年代。0-99之间正好过一百个100新年,即一个世纪。比如1900年到1999年就是公元20世纪。

1980到1989年就是公元20世纪80年代。公元前0年-公元前99年即公元前1世纪,公元前100年到公元前199年即为公元前2世纪,依次类推。公元0年--99年就是公元1世纪,100-199年就公元2世纪。

公元又叫公历纪年,其实应该叫“西元”,也就是西方纪元从耶稣诞生的那天起。所以这种纪元是西方的表示方法。

27楼:夜凰岳

公元是个纪年法,咱们通俗所说的公元2012年就是从公元元年开始算起两千零一十二年,那公元前的意思就是两千零一十二年以前。

28楼:木下男子

公元前是指公元元年之前。公元元年是以耶稣出生年份为定准。就像数字中的数字零,比零大的是正数,比零小的是负数。

29楼:飘双儿

一耶稣诞生那年作为公元元年(1年),之前是公元前,之后是公元。

30楼:媛媛欣欣

耶稣诞生的年份便被称为公元元年.在中国就是汉平帝刘衎元始元年.前面是“公元前”.

31楼:匿名用户

公元元年以前。公元前则以 b.c.

(英文 before christ 的缩写,意为“**以前”)表示,通常写在年份之公元前。顾名思义就是公元元年之前。公元是个纪年法,咱们通俗所说的公元2012年就是从公元元年开始算起两千零一十二年,那公元前的意思就是两千零一十二年以前。

32楼:mr奋

公元元年以前的年份 代表着耶稣还没出生 耶稣出生那一年结束 你可以把它理解成耶历

33楼:一叶知秋风落叶

公元是西历,公元元年是耶稣诞生那年,以前的年份就是公元前一年—公元前n年,现在是公元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