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初学太极拳,感觉自己腿韧带好硬啊,还能不能拉开

2020-11-21 07:33:03 字数 5539 阅读 3981

1楼:游神

5、60岁的老头老太太经过长期修炼都会把韧带拉开,不要着急按照练太极的步骤循序渐进很快就会有成绩,锻炼要坚持时间,不然的话会半途而废。

2楼:匿名用户

能拉,但得注意循序渐进慢慢来。

练太极需不需要像瑜伽一样把韧带拉开吗

3楼:傲骨无痕

太极拳炼对了是自然把筋或者韧带拉开的!不像瑜珈专门拉筋,拉筋只是太极拳的附带功效!太极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

使用人工韧带后打太极拳可以吗?

4楼:匿名用户

人工韧带不是自身的韧带,它只是保持你日常的运动需求,如果额外增加运动量,势必对你的身体与韧带连接部位造成不必要的损伤。看人工韧带在什么地方,承重关节处,如踝关节膝关节髋关节,它支承你上身的重量,可以做膝关节微曲或不曲的太极拳运动;如果在上肢,则可以做些不发力的太极拳运动。太极拳外形可以是大开不合,也可以是微运动,只要符合太极拳理即可。

太极拳外形不是不可以改变,把僵化的外形当作一种标准,害了千万的太极拳运动者。学会它改变它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练太极对关节韧带恢复有好处吗

5楼:匿名用户

太极拳练之得法,是可以**关节炎的1、运动有利于钙质吸收2、锻炼气血畅通之后,会起到一定的消炎作用3、锻炼产生许多热量,可以**风湿4、加强韧带、肌肉,从而更好的保护关节对于以上几点,太极拳无疑都可以做到,但打拳一定要有专门的人教,动作倘若不标准,会使关节炎更加严重!但若练不好,可能更加严重,所以太极是一把双刃剑,就看你怎么运用它了

练太极拳 压腿大腿韧带压伤求助!

6楼:匿名用户

初学太极拳要拜师学习基本动作,马步,踢腿,下蹲,转腰,上提,下势压腿等一系列都要逐步练习。掌握正确的方法后才能进行太极拳的练习,则不会出现伤痛现象。你现在要疗伤每天用藿香去痛气雾剂喷施伤位轻柔,慢慢会好转恢复后再习拳。

7楼:匿名用户

慢走。每天晚上慢走。活动开韧带。不要跑。

8楼:匿名用户

练法不对、用舒筋活血片+vb1

学太极拳用开腿么

9楼:扎西增珠

太极和其它的传统武术一样,不但要开腿,还应该开腰胯,这个从很多太极名家那里都可以得到印证。毕竟现在的太极与过去的太极有着本质上的区别。现在的太极已变得纯粹的养生为主了,所以对柔韧性没有了太多的要求,但过去的太极还是技击的一种,对身体的柔韧性有着和其它武术一样的要求。

10楼:匿名用户

这个不用,太极拳不讲究伸展,即使是伸展也是稍微收着的,没有那种硬邦邦的,那样也容易受伤,所以练太极拳不用担心柔韧性,重要的是坚持和悟性.

11楼:匿名用户

看练什么式的拳,最好是开腿,里面有很多踢腿动作。但不开也不碍事。

12楼:匿名用户

每天喝一口醋,自然开腿了,无需练功,中华神药,

成年以后每天自己拉韧带,能不能拉开?

13楼:爱吃甜的鱼

可以拉开。

韧带本身就是多拉伸就会开的,年幼的时候,身体非常柔软,很容易拉开,所以一般练武和跳舞,都是童子功。成年后,韧带和各个关节已经长成,会变的比较硬,不容易拉开,但通过锻炼也是可以开的。练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硬来,要循序渐进,防止用力过猛造成韧带撕裂。

如果有专业人士辅助指点,会更容易一些。

14楼:专业加英语

是可以的,但是要坚持每天拉。坚持

人的韧带每天需要拉伸,因为韧带不拉伸他会自动收回,所以需要我们坚持的拉伸。

拉韧带之前先要热身一下,慢跑5分钟,要感觉身体热了。

【第一步骤】如图保持姿势,放松身体,让韧带慢慢的放开,感觉有点酸涨了,可以换一个脚。

【第二步骤】如**踢腿,要注意的是一开始不能踢的**那么高,刚开始踢的时候很自然的,能踢多高就踢多高,不要使劲,尽量放松踢,身体保持中正,慢慢的踢,随着次数的增加,自然的会慢慢的踢的更高了,此步骤刚开始处于热身,经过【第三步骤】做完后再来做此步骤效果更佳。刚开始练绝对不可能像**所示踢的那么高,拉韧带一定不能急,一急必伤。

【第三步骤】如图找一个低点地方然后再找一个稍微高自己适合的地方,压腿,放松。每条腿压1分钟左右,做完再重复【第二步骤】

【第四步骤】如图一步子拉伸,拉伸的时候前脚与后脚慢慢的拉伸,随自己的身体能力调节拉伸的程度。两脚互换拉伸,此步骤是最难煎熬的一个步骤。但是这个步骤拉完之后,再回去做前面三个步骤的时候你会觉得前面的步骤都是比较轻松的。

记住一定要坚持才有效果哦!

注意事项

每天坚持拉伸

参考资料;http://jingyan.baidu.***/article/d2b1d102797ec55c7e37d428.html

15楼:匿名用户

先慢跑等身体热了在轻轻的拉,第二天肯定疼,正常滴,第二天重复昨天的就好,一定注意要热好身,拉伸时可以悄悄重点,主要是坚持,看你努力了,我是运动员,也是武术爱好者,我专业体操,相信我,加油,采纳哟

16楼:匿名用户

可以拉开,只不过相对于年轻时会困难一点。每次有微痛后维持12秒以上效果最佳。

17楼:匿名用户

千万科学训练,最好有专业人士指导,否则很容易拉伤

18楼:潘石金

可以,但是会更辛苦,只要有决心,没有什么办不到的,支持你。

19楼:粤东一壁

能,但要科学点,不然容易受伤,所以建议找专业教练

20楼:强袭公主

可以,每天适度运动,切记久坐,多吃蔬菜

21楼:城乡在

很危险 容易受伤

22楼:赛云席曜瑞

每天拉效果还是有的,但是你要忍住那一下,就是那一下,压下来,痛的也是那一下,不然你压一辈子也压不下来,你可以叫个人帮你压,自己是没有勇气压下来的,叫人帮忙吧

23楼:小水瓶下雨点

可以拉开,在之前要热身,慢跑五分钟,然后压腿,不要急,不然会受伤

韧带硬,如何拉开

24楼:匿名用户

现今被认为最科学和有效的柔韧方法,是美国的运动神经学博士(tomas kurz)经过长期的研究而创立的‘对等性柔韧训练(isometric stretches)’,该广告在美国‘黑带’杂志上连续刊登了十年,现在还在继续!这个方法帮助了很多年纪很大的武术爱好者顺利的作出横叉和竖叉,比如著名的ge***e a. dillman, 空手道9段大师,就是其中之一的受益者。

该方法其实并不怎么复杂,但柔韧的练习要系统的安排,才能达到好的效果!主要分成2个部分,第一,每天早上话4~15分钟做动态柔韧练习,也就是活动关节,做正抬腿,后撩腿和侧撩腿。但绝对不要做静态压腿!

第二,一个星期只要2次的11~23分钟的对等性柔韧练习。简单的讲,对等性练习就是比较特别的劈叉方法,腿劈开到最大限度后,保持不超过30秒,然后略微收起,大腿上部的肌肉用力大概3~5秒,感觉就是让腿自己用力撑起身体。然后放松慢慢再下压到极限,保持不超30秒,再一样的略微用力收起腿,反复如此,大概5次左右。

以我自己的经验,应该是一次可以比一次压的低。不过不用太着急,如果第二天感觉肌肉很疼,那就是训练过渡了,需要暂停,直到肌肉不疼为止!根据记录,普通人大概需要3~6个月可以顺利劈开横叉,主要是根据个人的柔韧基础,有些甚至9天就可以完全劈叉!

当然,这个方法还有很多辅助的训练,比如建议你多跑步,跑步可以提高肌肉的弹性,还要多做腹肌和背肌的练习,可以帮助你轻松的起高腿,负重深蹲等腿步力量训练也是必需的,还有一个每天要做的就是,仰卧后,举起双腿,然后左右分腿到极限,然后再并起,再分腿,反复100次,一个月后脚腕上负重,每天50次分举腿,以后每个月增加分量,这个方法对劈叉有很大的帮助。

如何科学拉韧带

转贴自:人民体育出版社 文章录入:武烈

一、热身。先活动头、手、腰、腿的各处关节,再慢跑15分钟。(这个我同意,因为以前学校就是这么来的,慢跑后拉韧带韧带更容易松)

二、就是拉韧带了。又分几步进行。

先是脚踝,坐下,将左脚放在右腿膝盖上,双手握住左脚踝活动两个八拍。然后,保持姿势,一手按住膝盖向下压,来回两个八拍。然后保持姿势将左腿放下,然后压右腿,要努力将肚皮贴上腿。

四个八拍。换脚,同样。

再是双腿。双腿平伸,身体向下压,要求同上。

三是竖叉。能下多深下多深,最好贴地面,要求后脚面贴地,上半身直立。(双腿)

四是横叉。脚跟着地,双脚勾起,其余要求同上。

五是压胯。(姿势很难看,看过青蛙没有,虽不是亦不远矣。不过效果很好。)膝盖着地努力分开,注意不能趴在地上,双手支撑,将腰胯向后下方压,最高境界是贴地。

六是脚背。跪坐在地上,脚背贴地,向后躺,最高境界后背着地。注意别把膝盖翘起。

另外一个方法比较多,有点理论化:

在锻炼韧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准备活动,不要练得过快、过猛。尤其在冬季锻炼前应活动活动四肢。若锻炼前不热身,则易引起肌肉、韧带拉伤或扭伤。

练习最理想的时间是在晚间睡前。首先做好准备活动,从最基本的压腿开始,分速压和缓压。缓压每次用三四十秒的时间,轻柔地拉伸肌肉,感到轻微疼痛即可,速压就是快速压腿,疼痛即收。

如果在锻炼的时候手够不到目标区域,不要勉强,可以加绳子来辅助练习。

1、坐式拉伸韧带:前胸向膝盖靠拢,膝盖不要弯曲。感觉腿部韧带与后背有酸痛感,停止拉伸并作两次深呼吸,慢慢恢复为起始动作。重复动作12次。

2、卧式拉伸韧带:慢慢拉起绷直的左腿,膝盖不要弯曲,臀部与大腿肌肉绷紧,直到大腿与身体呈直角后停止拉伸,做两次深呼吸,慢慢恢复为起始动作。

3、还有一个我最喜欢又简单的动作:站直,双脚打开与肩同宽,脚尖向腿的方向外八字打开,脚不要弯曲,大身向下弯曲,用手去碰脚尖。感觉到双腿内、后侧有拉伸的感觉。

4、仆步压腿两脚左右开立,一腿屈膝全蹲,另一腿挺膝伸直,身体向直腿一侧振压。练习时,左右腿交替进行。

5、横叉:两手在体前扶地,两腿左右分开成直线,上体俯卧或侧倾。

七、盘腿前俯 两腿屈膝盘坐,两脚掌相对;两手握住两脚;上体前俯。韧带嘛,有两种拉法。要看你本人的年龄了。

基本上讲,人的韧带在16岁之前和之后是有区别的。16岁之后,骨骼发育基本定型,所以,韧带也就定型了。所以,年纪小的人,建议他们用振颤法。

在做好拉伸的姿势有,通过振颤运动把韧带拉象极限。这样拉的效果很明显。但是,对于骨骼相对成熟的人来说。

这种方法只能带了短期的韧带拉伸。而且十分危险容易受伤。所以,16岁以上的,建议使用静压法。

保持一个极限姿势30秒,休息几秒种,再保持这个姿势。一般建议拉伸的极限姿势不超过30秒。否则可能会造成反方向的肌肉受伤。

这种静压的方法会在相对长的时间内保持韧带的稳定柔韧性。

韧带完全拉开至少需要10—15分钟的柔韧性练习,每天至少一次。这种方式也是紧张运动后的一种很好的放松。肌肉也会由于这些简单的拉伸练习而变得更富有弹性。

柔韧练习必须学会轻柔,否则极易拉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