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需要把筋拉开才能练么,练太极需不需要像瑜伽一样把韧带拉开吗

2020-11-21 07:33:03 字数 3917 阅读 7338

1楼:冯宇航

先热身跑步跑到汗水如雨下在压.刚开始的时候不要急着用头去碰脚慢慢来有规律的缓压.开始一两个星期不要想有成就,先把韧带和肌腱拉的边有弹性然后你可以给自己施加压力贵在坚持,祝你日成功.

练太极需不需要像瑜伽一样把韧带拉开吗

2楼:傲骨无痕

太极拳炼对了是自然把筋或者韧带拉开的!不像瑜珈专门拉筋,拉筋只是太极拳的附带功效!太极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

的铁路长2346千米.要行驶多少小时

3楼:奥妙的数学开拓

在本题中 如果速度是m千米/时 ,2346÷m=2346/m(小时)

的铁路长2346千米,如果速度是m千米/时, 要行驶2346/m小时。

中国人过得怎么样

4楼:催眠仙子

分什么类别的人 有的人过得好 有的人过得不好有一条就是**多多 小偷少

直接坑人的人少了 设局骗人的人一窝一窝的走夜路不用害怕 治安很好 给中国的公安部点赞

5楼:操心头

充满,压榨,剥削,欺骗,压迫,每天还要强迫着笑,一个字,累!

6楼:匿名用户

一般,不解决房子看病问题就不是强国。还有教育问题。

校内奖学金已经获得了名额,但是要写一个自我鉴定,求告知怎么写

7楼:匿名用户

总结自己的生活与学习,感觉收获很多。

一、思想方面。能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关心国家大事,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政治上要求进步;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钻研业务。

勤奋刻苦,成绩优良;班委工作认真负责,关心同学,热爱集体。有一定奉献精神。

二、学习方面。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全部课程,并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了专业之后的知识,拓展了知识面,开扩了视野,为以后进入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不足之处。学习成绩需进一步提高,今后我一定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争取更大进步。

8楼:匿名用户

你把平时在学习上和学校工作上做了哪些事,对事情的认识啊写一写,重点强调你是认真踏实做好学习和工作事务的,以及你今后的努力方向

太极拳适合什么人练习?

9楼:白崎一护

那么太极拳适合什么样的人练习呢?我觉得太极拳适合所有的人练习。

一、太极拳适合老年人练习。 太极拳对于老年人是很适合的。因为人到老年的时候,辛勤工作付出了大半辈子,所以年老以后身体也会慢慢衰弱,就不适合做太剧烈的运动。

而太极拳的动作很舒缓,会让我们的身心很愉悦。老年人练习太极拳以后身体会变得很柔软,我们平常讲筋长一寸,寿延十年。每天活动一会儿,就把自己的筋骨给拉开了,所以对于老年人来讲,这是一种再适合不过的运动了。

二、太极拳适合中年人练习。 太极拳也适合中年人练习。我们人到中年,往往是已经工作了很长时间,身心都比较疲惫,特别渴望锻炼身体,但是适合中年人的锻炼方法是比较有限的,因为现在很多锻炼方法都比较剧烈。

比如说让我们中年人打篮球,这可能不太合适,蹦也蹦不起来,跑也跑不动,所以打篮球就不合适。再比如,我们中年人对百米赛跑,我估计跑上去自己也觉得很不好看。所以一般来说,中年人不适合这种剧烈的运动,中年人所适合的也是比较舒缓的运动。

同时,我们中年人往往会面临着比较浮躁的心境,如何让我们学会反思,学会修身?太极拳恰恰特别适合我们中年人。所以我们经常看到电视里头这样一些镜头:

可能大将军正在带兵打仗,外面来报说前线怎么怎么样了。结果我们看到这个大将军在干什么?在院子里面打太极拳。

一套太极拳打下来怎么样?心情宁静,心就定下来了,因定生慧,他心一定下来智慧就开了。反倒心烦气躁的时候呢,不适合做出决策。

那么到中年的时候,我们往往肩负重任,是团队的高级领导或总指挥,这个时候宁静的心灵会对我们工作决策、战略方向的确定起到很好的作用。所以往往心一定下来,我们的智慧就自然而然地生起。 儒家的**叫做“定、静、安、虑、得”,“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

心定、静、安了以后,就会有虑,虑就是思虑,智慧就生起来了,我们用智慧去生活与工作,就会达到我们的目标。从佛家来讲叫“戒、定、慧”,我们遵守做人的准则,心就能安定下来,智慧就能够开启。其实太极拳就有利于我们身心的安定。

作为一个中年人,在社会生活中我的心能经常保持一种宁静的、安定的状态,所谓静水照大千,用心如镜,心像镜子一样来反观这个世界就会看得很清晰。从这个意义上讲,太极拳也是一种哲人的思想,能够从哲学方面提升我们人生境界的锻炼身心的方法,所以特别适合于中年人。

三、太极拳适合女性练习。

太极拳如何练习开肩和开胯?希望能得到具体指导,多谢

10楼:向上攀爬的

太极练习开肩和开胯的方法:

1、开肩

掌心内含,撑起来就可以了。脚趾也是一样的也是轻轻的抓着地面,手指脚趾都是同样的,轻轻的绷起撑起。

要做到两肩崩弹,感觉到劲力能打到指尖,而且能够弹出去再自动的弹回来,这样效果就到了。并且从外形来看的话整个手臂会有颤动的感觉,从声音来听的话,肩部会发出“嘭嘭”的声响,需要在数量上多累积,由量变到质变,这点非常的关键。

2、开胯

时刻保持前后运动状态,切忌左右拧摆。多移重心有三个前提不得违背:一是固膝定脚,二是立身中正,三是裆的运行路线要接近直线。

横向开步脚要齐,纵向开步要控制角度,左右横向开步时,两脚尖要在一条直线上。

11楼:匿名用户

太极拳的开肩和开胯,事实上就是松肩和松胯。要做到松肩和松胯首先要身法步法正确,练拳时意在指尖,肩就自然松下,只要练拳时意在指尖,就能松肩坠肘。而松胯就要正确的马步配合正确的身法,马步要做到立身中正、松腰下坐。

坐下时不是坐死,应该既坐下又要向上提,形成上下合劲,这样胯就自然松下来了。这里要明白“松”是一种思想意识,松不是练出来的,柔才是练出来的。你心想让**松**就会松,放松包括身体放松和内心思想放松。

12楼:福州禅武

肩部的力量是承上启下的,单靠肘关节的屈伸力不足以重创目标,蹬腿拧胯收腹转腰的动作产生的巨大冲力,仅靠前三角肌是无法传递到前臂的,抖肩送肩贴耳耸肩等动作可以把肋间肌、胸肌、三角肌、斜方肌、颈肩肌甚至咬牙腮帮子的肌肉力量团结在一起,使胳膊象弹簧钢板一样弹出去。肩关节与肘膝胯是不一样的,它有肩甲骨,是可以滑动的,肩膀本身就可以打人的,松肩抖肩送肩可以把直拳打出摆拳的力道。平时多训练展臂后掰肩,用肩打沙袋,有几个月就找足感觉了。

练拳先练肩。

打太极拳练基本功时如何拉开肩窝

13楼:匿名用户

练太极基础,先抻筋拔骨,再站桩,最后盘拳架。你可以在网上找找抻筋拔骨,这种问题,你可以去太极吧、太极拳吧、形意吧去问问。

14楼:月下沧狼

注意外三合,主要是松腰,沉胯,开裆,一定要松下来!

太极拳要松腰胯怎样用腰发力 10

15楼:匿名用户

要松到脚底,力发于足,主宰于腰。

我们都是拿很沉的重物练习,做太极的开合动作练习,有动作规范,不可以瞎练,不可以练出肌肉,练的是筋骨和韧带,俯卧撑啊,哑铃啊,不可以练的,这些和太极拳的力量相反了。

总之,放松,放松,再放松,是太极拳的精要,筋骨拉开,韧带练粗富有弹性,到了这种程度,你就知道什么是放松了。而且越松劲儿越大,哈哈,很神奇的。

如果无法想象,你就想象一下快感来的时候那种痉挛的感觉,嗯,有点儿那个味道。

身上的各部分关节拉开了,你的骨头就可以转动了,是强大的太极力量使你的内劲儿转动起来,所以叫太极拳。

练出这种功夫,携带终身,80岁也能有很大的劲儿的,因为这是不使劲儿的劲儿,对身体好处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