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和瓜子的热量很高么,花生和瓜子吃太多会变胖吗?

2020-11-21 06:24:51 字数 6312 阅读 4880

1楼:匿名用户

每100克花生(去皮)含589千卡热量,每100克瓜子(去皮)所含热量大于570千卡,而葵花子热量是606千卡.

非,常高热量的食物,尽量少吃吧。

2楼:百度用户

高~很高~非常高~想想,花生油,葵花籽油!

3楼:西索唾锥

瓜子的热量其实不算高的,110颗瓜子回增加体重0.5kg,但10颗花生就会增加体重1kg

花生和瓜子的热量很高么?

4楼:戚振梅苦媚

瓜子的热量其实不算高的,110颗瓜子回增加体重0.5kg,但10颗花生就会增加体重1kg

5楼:鞠素花鄂淑

每100克花生(去皮)含589千卡热量,每100克瓜子(去皮)所含热量大于570千卡,而葵花子热量是606千卡.

非常高热量的食物,尽量少吃。

花生和瓜子吃太多会变胖吗?

6楼:movielover丶

过量摄入花生和瓜子是会容易长胖的。

瓜子本身营养就蛮高,维生素、蛋白质、油类含量都属佼佼者。 然而,瓜子也是一种高热量的食物。 瓜子的热量一般大于570千卡,如此高热量的食物,一旦吃多了是很容易长胖的。

每100克花生(去皮)含589千卡热量均比同等重量的米饭、猪肉、羊肉、鸡鸭肉所含热量高。

不加限制地食用花生和瓜子会增加热量和脂肪摄入,使体重增加、血脂升高,不利于血糖和血压的控制。

7楼:梦逐渐远去

每100克花生(去皮)含589千卡热量,每100克瓜子(去皮)(包括葵花子、西瓜子)含热量大于570千卡,均比同等重量的米饭、猪肉、羊肉、鸡鸭肉所含热量高。不加限制地食用花生和瓜子会增加热量和脂肪摄入,使体重增加、血脂升高,不利于血糖和血压的控制。

对于坚果类的花生、瓜子,少吃则有利,多吃就有害。一般每日进食不带壳的坚果15 20克为宜。无论进食多少,都要严格将其热量计算入全天食物量中。

8楼:匿名用户

花生更容易让人发胖,因为它的含油量是非常的高的,另外瓜子如果吃的太多也是不行的,想要**,成功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巴,如果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就算是一些清淡的食物,吃多了也是比较容易造成肥胖的,另外平时喝水的话最好喝白开水,不要喝碳酸饮料,在运动方面千万不要懒惰,尽量走出户外多参加一些运动项目。

9楼:匿名用户

花生的卡路里很高的,每一克花生

的卡路里为8kcal,也就是,当你吃了100克(2两)花生的时候,你就摄入了800kcal,而当人的身体摄入7700kcal的时候,体重就会增加1公斤,也就是当你额外吃花生米962.5克(接近1公斤)而不做任何运动来消耗掉的话,你就会增加1公斤的体重。

吃多了花生会长胖

每100克瓜子(去皮)(包括葵花子、西瓜子)所含热量大于570千卡,均比同等重量的米饭、猪肉、羊肉、鸡鸭肉所含热量高。不加限制地食用花生和瓜子会增加热量和脂肪摄入,使体重增加、血脂升高,不利于血糖和血压的控制。

有人说南瓜子有降糖作用,市场上还有用南瓜制的保健食品,专用于糖尿病患者。其实南瓜子有降糖功效的观点是错误的。南瓜子虽含有较少的糖及膳食纤维,但含有较高的脂肪和蛋白质,每100克南瓜子含46.

7克脂肪,多食同样不利于控制糖尿病病情。

对于坚果类的花生、瓜子,少吃则有利,多吃就有害。一般每日进食不带壳的坚果15 20克为宜。无论进食多少,都要严格将其热量计算入全天食物量中。

当然它也有一定的营养价值 ≮功效≯

丰富的铁、锌、钾、镁等微量元素使葵花子具有防止发生贫血等疾病的作用。

葵花子是维生素b1和维生素e的良好**。据说每天吃一把葵花子就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维生素e。对安定情绪,防止细胞衰老,预防**疾病都有好处。

它还具有**失眠、增强记忆力的作用。对癌症、高血压和神经衰弱有一定的预防功效。

≮适用人群≯

适合所有人食用。

≮适用量≯

10楼:匿名用户

花生少吃为妙哦,很容易发胖

瓜子要吃很多才会发胖

玉米吃了只会让你饱,不会发胖的。

还有个我得独门秘访,就是多喝水,吃瓜子再喝水会让胃很涨,所以不知不觉你感觉已经很饱了,其实根本没吃多少呢 ,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坚持。

11楼:匿名用户

花生会发胖,但瓜子也不好,因为:

多吃瓜子会得“瓜子病”

瓜子等炒货是农历新年的必备食品,“剥瓜子”寓意“抓银”。过年时,每家每户都会买上一堆,一家人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可您知道吗,瓜子吃多了会引发舌头肿痛、腹部不适、消化不良等“瓜子病”。

专家告诫,如果一次嗑瓜子量太多,持续的时间又长,瓜子与舌头反复摩擦,会引起舌尖部肿痛、红肿、起血泡等现象。过量食用瓜子等炒货,还会影响消化。主要原因是,空气会不断随着瓜子仁的咀嚼、吞咽进入胃肠,引起打嗝儿、腹胀、腹痛等不适症状;还会消耗掉大量唾液和胃液,影响食物的正常消化,导致消化不良等疾病;此外,瓜子的香味不停刺激胆囊收缩,也会诱发腹痛,同时让人产生烦躁感。

所以,一次吃瓜子的量最好以250克为上限。

上海市炒货协会秘书长陈恩国提醒大家,最好选择干炒或添加甘草的瓜子,少吃五香、咸味的,这样不容易上火。还有一些炒货厂商在制作过程中添加了一些中药材,或者采取煮的方式,大大减少了上火情况的发生。如果实在无法抵挡瓜子的**,可以在吃瓜子的同时,喝一些绿茶、菊花茶,也能缓解上火症状。

12楼:农村爆点料

瓜子和花生,一个让人长胖一个能**,吃错了可就没办法了

13楼:百度用户

多吃当然会变胖,不过适量地吃对身体还是有好处的.适量吃瓜子好处很多,如瓜子中的亚麻油酸可以保持血压稳定,降低体内胆固醇等等。吃太多瓜子还容易有瓜子牙。它们没有**效果。

14楼:匿名用户

吃多瓜子不会

但花生就不一定了

15楼:匿名用户

花生的卡路里很高的,每一克花生的卡路里为8kcal当吃了100克(2两)花生的候,就摄入了800kcal,而当人的身体摄入7700kcal的时候,体重就会增加1公斤。吃多了花生会长胖。

每100克瓜子(去皮)(包括葵花子、西瓜子)所含热量大于570千卡,均比同等重量的米饭、猪肉、羊肉、鸡鸭肉所含热量高。瓜子吃多了会引发舌头肿痛、腹部不适、消化不良等“瓜子病”。

如果一次嗑瓜子量太多,持续的时间又长,瓜子与舌头反复摩擦,会引起舌尖部位肿痛、红肿、起血泡等现象。过量食用瓜子等炒货,还会影响消化。主要原因是,空气会不断随着瓜子仁的咀嚼、吞咽进入胃肠,引起打嗝儿、腹胀、腹痛等不适症状;还会消耗掉大量唾液和胃液,影响食物的正常消化,导致消化不良等疾病;此外,瓜子的香味不停刺激胆囊收缩,也会诱发腹痛,同时让人产生烦躁感。

所以,一次吃瓜子的量最好以250克为上限。

不加限制地食用花生和瓜子会增加热量和脂肪摄入,使体重增加、血脂升高,不利于血糖和血压的控制。

花生和瓜子哪个热量高

16楼:匿名用户

每100克花生(去皮)含589千卡热量,每100克瓜子(去皮)所含热量大于570千卡,而葵花子热量是606千卡.

非,常高热量的食物,尽量少吃吧。

瓜子花生的热量高吗,会发胖吗

17楼:节寄柔陀茵

瓜子本身营养就蛮高,维生素、蛋白质、油类含量都属佼佼者。但瓜子中含有很高的盐分,盐的成分主要为氯化钠,钠盐进入人体后会引起水钠潴留,而血压升高其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水钠的滞留。

花生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内含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据测定花生果内蛋白质含量为24-36%,含糖量为20%左右。并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

矿物质含量也很丰富,特别是含有人体必须的氨基酸,有促进脑细胞发育,增强记忆的功能。但花生的脂肪含量为44%-45%。

干果都是热量高的东西,所以多吃豆是容易发胖的!东西好吃,但不要多吃哦!

花生和瓜子,听说一个能**,一个会长肉,是真的吗?

18楼:木兰说饭圈儿

花生和瓜子一个能**、一个会长肉是真的。花生和瓜子都是我们日常喜欢的小零食,而且花生还是人们十分喜欢的下酒菜之一。花生和瓜子都属于高热量的食物,并且含有大量的脂肪。

但是花生和瓜子的物质组成不同,所以在人们食用之后会有不同的效果。也正是两者之间组成结构上面的差别,使得花生和瓜子之间存在着如此不同的功效。

花生和瓜子被很多人都误认为两者同样具有高热量并且容易使人长肉。这种错误的观念在人群里也是广泛流传。因为花生和瓜子都能够榨油,让人们对这种错误的观念一直都保持着十分正确的态度。

也正是这种误传,让本来能够帮助人们**的花生成为了使人们长胖的食物,很多人在想要**时也都不会考虑食用花生,甚至还会拒绝吃花生。不得不说花生真的是受尽了冤屈啊。

瓜子中含有较高的热量,而且在人体内消化和吸收之后绝大部分都会变作脂肪存在于人体内。人们在食用瓜子之后,是会有瓜子的重量的二分之一留在人体内转换为脂肪的,而且经过人体内不的消化和吸收,留在人体内的脂肪是远远超过其重量的二分之一的。相信大多数人都十分喜欢嗑瓜子,瓜子是一样很有魔性的食物,味道口感极佳,很多人一旦吃起来就很难停下来。

再加上瓜子的饱腹性低,很多人在摄入大量的瓜子之后依然不会觉得吃饱了或者是吃撑了。这就让喜欢吃瓜子的人在不经意之间就十分容易在吃瓜子时吃的过量,体内的脂肪自然而然也就会不断地增加,从而会使人们不断地变肥、变胖。

花生的脂肪含量也很高,但是花生中的其他组成物质对于是能够燃烧人体内的脂肪的,所以能够帮助人们**。花生内含有很多能够帮助人们**的物质。比如说花生内含有的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这些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在人体内与脂肪相结合,与脂肪结合之后就可以轻轻松松地消灭人体内的脂肪了。

当我们人体内的脂肪被消灭之后,自然而然也就达到了**的效果。花生内还含有很多的纤维素,这些纤维素是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的,这样就十分有利于人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人们就不需要在去摄取更多的能量来补充自己。减少食物的摄入,也从一定程度上达到了**的效果。

由此看来,花生是十分有利于人们的**的。

19楼:ds鐽

逢年过节的时候,或者是聚会,与同事聊八卦的时候,都少不了的东西就是瓜子和花生了。瓜子和花生在生活中,还是常见到的,可以说是大家常吃的小零食了,没事的时候就会拿出来吃点。就算是外出旅行,也少不了花生和瓜子,简直就是居家旅行不可缺少的食物之一了。

可是也有的人会产生顾虑,就是会有人说经常吃瓜子和花生会容易长肉,带来肥胖的问题,到底是不是真的?可能大家的想法有偏差,瓜子和花生中间,有一个会让人长胖,但有一个却会让人变瘦,到底是哪一个,是不是很想知道,那就接着看吧。

瓜子和花生到底哪个会让人长胖?会让人长胖的其实是瓜子,瓜子当中含有比较多的油脂,含热量还是比较高的。如果你吃五十克的瓜子仁,就相当于摄入了二十五克的脂肪。

只是摄入那么多,可能不会给身体带来肥胖。经过吸收和消化之后,也不会给身体带来多少的脂肪。可是你吃的量可能远远不止五十克。

五十克看着好像挺多的,但是你每次吃的瓜子仁,或许要比五十克多很多。关键是吃瓜子仁并不会给身体带来饱腹感,没有饱的感觉,自然也就会吃过量。吃多了,身体中的脂肪也就变多了,久而久之,肥胖也就产生了。

很多人都会觉得吃花生会让人变胖,并不是如此,吃花生反而会让人变瘦。

所以,会让人变瘦的就是花生了。花生看着好像要比瓜子大好多,但是要知道花生当中含有比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也就能够帮助燃烧身体内的脂肪,不但不会给身体带来脂肪,还会帮助燃烧脂肪,怎能不帮助人体变瘦。还有就是花生中还存在着一种物质,它能够帮助排出体内的胆固醇,胆固醇排出去,对于人体来说也是极好的。

再加上花生当中还有很多种纤维素,就能够帮助加快肠胃蠕动,消化和吸收就会变快,身体内的垃圾和毒素就能够及时地被排出体外。脂肪也就不容易被堆积在身体内,从而产生肥胖的问题。身体的脂肪被燃烧,慢慢的也就会瘦下来了。

花生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够帮助改善脱发情况,减少产生秃顶。由此可见,吃瓜子是容易让人长肉的,而吃花生则是有利于**。了解完了之后,在吃这两种食物的时候,应该心中就有数了。

不过需要提醒的就是:不管是花生还是瓜子,都有三点要注意。不要吃霉变的花生、瓜子,有的人过年的时候都会买很多瓜子,没吃完的就会收在一处,等到想吃的时候,就会发现出现霉变了。

还有很多扔掉就会觉得可惜,有的人就想着放在阳光下晒晒,还是可以吃的。这种想法千万不要有,吃了霉变的花生,很容易给身体带来不利影响,为了健康,扔掉最好。油炸的花生、瓜子不要吃,炸过的花生和瓜子,香脆口可,很多人都喜欢吃,可是炸过的花生和瓜子,里面没有营养不说,还会给身体带来更多的脂肪。

不想变胖,最好少吃这样的花生。吃花生和瓜子,最好不要贪多。瓜子就不用说了,多吃会带来肥胖,而且还会容易引发上火。

花生也是,吃多了对于身体也是有不利影响的,也是需要有所节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