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红枣核桃花生芝麻可以一起打豆浆喝吗

2020-11-21 06:24:51 字数 5564 阅读 7359

1楼:walf往事如尘

这几样食物是可以打一起喝的。黄豆红枣核桃一起打豆浆能够补血,补钙,富含多种营养成分,长期饮用能补气补血 ,降低人体胆固醇含量,对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要注意豆浆一定要打熟,而且豆浆不宜空腹饮用。

2楼:匿名用户

喝豆浆不会导致上火,上火有时是因为天气原因造成的。建议你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最好是富含维生素c的。

3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相当于是五谷豆浆了,很有营养,不会上火~

黄豆核桃红枣花生可以放在一起打豆浆喝吗

4楼:温婉可人

是可以一起打豆浆的,其营养价值也很高:

1、防止糖尿病,豆浆含有大量纤维素,能有效的阻止糖的过量吸收,减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2、防止衰老。豆浆中所含的硒、维生素e、c,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体的细胞“返老还童”,特别对脑细胞作用最大。

3、防治冠心病。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钙能加强心机血管的兴奋,改善心机营养,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流防止血管痉挛。如果能坚持每天喝一碗豆浆,冠心病的**率可降低50%。

4、强身健体。每百克豆浆含蛋白质4.5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磷4.5克、铁2.5克、钙2.5克以及维生素、核黄素等,对增强体质大有好处

黄豆,核桃,花生一起打豆浆喝可以吗

5楼:默默她狠伤

可以的。黄豆、核桃、花生一起打的豆浆营养丰富,黄豆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核桃可以补脑,三者结合非常好。

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是有 力的抗盐钠物质。钠是高血压发生和**的主要根源之一,如果体内能适当控制钠的数量,既能防治高血压,又能**高血压。

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钙能加强心机血管的兴奋,改善心机营养,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流防止血管痉挛。豆浆中所含的镁、钙元素,能降低脑血脂,改善脑血流,从而有效地防止脑梗塞、脑出血的发生。

小贴士:沥出来的豆渣别扔了,它的营养价值比豆浆还高,可以把豆渣拿来煎饼、做丸子等。

6楼:爱令狼

一、当然可以喝

,黄豆、核桃、花生一起打的豆浆营养丰富,黄豆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核桃可以补脑,三者结合非常好,下面是和豆浆的好处。

二,喝豆浆的好处

1、强身健体:每百克豆浆含蛋白质(蛋白质食品)4.5克、脂肪1.

8克、碳水化合物1.5克、磷 4.5克、铁(铁食品)2.

5克、钙(钙食品)2.5克以及维生素(维生素食品)、核黄素等,对增强体质大有好处。

2、防治糖尿病(糖尿病食品):豆浆含有大量纤维素(纤维素食品),能有效的阻止糖的过量吸收,减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3、防治高血压(血压食品):防治高血压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是有力的抗盐钠物质。钠是高血压发生和**的主要根源之一,如果体内能适当控制钠的数量,既能防治高血压,又能**高血压。

4、防治冠心病: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钙能加强心机血管的兴奋,改善心机营养,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流防止血管痉挛。如果能坚持每天喝一碗豆浆,冠心病的**率可降低50%。

5、防治脑中风:豆浆中所含的镁、钙元素,能明显地降低脑血脂,改善脑血流,从而有效的防止脑梗塞、脑出血的发生。豆浆中所含的卵磷脂(卵磷脂食品),还能减少脑细胞死亡,提高脑功能。

6、防治癌症(癌症食品):豆浆中的蛋白质和硒、钼等都有很强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别对胃癌、肠癌、乳腺癌有特效。据调查不喝豆浆的人发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浆的人提高50%。

7、防治支气管炎:豆浆所含的麦氨酸又防止支气管炎平滑肌痉挛的作用,从而减少和减轻支气管炎的发作。

8、防止衰老:豆浆中所含的硒、维生素e、c,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体的细胞“返老还童”,特别对脑细胞作用最大。

9、防治老年滞呆、艾滋病、便秘(便秘食品)、肥胖等。

7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你说的这些食品营养富含,我家用的是九阳的营养王系列豆浆机,每天早上起来都是老婆打给我们喝的,口感也不错啊。

8楼:互动毒

可以味道会有些涩嘴加一些糖或者蜂蜜

黄豆红枣芝麻花生核桃一起打豆浆吗

9楼:劫色无罪

可以,我还会在里面加一点点大米打米香豆浆,这样打出来的多久会浓稠一点。通常我会执行两个打豆浆的程序,这样豆浆会煮得更熟,豆腥味会彻底煮没掉。而且打出来的渣子也是极细腻,直接调味后就可以全喝掉,不用滤渣

黄豆核桃红枣可以一起打豆浆喝吗

10楼:盖辜苟

可以的,黄豆核桃红枣可以一起打豆浆喝。

红枣不可与以下食物同食:

红枣+葱:易导致消化不良

红枣+海蟹:一起吃容易患寒热病

红枣+鱼+葱:一起吃会消化不良

红枣+银鱼:令人腰腹作痛

红枣+牛奶: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红枣+虾皮:一起吃会中毒

忌食:湿热内盛者、小儿疳积和寄生虫病儿童、齿病疼痛、痰湿偏盛的人及腹部胀满者、舌苔厚腻者忌食。此外,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而且鲜枣不宜多吃,否则易生痰、助热、损齿。

11楼:匿名用户

黄豆不能和核桃一起打豆浆喝。

黄豆有“豆中之王”之称,被人们叫做“植物肉”、“绿色的乳牛”,营养价值最丰富。但黄豆不能和核桃一起吃,同食可致腹胀、腹痛、消化不良。

扩展资料

一、不可不知的豆浆秘密

1、尽量别掺绿豆、大米等

原料要选用上等的大豆,可掺杂少量的黑大豆,做出颜色发暗的豆浆;尽量不要加入绿豆、红豆、大米等富含淀粉的原料,淀粉的存在会使豆浆口感有一点点发黏,味道也被掩盖。

2、大豆与水的比例大约为1﹕18—20

之前有报道称,豆和水的比例在1﹕3左右最合适,但这个比例做出的豆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8.7%,再加上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它的稠厚度足以与豆腐相比。

根据《中国食物成分表》,豆浆中蛋白质含量为1.8%,因此大豆与水的最佳重量比例是1﹕18—20。

3、提前浸泡10小时

大豆经过充分的浸泡才能打出口感细滑的豆浆,且出渣率低。大豆一般在室温下要浸泡10余个小时,当气温较高时,应放入冰箱或多换几次水,以避免细菌滋生。

4、加点蜂蜜更健康

大豆中几乎不含有淀粉和蔗糖,所以豆浆毫无甜味,但加蔗糖不利于控制血糖,喜欢甜豆浆的人不妨加点蜂蜜。蜂蜜是天然糖,且以果糖为主,甜度高用量少,比较健康。

为减少对蜂蜜中活性物质的破坏,豆浆打好后不要马上加蜂蜜,稍放凉准备喝之前再加最好。

5、与热好的牛奶混合喝

这种混合方式常被某些热衷“食物相克”的人士反对,但其实这种做法不但毫无害处,而且还因蛋白质互补提高了营养价值。不过,如果不喜欢串味,可分开喝。

6、剩豆浆做成米饭

用剩余豆浆代替水做米饭。既给米饭增加了优质蛋白质,而且口感也不错,简直是一举数得。

7、豆渣炒着吃

豆浆能最大限度地保留原料中的水溶性有益成分,如水苏糖、大豆异黄酮、大豆皂甙等。但要想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就得吃豆渣,可以炒着吃,也可做成豆渣米饭。

8、搭配豆制品一起吃

按照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建议,每天应该吃30—50克大豆(干重)。每天大约喝300毫升的豆浆,大致只相当于建议量的一半。因此建议大家在喝豆浆的同时,还经常要吃一些豆腐、豆皮等大豆制品。

二、美容豆浆推荐

1、红枣豆浆

豆浆味甘、性平,有健脾养胃、补虚润燥、清肺化痰、通淋利尿、润肤美容之功效;红枣更有补血养颜的作用,这款五谷豆浆具有很好的润燥养颜的功效。

材料:干黄豆2/3杯、干大米1/3杯、红枣(小)10枚(或大红枣5枚)。

2、枸杞豆浆

枸杞豆浆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多种游离氨基酸等成分,对女性养颜大有好处。

材料:黄豆50克,干枸杞5克,水1000毫升,糖适量。

3、百合薏米豆浆

百合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薏米美白祛湿,配合黄豆滋阴润燥。此豆浆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更有美白肌肤的功效。

材料:黄豆50克,百合干10克,薏米10克,白糖适量。

小贴士:百合一定要泡软才好,半个小时就差不多了。这款豆浆要过滤一下再饮用。白糖可随自己口味添加。

12楼:chitao蘸大酱

这几样食物是可以打一起喝的。

黄豆红枣核桃一起打豆浆能够补血,补钙,富含多种营养成分,长期饮用能补气补血 ,降低人体胆固醇含量,对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糖尿病等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要注意豆浆一定要打熟,而且豆浆不宜空腹饮用。

13楼:海滩的风铃

可以的,红枣不可与以下食物同食:

红枣+葱:易导致消化不良

红枣+海蟹:一起吃容易患寒热病

红枣+鱼+葱:一起吃会消化不良

红枣+银鱼:令人腰腹作痛

红枣+牛奶:影响蛋白质的吸收

红枣+玄参:功能相克

红枣+虾皮:一起吃会中毒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1.抗癌抗癌

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2.降血压、降胆固醇

大枣中的维生素p含量为所有果蔬之冠,其具有维持毛细血管通透性,改善微循环从而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还可以调节人体代谢、增强免疫力、抗炎、抗**反应、降低血糖和胆固醇含量等作用;所含芦丁有保护毛细血管通畅、防止血管壁脆性增加

3.保肝护肝

大枣能提高体内单核细胞的吞噬功能,有保护肝脏、增强体力的作用;大枣中的维生素c,能减轻化学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并有促进蛋白质合成,增加血清总蛋白含量的作用。

4.预防骨质疏松

对防治骨质疏松产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

5.防治脑供血不足

大枣中的黄酮类物质可以防治脑缺血症并对脑缺血所致的脑组织超微结构损伤有保护作用。

6.防治心血管病

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对健全毛细血管、维持血管壁弹性,抗动脉粥样硬化很有益;大枣中含有camp,其药理作用表现为改善人体微循环,扩张冠状动脉,增加脑和心脏的供血量,减慢心律,降低心肌耗氧量而改善缺血心肌的代谢,故可防治心脑血管病。

7.恢复体力

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8.预防胆结石

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

14楼:匿名用户

我也打过.滤剩下的渣加点糖(蜂蜜)玉米面烙成小饼既营养美味又不浪费

黑芝麻、黑豆、黄豆、花生、红枣可以一起打豆浆吗?有何意处

1楼 有朵花叫向日葵 可以放在一起打豆浆 不过我觉得不用放那么多材料吧 有点重口味了o o 一般3样ok啦 黑芝麻和黑豆都是养发补血嘚可以二选一 红枣一般都是泡茶或者煲汤效果更好 我建议黑豆黄豆花生就可以了 我常喝感觉身体明显好很多又很经济 比喝伊利蒙牛益生菌更好呢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营养更丰富...

花生、黑芝麻、黄豆、红枣,可以一起放入豆浆机榨汁吗

1楼 板笠 我除了你这些还加了绿豆,黑豆,糙米 薏米,我放的比你多 吃了好久了 越吃越好 痘痘全消了 连痘印都没了 我爱美味的组合豆浆,每天早上一杯 我老妈,老爸也常年吃的 女人更年期就是要喝这个,才能补充大豆异黄同 这不但没害,而且是各个健康频道电视,很多专家推荐的中年人必喝的营养佳品 但别用豆浆...

猪肉,淮山,核桃,花生,红枣能一起炖汤吗

1楼 金色梦 猪肉 淮山 核桃 花生,红枣能一起炖汤 配合一起很好的。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啊。我平时都这样煲,最好再加点五指毛桃根。味道棒棒的 花生核桃红枣山药能一起做汤吗 3楼 在水一方 花生核桃红枣山药可以一起做汤喝,因为这些食品互相不相克且营养丰富,里面包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 蛋白质 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