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段人物外貌描写各,两段人物外貌描写各150字

2020-11-20 22:36:10 字数 5285 阅读 3330

1楼:匿名用户

一天早上,学校门口开来一辆小车,从车里走出来一位美丽的小女孩。短短的的头发,黑黑的,整齐的刘海搭在额头上,天真极了。那红扑扑的小脸,像个红苹果,眉毛弯弯的,像柳树叶一样,一对乌黑明亮的大眼忽闪忽闪,叫人一看就知道她聪明伶俐,鼻子高高的,尖尖的,嘴巴像樱桃,红红的。

她身上穿着一件粉红色的裙衫,脚上穿着粉红色的皮靴,手上还戴着粉红色的时尚手表,非常前卫。

我的爷爷60多岁了,头发有点花白,他的脸方方的,是个国字形的脸,他的眉毛又黑又浓,一双慈祥的大眼睛,总是炯炯有神,眼角有几条鱼尾纹,他的鼻子高高的,嘴巴大大的,虽然他是一位老人,但他的牙齿看起来跟年轻人一样,又白又整齐。他的身材很匀称高大,衣着非常整齐干净得体,我想他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一位帅小伙

描写人物外貌的句段150字左右

2楼:可能因为是暖蓝

头上戴着束发嵌宝紫金冠,齐眉勒着二龙抢珠金抹额,穿一件二色金百蝶穿花大红箭袖,束着五彩丝攒花结长穗宫绦,外罩石青起花八团倭锻排穗褂,登着青缎粉底小朝靴,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虽怒时而若笑,即嗔视而有情,项上金螭璎珞,又有一根五色丝绦,系着一块美玉。

3楼:匿名用户

这是个二十岁出头的姑娘,圆脸蛋润润的,双眉修长,两眼闪动着爽直的、热乎乎的目光;老是未言先笑,语言也带着笑,像唱歌似的。她走路时把身子的重心放在足尖上,总像要蹦跳、要飞。一眼就可以看出,她是个纯真而欢乐的女孩子,奇怪的是她那过分素净的打扮,与她的性格很不相称,也和那些爱漂亮的缫丝姑娘迥然不同:

蓝布棉袄,黑粗呢短大衣,草绿色长裤,脖子上的纱巾是白的,扎小辫的头绳是根黑毛线。

姐姐十**岁。由于奔跑和焦急,圆圆的脸上渗出了汗珠儿,仿佛一个沾着露水的熟透的苹果。她的两只眼睛像黑宝石一样,亮晶晶的,闪耀着聪敏、慧巧、活泼和刚毅的光芒;秀长的睫毛,好像清清的湖水旁边的密密的树林,给人一种深邃而又神秘的感觉。

4楼:匿名用户

姐姐十**岁。由于奔跑和焦急,圆圆的脸上渗出了汗珠儿,仿佛一个沾着露水的熟透的苹果。她的两只眼睛像黑宝石一样,亮晶晶的,闪耀着聪敏、慧巧、活泼和刚毅的光芒;秀长的睫毛,好像清清的湖水旁边的密密的树林,给人一种深邃而又神秘的感觉。

5楼:匿名用户

人物外貌描写要注意抓住人物的外貌特点,加以重点突出,不需要面面俱到。如能适当用一些形容性的词语和比喻,能够增强人物外貌描写的生动性。以下提供部分精彩的人物外貌描写片段,请大家参考。

1、只有二十个月的乔治特,是三个孩子中最小的一

6楼:匿名用户

请看楼上楼下的跑步机上。嗯

7楼:走天涯大白鹅

俺觉得,外貌描写要做到150字左右,是很难得,所以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写这个东西。

8楼:www**q梦飞

无话阿妈啊,清风忙闲啊!

9楼:上海浑身解数

两段描写外貌的,不少于150个字?

10楼:匿名用户

冷若冰霜,令人生畏

窘得面脸通红,不知如何是好

聚精会神地苦苦思索

兴奋得面脸通红

只见他的脸憋得通红,双眉拧成疙瘩,就连胳膊上 的 青 筋都看得清清楚楚。

老师看到题后,皱着眉头,习惯地把左手的大拇指放 在嘴唇下面来回移动,思考着。

他习惯地用双手捶着朐,像人猿泰山似的嗷嗷叫几声,才出去玩儿。

他的脸惨白惨白的,吓得眼睛瞪得大大的。

11楼:匿名用户

我不知道所以不要问我

12楼:匿名用户

白皙的脸蛋,淡淡的柳叶眉,眼睛不大却把她的内心世界展露无遗,小鼻子小嘴巴也显得极为标志。一尾到顶的马尾辫更增添了几分娇美。玲珑的外形,优雅的姿态,略带一丝羞涩的谈吐,让人看了不由得生出几分怜爱。

这分明是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洁白无暇,清新淡雅,芬芳扑鼻。

描写人物外貌,景物特点,100~150字 5

13楼:蟠龙过江

人物描写的手法 ——肖像描写(就是外貌描写,这是别称,一样的意思)

什么是描写?描是描绘,写是摹写。描写就是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把人物或景物的状 态 具体地描绘出来。这是一般记叙文和文学写作常用的表达方法。

写文章,只有通过描写,才能做到"绘声绘色"、"活灵活现"、"栩栩如生"、" 历历 在目"、"维妙维肖"。外貌描写,也称肖像描写。即是对人物的外貌特征(包括人物的容貌、衣着、神情、 体型、姿态等等)进行描写,以揭示人物的思想性格,表达作者的爱憎,加深读者对人物的印象。

写好人物外貌要注意以下几点:

描写技巧

(1)、仔细观察,抓与众不同的方面,突出特点。

(2)、抓住“五官”特点,写出人物面部特征。

(3)、注意身材体型、服饰打扮,体现人物个性。

(4)、区分性别和年龄差异,用词准确。

(5)、注意生活经历,符合人物身份。

(6)、注意经常习惯的动作神态。

(7)、表现喜怒哀乐,和神情变化。

(8)、抓重点,不可蜻蜓点水,面面俱到。

(9)、可以用比喻、夸张,联想等修辞手法。

(10)、要有顺序。

我们在描写外貌时应遵循哪些规则呢?

描写要求

一、有序。描写时应按一定的顺序来写,或从上到下或从下到上都行。如果写了眼睛,接着写头发,又写嘴巴,再写眉毛,尔后写鼻子——这种描写不管写得多好,它给人的感觉是一片混乱。

二、和谐。这要求所写的外貌符合人物身份、年龄、性别、国别、职业。比如一位考生在写其中一个小姑娘的眼睛时,这样写道:

那清波微漾的眼睛顾盼生辉。望你一眼,便有万千情种。可以说,这个眼睛写得很美,但是如果这样来写一个小姑娘这是不合适的。

三、要研究人物性格。比如90年高考题,首先要仔细研读材料,从中分析人物性格特征:第一位好动任性,看问题简单片面;第二位文静懂规矩,能全面地看问题。

分析出人物性格特征,描写外貌时就显现这些性格特征。

四、抓住关键、特征鲜明。这要求抓住最能揭示人物内心世界、反映时代特点或者能区别与其他人物的独有的外貌特征。鲁迅先生的**《祝福》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文章主要写了主人公祥林嫂的眼睛。祥林嫂沦为乞丐:“只有那眼睛间或一轮,还可以表示她是一个活物。

”祥林嫂初到鲁家:“只是顺着眼,不开一句口。”再到鲁家:

“顺着眼,眼角上带着泪痕,眼光也没有先前那样精神了。”她精神上的最后的希望破灭后:“眼睛窈陷下去,精神也更不济了。

”这几处的描写,都抓住了人物的关键,从而深刻地揭示了人物的内心世界。

五、细节突出。(鲁迅曾立志画出中国国民的"活的灵魂"。列夫· 托尔斯泰为了写出玛丝洛娃的灵魂,勾勒出玛丝洛娃在牢中的内心世界,曾对玛丝洛娃的外 貌描写修改了二十次。

六、用词准确、修辞恰当。可以用比喻、夸张等修辞手法。

总而言之,外貌描写要为刻画性格、塑造形象服务。以形写神是外貌描写的关键,同时我们也要使笔下的人物和谐有序。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进行描写。那么,有哪些人物描写的手法呢?

描写的方法:

常用的有正面描写和侧面描写两种。所谓正面描写,是指直接描写人物的外貌、心理和行动。进行外貌描写一般使用:

1、简笔勾勒特征、运用修辞手法;

3、寄托作者爱憎;

4、借助他人眼睛;

5、相关人物对比;

6、一人几幅肖像;

7、结合其它技法。

外貌描写要根据需要,抓住特征,绘形传神,刻画性格,显示灵魂,切忌公式化、脸谱化。

一般情况下,"人如其面"。然而人的内心与外貌并 不总是一致的,外表漂亮不一定心灵美,而且,"知人知面不知心"。优秀作品中写的好人 外貌不一定都是漂亮、英俊;写的坏人也并不一定都是麻子、瞎子、跛脚。

如《牛虻》中的 中年牛虻,就是瘸腿,面部丑陋,有刀伤痕。法捷耶夫的《毁灭》中的英雄莱奋生却矮小而 背脊稍微弯曲。这都说明,作家即使描写心爱的人物也不是"脸谱化"地一味美化人物,而 是严格地尊重生活的真实。

在写批判人物时,有时常常以外形美来反衬人物的心灵丑,如《 毁灭》中的反面人物美谛克,他风度翩翩,却动摇变节。《红楼梦》中的王熙风美丽俊俏, 却心毒手狠

参考资料:http://zhidao.baidu.***/question/623585.html

14楼:百度用户

我的朋友是个女生,她辫子长长的。她穿衣整洁,一双标准的柳叶眉下,长着一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在她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下,长着一个俊俏的鼻子。

在她那俊俏的小鼻子下,有一个樱桃般的小嘴。在樱桃般得小嘴里,藏着两颗黄黄的大板牙,一张嘴都可以把人吓个半死。她喜欢粉色的东西,不论是上衣还是裙子她统统喜欢。

她尤其喜欢一个粉色的裙子,那是她的最爱。一双粉色的小皮鞋显得她更加俏皮可爱!

人物外貌描写共150字3段 急!

15楼:一帆风顺风

他身材增加了 一倍;先前的紫色的圆脸,已经变作灰黄,而且加上了很深的皱纹;眼睛也像他父亲一样,周围都肿得通红,这我知道,在海边种地的人,终日吹着海风,大抵是这样的。他头上是一顶破毡帽,身上只一件极薄的棉衣,浑身瑟索着;手里提着一个纸包和一支长烟管,那手也 不是我所记得的红活圆实的手,却又粗又笨而且开裂,像是松树皮了。

这个到人间才一百天的小宝宝,长着一个胖乎乎的小脑袋。那些稀稀疏疏的头发,像刚出土的幼苗,那样嫩黄,却又那样生气勃勃。那可爱的小脸蛋,像熟透的苹果,又红又甜,可讨人喜欢哩!

一张小嘴高兴地张着,舌头微微卷起,好像在歌唱,又像在回味着妈妈甜蜜的奶汁。因为太胖,下巴几乎成了两个。微笑着的脸部肌肉把眼睛挤成两道弯弯曲线,像晶莹明亮的月亮。

两只眼睛侧视着前方,贪婪地看着这美好的世界。耳朵向上竖着,仿佛在倾听周围奇妙的声音。一个鼻梁像小铃铛似的嵌在**,呈立体型,是那么引人注目。

这个小宝宝多么活泼,又多么可爱,她简直是一小天使。

她留着齐耳短发,头上总是一左一右地夹着两只发夹,把头发紧紧地拢在耳朵后面,显出一张光滑白净的脸庞。她的眼睛不大,细细长长的,但是很有神采,一笑就变成了两条缝。鼻子微微上翘,给人一种俏皮的感觉,显得十分可爱。

她平时最喜欢穿的是一条蓝底白花的连衣裙,裙摆又宽又大。她一跑动起来,裙子就像一只花蝴蝶一样飞起来了。

那小小的眼睛还没呆滞,在浓眉底下转来转去,恰如两只小鼠子,把它的尖嘴钻出暗洞来,立起耳朵,动着胡须,看看是否藏着猫儿或者顽皮孩子,猜疑地嗅着空气。”

他身材高大;青白脸色,皱纹间时常夹些伤痕;一部乱蓬蓬的花白胡子。穿的虽然是长衫,可是又脏又破,似乎十多年没有补,也没有洗。”

李云是一个机灵、淘气的孩子。他胖乎乎的脸上,长着一对调皮的大眼睛,眼帘忽闪忽闪的,那两颗像黑宝石似的大眼珠只要一转,鬼点子就来了。在他那黝黑的脸上,不论是那鼓鼓的腮帮,还是那薄薄的嘴唇,或者那微微翘起的小鼻尖,都使你感到滑稽逗人。

描写人物外貌的好词好段,描写书外貌的好词

1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1 他正在厨房里,紫色的圆脸,头戴一顶小毡帽,项上套一个明晃晃的银项圈。 2 他是个红脸颊乌黑头发的小男孩儿,双眸亮亮的,但是很胆小怕羞。 3 他的面孔黄里带白,瘦得教人担心,好象大病新愈的人,但是精神很好,没有一点颓唐的样子。 描写书外貌的好词 2楼 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1 ...

人物外貌描写句子长,人物外貌描写句子30字长

1楼 张林啊宝 爸爸长得瘦瘦的,中等个。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小平头和高挺的鼻子,显得更有精神。 2楼 匿名用户 照的挺逗,圆圆的脑袋,脑袋上留着巴掌大的头发留着两只招风耳,见人咧着嘴笑,实际上他是心里坏。 描写人物外貌的句子50字 3楼 瀛洲烟雨 1 这老汉,头上戴着一顶破草帽,露在帽沿外边的头发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