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时行驶证的名字和地址不一样怎么办

2020-11-20 20:47:15 字数 5008 阅读 8194

1楼:勤勤

行驶证上的名字和地址和身份证上不一致吗?

需要先知道是什么不知道,

若是信息不一致,需要原车主先到车管所修改车辆的信息。

变更一致后就可以办理车辆过户了

车辆过户需要的手续是:

买卖双方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车辆到场过户流程很简单。个人过户 交费开具交易发票--验车--拍取新的号牌。

二手车怎样过户

2楼:万里长城

1、来到过户大厅后,出示相关材料领取一张《xx市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各自填写资料。填好后,拿上以上所有的资料就可以去办理“转移受理”。

2、直接将车开到过户验车处,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需缴纳35元的拓号费。领取车辆**,贴于检查记录表上。这些办完后,可以将车停到停车场,进入过户大厅办理手续。

3、取号机取号之后,拿着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二手车过户由排量、年限决定,费用从180元到980元不等。其中1.

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左右,1.0l-1.9l排量收费400元左右,2.

0l-2.9l排量收费600元左右,3.0l及以上收费800元左右。

年限越长的车过户费越便宜。

4、转移受理:需要的材料有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检查记录表,原登记证,原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车牌号,车辆**,交易市场过户发票。

5、车主把相关的档案带回要上户的车管所本地,如数上缴,并办理车辆的上牌手续即可。

3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私人交易二手车过户情况如下:

1、签订旧机动车买卖合同。

2、查询违章,如有违章或是验车超期都不能过户。

3、前往二手车交易市场,或任何可开具发票的地方,开具过户票。

二手车过户程序:

1.前往车管所,或车管所驻二手车交易市场处办理上牌流程。

2.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需缴纳拓号费。领取车辆**,贴于检查记录表上。

3.查验违章,通过后,持相关的证件和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与过户票到相关的窗口办理,交付原来的车辆手续和车辆号牌、选号、出新的行驶本、税务登记证、新号牌。

4楼:匿名用户

二手车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办理过户手续了,而有些不懂车的朋友们为了节省费用忽略过户环节,运气好的车不出什么意外还好,要是运气不好,出点什么事故被抓到了,那可就麻烦了

5楼:匿名用户

二手车过户需要在当地车管所办理过户!需要准备的手续有车辆的登记证书,车辆原始购车发票,交强险保单,本人身份证原车主身份证复印件!

6楼: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二手车过户需要的资料,卖方:车主身份证、车辆登记证、车辆行驶本、购车原始发票。如卖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证书原件及公章。

买方:身份证,外地人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暂住证。二手车过户流程:

1.前往相关部门单位过户大厅,出示相关材料领取《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各自填写资料。(持填好的所有资料前往办理“转移受理”)

2.将车开往过户验车处,交给工作人员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及照相。领取车辆**后贴在检查记录表上。(办完后可以将车停放在停车场,接着进入过户大厅办理手续)

3.取号机取号,持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用。

4.车主把相关的档案带回要上户的车管所本地并办理车辆上牌手续即可。

办理转移受理需要的材料有有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检查记录表,原登记证,原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车牌号,车辆**,交易市场过户发票

7楼:甘肃万通汽车学校

二手车过户要分个人的或单位的,通常我们以个人的为主。

一、卖方为个人:1:车主身份证原件(如果代办需要代办人身份证原件)。

2:车辆登记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绿本)。3:

车辆原始购车发票或最后一次过户发票4:车辆行驶证。5:

购车完税证明

卖方为单位时除以上证件外还需准备:

1:单位公章

2:组织机构**证(原件)

3:委托书(加盖公章)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二、买方为个人:1:

购车指标(限牌地区)。2:买车人身份证原件。

3:买方如果是其它省市居民,还要准备当地的暂住证或居住证

买方为单位:

1:单位公章

2:组织机构**证书(原件)

3:委托书(加盖公章)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4:购车指标(限牌地区)

二手车过户流程: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验车——拓号——拆牌——照相——填写《检查记录表》——审核办理过户手续——选择新车牌号——领取新行驶证——领取临时牌

8楼:笑赛诸葛

每一辆机动车,国家强制规定买的保险,主要是出了事故赔付非车主损失费,最高赔付12万,一年保险费用600左右,当然也强制规定了车船税300。换句话说:只要是上牌的车,不买交强险车船税就是违法的。

汽车本身有一个“产权归属身份证”叫行驶证,行驶证记录汽车基本信息和所属人或者单位,万一万一出了任何事故,责任归汽车行驶证上所有人承担,有很多借朋友车出问题,需要赔付几百万,最后都是由所有人承担责任的问题,所以有车不外借一说。简单的说,你公司的车,如果行驶证上写的是你的名字,法律上这辆车就是你的,你承担一切责任(*****五星注意)。

买商业险,以行驶证上名字为准。行驶证是你,就以你的名字买,行驶证上是单位,就以单位名义买。交强险是你名字,可以推断出来,商业险也要你名字。

为了说明简便,以第一人称说明,交强险是最高赔付被撞人12万,12万太少不够,又不赔偿你自己的车辆损失,所以要买商业险作为补充。商业险主要包括三大部分:(1)第三者责任险,保30万,50万,100万,150万,等,作为交强险的补充,你万一撞了别人或者别人的车,保险公司负责赔付别人或者别人的车,你自己的车不管。

(2)车辆损失险,你自己的车辆因为事故损伤,保险公司保修或者赔新的。(3)附加险,以上保险公司只赔70%,如果加买了不计免赔,保险公司才赔付100% 。(4)其他的,保发动机的,保玻璃的,保座位人员安全的,保划痕的,保费不多,所以也不重要。

这里面(1)第三者责任险保费最贵,一般新手保费100万,老司机保费50万,随个人考量,交费用一年2000左右。(2)自身汽车年限和好坏,一般交费一年800左右,觉得自己的旧车可以不买,自己修。

如果行驶证上是你名字,这辆车法律上就是属于你的。你可以直接把车卖给别人,和买家去二手车市场登记一下过户手续,就好了,记得要收对方的钱钱哦,哈哈哈。

最后个人建议---你去把(车辆行驶证)拿过来看看上面的名字是不是你的~~~

9楼:苹果旺旺小馒头

以福州市内二手车过户为例,流程及所需材料如下:

一、转移登记流程:

1、【查验岗】查验机动车,制作标准**。

2、【登记审核岗】审核凭证证明,录入登记信息,收回并销毁原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确定新的号牌,出具受理凭证。

3、缴费窗口缴费。

4、领取机动车号牌、登记证书、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二、所需材料:

1、《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原件1份)。

2、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现机动车所有人为单位且住所不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的,可以提交《组织机构**证书》的复印件(1份)、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书(原件1份)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明(原件1份及复印件1份)作为其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

3、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或凭证(原件1份)。

4、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5、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6、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还应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原件1份)。

7、属于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原件1份)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原件1份)。

8、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拓印膜(原件1份)。

9、属于委托**人(或本单位工作人员)**的,还应提交机动车业务委托书(原件1份)和**人(或被委托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

扩展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规定:

第七条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的,应当及时办理转移登记。

申请机动车转移登记,当事人应当向登记该机动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当事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

(三)机动车登记证书;

(四)机动车行驶证。

第十一条 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丢失或者损毁,机动车所有人申请补发的,应当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交本人身份证明和申请材料。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经与机动车登记档案核实后,在收到申请之日起15日内补发。

第十二条 税务部门、保险机构可以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办公场所集中办理与机动车有关的税费缴纳、保险合同订立等事项。

第十三条 机动车号牌应当悬挂在车前、车后指定位置,保持清晰、完整。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及其挂车、拖拉机及其挂车的车身或者车厢后部应当喷涂放大的牌号,字样应当端正并保持清晰。

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应当粘贴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

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

第十四条 用于公路营运的载客汽车、重型载货汽车、半挂牵引车应当安装、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行驶记录仪。交通警察可以对机动车行驶速度、连续驾驶时间以及其他行驶状态信息进行检查。安装行驶记录仪可以分步实施,实施步骤由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会同有关部门规定。

10楼:皇超运旋

首先得看你是异地过户还是原地过户.原地过户不用提档案.凭买卖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去车管所直接办理就ok了。

异地过户就比较麻烦.我告诉你二手车异地过户有以下几个程序:

1.先到交易市场交纳应该交的二手车交易税并拿到交易税发票。

2.带上交易税发票和买卖双方的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原件.复印件到车辆所属车管所去提出此车档案和去国税提出此车的购置费档案.之后去保险公司和稽征所办理保险单和养路费的变更通知单。

3.把以上全部提出的档案带回你要上户的车管所和稽征所.国税。按档案归属交上去就是.你交一种档案.办事员就会告诉你怎么做的。

费用大概是140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