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多种感官,运用修辞手法的联想

2020-11-20 16:32:03 字数 4931 阅读 9108

1楼:匿名用户

想用多种感官,一般描写食物。可以从视觉、味觉、听觉上描述,甚至会上升到通感。

我最喜欢吃妈妈做的菜了。妈妈会做很多菜,红烧肉是我最爱吃的一道菜。一切准备好后,妈妈会把肉质鲜美,略带白色油脂的方形肉块放进蒸锅里,听着水“咕嘟咕嘟”的声音,肚子也跟着叫了。

眼巴巴地在厨房等着,在漫长的煎熬之后,红烧肉终于出锅了!!肉香味非常浓,有一股糖香,烧烤一样的肉香,肉质滑嫩,入口即化,真是美妙无比极了。

写景作文200字(用上联想想象修辞手法)

2楼:匿名用户

雪初春的一天下午,天灰蒙蒙的,阴沉沉的,天空中布满了铅色的云。冷风呼呼的吹着,空气湿呼呼的。天空中偶尔会落下几滴很小很小的小雨滴。

周围死气沉沉的,没有一丝生气。过了一会儿,天空中开始飘飘悠悠的落下了一些小雪粒。大约十多分钟后,小雪粒开始多了起来,像面粉、像盐、像一粒一粒的白砂糖。

天空中象是弥漫着一层雾,漫天皆白。人们纷纷的叫喊着:“下雪了!

下雪了!下雪……”人们纷纷把手伸了出来,去接那一些小雪粒。哪知,小雪粒们就像一个个小淘气,落到手上就不见了。

转眼间,小雪粒变成了一片一片的小雪花,就像仙女剪碎的祥云,恰似玉人摇落的梨花。它又孝又轻、又柔、又薄,像水鸟身上的绒毛。它们像好朋友一样,你拉着我,我拉着你,相伴相依着,轻悠悠的飘了下来。

这时的情景真像唐代诗人所写的:“千门万户雪花浮,点点无声落瓦沟。”雪越来越大,像天鹅身上抖落的鹅毛一般,漫天飞舞。

它们下的密密麻麻,雪花和雪花之间没有一点缝隙。一朵、又一朵,挨挨挤挤,亲昵的“抱”在一起,小伞兵似的飘落。不一会儿,雪就又大了。

飞舞的雪像那一团团、一簇簇的蒲公英似的飞来。落在头上,不一会你就成了头发斑白的老人,落在眉毛上,擦下去又落上来,轻轻抹抹,又站上来。人们已经看不清什么了,整个世界都被白棉花似的雪包了起来。

雪已经下了快一天了,已经能把你的脚淹没了。雪下了两天两夜,山峦、河流、树木、房屋上都积了十分厚的雪,大约有一尺厚。松树枝上也积了厚厚的雪,毛茸茸的,像是有一根根沉甸甸的银条被人放在树梢。

人们纷纷出来踩雪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同学们在打雪仗、堆雪人,十分开心。多么大的雪呀!

真是“瑞雪兆丰年”呀!

3楼:匿名用户

秋天的雨,淅淅沥沥下在大地上摇摆着,风情万种,似柔婉的少女。雨丝似针尖,如牛毛,一丝丝打在秋菊层层的花瓣上。一片片细细的花瓣上挂满了水珠,顺着花瓣流到花蕊中。

渐渐形成一个晶莹的小水池。忽然,一阵寒风吹来,把小水池吹皱了,泛起了波纹,有时晃得大一点,会有水珠从花瓣上落下,像一颗珍珠,落在大地上。

秋雨过后,我喜欢看被雨淋湿的芒草。远远望去,芒草被寒冷的秋风吹倒了,但还未倒下。白色的芒草摇曳着,水从上面落下,恰似为秋落下的眼泪。

啊,秋之雨!你是一位少女,洒下露水,你是一个精灵,赋予秋无尽的魅力!

秋天作文200字包含多种感官

4楼:匿名用户

时光不停地向前流去,天气渐渐地凉爽起来,吵人的蝉声被秋天吹散了,代替它的是晚间阶下石板缝里蟋蟀的悲鸣.啊!那可爱的秋天终于来了.

秋天,比春天更有欣欣向荣的景象,花木灿烂的春天固然美丽,然而,硕果累累的秋色却透着丰收的喜悦;秋天,比夏天更有五彩缤纷的景象,枝叶茂密的夏天虽然迷人,可是,金叶满树的秋色却更爽气宜人;秋天,比冬天更有生机勃勃的景象,白雪皑皑的冬天固然可爱,但是,瓜果飘香的金秋却更富有灿烂绚丽的色彩.秋天来到了树林里,从远处看,黄叶纷落好似成群结对的金色的蝴蝶,它们飞累了,落到了我的肩膀上、头上、脚上.把我的思绪从绿色的夏日带到了金色的秋季.

我一转身,一片桃叶又落在我身旁,我弯腰拾起,捧在手上,细细地端详,好特别地一片秋叶呀!它还没来得急完全退去绿色,仍散发着一股浓浓的香气.秋天来到了果园里,柿子弯下腰鞠了一个躬就压得枝头快要折断了,荔枝妹妹太胖了,撑破了衣裳,露出了鼓鼓、白白的肚皮.

硕大的苹果挂满了枝头,露出甜甜的笑容,或羞涩,或豪放.秋姑娘来到农田里,玉米可高兴了,它特意换了一件金色的新衣,咧开嘴笑了,露出满口金黄的牙齿;西红柿为了让自己更漂亮,便把口红涂在了脸上;土豆的兴奋也许太高了,把它那绿色的嘴巴笑破了,露出了黄色的舌头.秋天来到了花园里,这儿成了菊花的乐园.

它们也许是喜欢这沉甸甸的金色,才选择在秋天里绽放自己的美丽.菊花的颜色真不少:黄色、粉红色、白色.

那大大的花朵,卷曲的花瓣,像一个卷发的小姑娘.流连菊园或独自欣赏一盆艳菊,慢慢地陶醉在那股股清香里.秋天,给大地带来一片金黄,给蓝天送去棉花似的云朵.

秋风,清凉如水,带着一丝寒意染黄了世界.

花的作文有特点详略修辞调动感官200字

5楼:匿名用户

1.修辞手法

凡是使句子更加生动形象,富有表现力和艺术美感的方法或手段

,都可称为修辞手法。修辞手法是针对具体的句子而言的。

修辞手法的种类很多,内容博杂。但高考语文考试大纲要求学生掌握的修辞手法(辞格)共有八种:比喻、比拟、借代、夸张、对偶、排比、设问和反问。

诗歌中的修辞手法有比喻、比拟、借代、夸张、对偶、设问、反问、顶真、起兴等。

2.表达方式:

表达方式亦可称为表达方法,是作者根据客观事物和表达思想感情的需要而运用的一种语言表达形式,属于文章的整体的语言运用形式。

常用的表达方式有五种:叙述、描写、抒情、议论和说明(诗歌中没有“说明”这一种)。

3.表现手法

表现手法也可称为表现方法(或表达技巧),凡是能使文章整体或部分产生鲜明强烈的印象,达到感染读者的艺术效果的手段或方法,都可视为表现手法。主要着眼于使文章的整体或部分产生效果。

常见的表现手法有:赋、比、兴、烘托、象征、用典、白描、蒙太奇、托物言志、借景抒情、心理刻画、寓庄于谐、联想和想象,等等。

补充:表现手法和修辞手法:

表现手法和修辞手法都能增强文章的表达效果,但表现手法是用以增强文章的整体或某一部分的表达效果,而修辞手法则是增强文章中句子的表达效果,主要着眼于对句子的修饰;表现手法是从宏观角度表现文章的,而修辞手法是从微观角度表现文章的。

表现手法和修辞手法的界限也不是绝对的。

比如,反复是一种修辞手法,但它如果间隔使用,对文章的整体表达效果就非常明显,也可视为表现手法;比喻是一种修辞手法,有时也可以是一种表现手法;等等。

总之,在具体的语言环境中,当某种修辞手法在文章中产生了一种整体的效果,增强了文章的表现力,或是某种修辞手法在文章中反复使用后产生了整体的表现力,那么这种修辞手法也可视为表现手法。

表达方式、修辞手法与表现手法是中学语文教学中经常接触到的概念,不可回避,我们必须在具体的语文实践活动中认真体会,才能真正将它们区分开来,并娴熟地运用。

炎热的夏天作文运用了一个夸张的修辞手法200字

6楼:品味美女美眉哲

可怕的夏天来到了,太阳好像是发烧了一样。以前我总是喜欢白天长,晚上短,可是现在就不一样

了。我巴不得太阳快一点下山。太阳就像一个不听话的小孩子,就是和我唱反调。

花儿有气无力,好像生了病一样,可是没人给它喝草药。小草也低着头,柳叶也打起了卷。小鱼在河里游着,在钓鱼的我可真想太阳能烧得更厉害一点,这样鱼只要一钓上来,就可以吃了。

小狗也躲在房子里不肯出来,它伸长了脖子,喘着粗气,好像在说:好热啊!好热啊!

人们也躲在空调房里不出来,生怕自己变成巴西烤肉。夏天好热啊!

跪求一篇五百字的作文题目《秋》 要求原创,抓住景物特征,情景交融,运用多种修辞手法,从多种感官角度写

7楼:紫菱

秋时光不停地向前流去,天气渐渐地凉爽起来,吵人的蝉声被秋天吹散了,代替它的是晚间阶下石板缝里蟋蟀的悲鸣。啊!那可爱的秋天终于来了。

秋天,比春天更有欣欣向荣的景象,花木灿烂的春天固然美丽,然而,硕果累累的秋色却透着丰收的喜悦;秋天,比夏天更有五彩缤纷的景象,枝叶茂密的夏天虽然迷人,可是,金叶满树的秋色却更爽气宜人;秋天,比冬天更有生机勃勃的景象,白雪皑皑的冬天固然可爱,但是,瓜果飘香的金秋却更富有灿烂绚丽的色彩。秋天来到了树林里,从远处看,黄叶纷落好似成群结对的金色的蝴蝶,它们飞累了,落到了我的肩膀上、头上、脚上。把我的思绪从绿色的夏日带到了金色的秋季。

我一转身,一片桃叶又落在我身旁,我弯腰拾起,捧在手上,细细地端详,好特别地一片秋叶呀!它还没来得急完全退去绿色,仍散发着一股浓浓的香气。秋天来到了果园里,柿子弯下腰鞠了一个躬就压得枝头快要折断了,荔枝妹妹太胖了,撑破了衣裳,露出了鼓鼓、白白的肚皮。

硕大的苹果挂满了枝头,露出甜甜的笑容,或羞涩,或豪放。秋姑娘来到农田里,玉米可高兴了,它特意换了一件金色的新衣,咧开嘴笑了,露出满口金黄的牙齿;西红柿为了让自己更漂亮,便把口红涂在了脸上;土豆的兴奋也许太高了,把它那绿色的嘴巴笑破了,露出了黄色的舌头。秋天来到了花园里,这儿成了菊花的乐园。

它们也许是喜欢这沉甸甸的金色,才选择在秋天里绽放自己的美丽。菊花的颜色真不少:黄色、粉红色、白色......

那大大的花朵,卷曲的花瓣,像一个卷发的小姑娘。流连菊园或独自欣赏一盆艳菊,慢慢地陶醉在那股股清香里。 秋天,给大地带来一片金黄,给蓝天送去棉花似的云朵。

秋风,清凉如水,带着一丝寒意染黄了世界。

我喜欢这秋高气爽的季节!

我喜欢有花叶扶疏、朴实无华的菊花的秋天。

我喜欢这独一无二,灿烂辉煌的金秋景色。

秋天,真是个丰收的季节,割草机声,孩子们的欢笑声,大人们的谈笑声这些声音融合到了一起,组成了一首《金色的秋天》的交响曲。 秋姑娘悄悄地来了,田野里金黄色的稻谷像秋姑娘的长发,在秋风里翩翩起舞。还有那绿绿的小草,在秋姑娘的吹动下也渐渐变黄,大地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衣服。

秋姑娘也来到小河边,水面上波光粼粼,一条条鱼儿在水里嬉戏,有时会越出水面,好像也来迎接秋姑娘。 秋姑娘还来到果园里,果树上散发出一阵阵香甜的气味,让人垂涎三尺。你瞧,苹果像一个个红彤彤的小灯笼挂满了枝头。

果树旁边的几棵枫树被秋姑娘羞红了脸,红红的枫叶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飞舞着,好像在说:“秋天来了,秋天来了。”

远处的大山也被秋姑娘染成了黄色,一眼望去像金色的海洋波浪起伏。

夕阳西下,整个大地好像被涂上了五彩缤纷的颜料,像一幅巨大的图画。

秋姑娘带来了丰收,带来了喜悦,带来了快乐。

急求运用多种修辞手法的作文,急求一篇运用多种修辞手法的作文

1楼 仝金兰盈绫 昨天晚上下了好大的雪啊!我今天一醒来就看见,北风呼啸,洁白的雪花纷纷飘落下来。多美的景色啊! 好想出去走走,但是外面太冷了,我想了又想还是出去吧 我穿着我奶奶买的那件厚厚的羽绒服,走在雪地里,轻轻一脚踩下去,咯吱一声,多么的动听啊! 虽说北方的天气寒冷,但绝不缺乏生气,你看,孩子们...

描写人物形象的作文运用多种修辞手法

1楼 匿名用户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像一辆小汽车,父亲以他最特别的燃料 父爱,为我增添能量,使我跃跃领先。父亲,像一位驾驶员,控制着我,让我不误入歧途。 父亲对我的爱体现在对我的生活无微不至地照顾。从我刚出生开始,父亲就为我剪指甲,帮我洗头,直到我读幼儿园,父亲还是担任着这个任务,但父亲对我的爱绝非溺...

运用反复修辞手法的作文!急,运用反复修辞手法的作文!急!!!!!!! 50

1楼 包谷 请仔细看完!文章后有详细的分析,说明 那年,小妹因为受伤住进了医院,我去陪护。 同病房有一个女孩,她是因为车祸住进来的。自住进来的那天起,她就一直昏迷不醒。女孩在昏迷中不时地喊着 妈妈,妈妈! 女孩的爸爸手足无措地坐在病床前,神色凄楚地看着女儿痛苦地挣扎,不知该如何帮助女儿,只是不停地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