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考研分数线是多少,2017年考研分数线是多少

2020-11-20 15:26:03 字数 5525 阅读 8463

1楼:zs谢宝生

1、2017年考研分数线是多少要等到3月份才知道。

2、34所自主划线高校的分数线大概在3月初陆续发布。非自主划线高校的复试分数线要等到国家分数线发布后才会公布。

3、2017考研国家线预计要到3月中旬,每年发布的时间都差不多。2016年考研国家线是3月11日发布。留意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报考学校官网的复试分数线通知。

2楼:鄂冰濯玉

1、2017考研国家线还没有公布,应该快了。3月中旬公布。

2、每年发布的时间都差不多。2016年考研国家线是3月11日发布。

3、留意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报考学校官网的复试分数线通知,耐心等待考研国家线的公布。同时可以根据往年考研分数线做好复试或调剂准备。

2017年研究生国家分数线是多少

3楼:丶苏酌

学硕国家分数线如下:

专硕国家分数线如下:

2017年3月15日,教育部公布《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全面。

2017年是“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进一步规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等多项改革实施的第一年。为确保改革平稳落地,教育部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各招生单位准确领会改革精神,坚决落实改革要求,严格执行国家政策。

近日,教育部又专门印发文件,要求各招生单位全面落实2017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16〕2号)、《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意见》(教研〔2016〕2号)和《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复试综合考核,注重对考生科研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和一贯表现的考查。充分发挥和规范导师作用,严明招生纪律,深化信息公开,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招生录取规范有序、公平公正。

教育部同时要求各省级教育招生****、各招生单位切实做好相关改革政策解读和考生服务工作。为方便考生调剂,3月17日至4月30日,教育部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网**:http:

//yz.chsi.***.

**,教育网**:http://yz.

chsi.**)开通“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符合条件且有调剂愿望的考生可及时上网了解调剂信息和调剂系统的使用方法,按要求申请调剂。

扩展资料:

考研国家线是教育部依据硕士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报考统考、mba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标准,其中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实行统一的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教育部依据硕士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报考统考、mba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标准,其中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对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实行统一的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亦是指考生口中所说的“考研国家分数线”、“全国考研分数线”、“考研国家分数线”、“考研国家线”、“国家复试分数线”、“国家分数线”、“考研国家复试基本分数线”……。分为专业课、公共课两种,依据不同地区,分数线标准有所差异,是考研调剂的最重要依据。

考研国家线划分为a、b两类,a类分数线最高,其次是b类地区。这两类地区的分数线通常会相差2~10分。

分区概念:国家按照一区、二区确定考生参加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一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

二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教育部公布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

4楼:众凯教育考研培训

每年国家线公布时间是三月份中下旬。

以下是历年的国家线:

2016年管理类联考国家东部线:总分165分 ,英语39 ,综合78

2016年管理类联考国家西部线:总分155分 ,英语34 ,综合68

2015年管理类联考国家东部线:总分160分 ,英语40 ,综合80

2015年管理类联考国家西部线: 总分150分 ,英语35 ,综合70

2014年管理类联考国家东部线:总分160分 ,英语41 ,综合82

2014年管理类联考国家西部线: 总分150分 ,英语36 ,综合72

2013年管理类联考国家东部线:总分 155分 ,英语41 ,综合82

2013年管理类联考国家西部线:总分 145分 ,英语36 ,综合72

2012年管理类联考国家东部线:总分 150分 ,英语41 ,综合82

2012年管理类联考国家西部线:总分 140分 ,英语36 ,综合72

综合以上的历史分数线以及今年的报考人数等等众凯**今年的东部线分数线是在170-175分左右。西部线还是和往年一样大概差10分左右!

各位考试可以等待国家线的公布,分数较低的同学可以做好两手准备。调剂、或者未被录取,继续备考重读。

5楼:匿名用户

480分,我记得好像是,我自己考的就是在职研究生,分数在这个范围被录取了。

6楼:匿名用户

高数150分,英语100分,专业150分,政治100分国家线是一个最低的分数线。偶尔有浮动,每一科都有一个分数线,比如英语政治多数时候是45分。

就是如果单科没过这个线的话,任何高校都不会录取了,其它科分数再高也没用。

每个高校的每科都有自己的分数线,基本单科线和国家线是一样的。但是总分会有限制,不仅单科要过线,而且总分也要过线。

比如英语45,政治45,数学85,专业课85。录取线360那么你每一科都要过最低分数线,总分加一起还要高过360才行。

7楼:三三我爱你是我

2017年青岛海洋大学研究生的分数线是多少

8楼:高数线代编程狂

大家通常所说的“研究生国家线”的正式说法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每年由教育部公布,不同的专业有不同的要求,2017年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如下:

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大学数学等公共科目由全国统一命题,专业课主要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命题(部分专业通过全国联考的方式进行命题)。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培养模式分为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两种。

选拔要求因层次、地域、学科、专业的不同而有所区别。考研国家线划定分为a、b类,其中一区实行a类线,二区实行b类线。一区包括: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二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宁夏、新疆。

参考资料: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017年考研国家线各专业是多少分?

9楼:墨留白

2017年考研国家线各专业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如下表:

1、学术学位类

2、专业学位类

10楼:匿名用户

2017年考研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的国家线如下:

1、学术学位各专业分数线如下:

2、专业学位各专业分数线如下:

考研国家线是教育部依据硕士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报考统考、mba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标准,其中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实行统一的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11楼:你可能是猪吗

拓展资料:1. 考研国家线是教育部依据硕士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报考统考、mba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标准,其中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

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实行统一的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2. 国家线即全国硕士研究生考生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是基础分数线,要有资格参加复试必须过了这条线。国家线一般在每年的3月底4月初公布。

3. 学校分数线(简称学校线)是各招生单位在国家线的基础上,根据本校有关专业生源余缺确定的复试资格线,一般学校直接采用了国家线。另教育部批准34所院校可以自主确定分数线(自划线),自划线学校一般在每年的3月中旬前后公布 。

12楼:丫梨说

3月15日,教育部公布《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全面。考研各个专业的国家线是:

每一年的考研国家线都是众多考研学子最关注的,这关系到自己是否可以进入自己梦想的学府,分数线一出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随着工作越来越难找,随着各种公司企业对于新人的学历要求越来越高,很多高校本科毕业生选择了考研这条路。每年的考研人数也是逐年攀升。

今年是“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进一步规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等多项改革实施的第一年。为确保改革平稳落地,教育部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各招生单位准确领会改革精神,坚决落实改革要求,严格执行国家政策。

那么在这个大军里,过了国家线即将参加复试的小伙伴就好好复习准备复试吧。

2017考研国家线是多少

13楼:***定位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线已公布如下图

14楼:匿名用户

2017考研分数线,如图

15楼:唐明星

这个不是吧,还没公布呢

16楼:plan_b_放肆

10 10 100 大家都能考上

17楼:追月瓶

已出,普遍比去年多了5-10分,去研招网查~

18楼:匿名用户

我的英语单科段一分,能调整吗?

19楼:张硕

感觉来回答这个问题的人都在等国家线……

20楼:城建电协

** 吓死老子了

21楼:粑粑的粑粑叫

瞎逼贴图,这是人大的校线。国家线今早出

2017年考研 的分数线什么时候出台

22楼:我在等觉醒

2017年考研分数线是在2017年3月15日进行公布的。

考研分数线一般都是2月下旬,3月上旬公布。

34所自主划线高校的分数线大概在3月初陆续发布。非自主划线高校的复试分数线要等到国家分数线发布后才会公布。

历年的考研分数线公布时间如下图所示:

23楼:风铃漫晚

每年的考研初试成绩一般在二月中旬公布,分数线即国家线三月中旬公布,具体时间每年略有差别,但差距不大。2017年考研的分数线是2017年3月15日公布的。以下是历年考研分数线公布时间。

2019年考研分数线怎么那么低,2017年考研分数线怎么那么低

1楼 木棉 同学你说的哪个学校的哪个专业呢?学校 专业不同,分数线也不同的。我在启 道 考研机构听说今年经济类的分数线涨了10分 考研的复试分数线到底什么意思呢?为什么复试分数线这么低呢? 2楼 懒虫鸭 考研复试分数线 指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录取的最低分数要求,参加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的最基本要求。...

哈师大录取分数线多少,哈师大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1楼 百贴专用 2014年黑龙江省省内招生属于本科一批,文科529分,理科541分。 外省招生本科二批,北京地区文科507分,理科495分。上海文科390分,理科351分。 其他地区一般过二本线就差不多可以被录取。 2楼 匿名用户 要看考什么专业的,而且现在国家线还没出来,哈师大的线没出来,一般要3...

2019年北大中文系的录取分数线会是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目前问世2018年北大中文系的录取分数线,为时尚早。 只要努力付出过, 就会有收获。 2018年北大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2楼 匿名用户 2018年中考北大附中录取分数线是多少?作为一名复读生可以给你一点经验。前年我也没考上,去年高一本线18分。 如果打算复读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可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