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考研分数线怎么那么低,2017年考研分数线怎么那么低

2020-11-20 15:26:03 字数 5434 阅读 6026

1楼:木棉

同学你说的哪个学校的哪个专业呢?学校、专业不同,分数线也不同的。我在启 道 考研机构听说今年经济类的分数线涨了10分

考研的复试分数线到底什么意思呢?为什么复试分数线这么低呢?

2楼:懒虫鸭

考研复试分数线:指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录取的最低分数要求,参加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的最基本要求。中国的考研复试分数线分为国家统一划定的分数线和34所自主划定分数线高校划定的分数线。

对于考研复试分数线,不同的考区和不同的专业与学科都不一样。

复试分数线这么低,实际分数线并不低。你看到的是最低线,是一个学科门类的。比如清华大学的工学分数线2011年是335分最低线,而工学下的机械工程最低分数线是395分,所以各高校的复试要求都比较低,而往往各个专业分数又都比较高。

在选择报考的学校特别要注意几点:

1、自身专业能力及基础,是为从事研究还是找工作,需要定位好。

2、意向的学校所报考专业水平及综合实力。

3、导师的研究方向以及前景。

扩展资料:

考研复试分数线是指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录取的最低分数要求,参加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的最基本要求。中国的考研复试分数线分为国家统一划定的分数线和34所自主划定分数线高校划定的分数线。对于考研复试分数线,不同的考区和不同的专业与学科都不一样。

教育资源

首先,名校自身的软硬件条件都很优秀,师资队伍、科研条件、就业前景等因素都吸引着大批学生报考。其次,高校研究生扩招导致普通研究生毕业就业竞争力降低。再加上社会对名校的优先认可等各种原因,使得如今许多大学生对考研有种很强烈的“名校情结”,名校考研甚至已经成为考研的一种“潜”趋势。

于是,考研呈现“扎堆儿”考名校的现象。而且就目前来看,尽管近年考研热度有所下降,但这种“名校热”依然还在持续 。

无论在软件方面还是硬件方面,名校的资源都是一些普通高校无法企及的。比如清华、北大、人大每隔两三天就会举办一场学术讲座,最多的时候会出现一天多场讲座的情况。除此之外,名校还会提供给学生更多学术交流、科研实践的机会,相对而言普通院校这种机会较少 。

不少人认为,如果在名校读研期间,能师从一位学术界的“大牛”导师,那么今后的学术研究,甚至毕业后的工作都可能会一帆风顺。即使是自己找工作,也可以选择较高的发展平台,如有些名企招聘人才时会明确提出只招985和211院校毕业生,那么你就可以轻松越过这一关卡 。

名校优劣

并不是名牌大学的所有专业都是最好的。在一些综合性的知名大学中,有些非传统、非强势的专业是随着学校的发展和招生规模的扩大而增设的。这些新增设的专业在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等方面不一定强过普通院校,不少普通院校的某些专业是优势学科,在该学科领域中占有很高位置 。

就业,应该是学生最为关注的,而名校的就业率并非100%。知名企业在招聘人才时,虽然设置了985和211院校的招聘关卡,但他们更加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事实上,并不是每个名牌院校毕业的学生都具备充分的知识储备和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因此学生自身的能力也很重要 。

在选择专业和院校之前,考生一定要对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做客观地分析,理性评判自己的学习能力,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切忌不切实际地高估自己,也不要因为贪图名校带来的“荣耀”而盲目“追热”。全面认识名校,客观评价自己,同学们会发现提升自身内在的含金量,远远高于名校赋予的光环 !

地域选择

对于不跨专业跨院校或者“三跨”的考生来说,地域问题同样是择校需要考虑的一方面。有必要看一看院校的所在地是否符合自己今后长远的发展需求。很多人在研究生毕业之后会继续留在读研的那座城市打拼,而那座城市和家的距离、和自己职业生涯走向的规划是否存在冲突同样需要考生们慎重思考。

3楼:食是啦你

复试分数线各大院校会在分数出来以后划分的,每个学校会根据各自生源情况和录取人数综合划定复试分数。如果没有达到复试线就差不多等于不会被录取。但真正到最后录取的分数就各不一样了,所以会出现初试很高被刷掉,初试分数只是压线反而被录取, 各大院校一般注重专业能力,而不完全是考试成绩。

复试线分数不高主要是因为在命题上有难度,题目难分数线就会相应降低,次要因素是考生考试不理想导致分数线降低。

扩展资料

考研复试分数线是指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录取的最低分数要求,参加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的最基本要求。中国的考研复试分数线分为国家统一划定的分数线和34所自主划定分数线高校划定的分数线。对于考研复试分数线,不同的考区和不同的专业与学科都不一样。

考研国家线是考生能否进入研究生复试的重要依据,因此能否过线对于考生意义重大。

参考资料百科 考研复试分数线。

4楼:匿名用户

考研国家复试分数线也称为考研国家线、全国考研分数线等,教育部依据硕士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报考统考、mba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标准,其中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

考研国家线总体上分为学术型复试分数线和专业学位类分数线,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学术和专硕复试线。另外,教育部根据全国不同地区经济发展情况和教育水平等,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分为两类,分别为a类和b类。前者分数线高后者稍低,一般相差2-10分。

如果考生成绩只要有一门课或者总分不过国家线,那么就意味着此次考研失败,也没有机会参加调剂。但是,如果报考a类地区的考生单科或者总分没过a类地区的分数线,但是超过b类地区国家线,就有机会参加b类地区招生单位的调剂。

5楼:启航考研总部

录取分数线主要是各院校结合国家线以及当年考研的一个分数情况来定的,是否录取还是要看所报考的院校标准。

考研国家线是教育部依据硕士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报考统考、mba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标准,其中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实行统一的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考研复试分数线是指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录取的最低分数要求,参加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的最基本要求。中国的考研复试分数线分为国家统一划定的分数线和34所自主划定分数线高校划定的分数线。对于考研复试分数线,不同的考区和不同的专业与学科都不一样。

6楼:北京启航考研总部

考研国家线的公布时间在每年的3月份中旬也就是15号左右,每年的发布时间都差不多。

最近马上要公布2019考研国家线了,而且已经有很多高校已经公布了自己的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名单,2019考研的小伙伴们赶紧去看看吧。

7楼:匿名用户

打个比方:如果笔试上此线的有十人,学校招五人,取笔试中的前80%来复试,那此线确实体现不出用处。但是,如果上线的只有三人呢,那学校就只能取这三人来复试。

每年复试线都不一样,一般考完一个多月才会公布,要知道自己胜算大不大,可找报考院校的熟人打听,或者自己根据往年情况估计。是否有资格复试只能等到学校通知,之前是无法知道的。有一点,越好的学校,复试线出的越早,面试时间也越早,特别是34所自主划线学校。

当第一批招不满时,学校会有调剂名额,所以报考院校时要报越好的学校,这样你调剂的机会才多。好好备考才是硬道理,坚持到最后就打败了70%的人。

8楼:johnny丶

你想的太多了,每个专业的分数线是不一样的。有一个国家线,过了这个线的意思就是你有了读研究生的资格了,不过这个线任何一个学校都不会要你。但每个学校的线可以自己的划的。

好的学校就划的比国家线多,差的学校就凡是过了国家线的都可以来复试。下一步就有点运气成分了,比如选这个学校的人很少,那么凡是来复试的他就都要了、换句话说就是你得过两关,先过国家线再过学校线。

9楼:匿名用户

首先,复试基本分数线(含单科)只是一个基本的门槛,并不代表能进复试。各个专业复试的名单才是真正能进入复试的人,这些人中最差的一个也比基本线高很多,正常进入复试的人和录取比是1:1.

2。出这个基本线其实就是安抚人心的吧,告诉大家985没那么可怕,真考上就是高手。

考研分数线为什么逐年下降

10楼:匿名用户

现在取消在职了 所以要照顾他们 于是分数越来越低

11楼:***定位

没有啊,这个要看具体哪个学科哪个专业了,很多热门学科和专业的分数线不仅没下降还在逐年递增,比如会计专硕、审计专硕、法律硕士等等。

2017年考研 的分数线什么时候出台

12楼:我在等觉醒

2017年考研分数线是在2017年3月15日进行公布的。

考研分数线一般都是2月下旬,3月上旬公布。

34所自主划线高校的分数线大概在3月初陆续发布。非自主划线高校的复试分数线要等到国家分数线发布后才会公布。

历年的考研分数线公布时间如下图所示:

13楼:风铃漫晚

每年的考研初试成绩一般在二月中旬公布,分数线即国家线三月中旬公布,具体时间每年略有差别,但差距不大。2017年考研的分数线是2017年3月15日公布的。以下是历年考研分数线公布时间。

14楼:二贰2二

研究生考试成绩一般在2月中旬左右公布,分数线一般会在3月中旬公布,根据往年经验,每年的公布时间都差不多。

3月下旬公布复试分数线,复试时间每个学校不同,一般在4月中下旬到5月初。复试的时候要注意仪表整洁,大方,得体,给考官留下好的印象,复试的时候一般是专业课面试和笔试,英语的面试和笔试,英语一般都是走套路,可以去网上查下资料,充分准备就能有好的结果。

拓展资料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简称“考研”。是指教育主管部门和招生机构为选拔研究生而组织的相关考试的总称,由国家考试主管部门和招生单位组织的初试和复试组成。

参考资料

15楼:哈哈大da大

2017年考研的分数线是在2017年3月15日出台的。每年的考研初试成绩一般都是在二月中旬公布,考研国家线的公布时间一般较晚,一般是在考后三个月左右公布成绩。通常选择在2017年三月下旬或者四月初进行考研国家线公布。

具体时间每年都会略有差别,但是公布时间差距一般都不大。

另外,研究生考试成绩查询也是登陆统一的成绩查询入口,查询入口是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考研国家线是教育部依据硕士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报考统考、mba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标准,其中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实行统一的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考研国家线划分为a、b两类,a类分数线最高,其次是b类地区。这两类地区的分数线通常会相差2~10分。

分区概念:国家按照一区、二区确定考生参加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一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

二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2019艺术考研国家线政治英语是分数线么?怎么有人说

1楼 彬彬娃 2013年 国家线 还没出! 政治有可能的 2013年的艺术类考研学生,英语46,政治60,总分329,有希望过国家线么 2楼 忘词的憨人 英语都46了!!艺术类国家线我觉得没有问题了。不过总分的话,要看你报什么学校什么专业了 3楼 匿名用户 放心吧,你这分,一般情况下,肯定能过的。即...

2019年徐闻县徐闻中学录取分数线

1楼 温梓婷时代 闻中学补录分数线是多少大学和专科的录取线每年都不相同,主要是由于当年的招生计划和报考人数以及当年的高考试题难易程度来决定。拓展 高考录取分数线,又叫省控线,或者叫批次线,每个省叫法不同,含义相同,所谓高考录取线就是指考生想要上某个批次大学必须通过的一条分数线,一般来讲,一本大学的录...

2019年北大中文系的录取分数线会是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目前问世2018年北大中文系的录取分数线,为时尚早。 只要努力付出过, 就会有收获。 2018年北大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2楼 匿名用户 2018年中考北大附中录取分数线是多少?作为一名复读生可以给你一点经验。前年我也没考上,去年高一本线18分。 如果打算复读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可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