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很蔫怎么办。好像是很难受的样子

2020-11-20 14:43:09 字数 3614 阅读 5120

1楼:匿名用户

楼主仓鼠是生病了 如果有什么问题赶紧追问我很擅长这类的问题 建议去宠物医院看看 仓鼠一定是生病了

小仓鼠变蔫了怎么办,是怎么回事? 5

2楼:mvp王者哥

如果是感冒了,症状是:仓鼠耳朵下垂、精神不振、鼻子湿润、及不愿活动。

仓鼠须生存在摄氏十度以上环境中,因它是较易患感冒的动物,所以在冬天,或者长时间养在空调屋内,都应在笼内放较多干净木屑保暖,提供一个小窝(宠物店买仓鼠专用窝或者自己做个小纸盒),并避免仓鼠笼内潮湿和不卫生。

感冒**方法:少许板蓝根冲剂融化在ss喝的水里(剂量宁少勿多),每天更换新水并重新配药,连喂三天观察病情是否缓解。治病期间不要喂ss吃麻子和面包虫,容易上火。

可喂食小米,大米,每天一小块新鲜的白面包片,一小块水煮鸡蛋清(次日将剩余食物丢弃),以保证病号仓鼠不会拉肚子,及维持生命需求。

预防仓鼠患上感冒:平时可以买一些含维他命c的奶酪糖给它吃(超市儿童糖果货架一般都有卖),注意不要多喂。避免将仓鼠放在风大的地方。

仓鼠一旦感冒,绝不能拖延,应立即喂药,因为严重感冒会影响仓鼠进食而最终致命。

除了感冒,还有一种可能性是:咬合不正。症状是:

流口水、嘴巴无法完全闭合、食欲不振等。由于仓鼠的牙齿会持续生长,所以主人需买一些较硬的的食物给它们磨牙,否则,很容易会出现咬合不正的情况。仓鼠大部份因经常咬笼子,而导致牙齿变形或折断;除此以外,亦有些仓鼠是与生俱来便拥有咬合不正的情况。

防治方法:预防仓鼠出现咬合不正,应经常买一些较硬的食物或矿物石给它们磨牙(仓鼠店有卖)。当发现仓鼠有咬合不正的情况,应找专业人员将其牙齿磨齐。

健康的ss是双眼有神,没有眼水,毛色有光泽,而不是湿(如果毛色无光泽,即是这只ss已经老了),抱在手里时没有脱毛, 还经常活泼地走动,而且没有伤口,**没有湿,不是排软便,如果有的话主人要多加注意并施以**。

3楼:恭桂花书辰

小仓鼠变蔫了有以下几种原因:

1.寒冷,可在笼中添加杂草;

2.口渴,给它喝水;

3.饥饿,给它食物;

4.不适应环境,将它放入更大的笼子,或卷一块土地,围上栅栏,放入小仓鼠

5.缺乏阳光,将笼子放在阳光下数小时

6.身体不适,病菌传染,这时建议你还是抛弃小仓鼠吧,万一你也感染了,可就麻烦了。

仓鼠很蔫儿怎么办

4楼:银狐—蛋炒饭

一般来说这种糖盐水如果就是我们人喝的什么白糖跟盐的,最好还是不要喂,会加重ss身体负担的。而且如果它身体很虚弱的话应该买点去药店买点葡萄糖,葡萄糖水:药局可买到葡萄糖,与开水混合1:

10调合餵食(可增加食欲)。 具体你还是去仓鼠贴吧看看吧!下面是链接!

5楼:专业观战

给点葡萄糖,药店就有卖的,对一点水给它,另外你再观察看还有别的毛病吗?有没有外伤,拉的粑粑是否正常

6楼:封白凝

公的比母的温柔。而且白天睡大觉

7楼:匿名用户

感冒吧,我有只银狐就这样,可惜当时不知道,就这样死了。也可能是湿尾,去花鸟市场买几条面包虫吃吧,恢复活力 。不可能是中暑,因为你说过她的体温比你低,而仓鼠中暑的时候体温明显比人高很多。

8楼:百度用户

夏天来了 仓鼠嫌热懒的动 我家十多只仓鼠都懒洋洋的 一开空调 就比狗还精神 去药店买点葡萄糖 兑在水里给它们喝吧

9楼:百度用户

你可以去摸摸它,或是拿面包虫**。喂点葡萄糖(稀释),恢复体力。放出来玩。再找一只仓鼠来(最好是一线类)

要是还不动的话,那就用绝杀计:

拉它后腿,轻轻地,拉动它往后

仓鼠很蔫怎么办

10楼:匿名用户

非正常的没精神很有可能被冻到了!这个我有经验!那饼干(奶油味的,鼠鼠特喜欢!)用热水冲很浓的板兰根冲剂!趁温热时拿饼干蘸着喂,两天见效!我的就这么救过来的

11楼:路人剑

不要给它吃太多...我和我同学们的第一只都是这样死掉的...

12楼:阴晴阁的月光

仓鼠白天要睡觉的,晚上才出来玩,而且也是只玩几分钟,然后又睡觉的。请别折腾它。顺其自然吧。

小仓鼠有点蔫怎么办?

13楼:手机用户

小仓鼠变蔫了有以下几种原因: 1.寒冷,可在笼中添加杂草; 2.

口渴,给它喝水; 3.饥饿,给它食物; 4.不适应环境,将它放入更大的笼子,或卷一块土地,围上栅栏,放入小仓鼠 5.

缺乏阳光,将笼子放在阳光下数小时 6.身体不适,病菌传染,这时建议你还是抛弃小仓鼠吧,万一你也感染了,可就麻烦了。

仓鼠蔫了怎么办 5

14楼:半夏里

垫材勤换,刷笼子的时候最好能消个毒,浴沙什么的也要换空调不能开开关关,会感冒的。要大致保持个恒温才好。

如果没空调,那s有可能是热的中暑了,那垫材就不可以用木屑,热的要尽量换垫沙,用降温板,然后用薄毛巾包着结冰的矿泉水什么的给ss抱着,可以降温散热。水要充足。少喂点上火的。

如果是生病,就要对症下药。拉肚子用点妈咪爱,喂点苹果之类的如果眼睛有问题,用点眼药水。

当然,很可能ss不是眼睛流脓,而是眼屎或者灰尘黏的。用棉签沾点稀释了的双氧水之类的给擦洗下,面巾纸吸干,看能不能睁眼。

鼠鼠是一定要一鼠一笼的!

15楼:匿名用户

没事的,给他喝点奶,或者鸡蛋,补充钙。

16楼:匿名用户

那么着急还是别在网上求助了,毕竟没亲眼见到,就算真有兽医告诉你方子也太慢了。附近有没有宠物医院,快请专业医师诊治吧。还有,你和宠物都得先吃抗生素,你吃是为了防止人畜交叉感染——甲流就是很好的例子。

它吃是控制病情。

仓鼠一直打蔫

17楼:水瓶竺涵育

小仓鼠变蔫了有以下几种原因: 1.寒冷,可在笼中添加杂草; 2.

口渴,给它喝水; 3.饥饿,给它食物; 4.不适应环境,将它放入更大的笼子,或卷一块土地,围上栅栏,放入小仓鼠 5.

缺乏阳光,将笼子放在阳光下数小时 6.身体不适,病菌传染,这时建议你还是抛弃小仓鼠吧,万一你也感染了,可就麻烦了。

三线仓鼠很蔫怎么办

18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的ss的尾巴湿,你只有两种选择.........

1:让他等死。

2:度让他晒太阳,多喝水,多吃草一类的蔬菜,最好是干的。实在不行给他点腹泻药吧。

仓鼠没精神 病蔫蔫的 是得了什么病?

19楼:home雪米

吃食正常,排泄正常,无外伤就没事。你观察它有没有软便拉稀之类的症状,都没有的话就没事。

不知道你买的什么品种,如果是紫仓这种,白天蔫儿蔫儿的很正常,它们不怎么活泼,刚到家活泼可能是焦躁,然后现在适应环境后就回复本性了。

20楼:匿名用户

楼主肯定做尽坏事是吃到了老鼠怨老吃药。—

我的小仓鼠天天打仗,拉稀,很臭怎么办?急啊

1楼 沾蓝浅笑 分开养 把苹果用开水烫一下 喂 过几天就好了 不要喂零食 人吃的 仓鼠拉稀,很臭,怎么办? 2楼 匿名用户 首先,先清理一下它拉臭的pp,放在浴砂里让它清理一下。然后用点温湿布擦干净pp。然后把笼子里有便便的地方给清洗好并且消毒一下。 在药店看有没有妈咪爱冲剂。如果没有的话马上找 上...

仓鼠一碰就叫怎么办,买了很久了,为什么仓鼠一碰就叫很凶的那种 还咬人,刚买两天

1楼 第六风 平常是你喂养的吗,可能是你还不熟悉吧。 仓鼠对於其它同类和陌生人,它们会表现得比较敏感及紧张,甚至可能会咬对方。所以可以喂它吃东西,及轻声地跟它说话,多跟它玩但又不能强迫它,反正就是要让它熟悉你的声音及气味,让它觉得你是熟悉的就好啦。 2楼 李高太阳 我家养过仓鼠,拿食物引诱它,或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