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还信用社贷款会受什么法律责任,农村信用社担保贷款不还后果和责任 10

2020-11-20 13:33:51 字数 5720 阅读 1800

1楼:七台河李阳平

不履行借货合同约定的,须承担违约责任。违约责任包括约定责任与法定责任。

农村信用社担保贷款不还后果和责任 10

2楼:匿名用户

农村信用社担保贷款,贷款拒不还款,贷款方可以对借款人的欠债行为进行起诉,要求其偿还欠款,在法院判决后拒不执行的会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八十四条 债是按照合同的约定或者依照法律的规定,在当事人之间产生的特定的权利和义务关系,享有权利的人是债权人,负有义务的人是债务人。债权人有权要求债务人按照合同的约定或者依照法律的规定履行义务。

第八十五条 合同是当事人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关系的协议。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护。

3楼:东北虎

贷款本人没有偿还能力不还,那就担保人还。但是记住:担保人有权向贷款人索赔的。那是两码事了。你这中情况属于套银行贷款行为,必须你还。

还不上就要追究相关责任了,具体承担什么责任目前不好说。土地是没有人敢收的。担保人跑了也得追回来,那是法院的事情了。

总之,你要行办法还钱,是真的。

4楼:匿名用户

法律上肯定你要负责的了,不然让你担保干吗,但执行起来很难,对银行来说,不能直接收你的资产,要通过法院执行庭,成本相当高,土地是不能变现拍卖的,你没有还款能力我估计信用社是不可能起诉你的,只是告知你他有这个权限。但信用社将会一直来找你签一些手续,催款通知书之类的,以保留诉讼时效。没有刑事责任,有民事责任。

5楼:匿名用户

必须还,因为钱确实是

你贷的。借据上也是你的名字。如果你不还信用社就一定会把你起诉到法院,然后法院会依法冻结你相关的资产账户进行扣划。

因为根据民法通则,贷款的诉讼时效为借款到期后两年以内,所以银行肯定会起诉你保持诉讼时效。 土地也不是你的是集体的,没有刑事责任而是民事责任!担保人跑了你也没有跑,信用社一般不到万不得已不会找担保人,他妈第一找的是借款人!!!!!

6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暂时没有能力

偿还可以协商延期分期偿还,如果有能力偿还但不还可能要面对强制措施或刑事责任。依据《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规定,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

不还贷款会受法律制裁吗?

7楼:匿名用户

你到银行贷款都是有抵押物的,如果你不偿还贷款,银行会按照贷款合同收取违约金,到达一定时间不偿还贷款,银行就会启动程序把你的抵押物拍卖,拍卖所得优先用于偿还本金利息和违约金。

如果你是没有抵押物的信用贷款,也会有一个担保人,银行会向担保人要求偿还贷款。

同时,你的信用记录将受到影响,你下次再想从银行贷款,或者申请信用卡,那就很难了。

8楼:文问

会的,银行会向法院起诉你的

恶意拖欠信用社贷款是否承担法律责任

9楼:南霸天

恶意拖欠信用社贷款涉及到贷款诈骗罪,在金额达到一定数目的时候构成民事责任,银行将会依法对其进行起诉。

贷款诈骗罪(刑法第193条),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编造引进资金、项目等虚假理由、使用虚假的经济合同、使用虚假的证明文件、使用虚假的产权证明作担保、超出抵押物价值重复担保或者以其他方法,诈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数额较大的行为。贷款诈骗罪属于金融犯罪的一种。

10楼:钻诚投资担保****

如果不存在骗取贷款的行为,则不构成犯罪,无须承担刑事责任;但是信用社可能会对个人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返还贷款;如果判决后拒不执行,法院可以强制执行。

建议和信用社进行协商,以便申请延期还贷。

拖欠不还造成的后果:

一、银行信用卡银行中心就会收取滞纳金和利息:

滞纳金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计算,最低收取人民,10元或1美金元;

同时银行还会收取整个账单的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

二、影响信用

逾期在一个月内,算逾期一次,只要逾期,哪怕一次,想提升额度就比较困难;

逾期连续3次或累计6次,会有不良征信记录,以后贷款、办信用卡会很难;

逾期超过一定金额和时间,银行会冻结信用卡。

11楼:蔡仲翰

只要你承认欠款的事实,通常就是民事法律责任,只不过在判决生效后,如果确实恶意拖欠,自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院并非没有任何措施可以规制。

12楼:匿名用户

是的 必须承担法律责任

13楼:匿名用户

有骗取贷款犯罪嫌疑.

不按时清还信用社贷款会怎样

14楼:水府渔翁

1。不按时清还信用社贷款在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会给你记上不良记录(黑名单),2.到期不还信用社可依法向法院起诉,

15楼:桃为什么有毛

一、会产生不良记录。七年内不能取消。

二、会向法院起诉。

三、不会封你的房子,因为你的房子是按揭的。

16楼:匿名用户

银行会通过法院起诉你、然后拍卖你按揭的住房,

17楼:匿名用户

可以先把利息结了 然后进行再融资贷款 相当于再借一次 但是必须把利息全部还清

信用社贷款如果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18楼:镜月风铃

如果他们用法律解决,

那么就很难办了

其次你的个人信用记录会变的很差。

全国银行业征信系统联网以后。你以后办理很多事情都会受到这件事情的牵连,并且你需要再贷款的话也是不可能的。这个不良记录会跟随你一生。

如果你们还年轻,劝你还是还了这笔贷款

不管怎么样!我都希望你们的尽力去还 因为关系你们的信用问题 如果真的牵涉到法律问题(虽然2w对他们来讲不是很多) 那么以后在社会上混是很难的 你的那些不良记录会跟着你的档案 一辈子的

祝你们一路顺风

19楼:匿名用户

贷款行会依法催收到期贷款,按照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抵押或质押合同)的约定,贷款行将向法院起诉,法院会采取财产保全等措施,包括冻结贷款人以及贷款担保人的所有银行帐户上的存款,查封已抵质押的财产等。

判决下来后,会依法强制执行(扣划存款,拍卖抵质押物等)财产以清偿银行的贷款损失。

具体包括:贷款本金,贷款利息,逾期利息和罚息,以及由此产生的一切诉讼费用,处置抵押(质押物)物变现时产生的相关费用等。

信用会受到影响,如果是以公司为借款人,贵公司在全国银行信贷咨询系统中会被记录在案,个人名义的贷款也会在全国个人征信咨询系统中被记录逾期贷款。

如不是恶意的拖欠银行贷款,而且有能力支付正常贷款的利息,建议先向贷款行先申请贷款展期,说明还款意愿和暂时还不上贷款的事实和以后还款的计划,一般情况下银行会予以宽限。

20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人家是借款人,你老公是担保人?

如果不还,会被起诉,坐牢倒不可能,顶多在执行阶段由于你不配合,关个15天。

不过为了2万元不太合适,因为这样会影响你们的资信记录,对于你以后购买车辆房屋申请贷款时造成负面影响,你自己考虑清楚就行。

不会坐牢的!

21楼:匿名用户

如果那个人还不起贷款的话。可以叫他直接在续一年的期限就可以。

22楼:匿名用户

追究就会坐牢.不追究则无事 923884437

如果拖欠信用社的贷款会负什么法律责任

23楼:乐贷网

当借款人在银行申请办理信用贷款后,在刚开始就贷款逾期贷款不还的话,银行可能就只会通过打**,发短信的途径向借款人催收贷款,并且会产生贷款罚息,一天不还,罚息就增加一天知道借款还款。如果借款人一直不还款,打**也拒听,等到情节严重了,银行就会通过法律手段,起诉借款人,通过法院判决来让借款人偿还贷款及利息,而且还会将借款拉进信用黑名单里,影响借款人的个人信用记录,借款人要想在次到银行借款可就不可能了。

信用贷款不还有什么后果?当借款人在贷款机构办理的信用贷款,出现贷款不还的情况,在短时间内,贷款公司的做法可能跟银行一样,通过**短信催收贷款,处罚罚息。然而当长期不还款的时候,贷款公司的做法可就不一定的按照死法程序走了,很多贷款公司依靠一定的势力,通过暴力骚扰等手段进行贷款催收,这样不仅影响借款人的生活,还可能会波及到借款人的家人,这样做得不偿失。

信用贷款由于不需要抵押,所以借款人不还款,贷款方也无法通过拍卖抵押物来偿还贷款,只能通过催收的方式。不还贷款,不仅影响了自己的个人信用,还可能受到法律的制裁或者暴力影响。

24楼:钻诚投资担保****

如果不存在骗取贷款的行为,则不构成犯罪,无须承担刑事责任;但是信用社可能会对个人提起民事诉讼,要求返还贷款;如果判决后拒不执行,法院可以强制执行。

建议和信用社进行协商,以便申请延期还贷。

拖欠不还造成的后果:

一、银行信用卡银行中心就会收取滞纳金和利息:

滞纳金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计算,最低收取人民,10元或1美金元;

同时银行还会收取整个账单的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

二、影响信用

逾期在一个月内,算逾期一次,只要逾期,哪怕一次,想提升额度就比较困难;

逾期连续3次或累计6次,会有不良征信记录,以后贷款、办信用卡会很难;

逾期超过一定金额和时间,银行会冻结信用卡。

25楼:匿名用户

直接:利滚利,然后法院 ,最后强制还款:法院**你的财产去抵账,如房、车等

间接:有不良信用记录,以后贷款等都会有很大影响

信用社贷款,不还会有什么后果?担保人会不会被拉入黑名单。

26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久拖不还,银行先发一个催收还贷通知,通知期限一到,你依然没还,这时银行会给担保人发一个还贷通知,在这期限,担保人和你都没有还,银行会起诉的,这时你为第一被告,担保人为第二被告。

善意地提醒你一下,当你和担保人接到起诉通知后,这期间千万不要转移任何财产(包括现金),也不要大量挥霍现金。当然你和担保人都有足够偿还的情况下可以做那些事情,如果没有,那么千万不要做,否则你和担保人将承担法律责任。

建议你尽量把此款还了,否则面临很多事情,比如,你不能坐飞机、不能住星级酒店、夜总汇、卡拉ok厅等娱乐场所;不能买贵重东西(包括衣服、裤子、袜子、帽子、内衣**);不能参加各种需要送礼金礼品的晏席等等;更可怕的事就是基本限制了你的人身自由(监视居住),你的范围必须是在你现在居住的城市,如果你要出行,你得提前向法院报告……总之一切都很痛苦。

如果你还的款不够银行的贷款,那么担保人接着偿还,如果你和担保人都无法偿还,这时法院会清算你和担保人的财产,拍卖后的钱继续还贷。如果都还不够,这时法院会让你和担保人共同定一个还款计划,也就是说你和担保人现在每月都会向银行缴纳一笔贷款,直至还清为止。

特别提醒:从此以后,你和担保人的信誉度降成了永远贷不了款了。另::

你们的配偶、子女将会受到牵连,比如以后他们需要个人信用贷款这种,那么此贷款品种永远地与你和担保人的家庭说再见了。

朋友及时还贷,有了信誉度,比什么都强,特别是在第二次,第三次贷款时,不但额度可以加大,而且期限还可以延长,不要为了一时之念毁了终身。

祝生活愉快!!

27楼:匿名用户

欠款不还会被追究责任。后果严重的会被清算资产,以资抵责。特别严重的可能有牢狱之灾。担保人脱不了干系,负有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