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酸痛怎么办?大神们帮帮忙,腰部骨头酸,是怎么回事?大神们帮帮忙

2020-11-20 13:04:08 字数 5048 阅读 4499

1楼:我爱血色岶嗧

你好。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劳损、椎管狭窄、肾虚、腰部受伤等等所引起的 这还要你的具体检查。你现在就只是腰痛对吗?

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 建议你最好去拍个片或做个ct

腰部骨头酸,是怎么回事?大神们帮帮忙

2楼:影

腰痛,别以为都是“劳损”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约有数十种,比较常见的有腰部骨质增生、骨刺、椎间盘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狭窄、腰部骨折、椎管肿觥⒀ 考甭 酝馍嘶蚶退稹⒀ ±退稹⑶恐毙约怪 椎取t诖 彻勰钪校 谝话慵觳榕懦 膊∫蛩睾蟮穆 匝闯1坏弊觥把 ±退稹保 涫担 ?4成腰痛者患的是慢性骨筋膜间隔综合征,但由于得不到对症**而长期受腰痛困扰。不少患者都有较长时间的腰痛,有人甚至疼痛了 50年还不知何病。

腰痛的低龄化趋势也很明显,有的人才 18岁就患了这种病。 腰背部是人体用力最多的部位,为人体提供支持并保护脊柱,对长期在办公室久坐而缺少运动的人,或是因为工作需要久站的人,长时间维持一个体位或姿势太久,就容易造成腰背部的疼痛并引发腰骶部慢性骨筋膜间隔综合征,也有的是在重复性损伤后积累发病。很多慢性腰痛病人与慢性骨筋膜间隔综合征有关,原因可能是骨筋膜间隔内压升高导致腰背筋膜下间隙消失,肌肉血流量下降,疏松脂肪组织变性。

由于这种损害,造成了患者无论是多走、多坐还是多卧,都会腰疼,即长时间保持一种姿势容易产生腰疼。这是慢性骨筋膜间隔综合征的重要临床特征。 相关链接 慢性腰痛按摩手法 揉:

取坐姿,两手五指并拢,分别放在左右后腰椎部,掌心向内,上下缓慢揉搓,至发热为止。 滚:两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滚动、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复多次进行。

头部可配合前倾后仰。 推:两手对搓发热之后,重叠放于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 30-50次,至局部产生发热感。

压:两手叉腰,大拇指分别按于腰眼处,用力挤压,并旋转揉按,先顺时针,后逆时针各 36圈。 捏:

两脚前伸而坐,或弯曲膝盖,或正坐姿势均可。两手分别捏拿、提放腰部肌肉 15-20次。 叩:

双手握拳,两拳手心向外,轻叩腰部以不引起疼痛为宜,左右同时进行,各叩 30次。 抓:双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压于腰侧不动,其余四指从腰椎两侧处,用指腹向外抓擦**,从腰眼抓到尾部,两手同时进行,各抓 36次。

抖:两手置腰部,以掌根按腰眼处,手心向内快速上下抖动 15-20次。 按:

取坐位,以左手或右手中指尖按揉人中穴 1-2分钟。 点:取坐位,以两手中指尖分别点按两腿上的委中穴(膝关节后),点按 1-2分钟,直至被按部出现酸、麻、胀的感觉。

此保健操每天反复做几次,会对脊椎、颈椎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你也可以了解一下通椎速效贴,专门**颈腰椎病的。

我的腰酸痛怎么半大神们帮帮忙

3楼:啊是

你好。引起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劳损、椎管狭窄、肾虚、腰部受伤等等所引起的 这还要你的具体检查。你现在就只是腰痛对吗?

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 建议你最好去拍个片或做个ct

4楼:显卡

腰痛是指腰部一侧或两侧或正中等处发生疼痛之症,既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又可作为独立的疾病,可见於现代医学所称之肾病、风湿病、类风湿病、腰肌劳损脊椎及外伤、**等疾患。 腰痛的**多为感受外邪、、肾虚精亏、年老多病、闪挫跌扑、气血淤滞所致。临床表现为:

寒湿型有腰部冷痛,酸胀重着,转侧不利,阴雨天加剧等特征。湿热型有口苦烦热,小便短赤,伴有灼热感,气候湿热时更痛等症状。淤血型痛有定处,如锥如刺,俯仰不利,伴有血尿,日轻夜重。

肾虚型则酸软重痛,喜揉喜按,劳后痛甚,卧则减轻,面色苍白,心烦口干,喜暖怕冷,手足不温。 民间**各种腰痛的验方有: 1:

处方:当归12克,苏木、桃仁、地龙各9克,官桂、麻黄、黄柏、甘草各6克。 用法:

水煎,日1剂,饭前分服2次,15天为1疗程。 疗效:服药2疗程,**率达92% 2:

处方:制首乌180克,苡仁20克,白酒750毫升。 用法:

药浸酒内15天,去渣取液,每服30毫升,日2次。 疗效:用药1-2剂,有效率为82.5%

5楼:冷眸

还是去医院确诊的好,可以做腰部ct,查肾功等。

长期腰疼怎么办?大神们帮帮忙

6楼:棉花糖

腰酸背痛的原因很多,排除内科、妇产科、感染、肿瘤所并发的腰痛,若单纯以腰背部肌肉、神经等原因所引起的腰痛概略可以分为二种。 一为腰部肌肉肌膜与韧带的疼痛,这种腰痛常局限於原受伤部位的肌肉,最远者延伸到臀部或大腿。多数的原因为肌肉拉伤、慢性疲劳造成劳损、肌肉僵硬与纤维化现象。

肌肉疼痛的表现若因疲劳多呈酸痛,若因拉伤与挫伤则有肿痛的现象,疼痛的发生多在休息中或休息之后发生,如早上起床酸痛或睡到半夜疼痛而醒过来。一般而言这种腰痛,仍然可如正常人站立或行走,惟独久坐时或工作劳动过度会开始发生。 另一种腰痛是脊椎或脊髓神经被夹压所造成的腰腿痛,这种腰痛,多由腰部牵引臀部、大腿、小腿甚至脚趾,多发生於单侧,较少双侧同时发生,疼痛的感觉在腰、臀、大腿多呈酸抽痛,在小腿足部多呈疼痛无力或感觉麻木异常的现象,疼痛多发生於行走或站立15分钟之后,病人必须找个地方坐下来或躺下来,让被夹压的神经根暂时舒缓,若能躺下时症状迅速解除,原因是脊柱由一个一个脊椎叠堆而成,在两相邻脊椎之间

颈椎和腰部酸痛怎么办?大神们帮帮忙

7楼:匿名用户

你现在是颈椎病和腰椎病 都是由于局部的动态平衡受破坏所致 最好做个x光看看 要是椎体变化严重的话 做一下针刀松解 要是不严重的话 做做按摩就可以

8楼:夏至

舒筋活血用蚂蚁粉。恭喜你你得了颈椎病,和腰椎病。蚂蚁粉可以解决你的烦恼。

1.蚁酸 蚁酸具有靶向性抗风湿因子,它能增强并调节免疫功能,使白细胞增多,降低红细胞沉降率,促使类风湿因子转阴,减少身体抗体对细胞的破坏,刺激造血功能,改善贫血状况,协同t细胞免疫平衡,祛风除湿。因此蚁酸是当之无愧的风湿、类风湿病的克星 2.

草体蚁醛 1)其独到的功能是调节免疫,对免疫功能低下或亢进均有很好的双向调节作用。强直性脊柱炎、风湿、类风湿、甲状腺肿大等都属免疫功能失调导至的疾病;病毒感染、肿瘤等都属免疫功能低下导至的疾病;牛皮藓则属免疫功能亢进导至的疾病。由于草体蚁醛具有双向调节免疫功能的作用,所以昇力元胶囊对疑难杂症有惊人的调治效果。

1.骨科病 对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腰脱腰突、股骨头坏死、强直性脊柱炎、偏瘫、半身不遂、坐骨神经痛等均有奇效。 例1.

鞍山张秀英(股骨头坏死) 例2.盘锦王殿有(股骨头坏死) 例3.太原二兄妹(强直性脊柱炎) 以上三例全部**。

腰酸痛的原因有哪些?去**能治好?大神们帮帮忙

9楼:黯然失色

1、不良的身体姿势; 2、扭伤腰部的肌肉; 3、骨关节炎,即椎骨退化、椎骨的软组织部分出现钙也就是俗称的生骨刺,当骨刺压着神经时就会出现剧痛,这种情况在四十岁的人比较多见,青年很少会出现。 4、椎间盘移位,椎骨与椎骨之间的软盘因受压而移离原来的位置,压到神经引起疼痛; 5、情绪低落、精神紧张时令肌肉抽紧,或缺乏运动,腰背肌肉不够壮,使椎骨得不到足够的支持,也可能引起腰背酸痛。 6、其他疾病,如**疾病、肾病都会引起背痛。

腰痛有什么快速**的办法吗?大神们帮帮忙

10楼:手机用户

1、 生活起居: 避寒湿、宜保暖 妇女腰痛病人,要注意保暖,特别是在冬春寒湿季节,尤其需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尽量避免淋雨受寒,夜卧当风等。

避免久卧潮湿之地,在寒湿季节,可适当使用电热褥祛寒保暖。经常活动腰部 ,可使腰肌舒展,促进局部肌肉的血液循环。所以对于久坐、久站工作的病人,一定时间要适当活动一下腰部,使腰肌得以解除紧张,有缓解疼痛的作用。

如可在室内稍为行走,作一些腰部活动的体操等。注意性生活卫生 腰痛明显加重期间,应避免性生活,在缓解期,也要适当调整性生活频度。注意经期卫生,保持外阴清洁,避免泌尿生殖系的感染,减少加重腰痛的因素。

做好计划生育, 避免过多的**,选择合适的避孕方法。对于放环后引起的腰痛,月经异常,可改用其他的节育措施,以减轻病情发展。不宜束腰过紧 腰痛患者,切忌束腰,因为束腰可引起局部血液循环障碍,加重病情。

有些妇女产后为保持苗条身材而采用束腰的方法,是不妥当的,正确的做法是做好产后的保健锻炼,才能真正达到键美的目的。 2、 饮食调摄:腰痛者的饮食,一般与常人无多大区别。

但要注意避免过多地食用生泠寒湿的食物,即使在夏天,也不宜多饮冰冻的饮料。对于性寒滑的水果,如西瓜,也不宜一次进食太多。对于慢性腰痛持续不断的,可常服一些固肾壮腰的中成药,如六味地黄丸、肾气丸、十全大补丸等,可根据体质和病情适当选用。

3、 ****:按摩、 (1) 掌压腰骶部:俯卧位,双掌重叠压在疼处腰椎上,以不引起疼痛为度。

一呼一吸为1次,做10~15次。 (2) 揉摩腰背:工作之余,晨起或晚睡前都可以双手掌揉按摩擦腰背肌肉,上下揉摩50~100次,同时扭动腰部,有舒筋活血,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腰痛的作用。

(3) 揉筋结:用拇指指腹仔细在腰、骶部触摸,如发现有压痛的硬结时,则以指腹压其上,每结揉1分钟。 (4) 推下肢:

旁人帮助,俯卧位,固定胯部,以掌根从骶部开始,经臀部沿大腿外侧、小腿外侧,至另一侧肢体。 4、健身操: (1) 腿操:

仰卧,双手抱住一侧腿膝部,尽量屈髋,使大腿前沿贴紧腹部,连续做5~10次,再做另一下肢;然后双手同时抱紧双膝,同时做5~10次。每晚1次,或晨起加做1次。 (2) 起坐操:

仰卧,收腹坐卢。注意不能用上肢帮助,下肢保持伸直,次数不定。本操还可起到减少腹部脂肪的作用。

(3) 滚腰操:仰卧,保持屈曲双腿的姿势,把身体蜷曲成团状,前后滚动10~20次。仰卧位,以热湿毛巾,不流水为度,于腰间疼痛部和稍下面的骶部,上面再放一热水袋,湿热约10分钟,然后再分别在腰两侧各约10分钟。

最后,仰卧同法腹部。尤适用于经期腰痛。注意温度以不烫伤为难。

5、食疗: (1)猪腰或羊腰1对,黑豆100克、茴香3克、生姜9克。共煮熟,吃腰子和豆,喝汤,可常食。

用于寒湿腰痛。 (2)乌龟肉250克、核桃仁100克。共煮熟服。

用于慢性虚劳腰痛。 (3)桑寄生20克、猪骨250克。同煮汤。

一般腰痛均可食。 (4)益母草30克、鸡蛋2只,加水适量同煲,蛋熟后去壳,再煲20分钟,吃蛋饮汤。每天或隔天1次,用于经前后腰痛加剧或伴痛经者

阴天腿酸,怎么办大神们帮帮忙,阴天下雨腿就会酸是怎么回事

1楼 啊呆 有的时候是因为空调吹的,把腿亮着了,没有盖好,腿爱缺钙,白天活动多了,晚上没有用热水泡,血液循环不畅通,平时就不是很舒服,天阴了,就严重了,真的。 多注意一点,会缓解的,你还年轻,没事的求采纳 为什么阴雨天会腿酸 2楼 铭越涂料小郭 关节炎了吧 或是类风湿性关节炎 关节炎患者为何对天气特...

总是扭腰是怎么回事大神们帮帮忙,经常扭腰到底是咋回事

1楼 笑眯眯 脊柱即泛称腰 主要由周围的韧带固定 看你的情况像是容易扭伤腰的 脊柱周围的韧带劳损或松弛 在中医是肝血不足 肝血濡养筋骨 建议你服四物汤补肝益肾 再补点钙看看 平时再多做一下适当的躯干扭动锻炼 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经常扭腰到底是咋回事 2楼 疼痛 因为你本来就有伤。加上你还不会去省力做事...

诗经是谁编纂的大神们帮帮忙

1楼 ni林 编集 关于《诗经》的编集,汉代有两种说法 行人采诗说。《汉书 艺文志》载 古有采诗之官,王者所以观风俗,知得失,自考正也 。 《诗经》305 篇的韵部系统和用韵规律和诗歌形式基本上是一致的,而它包括的时间长 地域广,在古代交通不便 语言互异的情况下,如果不是经过有目的的采集和整理,要产...